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礦工 結果共352筆

  • 選後首個上班日 侯友宜來萬里談賴老家爭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天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市政行程前往萬里區。面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他的老家違建爭議,媒體提問侯友宜要如何處理?他回應,市府早在108年,就函請重視礦工的居住權,希望中央盡速修法。
    2024/01/15 19:22
  • 天然氣大量噴發!高溫白煙中斷電力通風 河南礦災10死6失蹤

    大陸河南省近日爆發一起嚴重礦災,當時多達425名礦工在井下進行開採作業時,突然噴出大量天然氣,高溫白煙導致電力和通風設備中斷,現場有人被濃煙嗆暈受困,目前這起礦災已經造成10人死亡,仍有6人處於失聯狀態。
    2024/01/14 10:58
  • 2024大選/回擊韓國瑜!賴清德激動喊「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不該被歧視

    民進黨今(12)晚在新北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美德站出來!TEAM TAIWAN 迎向勝利選前之夜」造勢,線上及現場湧入破45萬人力挺,輪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詞時,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若沒有政府照顧,一個礦工小孩如何當上副總統,他直呼「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那個時代礦工,對台灣的經濟的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該被歧視。
    2024/01/12 21:56
  • 王鴻薇秀公文指萬里老家仍未信託 賴辦反嗆:胡亂造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上曾說要將萬里的老家公益信託,說要作為礦工紀念館,遭藍委王鴻薇質疑,文化部、教育部雙雙回函,證實賴清德老家違建申請公益信託「虛晃一招」,根本沒有提出過申請,質疑「這不是賴皮什麼是賴皮?」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程序持續進行中,請王鴻薇不要不懂裝懂、發發幾封公文就自認撿到槍,胡亂造謠。
    2024/01/10 18:11
  • 韓國瑜台中掃票 遭藍營同黨拱當立法院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席的韓國瑜,來到台中輔選,吸引不少支持人潮,而他擔任立法院長的呼聲高,甚至有資深媒體人表示,韓國瑜可能成為下一任黨主席,對此韓國瑜不願回應,但針對講出"礦工的孩子"言論遭痛批,他出面駁斥綠營抹黑。
    2024/01/09 19:51
  • 礦區議題成政治口水!吳念真不滿藍白猛攻 罕見動怒斥:虛偽

    2024大選倒數,三黨總統候選人近期均陷房屋、土地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礦工寮改建老家,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之一。同出身於礦工家庭的名導演吳念真,今(27)日受訪也罕動怒,認為選戰利用礦區議題來炒作,「我覺得虛偽!」
    2023/12/27 22:34
  •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遭指新違建 賴辦曬戶口名簿反擊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新北市府地政局表示,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曬出戶口名簿重申,房子早在民國47年就已經存在,自始至終都在原地,且沒有竊佔任何國土。
    2023/12/25 12:58
  • 賴清德老家「非舊礦工寮」 新北市府再揭航照:92年後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成為2024總統大選攻防議題之一,賴清德日前拋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隨後被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質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昨天地政局再度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以航照判定,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列管分期分類案序處理。
    2023/12/25 10:34
  • 法院、法務部、學界背書!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依法有據」沒問題

    藍白陣營近來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是違建要求拆除,不少當地居民都是礦工家庭,除難以接受被批違建外,還有人專程跑來打卡拍照,造成居民不堪其擾,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直球對決,主動表明願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藍營仍指該處老屋沒有建照、使用執照,「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給他人使用,不過,包括最高法院、法務部及學界從判決實務及學術觀點都認為沒有問題。
    2023/12/24 12:15
  • 賴清德老家違建變打卡熱點 居民一封信訴委屈:要把我們逼到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在野陣營狂攻萬里老家爭議,甚至有民眾跑到現場打卡拍照,讓萬里、中幅里居民認為生活被嚴重打擾。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24)日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這陣子政黨、媒體把他們貼上標籤,扭曲礦工家庭的房子,甚至連新北市政府都說是「幽靈房屋」,「不只是消費我們幾十年的委屈,更是再一次糟蹋我們」居民說,「我們要問,你們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2023/12/24 11:32
  • 賴清德喊信託捐屋後 網湧礦工後代「回憶」

    為設下選戰停損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將老家信託捐出,就此同時,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少礦工後代的心聲,另外也包括同樣出自礦工家庭的吳念真,其2019年的作品,也突然被分享轉發!
    2023/12/22 21:55
  • 賴清德喊信託捐屋後 網湧礦工後代「回憶」

