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社會主義 結果共147筆

  • 改革黃復興不夠?趙少康獻策:募百萬黨員、靠攏社會主義吸青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著手進行組織改革,黃復興黨部將併入各縣市地方黨部,黨中央層級組織曾設在組發會底下,朱立倫昨天也在中常會宣示,改革是為了吸引新世代支持國民黨,「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對此,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7)日受訪表示,除了改革黃復興,國民黨應該想辦法增加黨員到100萬人,與社會組成相符,甚至還要偏向社會主義,不再這麼資本主義,才能吸引青年。
    2024/03/07 12:17
  • 立院藍白合恐破局?藍營質疑柯誠信 趙少康:應忘掉小恩小怨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結束50天的大選行程,今天(17日)重拾電視節目主持棒。卸下副手重擔後,趙少康發言不再綁手綁腳,他呼籲國民黨必須改革,甚至建議國民黨應該稍微朝社會主義靠攏,因為有理想性、給年輕人希望,才能找回年輕選票。
    2024/01/17 20:30
  • 參加歌頌北韓比賽還頻逛大外宣網站 南韓大叔遭判14月刑期

    南韓首爾地方法院近日做出判決,一名68歲的大叔,因為太常瀏覽北韓宣傳網站,甚至參加該網站歌頌讚揚領袖的徵文比賽,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遭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這名暱稱為A的大叔,在比賽中提交的文章內容,大力讚揚北韓的社會主義政策。報導還提到,這不是A先生第一次因為支持北韓被起訴,先前也曾因為類似行為,被法院判處10個月刑期。
    2023/11/28 15:28
  • 前央視記者逃日本 深訪福島 揭中共假訊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次啟動排海作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處理水的輻射濃度低於國家與自主標準,因此排定今天(5號)上午10點18分,開始第二輪排放作業;釋放水量與第一次相同,約為7800噸,預計17天後排完。而日本的排海決定遭到中國大陸的政治操作,一名逃往日本的中國籍自由記者,因此前往福島深入報導,透過影片讓中國人知道事實全貌。
    2023/10/05 20:00
  • 英倫敦塗鴉牆親中紅字 被批可恥標語覆蓋藝術品

    中國留學生在倫敦東區的紅磚巷(Brick Lane)塗鴉牆寫下法治、愛國等中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紅字,被譏「一秒回中國」,引發海外華人譴責,批評藝術作品被這些可恥的標語覆蓋。
    2023/08/08 13:32
  • 倫敦塗鴉牆「24字中共價值觀」再遭塗改 成另類諷刺藝術

    英國倫敦東區的「紅磚巷(Brick Lane)」是著名的塗鴉藝術景點,繽紛多元的塗鴉、街頭藝人的表演和各種市集攤販,也成為旅遊打卡時的好去處之一。近日有一群中國大陸留學生,將整片塗鴉牆覆蓋成白色,再寫上24個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就算要宣揚中國價值觀,也沒必要把別人的塗鴉作品全部蓋掉;但同時有人表示,當地本來就是自由塗鴉牆,這些留學生並沒有觸犯規則。不過事隔一日,自由的塗鴉牆再次被塗改、加上其他標語,成為另類的諷刺藝術。
    2023/08/07 11:24
  • 一秒到中國!陸生刷白倫敦塗鴉聖地 24紅字現中共價值觀

    倫敦東區塗鴉聖地「紅磚巷」近日赫然出現中共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塗鴉,白底紅字令人瞬間以為來到中國。這是近10名在英中國學生的「創作」,其粗暴作法引發了批評。
    2023/08/07 10:39
  • 中國AI監管月中上路 生成內容得符合「社會主義價值」

    隨著AI技術快速發展,歐盟6月開出AI監管第一槍,通過「人工智慧法」來保護智財權與個資,並防止AI開發商濫用技術牟利。中國緊跟著在8月15日也將施行第一份針對生成式AI的監管法規,但重點卻在生成內容的管理,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禁止涉及煽動顛覆或危害國安的內容,中方還試圖把自家的監管模式推廣至全世界。但中方法規的禁區與紅線沒有明確範圍,外界擔憂可能會對AI產業發展帶來阻礙。
    2023/08/03 19:53
  • 馬斯克結束訪陸 透露北京將推AI管制法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5月底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多位政府高層,回到美國後,在一場網路對談上,他透露大陸官方正尋求在國內推出管制人工智能的法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5月底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睽違4年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大陸外交部長、商務部長和工信部長。馬斯克結束行程後透露,他從與北京高層的對談中理解到,大陸計畫要啟動AI監管法規,但是對於詳細的管制內容,馬斯克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目前推測這很可能是一項全面性法規,要求AI服務在向大眾發布前,必須提交評估報告,以確保其符合『中國社會主義價值觀』」。
    2023/06/07 15:29
  • 北韓飢荒與輕生率激增 金正恩定調是「叛國行為」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31)日指出,北韓近年糧食供應問題加劇,飢荒與輕生率暴增,民生所引起社會動盪,犯罪率也高漲。針對輕生率攀升問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其定調「反叛社會主義」行為,並要求採取對策。
    2023/05/31 21:40
  • 江澤民追悼會/習近平罕提八九學運 「他堅決反動亂」

    日前高齡96歲逝世的中國大陸前領導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5日遺體火化後,今(6)日上午10時,官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其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上千人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罕見提及「89政治風波」,指出「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
    2022/12/06 11:46
  • 日本校園選美大改革 不選外表.重視內涵

