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甲酸 結果共105筆

  • 「超毒食材」流竄市面!菜市場、賣家全中鏢 驗出苯甲酸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食品抽驗結果,共有3件豆干製品、1件美國青蘋果、1件香菜不合格,不合格的食品已流入多家新北市傳統市場。
    2024/04/03 14:04
  • 年貨採買注意!「這些年節蔬菜」竟含漂白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結果曝

    北市政府衛生局農曆年前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酸菜、花椒、竹笙等分別含二氧化硫、苯甲酸、殺蟲劑、漂白劑等,此外,刈菜、大芥菜、白蘿蔔、蝦米等年節應景食品也不合格。
    2024/01/29 13:48
  • 必比登名店出包!查獲逾期食品、辣椒醬超標 衛生局出手了

    高雄市衛生局9月起啟動媒體網紅熱門餐飲稽查專案;衛生局今天公布結果,其中必比登推介美食「貳哥食堂」因有逾期食品遭罰6萬元;「廖記米糕」辣椒醬苯甲酸超標,移屏東縣衛生局處辦。
    2023/11/30 21:26
  • 火鍋料違規!MoMoParadise.辛殿.丰明殿中標

    時序進入冬天火鍋旺季到,北市衛生局執行火鍋料抽查計畫,共計抽驗55件,其中有10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18.1%,包含壽喜燒店,momoparadise的青江菜,被驗出殺菌劑芬普尼,以及殺蟲劑百利普芬超標,對此業者表示,當下已經將問題產品下架,11/6恢復上架的商品都是沒問題的,而知名麻辣鍋店辛殿的豆腐,也被驗出含有苯甲酸,已經下令下架。
    2023/11/20 14:51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NASA都不知!小學生發現過敏急救藥上太空成「劇毒」

    加拿大一群小學生近日做實驗時發現,用於抑制急性過敏的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在被帶上太空後將轉化成劇毒物質,這項驚人的發現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不知道,近日小學生們將前往維吉尼亞州(Virginia),向科學家們展現他們的研究成果。
    2023/03/13 17:17
  • 韓國泡麵、炸雞醬出包!驗出農藥、防腐劑 逾千公斤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28)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韓國進口泡麵「高麗麵-海鮮味」驗出農藥環氧乙烷,1695公斤退運銷毀;另由瑭茗廷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辣炒年糕醬料、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辣味奶油炸雞醬料共1141公斤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全數退運、銷毀。
    2022/06/28 13:10
  • 拿出健保卡!對中免費吃九孔鮑魚 火鍋「整單0元」爽嗑

    鄰苯二甲酸酯主要做為塑化劑使用,存在於生活中許多不同地方,從化妝品、清潔用品到食物;因為廣泛使用,我們難以知道從何下手。美澳知名生殖專家瑞貝卡.費特提供實用的資訊,教你如何遠離塑化劑危害、如何做最能改善整體的暴露濃度。
    2021/11/16 17:03
  • 小心!美國速食店8成餐點含塑化劑 嚴重恐引發氣喘

    說到速食,大眾馬上會聯想到漢堡、披薩、炸雞這種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美國近日研究指出,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的餐點中含有鄰苯二甲基酯類塑化劑(phthalates),其中逾8成含有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兩者劑量過高可能會引發生殖器官異常、肝臟或甲狀腺疾病、兒童學習障礙等,而塑化劑DnBP也被發現可能會誘發氣喘。
    2021/10/30 05:26
  • 頂呱呱調味粉「防腐劑超標」 14公噸退運銷毀

    頂呱呱美國進口的調味粉,在邊境查出防腐劑超標,其實防腐劑苯甲酸是不可使用,追查發現是小麥粉中過氧化苯甲醯製程中產生,甚至添加劑量也超標,進口超過14公噸的調味粉被退運銷毀,頂呱呱也回應,進口商是長期合作,這是第一次被檢出不合格,現在使用都是台灣製,經過SGS檢驗合格,希望民眾安心。
    2021/08/10 19:48
  • 【錯誤】網傳枯萎蔬菜泡神奇水竟能華麗變翠綠?

    查核中心日前收到一支「神奇蔬菜泡化學藥水」影片。影片中,枯萎的蔬菜放進帶有泡沫的水盆中,浸泡的蔬菜拿出後甩兩下,竟神奇的華麗變身,成為新鮮、翠綠的樣貌。
    2021/08/03 13:05
  • 台南生達製藥遭火噬!工廠傳爆炸聲「台1線封閉」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生達製藥今(20)日清晨6時許疑因瓦斯管線破裂發生大火,延燒鐵皮屋工廠,甚至不斷傳出爆炸聲,由於現場放有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等50多種化學物,消防隊獲報後也立即加派人力前往灌救。
    2021/05/20 08:02
  • 快訊/消基會檢測米麵製品防腐劑 80件有11件違規

