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生命教育 結果共64筆

  •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2024/01/29 23:29
  • 勵志作家曖昧人妻!調情「想吃妳」挨告辯:粉絲對偶像有幻想

    聽障作家陳昆聯曾出版自身奮鬥故事,吸引到不少粉絲慕名前往陳男舉辦的生命教育講座聽講,陳男給予其中一名身為聽障的已婚女粉絲勉勵,2人發展出曖昧情感,被女方丈夫發現並提告。台中地院審理,法官認為2人訊息對畫曖昧,已侵害配偶權,要連帶賠償5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23/12/24 08:58
  • 夏凱納耶誕雙語親子Party!上千家庭湧入 首邀請教育局指導

    聖誕節即將來臨,位於大直美麗華/忠泰商圈的夏凱納靈糧堂,12月10日下午3點舉辦聖誕雙語親子Party,為一系列〈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揭開序幕,與上千人的親子家庭,一起共創聖誕文化。由於活動深具教育意義,今年也首次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除了邀請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區、內湖區26所國小參與外,更由濱江國小所屬的濱江音樂劇團,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音樂劇。現場並有臺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里長游進義、濱江國小校長吳勝學及輔導主任李依娟、社子國小輔導主任羅泰興,和多位學校代表,以及立委、議員共襄盛舉,一起推廣家庭團聚、親子同樂的重要性。
    2023/12/14 13:42
  • 軍官獨坐汽車內「送醫不治」 六軍團:加強官兵心理諮商

    一名249旅葉姓軍官於營區停車場的自用汽車內疑似輕生,即緊急送醫救治,惟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並強調會持恆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建立正確生命認知。
    2023/12/07 14:47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讓孩子學會尊重、善待生命 鵲寶劇團舉辦「毛毛馬戲團」

    為了讓更多孩子學會尊重、善待和陪伴生命,成為「寵物好主人」,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特地與全國動物醫院及樂思劇團舉辦一場充滿童趣的藝文饗宴「毛毛馬戲團」,希望透過戲劇的力量深化生命教育,以負責的態度照顧動物朋友。而此次活動不僅包括小獸醫體驗活動,還有貓狗趣味競賽,提供孩子們一個充滿樂趣和生命教育藝文體驗。
    2023/11/04 23:59
  • 酸郭?賴談寵物政策 喊「生命教育」重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9/9)成立寵物產業後援會大談寵物政見,其中賴清德也提到生命教育的重要,似乎也在暗諷日前拋出生孩子就送寵物的郭台銘!
    2023/09/09 16:13
  • 讓人坐入猩猩鐵籠換位感受 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開幕

    高雄壽山動物園光室咖啡今天開幕,由過去關猩猩的籠子改造而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改造後換成人住到裡面,這是生命教育,希望大家換位思考、體會動物感受,培養動保概念。
    2023/07/02 14:52
  • 魚也要休息!夜宿海生館一肚子火 男控廣告不實騙遊客

    有網友日前特地南下屏東車城,報名「夜宿海生館」的體驗活動,事後卻不滿地上臉書社團,匿名發文抱怨,館方排行程排太滿,直到遊客最期待的「鋪床看水族箱」,必須配合魚兒作息關燈,整片黑漆漆與宣傳照上大相逕庭,怒轟「廣告不實」。對此,海生館表示,夜宿海生館主要是讓來賓理解日行性、夜行性的生物差別,著重在生命教育,目前已致電該遊客,做相關說明。
    2023/05/18 11:54
  • 尪睡夢中猝逝!69歲譚艾珍「囑託後事」認:已簽器官捐贈

    69歲資深藝人譚艾珍,出道超過40年,因經常在戲劇中飾演慈祥的奶奶,擁有「國民奶奶」的美譽。昨(6)日與女兒歐陽靖、孫子「新醬」,一同出席器官移植捐贈生命教育繪本活動,透露在10多年前,就和女兒決定要遺愛人間,當年丈夫歐陽傑對此事有些遲疑,後來在睡夢中猝逝,來不及交代身後事,雖然尊重先生的意願,也不免有些遺憾無法延續更多人的生命,而她則早已想好自己的後事。
    2023/05/07 10:40
  • 南韓青少年碰菸酒比例大增!九年來最憂鬱一代

    因為網路上唾手可得,「電子煙」大舉入侵南韓校園,加上網路吃播影音演變成「酒類喝播」,相關影片在南韓國高中之間廣為流傳;受到這些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南韓青少年去年接觸菸、酒的比例大幅增加,南韓教育部高度關注。另一份調查還顯示,南韓國高中生四分之一以上都有憂鬱傾向,創下九年來新高。南韓的輕生率多年來蟬聯OECD國家第一,南韓政府也研擬新防治對策,除了要提高國民「精神健檢」頻率,提供諮商及醫療補貼,同時計畫在各地區設置「生命村」,強化生命教育。
    2023/04/18 19:59
  • 滿地都是!校雞頻下蛋 學生打掃嗨撿蛋

    缺蛋危機還沒解除,在彰化的民靖國小卻是滿地雞蛋,原來之前他們舉辦食農教育課程,家長們紛紛送來公雞和母雞,最近還真的下蛋,剛好順便可以進行生命教育課,只是看到一些餐廳業者眼中,真的好羨慕,因為缺蛋,現在只能減價或是停賣,有些餐點則是改變作法,度過這次缺蛋窘境。
    2023/03/01 13:39
  • 被酸動物養老院 壽山動物園: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高雄壽山動物園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但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動物老殘,動物園如重新裝潢的養老院;園方澄清表示,高齡動物均細心呵護,園內也協助收容許多民間照養不佳動物,更是彰顯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
    2022/12/22 22:00
  • 團團遺體做標本或掩埋熱議 動物園:參考民意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離世,各界不捨,園方原先宣布會將團團遺體保留皮毛標本及骨骼標本,作為紀念及生命教育用途,不過不少民眾卻希望團團能入土為安,參考國外案例,除非是染病毒,否則大多做為標本,就有動保團體建議,可以依照台灣習俗舉辦悼念法會,只是,園方在推廣生命教育的同時,還是需要接受民意考驗。
    2022/11/21 13:50
  • 1年救30隻石虎! 陳芸詩返鄉開獸醫院獲獎