    為設下選戰停損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將老家信託捐出,就此同時,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少礦工後代的心聲,另外也包括同樣出自礦工家庭的吳念真,其2019年的作品,也突然被分享轉發!
    2023/12/22 20:22
  • 賴清德才喊老家信託「特勤秒撤守」 國安局揭原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爆違建爭議,賴在20日的電視總統政見發表會喊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隔天(21日)特勤人員就啟動撤哨備受關注。對此,國安局解釋,有鑒於賴副總統已宣布將萬里老家公益信託,並做為礦工紀念館使用,依照特種勤務條例規定,已不屬於安全維護對象的居所,因依法解除部署及辦理撤收。
    2023/12/22 14:24
  • 轟賴清德說謊! 藍:老家僅土地有申報怎信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萬里老家要公益信託當礦工紀念館,不過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痛斥賴清德根本是說謊,直言沒有建照、使用執照「無法信託」,而且賴清德這番話就是自證老家是違建。
    2023/12/22 12:49
  • 「賴清德老家安身立命」柯文哲農地為牟利?輿情高度關注這點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場於昨(20)晚登場,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反貪腐、居住正義等議題首度交鋒,「賴皮寮」、農地爭議也被廣泛討論。對於延燒多日老家違建爭議,賴清德表示,願意把老家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並點名侯友宜的大群館(現改名凱旋苑)遊走法律邊緣以及柯文哲農地成停車場,願不願意跟他一樣,將大群館、農地拿出來做公益?侯友宜反酸,大群館是合法建物,從一開始就合法開發票、繳稅,絕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會沒繳稅。侯友宜表示,「參選總統要隨時反省自己」,不能大學生問民進黨貪汙腐敗的案件,賴清德還反問是哪一件,問完還肉搜,「當總統要有高度與態度」。
    2023/12/22 10:38
  • 肯定賴清德將老家作紀念館 深坑雕刻家願捐作品為礦工後代發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1日)表示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打造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對此表示,自己也是礦工後代,對賴清德兒時境遇感同身受,希望能捐一座礦工雕刻作品給紀念館展出,展現礦工後代的心聲。
    2023/12/21 19:25
  • 賴清德拋公益信託 連勝文轟:《信託法》非幫大官合法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他昨晚在政見發表會表示,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1)日轟,違法的東西若就是違法,不會因為透過信託就變成合法,「我們《信託法》也不是專門在幫賴皮的大官合法化的工具」。
    2023/12/21 15:44
  • 賴老家信託捐公益 藍質疑「違建也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爭議延燒,他出動出擊,說要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只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質疑,2012年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身陷農舍爭議,也曾用公益信託捐出,最後變成公務機關的燙手山芋,蘇嘉全的太太又說可以收回去,質疑賴清德根本只是用這招救選情!
    2023/12/21 14:48
  • 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 會計師疑問:違建沒產權怎移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賴昨(20)日於政見發表會上宣示,願意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不過,本身是會計師的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提出兩個關鍵問題,質疑這個信託動作無法完成,一是信託契約要有委託人及受益人,二是資產要能移轉,「沒有產權登記的違建,違建沒有產權又如何移轉」?
    2023/12/21 14:00
  • 拿「中廣董事辭職書」要賴清德立刻捐老家 趙少康:不要再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賴昨(20)日於政見發表會上宣示,願意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1)日拿出一份空白的董事辭職書,「只要賴清德一捐我就立刻簽名,我立刻辭職,今天捐今天辭!」
    2023/12/21 12:54
  • 賴清德老家違建要「公益信託」 徐巧芯酸:屋還是他的超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他昨晚在政見發表會表示,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批,「把違建拿去信託它還是違建啊」,賴清德是要政府先讓他特權合法後再信託,不是要捐贈,「房子還是他的,超賺」。
    2023/12/21 10:14
  • 賴清德民調下滑最多!郭正亮爆「1450圍攻他」:急效忠表態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老家違建爭議延燒多日後,選擇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預計設立礦工生活紀念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爆出名下持有的農業用地,違規當成停車場,他強調都有依法報稅,已漏夜移走遊覽車,聯繫業者盡速刨除水泥。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綠營網軍、1450群起猛攻柯文哲,其實更暴露出賴清德的危機處理零分,不只沒承認事實也沒有道歉認錯。
    2023/12/21 09:20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萬里老家爭議 賴清德捐做「礦工紀念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斷延燒,這回他在政見發表會上,直球對決,主動表示,要把房子捐做礦工紀念館,甚至喊話柯文哲與侯友宜也要比照辦理,對此柯文哲回應「今天才說要信託,太慢了」。
    2023/12/20 23:48
  • 總統政見會/願把老家公益信託 賴清德: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今(20)晚迎來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在發表會第二輪時表示,若未來擔任總統,也將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並且積極打擊黑、金、槍、毒、詐、貪腐。強調從政近30年,不貪不取,乾乾淨淨對弊案零容忍,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該離職就離職,絕不寬貸。「侯市長、柯主席,你們喜歡罵民進黨貪腐,你們常常罵的那幾個案子都有結果了,你們應該知道吧?」
    2023/12/20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