    消基會針對傳統市場的米食製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在80件樣本中,有11件商品防腐劑不合規定。其中共有11件不符規定,3件是麵類、2件水餃皮、1件餛飩皮、1件蛋餅皮和1件米苔目,驗出苯甲酸,1件米苔目和1件客家粄條驗出己二硒酸,另外有1件麻糬,驗出去水醋酸。
    2019/07/26 10:51
  • 小心!市售多款醬菜二氧化硫超標 近1成不合格 

    庶民美食臭豆腐尬白泡菜或是白粥配醬菜,都是不少人記憶中的好滋味,但你知道嗎?衛福部食藥署於今年2、3月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抽驗470件醃漬或發酵蔬菜,其中就有46件不符規定,相當10件有1件不合格,其中以漂白劑亞硫酸鹽類、二氧化硫超標為大宗。
    2019/07/19 20:25
  • 孕婦少用保養品 研究顯示可防塑化劑害胎兒

    國衛院今天公布研究指出,孕婦使用口紅與化妝水、精油等帶香味的保養品,恐提高新生兒的過敏性疾病風險。建議孕期少用這類產品,以避免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影響胎兒。
    2019/03/11 18:07
  • 準媽媽注意!孕婦太常擦保養品 寶寶易成過敏、氣喘兒

    保養、化妝品為了維持香味通常都會添加定香劑,最常使用的定香劑為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塑化劑,但國家衛生研究院今(10日)表示,孕婦若使用滯留型保養、化妝品的種類越多、頻率越高,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酯(DEP)代謝物(MEP)的濃度會明顯提升,也會影響到寶寶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
    2019/03/11 15:14
  • 死不丟!寶特瓶重複裝水喝 醫驚:「細菌水」下肚了

    喜歡重複使用寶特瓶的民眾注意!醫師建議,寶特瓶最好使用1次即丟棄,因為市售礦泉水瓶多半為環保署回收材質1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一旦遇熱便會溶出塑化劑,且瓶口小不易清潔,細菌易殘留,重複使用恐將「細菌水」喝下肚。
    2019/02/02 14:51
  • 男酒精中毒超標1119倍 醫師灌他15瓶啤酒救命

    越南一名48歲的男子日前因為酒精(甲醇)中毒昏迷,被緊急送醫急救;院方檢查發現,他體內血液的甲醇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119倍,為了立刻救人,醫師決定灌他15罐啤酒在他的胃裡,藉此「以毒攻毒」,成功將他救回一命。
    2019/01/20 08:52
  • 南投抽驗年節食品 豆皮結麵線不合格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應景食品,一件豆皮結驗出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陽性、一件麵線檢出苯甲酸防腐劑,這兩項添加物都為不得檢出。不合格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禁賣。
    2019/01/07 19:50
  • 蒐集8國人體糞便 研究發現:含有塑膠微粒

    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合作,近日發布新研究,團隊蒐集8名捐贈者的糞便,附上前一週的食物日記,研究人員發現所有的糞便都驗出「塑膠微粒」,平均每10克的糞便就能找到20顆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膠微粒。研究結果顯示,檢出的塑膠微粒中含有寶特瓶原料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其中糞便裡含量最多的種類為PET及PP。
    2018/10/24 11:09
  • 九如商號、台農醬園粽子 「原、配料」不合格

    端午節就快要到了!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販售粽子的業者,展開稽查。結果發現,老字號店家九如商號的榨菜,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萬華區的台農醬園,被驗出粽子裡的蘿蔔乾「苯甲酸」超標,同步都被要求下架。
    2018/06/11 13:45
  • 快訊/愛吃速食小心!美研究:「外食」增體內塑化劑

    愛吃速食要小心了!因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外食可能會增加對塑化劑的接觸,像是在速食店、餐廳或咖啡店購買的漢堡、三明治等部分食物,與體內的鄰苯二甲酸酯含量較高有所關連,尤其對青少年測試更明顯。經常在速食店用餐的青少年體內鄰苯二甲酸酯,含量高出55%。
    2018/03/31 09:58
  • 快訊/欣葉、紹香涮涮鍋 豆腐驗出「防腐劑」違規

    最新消息,北市衛生局在火鍋店跟超市,一共抽驗48件火鍋料產品,結果發現有2件不符合規定,包括欣葉餐飲的豆腐、北市八德路上紹香涮涮鍋的豆腐,都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但苯甲酸是不得檢出,衛生局也已經要求業者要下架處理。
    2017/11/20 10:46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塑化劑干擾內分泌 女童風險高應勤洗手!

    塑膠製品無所不在,除了影響孕婦以及孩童外,有外國期刊做了研究,發現磷苯二甲酸酯會造成女童甲狀腺機能低下,干擾賀爾蒙與內分泌,實際上,為了避免與塑化劑過多接觸,國內有幼兒園已經帶頭改用不鏽鋼碗,同時玩具、教具也盡量以木製為主,但專家提醒最好方式還是讓小朋友養成飯前洗手習慣。
    2017/06/16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