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疏散 結果共3,037筆

  • 頂樓加蓋竄火舌傳爆炸聲 民眾驚醒逃生

    台北市松山區有民宅的頂樓加蓋,深夜12點多,突然起火燃燒,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周遭住戶全被嚇醒,穿著睡衣衝到路上逃生,消防趕緊疏散,並持續拉水線灌救,還好沒有人傷亡,但怎麼會忽然起火,還要等火調人員調查。
    1天前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民宅土石被掏空!台南工地開挖「鄰房傾斜」 11戶緊急安置

    台南北區北華街1處建築工地因地下開挖,日前發現工地有安全疑慮;市府昨(11日)勒令停工,第三方公正單位勘驗發現已造成鄰近住宅傾斜,由區公所疏散11戶緊急安置。
    2024/04/12 08:17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黑煙竄天際! 陽明醫院火警緊急疏散366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現場煙霧彌漫,院方緊急疏散366人,不少醫護和病患,逃到戶外後,趕緊傳訊報平安,當下還有醫院實習生,就在地下室上課,指出看見黑煙,從天花板竄出。
    2024/04/10 19:23
  •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2024/04/10 13:17
  • 俄水壩潰堤上萬屋泡水! 俄軍醞釀春季大進攻

    俄羅斯遭逢80年來最嚴重洪災,暴雨導致水壩潰堤,上萬棟房屋泡水,四千人被緊撤離避難。不過烏俄前線持續交戰,芬蘭總統在訪問烏克蘭後表示,現在是暴風前的寧靜,預估俄軍將發動春季大進攻。
    2024/04/08 18:26
  • 強震釀斷電!天祥警無懼落石 緊急救援

    花蓮強震讓各地區天搖地動,天祥派出所更是在第一時間就斷電,也讓員警們提高警覺,立刻開車出門巡邏,協助晶英酒店和天祥青年中心疏散民眾,隔天當地就成立特搜指揮中心,警消結合在地力量,讓所有人都能依序搭乘直升機離開。
    2024/04/07 22:07
  • 地震受困!花蓮天祥地區分4批 再疏散55人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花蓮天祥地區許多遊客受困,花蓮消防局六號結合空勤直升機,持續針對太魯閣晶英酒店、西寶國小等區域搜救,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已經救出了51名成人以及4名小孩,搜救行動還會持續。
    2024/04/06 20:27
  • 花蓮地震/比命重要?民眾「不願棄車」死守台9線 全遭強制帶回

    4月3日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不僅傳出多起意外事故,台9線多處道路也中斷封路,且事後餘震不斷,為確保受困民眾安全,新城警分局崇德派出所派出專車協助疏散,沒想到現場竟有10多位民眾不願拋下車撤離,警方苦勸未果後,只好動用公權力,依法將所有民眾強制帶回。
    2024/04/06 15:51
  • 不敵強震!花蓮女中成危樓 拆除改建需2億

    花蓮女中在這場規模7.2的強震中,也震成危樓,拆除改建至少需要2億!受損最嚴重的綜合大樓,鋼筋外露,窗台壓到變形,柱子全裂開,所幸當下及時疏散,沒釀成任何傷亡,校方目前拉起封鎖線,預估要花兩個星期拆除,期間也將採線上教學。
    2024/04/06 13:35
  • 剛宣布緊急狀態 俄羅斯水壩潰堤數千人緊急撤離

    俄國中部山城奧爾斯克(Orsk)一段河壩潰堤,當局緊急撤離當地數千民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已調派重型土方機具在現場試圖穩住壩體。
    2024/04/06 10:59
  • 日男整理老家發現「不明未爆彈」 市公所嚇壞緊急疏散兩百人

    日本北海道一名男子今(5)日回老家整理倉庫時,意外發現一個疑似未爆彈的物體。他不知該如何處理,竟帶著物體前往當地市公所諮詢。市公所立刻聯絡警方,並疏散220名員工與當地民眾。所幸自衛隊後來發現物體內沒有火藥,但警方也呼籲民眾發現疑似未爆彈時,避免觸摸或移動。
    2024/04/05 17:26
  • 花蓮地震/最溫暖擁抱!礦工爸受困1天平安歸來 3童衝上前攬牢牢

    台灣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警消人員今日上午前往欣欣水泥和仁礦區,吊掛救出6名工人。另外台泥和平廠受困的64名員工也在引導下,下午順利脫困下山,有家屬親自到疏散點等候,一見到受困1天1夜的父親,3名孩童開心地上前擁抱,其餘獲救工人也終於卸下心中大石,露出開心微笑,場面溫馨。
    2024/04/04 15:40
  • 因強震被判危樓! 南機場老公寓疏散61人

    強震過後,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老舊公寓也成了危樓,這一排屋齡超過60年的連棟老舊公寓,初判有20處損傷,市府在昨天晚間預防性撤離61人後,也隨即有工程人員進駐,進行補強工程!
    2024/04/04 14:25
  • 連棟舊公寓強震  「搖」在一起結構性錯位

    餘震不斷,新北市土城一棟移工宿舍震成危樓,人力仲介業者4日凌晨緊急派車,將移工送到飯店安置,另外在土城明德路上,也有一整片連棟公寓,半夜發生餘震時,一起搖搖晃晃,屋內磁磚崩落,土木技師初步判斷,有結構性錯位,緊急疏散。
    2024/04/04 14:06
  • 天搖地動!鹿港天后宮牆面樑柱 龜裂位移5cm

    花蓮強震,造成桃園大溪三元市場受損,除了攤商外,市場二樓還有部份住戶,全被疏散到活動中心,但還是有不少人冒險,回到市場查看;而在苗栗知名景點薑麻園瞭望台,以及彰化古蹟鹿港天后宮,也都因為強震出現受損,需要再請人鑑定查看受損情形。
    2024/04/04 13:38
  • 花蓮地震/北市南機場60年老宅成危樓 蔣萬安:專案加速都更

    花蓮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北市南機場整宅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疏散49戶、72人,每戶最高可獲10萬救助金,將先補強鋼筋後加速推動都更。
    2024/04/04 12:03
  • 花蓮地震/護國神山深夜報平安 台積電:設備恢復率逾7成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搖晃,晚間8時統計餘震達200起。台積電晚間10時回應,目前晶圓廠工安系統正常,公司已依程序啟動預防措施,部分園區即時疏散,確認人員平安後回到工作崗位,其餘詳細尚在確認中,另在震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70%。
    2024/04/03 23:23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這鍋剛煮好」突遇大地震 住戶端出來請客

    土城這處屋齡31年的華廈,裡面共有53戶約200人住在這,由於一樓的兩根柱子被震歪,居民通通被緊急疏散,大部分的民眾,東西根本來不及拿,連毛小孩也還留在家中,相當焦急,甚至有洗腎患者,醫療儀器帶不走,被送往醫院。新北市府統計,目前已經有82人,同意安置在飯店,但居民更擔心的是,住了十多年的家,可能已經不再安全。
    2024/04/03 20:04
  • 強震釀環狀線軌道「位移」 上千旅客遭疏散

    7.2強震不少捷運都受到影響,但大部分已經恢復通行,不過在新北市中和的環狀線軌道,卻發生錯位,一開始通報捷運局以為是正常現象,直到結構技師到場,才發現是位移,環狀線目前停駛檢修,結構技師強調,因為這回地震震度大加上環狀線鋼梁較輕,才會導致錯位。
    2024/04/03 19:31
  •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2024/04/03 18:53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