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神經毒素 結果共31筆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河豚怎處理?「皮、內臟、卵巢」含神經毒素 日本需證照

    持續追蹤南投廚師,自行在家料理河豚中毒身亡的事件,廚師吃的量多再加上有喝酒昏睡,才沒能及時發現中毒,而一般河豚的體內含有神經毒素,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在日本的師傅需要考取處理河豚的證照,專業人士也強調,普遍河豚的皮跟內臟不能吃之外,目前日本變異河豚多、種類繁雜,因此也難辨別毒素會在哪。
    2023/11/26 19:15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宮廷劇看太多?男吃蘑菇拿銀手鐲試毒 結局GG了

    許多人都看過古裝劇或宮廷劇,為了避免飯菜內是否遭人下毒,古人都會拿出銀針試毒。最近大陸四川一名男子,他在路邊採了不少野蘑菇回家,擔心自己吃下肚恐怕會中毒,於是就拿出銀製品試圖,結果他「試毒」失敗,吃完後還是緊急被送醫急救。
    2022/06/21 06:14
  • 挺俄反對派領袖 拜登政府出手制裁俄官員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熬過了毒殺事件,卻被俄國政府以違反假釋條件為由,判刑入獄,美國拜登政府決定就此事件,對俄羅斯政府實施制裁,包括7名俄羅斯官員,和14個政府與民間機構,都與製造生化物品相關;美國白宮和國務院聲明表示,此舉是要讓俄羅斯知道,使用化武和打壓人權,是要付出代價的,但俄羅斯官方態度強硬,表示絕對會採取措施回應!分析認為,美國在歐盟之後出手制裁,與盟國站在同一陣線的意味濃厚,而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希望能一改前朝川普當政的作風,跟俄羅斯來真的,也讓美俄關係再度起了變化。
    2021/03/03 19:54
  • 內褲藏毒!俄反對派領袖遭毒殺 細節曝光

    俄國總統普欽因為出身情報單位,多年來政敵被暗殺的事件,都被指控是他在背後主導,不過克林姆林宮始終否認;而普欽近期才笑稱,從來沒指使殺害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還說如果要下手,絕對會做得乾淨俐落,現在被爆出事件的幕後,下毒的就是俄國聯邦安全局!從今年8月案發以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調查報導機構合作,從通聯記錄、航班中抽絲剝繭,發現納爾瓦尼身邊,有一組特工持續跟監三年;納爾瓦尼乾脆自己扮成偵探,冒充俄國聯邦安全局高官,打給特工,沒想到真的套出下毒手法,是將神經毒物「諾維喬克」藏在納爾瓦尼的內褲裡面,只要一出汗就會被皮膚吸收。
    2020/12/22 19:53
  • 普欽政敵遭投毒確認 蘇聯神經毒「諾維喬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19日搭飛機時突然嚴重不舒服,送醫後被懷疑是遭到下毒,轉往德國柏林醫院治療後,採集身上的物質送往德國軍方實驗室,化驗報告顯示,有相當確切的證據指向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化學武器,毒性VX神經毒素還強5到8倍之多,曾被俄羅斯特工在2018年,用來毒殺叛逃到英國的前KGB幹員,雖然俄方持續否認,但這回徹底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德國總理梅克爾立刻召開記者會,抨擊俄羅斯政府此舉形同謀殺,要克林姆林宮給個交代!分析認為,這是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事件後,與西方國家再一次陷入緊張,恐怕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衝擊,在德國強烈聲明之後,俄羅斯盧布匯率重貶2.5%。
    2020/09/03 19:56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飽食青蛙還沒消化 眼鏡蛇遭重擊脊椎斷裂慘死

    「眼鏡蛇」是台灣常見的毒蛇品種之一,牠的毒液主要為神經毒素,平均每15克就可致人於死。但最近在南投山區1處水溝內,民眾發現1條眼鏡蛇,當時牠沒任何動靜以為死了。不料隔天有民眾遛狗時,發現這條眼鏡蛇還活著,連忙通報消防隊將牠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無奈最後仍難逃一死。
    2020/04/06 17:16
  • 醫稱「0生還機率」 女遭毒蛇咬4口奇蹟活命

    澳洲1名婦人日前外出遛狗,意外撞見2條具有致命劇毒的蛇正在交配,當下好奇心驅使往前查看,正當她還在讚嘆時,結果反遭牠們狠咬4口,隨即就昏厥過去。沒想到女子十分幸運,奇蹟般地活下來了;對此醫師則表示,女子只是遭毒蛇「乾咬」,否則她存活的機率是0。
    2019/11/10 12:16
  • 狠角色!搏鬥1小時 男徒手制伏4公尺眼鏡王蛇

    一般人若是遇到蛇,通常都會感到害怕。但日前在泰國南部,1處下水道出現了1條長約4公尺的眼鏡王蛇,民眾發現後通報相關單位,當下出動了7名野生動物救援人員抓蛇。由於這條眼鏡王蛇體積太龐大,加上又在下水道,一行人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順利將牠擒獲野放。
    2019/10/16 18:37
  • 誤食「檳榔王」痛苦倒地 7旬老翁搶救半小時不治

