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直鐵 結果共37筆

  • 林佳龍:安全為前提 北宜高鐵12月底提規劃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坍塌引外界關切軌道邊坡安全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北宜直鐵納入高鐵案12月底提出綜合規劃,會以安全為最高前提下找到最方便的路廊。
    2020/12/14 17:19
  • 台鐵東部路線斷 林佳龍:年底完成北宜高鐵綜合規劃

    台鐵東部幹線因坍方阻斷,最快要13日才能搶通,外界再度關注北宜直鐵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政策方向是推動高鐵延伸宜蘭,預計今年底會完成綜合規劃。
    2020/12/07 12:39
  • 北宜鐵路斷線 侯友宜:讓宜花有安全回家的路

    台鐵瑞芳路段因邊坡坍方致北部往東部路線中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希望交通部儘速將北宜高鐵及直鐵的規劃案送政院核定並施作,讓宜花後山民眾能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
    2020/12/06 14:26
  • 宜蘭鐵路高架化經費初估252億 蘇揆核定可行性研究

    為平衡蘭陽平原鐵路東西城鄉發展,宜蘭縣政府從民國97年起就爭取鐵路高架建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宜蘭同意核定這項建設宜蘭到羅東段可行性研究。
    2020/10/19 16:16
  • 捨棄直鐵! 蘇揆表態支持「高鐵延伸宜蘭」

    要解決台北往返宜蘭的交通需求,之前一直評估「北宜直鐵」,不過現在行政院已經決定,以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讓高鐵延伸到宜蘭方案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來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也給出明確態度!
    2020/10/19 13:48
  • 雪隧塞!柯赴宜蘭搭火車 喊要「北宜高鐵」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批評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是為了選舉才提出,但他今天到宜蘭說如果真的要選,那北宜直鐵和高鐵他會選擇高鐵,因為速度比較快,就是因為雪隧真的好塞,一早從台北到宜蘭就得花將近3小時。
    2020/07/18 19:18
  • 2030年鐵路環島僅6小時! 高鐵拍版延宜蘭

    鐵路環島只要花短短6小時就能辦到嗎?這是交通部核定「全台高快速鐵路網整體規劃報告」,希望在2030年達成這個目標,未來採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模式,升級台灣交通網路,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北宜直鐵,確定由高鐵東延取代,避開翡翠水庫,時間更短,但花費更高,能否通過環評還得多看看。
    2020/01/04 12:50
  • 交通部將北宜高鐵取代直鐵 學者、環團批缺了...

    大選前政府頻頻釋出交通政策利多,原本評估的北宜直鐵,現在交通部打算要變成北宜高鐵,就被學者和環保團體批還沒經過可行性評估,怎麼就定案了,而且到底要改善什麼,也沒說清楚。
    2019/11/18 23:06
  • 交通部:高鐵延伸宜蘭優點多 北宜直鐵案可取消

    高鐵延伸宜蘭路線規劃今天曝光。交通部表示,這條路線與原來北宜直鐵案不同,更往北遠離翡翠水庫,工程難度與經費也可降低,運能及用地取得優於直鐵,因此直鐵案可取消。
    2019/11/13 16:23
  • 高鐵延伸宜蘭遭疑跳過可行性研究 王國材回應

    交通部將高鐵延伸宜蘭納入北宜直鐵評估,初步認為可行,並可直接進入綜合規劃。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當年北宜直鐵可行性研究獲核定時,就有但書可考慮高鐵。
    2019/10/24 13:45
  • 「13分鐘」南港到宜蘭 高鐵東延估經費955億

    北宜一日生活圈,有可能實現!高鐵東延宜蘭,初步規劃出爐,未來從南港到宜蘭,只需要13分鐘,和原本討論中的北宜直鐵,南港到頭城相比,還快了14分鐘,而兩條路線雖然都有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但高鐵案經過範圍較小,環評通過機率也相對高;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等於是打通任督二脈,未來將和北宜直鐵,一併成為評估的選項之一。
    2019/10/23 13:57
  • 北宜直鐵變高鐵! 林佳龍:不經「翡翠」僅15分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為了促進宜花東地區觀光效益,台鐵北宜直鐵可行性評估正要進入第二階段,交通部也已開始評估高鐵延伸至宜蘭的計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環評要審慎評估,宜蘭縣府則是樂觀其成。
    2019/08/15 19:36
  • 從「專管」到「直鐵」 翡翠水庫的重中之重

    攸關雙北地區,600萬人口用水的翡翠水庫,近期因為「專管工程」跟「北宜直鐵」開發,備受關注,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以環評數據為優先考量,但相關的工程施作,因為涉及水源保護區,在工時跟效益上,也掀起各方論戰。
    2019/07/30 00:08
  • 北宜直鐵擬穿水庫 柯批綠政策要務實

    宜蘭北宜直鐵工程計畫,鐵路局拍板要將會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送交環評,對於直鐵可能通過自家地盤,柯文哲開頭直批民進黨,說政策要務實,不是包一包就拿出來討論,還嗆去宜蘭可以走九彎十八拐,但不能不喝水,對此鐵路局也澄清,只是提出方案,有疑慮都可以再討論。
    2019/07/25 13:33
  • 北宜直鐵未蓋好 賀陳但喊宜蘭輕軌建設