    苗栗縣的後龍動物醫院,是當地第一家動物臨床醫院,也是苗栗唯一石虎救傷處理醫院,獸醫師陳芸詩10年前返鄉設立,在最近一年救治多達30隻石虎,也獲得林務局肯定,頒發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給她。
    2022/08/21 18:07
  • 快訊/台中軍人疑夫妻感情不睦涉殺害2幼子 空軍:協助家屬善後

    台中市爆發一名空軍25歲蕭姓現役軍人,疑似夫妻失和後,三更半夜殺害兩名分別只有3歲跟4歲的兒子後,墜樓輕生;對此人倫悲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13)日發聲明表示,本屬蕭姓上兵於本日休假期間,發生家庭變故及自傷之不幸事件,全案現由警方偵辦中。空軍司令部對此深表痛心與遺憾,後續除全力配合檢警單位調查相關肇因、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並加強官兵尊重生命教育,以防範類案再生。
    2022/02/13 11:43
  • 華山分屍案陳伯謙判無期徒刑 更一審:有教化可能

    華山草原分屍案,高院更一審今天依「台灣司法心理學會」鑑定,認為藉由矯正機關施以心理治療、生命教育課程等,凶嫌陳伯謙可矯正治療(有教化可能),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1/09/08 13:49
  • 酒駕再犯者參觀新北殯儀館 嚇說不敢了

    媒體人黃暐瀚母親疑遭酒駕者撞死引發關注,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酒駕生命教育情境體驗」課程,學員參觀太平間、停柩間後說「不敢再酒駕了」。
    2021/05/07 06:37
  • 愛犬Yumi 懷中離世 領養「玉米」刀疤胎記巧合 秦綾謙與母相視而哭

    關注生態保育也熱愛動物的秦綾謙,目前是TVBS專任主播,也是《當掌聲響起》的節目主持人。自幼就喜歡動物的她,時常在臉書發表對生態議題的看法,也因為身為一名記者,她有更多機會為動保生態議題發聲,這也是她堅持堅守記者崗位的理由。喜愛動物的她,12年前養了柴犬Yumi,之後也常帶著Yumi參加動物公益活動,推廣生命教育。不料去年Yumi罹患了惡性腫瘤,從發現到離世,僅短短半年多的時間,讓秦綾謙遲遲無法走出傷痛,但突然來的緣分,讓秦綾謙決定往前走,她感恩的說:「這樣的巧合,或許就是Yumi留給我的禮物」
    2021/04/19 19:41
  • 曾遭狠心飼主從3樓扔下 「柴福」拋陰影重生成校犬

    乖巧愛撒嬌的柴犬「柴福」曾遭狠心飼主從3樓扔下,恐怖經歷讓牠一度懼怕人類,在動保處耐心陪伴下才走出陰霾。「柴福」今天正式加入新北板橋中山國小大家庭,成生命教育題材。
    2021/03/29 17:16
  • 報喜「家中多2名新成員」 賈靜雯:喜迎一家8口新生活

    女星賈靜雯在2015年嫁給小她9歲的丈夫修杰楷,婚後兩人感情甜蜜,並陸續生下2個女兒咘咘、Bo妞,加上與前夫所生的大女兒梧桐妹(Angel),時常在網路上分享一家人甜蜜和樂的照片。今(26)日上午賈靜雯在臉書貼文,稱說家裡多了2個「新成員」,而且還是一對「姊弟」,一家8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2020/11/26 13:14
  • 快訊/海軍教官不敵壓力尋短? 海軍:無長官責難情事

    關於海軍少校尋短身亡一案,海軍教準部表示,對此事件深表遺憾,已責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另外也說明,自殺的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本部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目前正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
    2020/07/05 14:18
  • 吃下親手養的比目魚! 東京學生大哭:有罪惡感

    日本東京一所小學,透過特殊的「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將比目魚慢慢養大,最後親自決定,是否烹煮來吃。經過長時間培養感情,許多小朋友一邊品嘗、一邊淚流滿面。校方則說,希望這樣的經驗,能讓學生體會生命的珍貴。
    2020/04/17 14:13
  • 22年過去 生命教育仍是「消失的課程」?

    台灣的生命教育可以從民國86年說起,當時為因應青少年自殺、暴力等反生命行為,委請曉明女中規劃中等學校生命教育課程,不過20多年過去,青少年自殺情形仍未好轉,106年自殺通報人次仍有4905人次,共193名青少年自殺身亡,等同不到二天就有一名青少年自殺殞命,學者認為雖然自殺成因複雜,但生命教育課程在教育現場被忽略是不爭事實,不論是時數或深度都有相當大的進歩空間。
    2019/06/09 22:01
  • 中市43酒駕累犯 殯儀館上課「生命教育」

    為了阻止酒駕事件發生,台中市交通局,讓43位酒駕累犯,前往殯儀館裡頭,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並且了解大體入館的流程,和生命教育課程,希望在酒駕修法之外,讓這些累犯清楚,自己犯下的錯,會造成多少破碎的家庭。
    2019/04/17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