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王景玉 結果共118筆

  • 高嘉瑜秀亂閨房 小燈泡凶手父也愛囤物:致兒自卑遠因

    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為澄清沒有炒房,特別公開分享香閨,自嘲有囤物症,其實,犯下小燈泡命案的凶手王景玉,父親也有囤物習慣,甚至還可能是造成王景玉精神惡化的原因。
    2020/11/25 16:48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殺警無罪!鑑定挨批免死金牌 法部喊修法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身亡後,嫌犯一審判無罪,父親更在提出上訴後,因病逝世,法務部長蔡清祥再度受訪,透露殺警案後,刑法87條監護規定,已經草擬將5年期限,修改為不限次數延長,不過對於無罪判決,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認為,一審法官曾將王景玉與鄭姓嫌犯相比,卻疏忽案情發展的連貫性,直指法官失職。
    2020/06/05 20:29
  • 「殺警獲無罪」王景玉卻遭判無期 法院揭思覺失調差異

    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凶嫌,被法院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症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昨(30日)獲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群情激憤。反觀當年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同樣患有思覺失調症狀,最終卻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根據法院判決書來看,雙方犯案動機與行為等有明顯不同,無法一起做判定。
    2020/05/01 11:57
  • 王景玉殺童逃死 男星揭盲點:爸媽也需反省自己

    女童「小燈泡」2016年當街遭隨機殺害,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本案上訴,裁定兇嫌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確定逃過死劫。對此,小燈泡母親王婉諭表示遺憾.以「判決結果不符期望」回應。而男星鄒承恩透過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除了保護孩子的安全外,為人父母也必須自省,有無造成小孩行為偏差的可能性。
    2020/04/17 11:11
  • 氣喊「台灣殺人真的不會判死刑!」法醫:若再犯法官負責

    4年前殘忍殺害女童「小燈泡」的兇手王景玉,昨天(15日)確定逃過死刑,最高法院裁定無期徒刑,全案定讞。「小燈泡」母親、立委王婉諭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對此感到遺憾」,法醫高大成也感嘆「惡性重大的人,哪一個有改變的?」甚至表示若哪天他出來又殺人,法官應負責。
    2020/04/16 11:03
  • 確定逃死!小燈泡命案 凶手無期徒刑定讞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當街遭殺害,嫌犯王景玉因為罹患思爵失調症,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對此小燈泡的爸媽,發聲明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相當遺憾。
    2020/04/15 20:58
  • 王景玉殺小燈泡逃死 王婉諭6點聲明:感到遺憾!

    2016年3月,3歲女童「小燈泡」與媽媽走在街上,遭到精神病患者王景玉砍殺,當場身首分離慘死。更一審判處王男無期徒刑,但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定讞。對此,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和夫婿劉大經發表了共同聲明,表示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遺憾」。
    2020/04/15 18:11
  • 快訊/小燈泡案定讞 王景玉因精神疾病逃死

    2016年的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因為精神鑑定,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當時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曾請求法院改判極刑,不過更一審仍然維持無期徒刑,縣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
    2020/04/15 15:54
  • 大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 王景玉逃死無期徒刑定讞

    男子王景玉於2016年時,在北市內湖區的街頭上,殺害年僅3歲的女童「小燈泡」,此案震驚全台社會。全案一、二審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以無期徒刑,全案經由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並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宣判王男無期徒刑,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04/15 15:48
  • 【觀點】面對精神疾病,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2016年3月28號,台北市街頭發生隨機殺童案,女童小燈泡被兇嫌王景玉當街殺害,2020年1月21號更一審宣判,高院合議庭再度判處無期徒刑,這已經是王景玉第三度逃過死刑。小燈泡的媽媽,也是新科立委王婉諭在辯論終結的時候說,身為被害家屬,無法承受兇手回到社會,希望法院判處死刑,這個訴訟中表達的心願跟想法,這回恐怕還是落空。
    2020/01/23 09:00
  • 「小燈泡案」王景玉更一審仍逃死 王婉諭回應了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嫌犯王景玉一、二審均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儘管「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日前曾要求法官改判極刑,但今(21)日更一審宣判,仍維持一二審見解,認為王男只要服藥,就能夠控制病情,有教化可能,今仍判處無期徒刑,仍可上訴。對此,王婉諭和丈夫劉大經發出聯合聲明。
    2020/01/21 15:22
  • 快訊/殺害3歲小燈泡! 王景玉更一審仍逃死

    最新消息,嫌犯王景玉當街殺害3歲女童,一、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儘管「小燈泡」母親王婉諭,請求法官判處死刑,但高院仍判王景玉無期徒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0/01/21 10:18
  • 「小燈泡我還是好想你」 母平安夜撰文念女