    近年來,性別平等意識高漲,選美比賽遭到社會質疑與反對。日本風靡校園選美,也被批評是助長外貌協會主義,校園因此停辦選美,或是摸索新模式。明治學院大學打破40年校花選拔傳統,取消「選美」活動名稱,且開放男性角逐;今年脫穎而出的,是主張活出自我原始樣貌的女生。
    2022/11/04 19:52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拆東牆補西牆?中國「網貸」藏陷阱 GDP恐與現實脫節

    【台灣銀行家】中國曾喊出波瀾壯闊的金融創新,原本看似能讓人民過上好生活,但在螞蟻金服、恆大等事件後,一串的「美麗經濟」珍珠項鍊陸續破碎,恐怕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線繩無法乘載這過重的夢想!
    2022/10/21 11:00
  •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2022/10/18 16:48
  • 各界猜測中共20大人事布局 習近平連任無盡頭

    隨著中共20大將至,相關的人事布局可以用波譎雲詭形容,各式各樣的流言滿天飛,且內容極其聳動,不過中共20大牽動大陸政局最高權力布局,儘管外界猜測熱度不斷,中共黨內卻似有置身事外的冷。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大的人事布局引發各界專家猜測,根據中央社報導,這次高層人士布局都圍繞著習近平的連任,而習近平的連任早在19大就開始了,但到19屆六中全會才有關鍵之舉,通過中共第三個歷史決議,寫進『兩個確立』,第一、確立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第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而上述提到的『核心地位』和『指導地位』,預計將寫進中共20大新黨章,成為習近平連任和中共20大布局的關鍵。」
    2022/10/12 16:01
  • 推敲陸官方用語 專家:習近平三連任幾成定局

    中共20大將於10月16日舉行,觀察家分析,官媒報導的字裡行間凸顯「延續」,由此推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任已八九不離十。
    2022/09/02 13:52
  • 共同富裕沒擱置 習近平指急不得但也等不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說,共同富裕這個任務必須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急不得,也等不得」。他還強調要從政治上看問題,越是形勢複雜,越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2022/08/15 18:04
  • 西班牙地方選舉人民黨大勝 執政黨慘遭滑鐵盧

    西班牙地區選舉19日登場,執政黨慘遭滑鐵盧,根據目前的開票結果顯示,西班牙主要反對黨人民黨,在安達魯西亞地區選舉中,以壓倒性優勢獲得勝利。 ​​​​​​​ 安達魯西亞擁有850萬居民,是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地區,40年來一直是社會主義政黨的大本營,當地議會一共有109個席次,這次人民黨囊括58個席位,大約贏得43%的選票,使得人民黨能夠在地區單獨執政,這樣的情況在當今西班牙相當罕見,西班牙預計在2023年底舉行全國大選,人民黨勝選機率大增,總理桑傑士因此面臨龐大壓力。
    2022/06/20 13:56
  • 習近平:共同富裕先做大蛋糕 不能道德綁架迫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強調,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先要全國人民共同奮鬥把「蛋糕」做大做好,但「不能搞道德綁架式『迫捐』」。
    2022/05/16 15:22
  • 不讓螞蟻變巨獸!習近平擴張「經濟掌控力」 手法一次看

    【台灣銀行家】大陸政府一直在進行大規模的監理整頓,許多行業深受影響,在科技業之後,又延伸到了補教業。同時,大陸亦針對房地產業設置了具體的「三道紅線」,並實施更廣泛的反壟斷政策。這一系列的監理整頓已經成了施政核心,當然也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大陸更進一步邁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的新步伐。
    2022/03/11 23:07
  • 「懷舊東德」經典之作 《再見列寧!》數位修復重映

    歷史洪流對小人物的影響有多巨大?東德一名社會主義者母親,在柏林圍牆倒塌之際陷入昏迷,8個月後醒來人事已非;東西德完成統一、西方資本主義滲透德國,街頭充斥連鎖品牌、年輕人都換上緊身牛仔褲和迷你裙。擔心母親得知真相後會影響病情,少年亞利以甜蜜謊言「改造歷史」,在家中打造「共產烏托邦」。德國電影《再見列寧!》,2003年上映時橫掃歐洲票房,還擊敗影史賣座巨片《鐵達尼號》,掀起一股「懷舊東德」的風潮,這個 3 月,《再見列寧!》將在台灣以數位修復之姿回歸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2/03/11 19:50
  • 神秘會議曝!陸主教向港神職人員灌輸「習近平宗教理論」

    根據4名神職人員,香港中聯辦10月舉辦過一場史無前例的會議,中國大陸主教和宗教領袖向香港天主教高級神職人員簡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
    2021/12/31 11:55
  • 奔馳到世界盡頭!德籍導演騎重機征服美洲大陸

    德國導演丹尼爾林治(Daniel Rintz),七年前騎車環遊歐亞大陸,拍攝紀錄片獲得世界多個影展的肯定;為了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他再度騎著重機出發,這回要挑戰征服美洲大陸,從阿拉斯加騎到世界盡頭「烏蘇懷亞」,但迎接他的是一連串的未知。他們在古巴揭開社會主義的神秘面紗,在瓜地馬拉差點遇險,還在哥倫比亞目睹戰火無情。不過丹尼爾和伴侶沒有中途放棄,反而攜手克服難關,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圓夢,數千小時的影像紀錄,濃縮成全新紀錄片《騎趣環世界》(Somewhere Else Together),真實呈現這趟壯遊點滴。
    2021/12/30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