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生態浩劫 結果共103筆

  •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2024/04/16 16:03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數量剩0.025%! 人類吃太快「澎湖海膽」快滅族

    澎湖長年以優美景色和豐富海洋資源聞名,其中「馬糞海膽」更是許多老饕還有觀光客指定美食,只是根據統計,海膽的數量正在急遽下滑,半世紀來面臨嚴重生態浩劫,數量僅剩下0.025%,未來想吃到台灣澎湖海膽,恐怕越來越困難。
    2023/10/22 21:41
  • 疏濬無作用?!縣府派人清除 堆汙泥於岸邊

    台東富岡漁港,因為颱風造成這邊淤泥堆積,縣政府派人清除,打撈烏黑的淤泥,再進行垃圾分離、瀝乾,最後堆置在漁港南岸,遭民眾痛批做白工,因為海水打上來,又通通被帶入海,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海底生態浩劫,縣府表示會這樣堆置近岸流都是由北往南,並不會造成汙染。
    2023/09/22 18:41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烏克蘭水壩潰堤.淹2千民宅 地雷四處漂

    烏克蘭水壩潰堤進入第三天,大水向第聶伯河下游蔓延80公里,赫爾松兩千戶民宅遭淹沒,俄軍控制區的民眾來不及撤離,爬到屋頂求救,但俄軍卻視而不見。水壩引擎室150公噸機油流入河,造成下游汙染,地雷也被大水沖出地面四處漂流,對安全造成威脅;潰堤也引發生態浩劫,上游水庫水位驟降,魚群大量死亡。烏克蘭上萬公頃的農地被淹沒,引發市場恐慌,國際小麥和玉米期貨價格應聲上揚。
    2023/06/08 19:57
  • 《TVBS國際+談全球》炸毀水壩把俄烏戰複雜化 片商稱AI可寫劇本惹怒好萊塢編劇

    烏克蘭南部水壩遭炸毀,讓烏俄戰爭更為複雜,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也對民生用水用電和生態造成負面影響。美國媒體NBC引述美國官員報導,華府傾向認為俄羅斯是炸毀水壩的人,但真是如此嗎?好萊塢五月初的編劇罷工潮到現在還沒結束,連代表演員方的工會也宣布如果與主要製片廠的談判破局,將授權發動罷工,製片公司用什麼理由來打壓編劇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8 17:57
  • 烏南水壩毀恐釀生態浩劫 烏諷俄滿嘴謊言

    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水壩被毀,越來越多災情畫面曝光,除了有上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許多小動物跟著遭殃,差點滅頂。更慘的是,赫爾松居民撤離時,還得躲避砲火。烏克蘭當局表示,河岸附近,至少有24處聚落被淹,加上有150公噸的機油流入第聶伯河中,恐怕釀成更嚴重的生態浩劫。
    2023/06/07 22:09
  • 烏克蘭水壩爆炸.下游1300居民撤 生態陷浩劫

    烏克蘭南部第聶伯河上的水壩,周二清晨2點50分發生爆炸,壩上的水力發電廠也毀損,下游居民在睡夢中聽到流水聲,才驚覺大水灌入。大水共淹沒23個城鎮,水深達3公尺,赫爾松市已撤離1300人。俄烏官方互控炸毀水壩,西方盟友多劍指俄羅斯;英國戰略專家分析,破壞敵人基礎設施是俄國一貫伎倆,長期來說,炸水壩對俄羅斯有利。
    2023/06/07 19:52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動物出逃非首次!六福村黑歷史遭起底 埃及聖䴉「6隻變萬隻」

    針對東非狒狒逃竄16天遭獵槍打中喪命一案,六福村終於在昨(29)日深夜證實,這隻狒狒是從他們園區脫逃,也讓網路上掀起一波「炎上六福村」的風暴。其中,就有網友起底,六福村曾在40多年前引進6隻「埃及聖䴉」,不料牠們卻趁著颱風侵襲逃逸,並快速繁衍近萬隻,一度釀成台灣本土生態浩劫。
    2023/03/30 09:25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末日景象?公園「滿地鳥屍」集體翻肚 真相揭曉超ㄎ一ㄤ

    末日徵兆?波蘭街頭近日出現異象,一名網友拍下,公園的石磚上躺滿一地「鳥屍」,不知怎麼全部雙翅緊閉、肚子朝天,場景十分嚇人,甚至有人懷疑是生態浩劫,不過真相一出卻讓人哭笑不得。
    2023/01/13 14:35
  • 一腳踩爆!整排粉紅卵用火烤 他實錄移除台灣外來種福壽螺

