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研究員 結果共779筆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11小時前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12小時前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 英貨車司機捐397萬遺產 隨機選12名陌生人決定如何花

    大多數人如果繼承巨額財產,都吝於把錢分享給其他陌生人,然而英國有名送貨司機卻選擇將繼承的遺產捐出,還委由12位陌生人,由他們來決定如何運用這筆錢,期望能夠推動社區的發展。
    2024/02/06 15:50
  • 蟑螂界最巨大!台灣「新品種小強」曝光 學者:體長超過5公分

    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的蟑螂研究員柳澤靜磨及其團隊近期發現兩個新蟑螂品種,其中包括體型巨大的「台灣大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另一新種蟑螂,這一發現在學術界引起了關注。
    2024/01/26 11:02
  • 日本上空出現綠色火球!秘魯「外星木乃伊」是假的

    日本關東地區的天空,今天清晨出現綠色巨大火球,隨後還發出爆炸聲,日本天文研究員研判,應該是隕石墜落地球。另外秘魯機場查獲疑似外星人的木乃伊,經過官方化驗,證實這個「外星人木乃伊」是假的。
    2024/01/15 18:45
  • 助移工變白領 科大設專班增生源 誘因不足招生慘

    根據國發會移民政策相關規劃,開設在職專班,讓移工邊工作,邊接受在職教育,或許可以成為增加生源的一個管道,但開辦後招生卻不佳,截至112學年第一學期統計,只有101位學生註冊,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對來台工作的移工來說,上課的誘因不足。
    2023/12/28 23:10
  • 美佛州新法禁大學聘中國研究員 憂智財權遭竊取

    美國佛州5月通過新法,規定州立大學不得雇用中國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到實驗室工作,除非取得主管機關豁免許可,目的是遏阻中國介入校園、竊取智財權。新法於7月生效,掀起論戰。
    2023/12/15 11:51
  • 2026年恐爆印太衝突!專家警告「開戰2年」 俄趁機侵北約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一名高階研究員近日示警,歐洲必須儘速強化軍力,以因應在2026至2028年印太區域可能爆發衝突,導致美國無力顧及歐洲,而俄羅斯趁機侵犯北約國家。
    2023/12/14 08:1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CEO的景氣預測

    最新出刊的天下雜誌經濟特刊統整了2024年經濟大預測,針對2000大CEO的2024景氣預測出爐,有近七成對全球景氣悲觀,六成擔心兩岸打仗。今(1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CEO認為景氣不好,有高達七成的CEO則認為2024年的景氣不好,因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有高達六成的CEO認為明年地緣政治將成為最大的景氣不確定因素,再來就是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及通膨難平,至於地緣政治風險一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企業的營收成長弭平。」
    2023/12/13 15:30
  • 十年內iPhone、安卓手機都有風險 藍牙爆漏洞可遠端駭入

    現今大多數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都有具備藍牙功能,用戶也相當習慣利用藍芽來傳送檔案、照片,近期SkySafe研究員Marc Newlin揭露一個有關藍牙的高風險漏洞,其涵蓋了Android、Linux、macOS和iOS等多個作業系統,甚至可一路追溯到2012年,存在時間相當長。
    2023/12/09 17:01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 台法文化獎 關首奇、齊莉莎、陳逸芬同獲殊榮

    台法文化獎揭曉,里昂第三大學副教授、台灣文學譯者關首奇,以及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研究員齊莉莎與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創辦人陳逸芬同獲殊榮。
    2023/11/15 14:12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中國遭爆「對台灣類似攻擊」 專家說話了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巴衝突」近1個月來,傷亡破萬人。沒想到,哈瑪斯領導人斷言,中國將比照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模式,「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話了!
    2023/11/02 12:26
  • 越研究越覺虧欠 許雪姬無悔奉獻台灣史逾40年

    台灣歷史發展複雜糾結,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許雪姬投入研究40年,著作等身,是公認的台灣史翹楚。回首研究生涯,她說,「越做越覺得對台灣虧欠太多」。
    2023/10/29 15:20
  • 台灣史翹楚許雪姬解讀史料 從日記旅券中挖寶

    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許雪姬投入台灣史研究逾40年,也帶領年輕學者解讀前人日記、旅券等史料,積極建立史料數位典藏。她說,教學相長是從事歷史研究工作最大收穫。
    2023/10/29 15:19
  • 海外悍警!跨國詐騙 毒品走私猖獗聯手逮

    講到駐外警察聯絡官,想到的會是什麼畫面呢,聽起來可能是個光鮮亮麗的警察職位,箇中辛苦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三位聯絡官,卸下駐外任務,回到台灣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不過談到過去與駐外執法機關,合作破案,都是難得經驗,經常獨自在異地奮鬥找戰友,但最後能靠團隊,共同將嫌犯逮捕遣返,真的不容易。
    2023/10/07 23:06
  • 從X友變小三!中國學者「偷情正妹同事」 正宮怒揭18禁鐵證

    中國中山大學一名李姓副研究員,近日遭到元配舉報,表示李男和一名楊姓博士後研究員日久生情,從單純約砲發展成不倫戀,最後更直接「不演了」,留下兩人偷情的痕跡給正宮看。正宮見到狀況後極度氣憤,終於選擇在近日舉報李男與楊女的不倫戀,更把兩人的18禁生活證據曝光給網友們觀賞。
    2023/09/29 09:08
  • 蔣市府人事異動!王秋冬接任觀傳局長 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

    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王秋冬今天接任觀光傳播局長,市府表示,副發言人徐政璿將轉任至副秘書長辦公室,由秘書處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職務。
    2023/09/26 22:22
  • 綠批侯友宜訪美失分 侯辦:淪為假新聞「再製者」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今天(22日)凌晨返台。對此,民進黨批評,侯友宜行程中不斷失言、失態、失分,凸顯就是一個準備不足的總統參選人,而且用戰爭恐嚇威脅,被美學者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打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被打臉的是民進黨」,孔明尚已澄清相關報導是假新聞,民進黨仍刻意曲解,淪為假新聞的「再製者」。
    2023/09/22 18:38
  • 遭指打臉侯友宜! 美學者喊冤:他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訪美,並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然而,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不認同,而該回覆遭解讀是「打臉侯友宜」。對此,孔明尚本人今(22)日親自闢謠,稱此事為「假新聞」,更澄清侯友宜從沒說過「台灣最危險」。
    2023/09/22 14:58
  • 不認台灣「世上最危險地方」 華府亞太專家:但仍面臨對岸威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9日上午前往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座談,也是侯友宜此行參與的第4場智庫座談。與會的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會後受訪表示,他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且美台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
    2023/09/20 02:03
  • 間諜疑雲!英國會傳遭共諜滲透 北京控美策反僑領

    隨著中國與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惡化,彼此之間的間諜疑雲也持續增溫!英國媒體周日(9月10日)披露,一名英國國會研究員早在半年前,就因涉入共諜案遭英國當局逮捕,事件令國會提高警戒,也讓有意與中國保持接觸政策的英國政府備受壓力。北京當局對間諜指控一概不認,還把4個月前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的78歲美籍僑領梁成運,當作美國間諜典型,大肆宣傳並要求海外中國人警惕,隨時舉報或自首。
    2023/09/12 20:00
  • 不可接受!英首相當面告狀李強:干涉民主

    北京與西方國家,正互控間諜滲透!中國大陸公布一起間諜案細節,是一名已經被逮捕的美籍港人,因涉嫌長年幫美國刺探情報,還獲得功勳獎牌,判他無期徒刑。另外,英國方面抓了兩名國會研究員,疑似幫北京竊取機密情資。
    2023/09/1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