    一名70歲的蔣姓男子14日到陳姓友人家作客時,突然體力不支昏倒在地,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朋友懷疑蔣男可能是吃到「倒吊子」的檳榔王,才會丟了性命,檢方將解剖屍體釐清詳細死因。
    2019/01/18 11:25
  • 10年來最嚴重紅潮危機 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佛羅里達州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紅潮危機,當地海水顏色不但轉黑,海洋生態也受到危害,加速大批海豚、海龜及魚類死亡,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8/08/16 11:35
  • 毒蛇對決!百步蛇PK眼鏡蛇 1分鐘就分勝負

    不少人聽到「蛇」,幾乎都畏懼三分;一般人在野外遇到蛇,大多閃得遠遠的,其實一般蛇類並不會主動攻擊人。全世界蛇類種類多,其中有毒的種類不少,像是眼鏡蛇和百步蛇就是常見的種類,攻擊力也十分強悍,不少人期待,若是兩強對決會出現什麼結果呢?
    2018/06/05 15:08
  • 不知罹患腎病吃楊桃 婦人中毒變躁動

    林姓婦人日前不斷嘔吐,本以為是吃壞肚子,就醫發現患有糖尿病的她日前吃了一顆楊桃,因腎功能不全,無法代謝楊桃中含有的神經毒素,導致中毒且躁動不安,洗腎後已康復。
    2018/05/22 11:57
  • 俄間諜去過的餐聽酒吧 驗出微量神經毒素

    俄羅斯前間諜斯科里帕爾和女兒,上週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襲擊,警方調查一周後,在他們中毒前去過的一家餐廳和酒吧,都發現神經毒劑的殘跡,呼籲到過現場的民眾清洗衣物,以免造成慢性中毒,而父女兩在毒發前的身影,也被一間餐廳的監視錄影器拍下。
    2018/03/12 12:04
  • 1.2億公升神經毒!北極永凍土釋放毒氣體 全球都遭殃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RL)期刊近日公布臭氧層破洞正在修復中,但要等到2060年才會完全癒合;5日GRL發表最新研究顯示,若暖化問題持續影響,北極永凍土裡的神經毒素「汞」(俗稱:水銀),將因永凍土融化,而大量釋放至空氣中,恐威脅人類健康。
    2018/02/07 10:52
  • 「這隻蛇」毒液量超驚人 一口能讓100人喪命

    全球毒蛇種類不計其數,其中來自澳洲的太攀蛇(Taipan Snake),牠一口噴出的毒液大約是3.1公克,就可以輕易毒死100個成年人。整個從咬傷到毒發身亡的時間,只要45分鐘。
    2018/01/16 22:28
  • 把「世上最毒蛇」當寵物養 19歲男遭蛇吻命危

    澳洲一名19歲男子切杜希(Nathan Chetuci),平日就喜歡飼養寵物,但他並非養的是狗狗或貓咪之類的,他專門飼養爬蟲類動物,特別是蛇類。他飼養了一隻被稱是陸地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結果被牠咬了一口,送醫急救後還未脫離險境。
    2017/11/08 21:45
  • 綠薯條稽查啟動 餐飲業、供應商都要查

    近日有民眾在麥當勞、肯德基吃到疑似遭神經毒素「龍葵鹼」污染的綠薯條,食藥署今天宣布針對薯條產品的輸入商、供應商及連鎖餐飲業進行稽查,預計9月底公布結果。
    2017/09/07 18:53
  • 綠薯條疑含龍葵鹼 醫:中毒得吃10公斤

    摩斯漢堡驚傳販售綠色的黃金薯條,疑似為有毒物質「龍葵鹼」。毒物專家表示,龍葵鹼是馬鈴薯在生小馬鈴薯時,產生的保護機制,也是種神經毒素,但要吃到中毒恐得吃下10公斤。
    2017/08/08 18:06
  • 牙膏蓋發霉!長滿青黴菌 污染牙膏恐致命

    刷牙前可得檢查一下牙膏蓋!高雄有位李小姐刷牙時赫然發現牙膏蓋竟然發霉了!一點一點綠綠的看來很可怕,把這發霉的牙膏蓋送驗,它含有青黴菌數量嚴重超標,比馬桶髒10倍!而且瓶蓋的青黴菌已經侵入牙膏,專家說拿這牙膏來刷牙的話,極有可能引發血液與神經毒素非常危險,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
    2017/04/30 18:38
  • 快訊/金正男暗殺 馬國警證實為VX神經毒素

    馬國警方證實,從金正男遺體驗出VX神經毒素,確定VX神經毒素就是讓金正男致死的毒物,另外馬國警方透露,金正男的親屬可能在這兩天抵達馬來西亞,協助鑑定死者身分。
    2017/02/24 08:01
  • 直擊肉毒桿菌生產線 層層防護戒備森嚴

    肉毒桿菌是全球最毒的物質之一,只要0.1毫克,就足以讓一個成年人喪命。但經過適當的稀釋後,卻成了治療神經疾病的藥,近年來還開發出醫美用途。現在有藥廠研發新製程,除去肉毒桿菌中無用的蛋白質,使神經毒素發揮最大效用。生產流程全部都在最高等級的實驗室中完成,出廠前更是得再三檢查。
    2016/12/21 13:09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