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珍古德 結果共16筆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20世紀 探險無窮盡.南極到月球 征服後的覺醒:保育

    二十世紀是人類文明發展爆發的一百年,當1899年,地球上還沒有汽車與飛機,婦女尚未獲得投票權,人類的平均壽命只有31歲;帶到了2000年,發達的航空業大大縮短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人類更已踏足月球,醫學的進步更讓人類平均壽命在百年內大躍進到78歲,BBC EARTH頻道推出《面孔:20世紀傳奇人物》系列,透過七大領域,帶領我們緬懷過去,也展望未來。
    2019/09/19 20:01
  • 治療人類對地球傷害 珍古德開藥方:媒體正反訊息都應報

    今年是全球遭受極端氣候嚴重威脅的一年,睽違二年再度來台的國際保育人士珍古德向《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得主說:「氣候變遷是極大問題,當你想到這整個大問題,你會感到很無助,我們能做些什麼?」她建議人們可以從日常生活反思起,例如刷牙時是否能關掉水龍頭,「若有數千萬人或數十億人,都能做出合乎道德的選擇,那我們就可以治癒人類加諸於地球的傷害。」
    2018/10/27 18:29
  • 從小想當考古學家! 蔡英文、珍古德對談

    一場特別的對談,總統蔡英文和國際知名的生態學者珍古德博士,晚間在台北對談,蔡英文透露小時候夢想就是想當考古學家,因為自己以前很內向,處理人的事情很複雜,2個人暢談動物保育和生態發展。
    2016/11/22 23:16
  • 珍古德:川普粗暴言行 和雄性黑猩猩一樣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競選期間,口無遮攔,一直是媒體嘲諷的對象,知名的人類學家,以研究黑猩猩聞名的珍古德博士,卻語出驚人說,以她的觀察,川普誇大和粗暴的言論就如同雄性黑猩猩,要爭取領袖地位會出現的行為一般。
    2016/09/19 22:18
  • 粗暴爭上位!珍古德:川普行為有如黑猩猩

    長期研究黑猩猩的專家珍古德(Jane Goodall)接受美國《大西洋》(The Atlantic)月刊採訪時表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曾經吹噓自己的生殖器,對別人人身攻擊,甚至還有種族歧視、性別歧視,這些行為讓她聯想到一頭公猩猩麥可,她會踢煤油罐製造噪音,藉此想嚇跑競爭對手。
    2016/09/19 21:12
  • 谷歌慶38婦女節 邀全球女性談志向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Google跟旗下的YouTube都舉行相關慶祝活動。YouTube發起「全球製片計畫」,為女性影音工作者提供更多機會,另外Google也拍攝短片訪問300多名女性 ,包括保育專家珍古德跟人權鬥士馬拉拉,請他們完成One day I will的句子,談未來的抱負。
    2016/03/09 09:08
  • 《猩球2》台票房破億 破解猩猩手語

    《猩球崛起2》上週三(16日)在台上映,截至週一到現在票房已經破億,而片中不僅表情動作引發討論,現在更有網友好奇,片中猩猩筆劃的手語,是不是有考究?我們詢問「珍古德基金會」的猩猩專家,才發現其實這是屬於猩猩的手語,靠著簡單的肢體動作,真的能夠互相溝通。
    2014/07/22 18:52
  • 解說員遭猩猩攻擊 啃咬皮開肉綻

    南非珍古德猩猩保育中心驚傳黑猩猩攻擊人的事件,一名熱愛猩猩的美國研究生,在為遊客解說的途中,遭到2隻黑猩猩攻擊,抓住研究生的雙腳,拉進圍籬內,拖行了1公里,並啃咬他的身體,耳朵、手指、腳趾被咬掉,一隻手臂和一隻腿皮開肉綻,人還在昏迷當中。
    2012/07/01 13:17
  • 珍古德義拍 李登輝80萬買畫支持

    國際知名保育學者珍古德,晚間在台灣博物館舉辦募款餐會和公益拍賣,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拍賣官,一共募得254萬台幣。和珍古德是忘年之交的李登輝前總統,人雖然沒有現身會場,也大手筆以80萬元,買下金屬蝕刻版畫「時光封印」,共襄盛舉。
    2010/09/06 07:21
  • 馬抵達雨就來! 珍古德誇「超人氣」

    上午馬總統的行程,是要和致力於黑猩猩研究的珍古德博士,一起種下希望之樹,本來天氣還算晴朗,沒想到總統一到,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讓在場的所有人措手不及。珍古德不但親手幫總統送上超大雨傘,還誇總統超人氣,因為在非洲,誰能帶來雨,就會受到歡迎。
    2010/09/05 14:01
  • 珍古德博士赴港 培訓保育種子員

    研究黑猩猩40多年的專家,也是國際保育大師珍古德博士,計畫要走遍大學校園,培育保育種子部隊,這一站她來到香港,要把保育重心擺在中國大陸,教育年輕的一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還是要讓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2009/03/09 22:38
  • 救地球珍古德新解 從吃開始

    國際生態大師珍古德,最近獲商業週刊聘任為客座總編輯,除了肯定他在環保界的卓越貢獻之外,同時也希望給台灣的媒體環境,一些新的觀念,新的衝擊;果不期然,在這場訪問當中,珍古德沒讓大家失望,立刻給大家一個新的想法,原來關心地球,可以從吃這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做起。
    2007/09/10 22:30
  • 耗資33億! 高鐵左營站風光啟用

    高鐵左營站施工3年,今天正式啟用!董事長殷琪特別邀請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一起參加啟用典禮,這個國內第二大的高鐵車站,採20米挑高設計,大片玻璃帷幕,是仿歐洲車站打造的,耗資高達33億。
    2006/10/31 18:15
  • 珍古德vs.李家同 對談現場座無虛席

    全球保育大師珍古德來台,和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舉辦對談。還不到演講時間,就連走道也通通坐滿聽眾,珍古德博士擔憂全球貧富差異的現象,會讓生存環境更不均等;而這樣的發展,也讓人類未來,有著相當大的隱憂。
    2006/10/30 22:44
  • 根與芽亞太中心成立 珍古德揭幕

    國際知名保育學者珍古德博士關心生態,重視永續發展,在清華大學的協助下,到宜蘭設立亞洲第一個根與芽中心,珍古德不僅親自揭牌,還親吻種下的小樹苗,她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改變世界。
    2005/11/26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