    小燈泡案更一審言詞辯論終結,她的母親王婉諭步出法庭,發表千字聲明,說『一命抵一命是對小燈泡生命的羞辱』,因為社會安全網沒有最高規格,希望法院判兇手王景玉死刑,心愛的女兒走了快四年,王婉諭仍是痛徹心扉,除了無盡思念,也希望小燈泡是無差別殺人的最後一位!
    2019/12/25 11:55
  • 砍小燈泡不停手還說「快好了」 凶嫌王景玉開庭脫序大笑

    2016年震驚全台灣的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一、二審被判無期徒刑,最高院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今(24)日再度開庭審理,王景玉竟在開庭過程中大笑,見到法官拿出他行兇用的菜刀,他也坦承在路上看到小燈泡就上前行凶,直到小燈泡媽媽出手阻止,他仍不停手邊說「快好了」,毫無悔意的態度也讓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當庭淚崩。
    2019/12/24 18:20
  • 小燈泡媽媽淚求法官 判凶手王景玉死刑

    2016年,男子王景玉隨機在街頭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震驚社會!歷審均將凶手王景玉判處無期徒刑,高院更一審今(24日)再度開庭審理,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有出庭,哽咽地說希望法官將凶手判處死刑,因為國家對精神病照顧並不完善,王男有高度再犯可能。
    2019/12/24 13:17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 小燈泡案更審出老招! 王景玉律師求停審

    犯下內湖小燈泡命案的嫌犯王景玉,更一審進入審理階段!16日上午高院開庭,被告律師認為,王景玉不懂出庭意義,而且經常雞同鴨講,是心神喪失者,請求法院停止審判,還找來看守所身心科醫師作證,對此,被害人律師認為,這個議題一審已經討論過,希望法院繼續審理,不論結果如何,5月7日將照常召開王景玉的延押庭!
    2019/04/17 13:11
  • 為「小燈泡案」決裂鐵粉!吳宗憲揭內幕求復合

    綜藝天王吳宗憲出道36年,經常在臉書上和網友互動,擁有200多萬名粉絲,不過近日憲哥語重心長地表示,自己想找回一名鐵粉,他透露2人因先前的「小燈泡案」產生誤會決裂。
    2019/03/11 10:24
  • 不當堯帝變溥儀!小燈泡凶手再出狂言「閻羅王要投胎」

    2016年在台北市內湖區當街持剁骨菜刀剁斷3歲女童小燈泡的凶手王景玉,一二審均遭判無期徒刑。案經撤銷發回後,高院更一審首次開庭時他自稱有精神疾病可減刑,今(5)日開庭他又說「我是溥儀,籍貫浙江,小女孩是閻羅王,因為閻羅王要投胎他才下手」。
    2019/03/05 12:37
  • 解除兩案委任 黃致豪桃色風波後首現身

    因為幫已經槍決的死囚鄭捷打官司,因此爆紅的人權律師黃致豪,今年一月爆出婚外情風波後,除了請辭律師公會理事職務,也解除華山分屍案主嫌陳柏謙、還有小燈泡案的被告王景玉的委任,但今天他在風波後,首度露面,前往新北地院,幫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打官司,開庭時孫武生否認犯案,也曾經提出來,想要回以色列受刑,黃致豪也向合議庭聲請精神鑑定,但出庭時,對於婚外情一事,絕口不提。
    2019/01/31 19:48
  • 鄭捷律師黃致豪 遭控約單身女上摩鐵

    曾為鄭捷、王景玉等多名殺人犯辯護的律師黃致豪,已婚育有兩名子女,但最近遭到一名單身女子爆料,曾向黃致豪諮詢法律問題,對方卻多次邀約她到汽車旅館發生關係,對此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19/01/03 19:36
  • 小燈泡案王景玉逃死刑 最高院發回更審

    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被告王景玉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二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認為,王景玉經過精神鑑定,犯案時的辨識控制能力,並沒有降低,高等法院卻不採信,加上二審判決對檢方上訴理由,沒有完整論述,認為法院判決理由不足、矛盾,有必要重新調查,因此發回高等法院更審。
    2018/12/21 13:45
  • 王景玉殺小燈泡免死? 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3月28日當街遭砍23刀斷頭殺害,最高法院今(20日)三審宣判,對於二審認定被告王景玉因家中凌亂、工作凌亂而自卑,且父母未關心及協助他傳宗接代,導致王景玉產生精神問題等理由,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為有違誤,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審,是否應判死刑,將由高院重新審理。
    2018/12/20 17:54
  • 快訊/殺小燈泡嫌判免死 遭最高院撤銷發回

    最新消息,發生在2016年的小燈泡殺童案震驚社會,家屬淚求將凶嫌王景玉判死,但高院二審認定王景玉受到思覺失調症的影響控制能力降低,判處無期徒刑,案件上訴後最高法院,現在最高院將免死判決撤銷發回更審,案件結果恐怕還有變數。
    2018/12/20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