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盧森堡 結果共117筆

  • 增6國免簽!北京對歐盟大開國門 電車卻成關係攔路虎

    中國大陸從14日周四起,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與盧森堡6個歐洲國家,單方面開放免簽,如今能免簽證入境中國的歐盟國家,已經增加到11個。包括匈牙利等與中國關係特別好的國家,積極開發旅遊產品,而中國境內的外語導遊也忙了起來。不過,當前中國與歐盟國家的航班,大多還沒恢復到疫情前,機票票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歐盟近日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展開海關登記,可能是加稅前兆,讓中歐雙方因免簽而拉近的距離,蒙上陰霾。
    2024/03/15 19:53
  • 歷時6個月! 「台灣AI組曲」問世 聽丟丟銅仔、望春風創作

    現在AI也可以應用在音樂上,有基金會合作盧森堡的AI音樂製作公司,歷時六個月,靠像是《望春風》等台灣風格音樂訓練AI模型,打造出《台灣AI組曲》,今天(14日)正式發表。
    2024/03/14 19:28
  • 大陸拓增免簽朋友圈 3/14起再添歐洲六國

    大陸的免簽朋友圈在擴增,大陸外交部長宣布14號起,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試行免簽;大陸的旅遊研究院曾發布報告,期望今年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能至少恢復到疫前的一半;找回流失國際觀光客,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罕見出現,4艘郵輪同時停靠盛況。
    2024/03/07 19:50
  • 歐美金融、貨幣歷史巡禮 博物館一探世界金融演進

    從貨幣看各國歷史,不僅可以快速切入金融演變,更能學習金錢的歷史、功能以及與文化社會的關係。歐美各國對於金融博物館的設立不遺餘力,透過各式展覽、影音互動,讓嚴肅的金融輕鬆展現「寓教於樂」的特色。
    2024/02/08 14:57
  •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2021年更成為全台唯一加入 「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 (ENEX)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今年適逢ENEX成立30週年,TVBS也受邀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由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代表前往,並專訪ENEX董事會主席及總經理,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
    2023/10/15 13:41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解脫痛苦!荷蘭擴大安樂死法規 未滿12歲絕症童適用

    安樂死是否應該合法化,對於不少國家來說都是極具爭議性的議題,目前包含比利時、盧森堡、荷蘭在內的歐洲國家都已經在嚴格審核條件下,將安樂死程序合法化。如今荷蘭再度擴大可進行安樂死的法定年齡,未來1歲至12歲患有絕症的孩童,也可以在醫生的協助下,以人道方式終結生命。
    2023/04/15 11:26
  • 蘋果再新增這6國使用衛星求救功能 名單中沒有台灣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4時為其加入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至今發揮作用救回不少人性命,官方近日宣布再新增奧地利、比利時、義大利、盧森堡、荷蘭和葡萄牙等6國,預計本月稍晚就會開放使用。
    2023/03/08 16:38
  • 阿聯擠下盧森堡奪全球最強護照 台灣排名72

    根據美國企業Nomad Capitalist排名,全球199國中,最值得擁有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台灣護照排名72。
    2023/03/05 17:08
  • 最強護照排名出爐!台灣排72 「這國」躍升34名奪冠

    美國離岸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今(2023)年最新護照指數,從199個國家和地區中,評選出最佳護照。調查結果顯示,前3名依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盧森堡和瑞士,台灣護照則列入第72名。
    2023/03/05 10:03
  • 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 紀念雙方長期情誼

    盧森堡親台團體「盧華友協」與代表處18日舉辦「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邀請旅居盧森堡的台灣音樂家表演,慶祝該協會成立35週年並紀念台盧雙方長期情誼。
    2023/02/19 22:33
  • 德國籲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比利時與盧森堡跟進

    德國今天勸告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因為這個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在放鬆清零政策後,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加劇。德國鄰國比利時和盧森堡隨後也跟進。
    2023/01/08 06:16
  • 金融時報:歐盟籲成員國對中採更強硬立場

