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環境破壞 結果共32筆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生物多樣性重大里程碑!凍存精卵守護大堡礁

    聯合國在加拿大的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19日閉幕,全球超過190國正式通過「昆明-蒙特婁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Kunming-Montreal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達成扭轉威脅世界物種和生態系統的環境破壞的一項歷史性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目標是到達2030年,將全球三成的海洋和陸地納入保護。全球生物生存岌岌可危,澳洲大堡礁今年開始使用一種新技術,除了冷凍保存珊瑚精卵外,還可以凍存幼蟲,有助於保護大堡礁的未來。
    2022/12/20 19:55
  • 全球人口將破80億 「餵飽挑戰」減碳愛地球

    聯合國最新人口展望報告顯示,到今年11月中,全球人口就要增破80億了!這可能是個沉重的里程碑,因為饑荒與自然環境破壞,也將更嚴重。世界各國都在應付烏俄開戰以來,能源與糧食供應鏈中斷造成的問題,期待開戰者止戰似乎不太可能,但科學家也提醒我們,如果更多人能改變使用能源與飲食的習慣,或許可望阻擋氣候變遷惡化趨勢,讓80億人能在共享的地球上,活得久一點。
    2022/07/12 19:56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沙丘現298野戰熱點!衰巨蜥「保險套當水母」誤食升天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因為已故作家三毛曾居住,被台灣人熟知,此地環境優美亦是度假天堂。然而近期發現,當地一處自然保護區的沙丘被許多遊客用來「打野戰」,光是場地就有近300處造成環境破壞,甚至有野生巨蜥誤食用過的保險套,無辜死亡。
    2021/11/14 05:36
  • 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

    由世新大學林芸寬、詹宜庭完成的作品「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獎!海洋魚類資源枯竭,已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困境。除了環境破壞、過度捕撈之外,人們對於海洋文化的不了解,也是造成魚類資源瀕危的因素之一。有一群人,透過食魚教育,從產地到餐桌,帶領人們了解魚背後的故事,喚醒對於大海的情感,共同守護這片蔚藍的海洋。
    2021/10/03 18:00
  • 台灣「飛鼠一號」將在澳洲發射 附近居民憂噪音

    台灣自製商用火箭「飛鼠一號」預計今天於澳洲升空。雖然澳洲航太業者和政府官員均表示振奮,但附近居民擔心引發噪音及環境破壞問題,今天清晨有人試圖闖入發射地點示威。
    2021/09/10 12:41
  • 環境崩潰!全球水域汙染嚴峻 魚大量死亡

    近幾年,人類經濟活動造成的環境破壞層出不窮,在南美洲、歐洲都發生了因工業、農業廢水排放問題導致的汙染,湖泊一夕變色,原本湛藍的湖水染成紅色;在俄羅斯黑海也發生人為疏失的漏油事件,威脅海中生物;西班牙海岸再度出現大量死魚,據研判肇因農業肥料排放。
    2021/08/19 20:00
  • 環境破壞!台南美食蝦仁肉圓、魚麵 原料缺貨

    台南有許多知名美食,最近卻陸續拉下鐵門,宣布停業,其中知名的卓家汕頭魚麵也改行不賣了,讓饕客們大嘆好可惜,其中知名作家魚夫就透露可能與魚麵的原料狗母魚產量減有關,甚至提出不只魚麵以後可能吃不到,就連知名的蝦仁肉圓、蝦仁飯也都面臨斷貨危機,要民眾正視環境汙染帶來的影響。
    2021/01/30 19:55
  • 國旅爆發離島受難 龜山島「神技」巧妙躲過觀光災

    疫情影響讓國旅逆勢上漲,離島景點人滿為患,遊客爆量更衍生觀光問題,包括環境破壞、車潮、當地居民生活受影響等等,而龜山島過去即設立人數總量管制,因此躲避掉這次報復性國旅所帶來災難。
    2020/07/27 10:51
  • 吃泡麵做環保!日清推植物麵杯.人造肉

    面對地球環境破壞的迫切危機,日本泡麵龍頭「日清」也加入綠色行列,開發生物質泡麵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同時還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的素肉,並與大學共同發展人造牛肉,希望降低豬、牛的食用量,以達到減少牲畜數量,降低動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而美國人造肉生產商,也最新推出了植物豬肉與植物香腸,讓「綠色食物」又有更多選擇。
    2020/01/08 19:59
  • 【觀點】亞馬遜森林大火燒出人類無知和環境脆弱

    供應地球20%氧氣,有「地球之肺」稱呼的亞馬遜雨林大火蔓延,各國政府雖然疾呼採取行動,希望儘速遏止對環境生態乃至人類經濟活動的一場浩劫。然而,亞馬遜大火卻只是全球環境破壞的場景之一,不但顯示人類對大型自然災難的束手無策,更反應出人禍多過天災,人類意識中,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經濟活動重於環境保護的現象。
    2019/08/29 13:00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不怕光電廢泥傷環境 再製矽碇循環利用