    宜蘭鄉親都在等北宜直鐵,但還沒蓋,賀陳旦部長卻突然拋出要蓋輕軌,宜蘭代理縣長有苦說不出,因為明明就想蓋直鐵,而按照宜蘭當地城市發展,相較下來,適合在市區短程運輸的輕軌實在沒有甚麼急迫性。
    2017/04/15 17:52
  • 交長承諾蓋北宜直鐵 綠:改名「賀陳直鐵」

    政府推動前瞻計畫,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今天當面質疑交通部長賀陳旦,北宜直鐵要不要蓋?賀陳旦承諾,會再檢討編列預算,沒想到陳歐珀立刻從生氣轉笑臉,還說以後要給這條北宜直鐵,取名為「賀陳直鐵」。
    2017/03/27 12:19
  • 前瞻建設沒有「北宜直鐵」 綠委不滿找上賀陳旦

    宜蘭縣府一直都極力爭取「北宜直鐵」,但是卻沒有被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宜蘭立委趁交通部長賀陳旦來到立院直接登門找他陳情,只不過面對北宜直鐵或是高鐵延伸到屏東,這些高度討論的建設,交通部回答始終很保留,行政院則是先給規劃費,之後要等到3月中評估報告才會出來,希望等詳細評量在做全面性規劃。
    2017/03/01 17:56
  • 蔡總統口袋5000億! 綠營縣市爭搶蓋軌道

    蔡總統近期宣示將擴大投資,提出4年5000億的「擴大公共建設」政策,其中最關鍵的軌道建設由交通部負責,眼看荷包滿滿,各地方政府也虎視眈眈,紛紛向中央伸手要錢,宜蘭縣吵著要蓋北宜直鐵,花蓮、台中爭取鐵路高架化,屏東則要求高鐵南延,但預算由中央列管,交通部強調會規劃優先順序!
    2017/02/03 17:43
  • 北宜直鐵不蓋? 準交長賀陳旦批:亂花錢

    新政府還沒上任,不過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接受訪問,對花東運輸瓶頸改善計畫表態,說「北宜直鐵不要了!」,他也不贊同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段蓋隧道,賀陳旦認為,砂石車才是蘇花公路行車安全的元兇,應檢討東部水泥產業存廢問題,而非花百億元蓋新道路。
    2016/04/30 13:12
  • 推北宜直鐵不怕濁水夢魘? 柯文哲:科學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誇口,市府供水的新版SOP不會讓市民颱風天喝到濁水,但外界好奇,柯文哲會說「水土保持」對水源維護的重要,過去力推貫穿翡翠水庫的「北宜直鐵」的態度,會不會因此有所轉變?對此柯文哲只說科學問題,科學解決。
    2015/08/24 13:14
  • ​500億僅省18分鐘 北宜直鐵存廢惹爭議

    為了紓解國道五號車潮,同時也舒緩西部民眾前往宜花東的人次,交通部鐵工局計畫開闢北宜直鐵,只是6月份要進行環評闖關前,卻發現砸500億興建的北宜直鐵,僅讓普悠瑪號省下18分鐘車程,成本效益問題再惹爭議
    2015/03/18 22:07
  • 首都生活圈共榮 柯文哲願景恐窒礙難行?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近期陸續拜訪新北市、桃園、基隆等縣市首長,除了談跨縣市合作,他現在更具體喊出「首都生活圈規劃建設平台」,而第一件討論的事就是北宜直鐵。不過有學者認為,柯P對首都生活圈的理想很好,但實際運作時,碰上中央權責、和地方考量自身利益的問題,都可能讓首都生活圈的願景大打折扣
    2014/12/11 22:12
  • 「直鐵」遭轟 柯總監張景森:環團屬宗教團體

    柯文哲高票當選,市民期待高,現在卻因為小內閣名單以及政策讓各方開始不滿,內定教育局長湯志民,被學者指為是課綱微調爭議的共犯,而直鐵爭議,柯文哲雖然已經強調會以環境保護為重,但還是讓環團砲轟,連他的遴選委員詹順貴都投書問他是否記得公平正義,此時,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又發表環團屬「宗教團體」的看法,批評聲浪變大
    2014/12/11 20:58
  • 省幾分鐘非重點 環團:蓋新鐵路有必要?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北宜直鐵議題,儘管反對聲浪很大,但柯P要反對的人拿出數據反駁。現在翡翠水庫管理局就說了,北宜鐵路萬萬不可,因為當年北宜高速公路興建時,水庫淤積以及水質狀況,都受到嚴重衝擊;如果執意動工,大台北地區勢必將陷入15年的用水黑暗期
    2014/12/10 22:53
  • 「別學總統愛提數據」 市政顧問敬告柯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北宜直鐵政策爭議越來越大,市政顧問詹順貴認為,如果一切都只提數據,就會和馬總統一樣被人民否決作家劉克襄也在網路發文表示,柯文哲對北宜直鐵的意見,讓他擔憂到失眠,感覺距離越來越遠,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許信良也質疑柯文哲,政策想法認定的太匆促了
    2014/12/10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