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白線斑蚊 結果共14筆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台南人注意!4/1起查獲「登革熱孳生源」將開罰

    時序入春,天候回溫,蚊子開始蠢蠢欲動,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月至3月為登革熱防治衛教宣導期,4月1日公告後若被查獲陽性容器,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2024/02/29 20:26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今年首例屈公病!7旬翁遊東南亞三國返台發燒、紅疹確診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6)日表示,國內出現今(2022)年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確定病例,為北部本國籍7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下旬與案妻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柬埔寨旅遊,9月24日自柬埔寨入境於自宅檢疫,同日陸續出現發燒、骨頭痛、肌肉痠痛及四肢出現紅疹等症狀,就醫後因COVID-19 PCR檢驗及登革熱NS1篩檢均為陰性,故再次就醫,經血清檢驗屈公病陽性確診。
    2022/10/06 15:06
  • 國衛院啟動病媒蚊大調查 推進登革熱精準推估預防

    環保署、國衛院、北市府今天簽署「氣候變遷調適-病媒蚊變遷與推估」合作協議,國衛院2022年底將完成全台埃及、白線斑蚊調查,2023年底完成推估模組,推進登革熱精準預測預防。
    2021/12/17 14:35
  • DIY「蚊蟲誘殺桶」 疾管署:比捕蚊燈有效

    9月登革熱、屈公病疫情居高不下,其中病媒蚊-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因為多是在白天出現,所以一般捕蚊燈未必捕抓的到,疾管署近期貼出影片,教民眾怎麼DIY做「蚊蟲誘殺捅」,不只捕蚊效果不錯,成本還相對低廉。
    2019/09/13 21:40
  • 登革熱病媒蚊南北有別 防治策略有門道

    繼南部地區爆發登革熱疫情,新北市今天也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表示,登革熱病媒蚊南北大不同,北部以白線斑蚊為主,南部則是埃及斑蚊,蚊蟲習性、防治策略也不同。
    2019/08/14 13:48
  • 史上首例本土屈公病! 新北市20多歲女性居家隔離

    疾管署今天公布出現史上首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個案是家住土城的一名20多歲女性,由於活動地區為外籍移工聚集地,可能被沒有診斷出來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目前居家隔離。
    2019/07/26 16:54
  • 沒有特效藥!秒懂「登革熱」 這些症狀恐重症

    大雨過後,潮濕悶熱的天氣讓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8日)上午公布,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中西區開山里年長女性,近期無出國史,也沒有不適症狀,是衛生單位7月2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時才被發現。經二採檢驗確診,同住家人沒有疑似症狀。
    2019/07/18 16:28
  • 專家指拉高湖水位無助滅病媒蚊 高市衛生局反駁

    高市金獅湖附近登革熱疫情嚴重,市長韓國瑜祭出拉高湖水位滅蚊新招,但專家認為,動不了室內病媒蚊埃及斑蚊,衛生局則說,有助防治戶外病媒蚊白線斑蚊,也可淹沒沿岸孳生源。
    2019/06/22 21:47
  • 本土型登革熱擴散 港一周內激增16例

    最近有要去香港洽公或旅遊的觀眾要注意下面這個消息,香港本土型登革熱,短短一個禮拜內確診16例,而且發現至少有兩個地點是傳染源,一個黃大仙東頭村,另一個是獅子山公園,官方公告,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30天,兩大疫區全面進行大規模灑藥滅蚊。這波疫情,可以說是16年來最嚴峻的一次。由於香港是人流頻繁的城市,再加上傳染登革熱的白線斑蚊,會透過隨著人流,甚至交通工具,跨境到周邊城市。接下來疫情如何演變,未來一到兩周將是關鍵觀察期。
    2018/08/21 19:55
  • 登革熱冷知識 白線斑蚊別名竟是ATM

    新北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持續蔓延,疫情主要白線斑蚊傳播。蚊子專家徐爾烈表示,白線斑蚊較兇猛,常在同一人身上吸到飽才離開,和它的英文簡稱ATM(即提款機)相呼應。
    2018/08/07 17:16
  • 無懼登革熱! 賭客私闖封閉公園聚賭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最嚴峻的三民區,八月份為了防疫,還封閉了一座公園,沒想到附近住戶不怕危險,偷偷跑進公園聚賭,讓警方看了也搖頭!
    2015/10/04 09:38
  • 對抗登革熱/對抗登革熱! 科學家養細菌「以蚊攻蚊」

    去年日本爆發70年來首見的登革熱疫情,總計有160人遭到感染,今年夏天日本政府不敢大意,在人多的重點公園採集蚊子樣本要做好預防工作。其實每年全球都有5千萬到1億人感染登革熱,其中有超過100國、30億人生活在「流行疫區」。因此科學家找到一種「沃巴赫氏菌」,透過這個細菌加上「以蚊攻蚊」的方法,希望能有效遏阻登革熱疫情擴散。
    2015/08/28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