    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一在盧森堡召開會議,英國金融時報取得內部準備文件,文件當中呼籲成員國,對中國大陸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2022/10/18 15:51
  • 天然氣.核能列綠能!歐盟遭批「洗綠」 奧.盧將提告

    一向被視為綠色環保先驅的歐盟,週三歐洲議會通過從2023年起,將把天然氣和核電廠列入「歐盟永續分類標準」,未來投資人可把相關投資標註且行銷為綠能,這項決定不只引發歐盟成員國內部反彈,環保團體更是強烈抗議。盧森堡和奧地利已表示,一旦新規則生效,將訴諸法律行動;環保組織也放話,將上法院控告歐盟。
    2022/07/07 19:56
  • 美中高層密會再談台灣 共軍在廣東登陸演習

    繼「香格里拉對話」美中防長交鋒後,美中高層再度交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大陸中央政委楊潔篪,在盧森堡會晤長達4個半小時。這次會談,楊潔篪再度向美國表明,如果台灣問題沒有處理好,將有顛覆影響。
    2022/06/14 22:07
  • 楊潔篪.蘇利文盧森堡對談 傳為實體「拜習會」鋪路

    在中美雙方都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一與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盧森堡展開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聲稱這場會談「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但雙方卻仍在多個議題上各說各話,包括中方反對美國的「中美競爭」說法,在台海議題上,中美雙方更是各自展現強硬姿態,只有在北韓核武議題上,美國蘇利文認為,中美有合作機會。至於外界關注這場對話是否為「拜習面對面」鋪路,白宮則始終不願鬆口。
    2022/06/14 19:55
  • 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4.5小時 CNN:為拜習會鋪路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在盧森堡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的討論。CNN說,這場會談進行4個半小時,可能為拜習會鋪路。
    2022/06/14 13:36
  • 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警示美:台灣議題處理不當將有顛覆性影響

    中美兩國關係近期發展相當微妙,雙方高層官員13日再次在盧森堡進行會晤,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代表,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Jacob Sullivan)進行會談,針對兩國未來發展進行多領域溝通,其中必然提及台灣議題。楊潔篪在會議中警示美國,「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
    2022/06/14 10:06
  • 蘇利文會晤楊潔篪重申「一中政策」 美中對話4.5小時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在盧森堡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2人就一系列區域與全球安全議題,以及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這場會談進行約4.5小時。
    2022/06/14 08:31
  • 不鼓勵人民前往戰區 歐盟7國籲勿加入烏克蘭志願軍

    歐洲聯盟(EU)7國今天一致呼籲人民,不要加入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軍隊的軍事抵抗;提出這項呼籲的有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盧森堡和比利時的司法部長。
    2022/03/29 13:55
  • WTT阿曼挑戰賽 莊智淵攜手彭王維晉級男雙4強

    「桌球教父」莊智淵與彭王維今天在WTT阿曼挑戰賽男雙8強賽以3比1擊敗印度組合,闖進4強,而桌球一姐鄭怡靜女單32強意外以0比3不敵盧森堡選手德努特,無緣16強。
    2022/03/03 17:24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德國2022淘汰核能!法國爭核能列歐盟綠色名單

    台灣剛針對重啟核四進行公投,核能在歐洲也是個爭議話題。德國將在明年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暫時轉向天然氣;不過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大漲,三成德國人開始傾向保留核電,但走環保路線的德國新政府,恐怕不會讓核電廠延役。而德國進口能源的主要來源法國,卻極力擁抱核電,不但要加蓋核電廠,甚至聯合多個東歐國家,力促歐盟把核能納入氣候友善的投資類別;德國、盧森堡、葡萄牙、丹麥和奧地利則連署反對。
    2021/12/21 20:00
  • 又4國淪陷 Omicron變異株入侵43個國家和地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擴散,4日又有盧森堡、尚比亞、智利和羅馬尼亞通報首度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該變異株迄今已入侵43個國家地區。
    2021/12/05 09:12
  • BNT疫苗來了!第2批約91萬劑今日運抵桃機

    台灣第2批輝瑞BNT疫苗,今天上午5時41分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貨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今天到貨第2批約91萬劑,但相關疫苗數量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訊息為主。
    2021/09/09 0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