    2022/08/15 10:05
  • 年砍6億樹、碳排千萬噸 世衛控菸草業毒害地球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指控,菸草業是世界最大的污染者之一,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空氣污染以外,還留下堆積如山的菸蒂垃圾,不單單是危害身體健康那麼簡單,已經從毒害人類變成毒害全地球。另一頭南美洲智利的採礦產業也正在危害環境,地震威脅除外,現在當地官員和環保人士還擔憂,因為久經乾旱,若突然發生降雨,會讓有毒重金屬流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
    2022/06/01 20:00
  • 4月極端氣候致災數百亡 減溫室氣體各國出招

    因為極端氣候帶來的災難越來越常見,四月中南非因為暴雨發生洪災,近450人喪命,4萬人無家可歸;同一時間菲律賓也遭颱風侵襲,170多人死亡,193萬人淪為氣候災民。北非突尼西亞加貝灣則面臨人為生態浩劫:暴風雨中翻覆的外國商船,載有1千噸油料,一旦洩漏將害死大量海洋生物。氣候災難讓人們反思自身行為,包括減少食物浪費與製作堆肥,因為生產包裝食物,或廚餘直接扔在垃圾場中分解,都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害地球。來看美國的新政策,與澳洲的新發明。
    2022/04/18 20:00
  • 油輪大進水沉沒加貝斯灣!750噸燃油外洩恐釀生態浩劫

    一艘載有750噸柴油的油輪日前因氣候惡劣發生船身進水事故,16日於地中海的加貝斯灣(Gulf of Gabes)沉沒,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已啟動國家海洋污染預防應變計劃,避免船上裝載得柴油外洩後,對當地海洋環境帶來嚴重災害。
    2022/04/17 10:43
  • 放生還是造孽?宗教團體狂倒龍虎斑入海 恐成生態浩劫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一段影片,一群中年男女在台中梧棲漁港旁,將一簍簍的龍虎石斑倒入海中,網友上前質問「為何要倒掉」,對方僅回應「放生」二字就繼續作業。影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痛批,因為龍虎斑屬於人工配種,不易生病也幾乎沒有天敵,大量放生恐造成一波生態浩劫,現在台中市海資所也將介入調查,並交由漁業署開罰。
    2021/10/26 17:43
  • 美加州外海漏油浩劫! 岸邊驚見大量鳥、魚屍體 

    美國南加州外海發生重大漏油意外,近15萬加侖的油,流入大海中,造成生態浩劫。加州海岸不斷有魚類跟鳥類屍體,被沖上岸。另外剛出爐的諾貝爾物理獎,今年頒給三名氣候研究學者,突顯諾貝爾也重視氣候變遷。
    2021/10/06 22:16
  • 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

    採訪團隊籌畫兩年,拍攝歷時五百天,在科學家帶領下,繞行台灣海域,實際下潛,完整紀錄並深度探討氣候變遷與人類過度開發之下,台灣海洋面臨的威脅,更目擊二十餘隻海龜被人類魚網纏繞的生態浩劫。由東森記者團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相宇、陳昱翔、吳柏蒼、林東昇製作的「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榮獲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第二大啄木鳥絕跡! 美國宣布23物種正式滅絕

    全球生態浩劫,持續上演,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式宣布23個物種滅絕,包含全球第二大的啄木鳥,以及多種貝類和魚類等。分析指出,物種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消失,氣候變遷更加速這個現象。
    2021/09/30 22:11
  • 帶鋸子上山盜伐生火 NCC前專委喬建中燒林2.28億

    五月中,玉山森林大火12天,NCC前專委喬建中等五人,盜伐生火引起的,檢方偵結起訴,他們帶鋸子上山,盜伐起火,犯後態度不佳,請法官從重量刑,估計這場生態浩劫,損失2億2800多萬。
    2021/08/25 18:36
  • 野火蹂躪 希臘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生態浩劫

    希臘數以百計消防人員今天仍在野火肆虐災區,忙著控制新竄起的火苗。這場夏季燎原大火已成為總理米佐塔基斯口中「希臘數十年來最大生態災難」。
    2021/08/13 13:15
  • 「海鼻涕」恐悶死珊瑚! 科學家曝解方:海洋細菌可除黏液

    土耳其海域海面上出現俗稱「海鼻涕」的海洋黏液,導致潛在生態浩劫。科學家以自然環境中的海洋細菌加以分解,初步研究發現,可以將這種黏液成功清除。
    2021/06/15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