    隨著環保意識提高,「綠能」產業被視為發展重點,但號稱零排放、零汙染的太陽能,其實在製作太陽能板過程中,會產生廢棄的汙泥,如果遭非法傾倒掩埋,會造成環境破壞,但成大研究團隊,開發出油泥資源循環技術,能把廢棄矽泥乾渣變成矽碇,重新再利用。
    2018/12/29 12:06
  • 奈米比稻米效益高 竹科三期地主期盼

    中美貿易戰有越來越多台商有意回台投資,而在新竹沉寂38年過450公頃的竹科第3期預定地,在今年縣府更名為竹東鎮特定區主要計畫,地主非常希望能夠實施,因為比起種稻,種科技奈米產值大不同,不過也有農民持反對意見,擔心環境破壞以及炒地皮,對於這些新竹縣府說會採區段徵收,廣納大家的意見來研議。
    2018/11/30 20:18
  • 才開幕...員山公園滑草皮 現「破洞」、紙板亂丟

    上週才新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員山公園,有大片滑草皮,因為免費玩,吸引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去玩,不過短短一週,人工草皮卻接二連三掀了起來,滑過去不是卡住就是翻滾跌倒,還可能會直直撞上水泥地,非常危險,而且大家帶紙箱來玩,又隨手亂丟,造成環境破壞。
    2018/07/02 18:53
  • 長灘島環境破壞 菲律賓執法「恐查封店家」

    菲律賓著名觀光景點長灘島(Boracay)有大約200家商業機構,包括渡假村和旅館在內,因不符環保標準而面臨查封,其中已有51家被發出違反環境法通知。
    2018/02/17 14:57
  • 野生珊瑚魚濫捕多 海洋生態嚴重破壞

    香港人愛吃海鮮,對於活珊瑚魚種需求有增無減,但由於法令鬆散,市場價格高漲,漁夫過度捕撈導致魚種瀕臨絕種,學者呼籲政府更新申報和查核條例,同時建議消費者選購環保海鮮,減少對生態環境破壞。
    2018/02/02 16:53
  • 墾丁白砂、車城遭亂丟垃圾 遊客大喊噁心

    通往墾丁地區的車程景觀道路,近年來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最近卻有民眾發現,這裡出現一大堆廢棄物!就連曾經被李安導演相中,拍攝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白砂地區,一處山坡地上也出現大型的廢棄建材、水泥磚瓦,面對這些人為的環境破壞,不只當地居民難忍受,遊客更是大喊噁心,希望相關單位除了協助清理,更能深入緝凶、找出破壞景觀的元凶。
    2017/06/04 18:17
  • 毀美景?!野柳漆紅線挨批 遊客:安全重要

    去過野柳的人應該有看過,岩岸上靠近海的地方,都被漆上一條紅色警戒線,但有人卻PO文,認為這樣的方式會破壞景觀,但其實這條紅線,目的是為了避免遊客太靠近造成危險,也是對環境破壞最小的方式,才會沿用到現在。
    2017/03/06 17:04
  • 跨年後球場草皮壞 藍營:市府辦活動草率!

    台中市跨年晚會在洲際棒球場舉辦,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晚會過後,棒球場草皮經萬人踩踏而毀壞,即將參加經典賽的中華隊也因無場地練習須到處遷移,「市府辦活動太草率!」
    2017/01/03 11:19
  • 「泰國馬爾地夫」暫封島 為防遊客破壞生態

    除了長灘島、普吉島、峇里島等度假海島,也有不少遊客知道這個世外桃源:泰國的「塔才島」,這個新興的海島景點,近年也成為不少旅客度假的選擇之一,但宛如仙境的天堂卻因環境遭到破壞而暫時無法接受旅客前往,因當地管理處表示將暫時關閉,只為不希望遊客再對島嶼進行環境破壞。
    2016/05/16 23:52
  • 善用甲殼素 新加坡研發有機保鮮塑膠袋

    塑膠是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的東西,從塑膠袋到生活用品,幾乎都有它的蹤跡,但難分解的塑膠貽害千年,對環境破壞性大!哈佛大學跟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展開研究,研發了用甲殼素製造有機塑膠的方法,星國的科學家甚至還研發了可保鮮的甲殼素環保袋,不但能保護環境,還能延長食物保存期。
    2016/04/19 14:08
  • 水晶教堂救觀光? 居民反憂環境破壞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周遭,被打造成拍攝婚紗的新景點,加上有一座水晶教堂,現在假日隨便就能突破上萬名遊客,但除了交通、垃圾及公德心問題,造成附近住戶困擾,新的造景跟傳統漁塭鹽田的現狀到底搭不搭配,也引起外界討論。
    2014/11/10 14:49
  • 翡翠水庫集水區污染兇手? 露營區喊冤

    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200倍,目前的11個露營區,被認為是污染元兇,但當地業者喊冤,說他們都有廢水處理管,如果把環境破壞了,誰還要去旅遊,更表示真正髒亂的地方,是沒有管制的溪邊,少了露營區幫忙維護環境,再多的告示牌,都擋不住垃圾。
    2014/07/28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