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捷運莊男鋒面大S捌伍添第警方悠遊卡果粉苗博雅
  • 搜尋:

    獨島 結果共76筆

  • YG爆出走潮「TREASURE捲領土爭議」 韓國小粉紅出征:媚日!

    韓國四大經紀公司YG娛樂最近爆出藝人出走潮,除了BLACKPINK不確定續約情形以外,現在又傳出GD(權志龍)已經跟美國華納音樂簽約,現在能完整活動的幾乎只剩下最新推出的10人男團TREASURE,然而最近TREASURE卻又捲入相當敏感的領土問題,遭韓國小粉紅出征。
    2023/10/02 16:16
  • 韓知名景點龜石突塌陷!「重達400噸」砸傷4遊客慘腦出血

    韓國知名景點鬱陵郡驚傳意外!韓國鬱陵郡位在東海上、由鬱陵島和日本有主權爭議的獨島組成,大部分的區域為懸崖峭壁,不過因景色的天然壯闊、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不料今(2日)卻發生400噸落石砸中4名遊客的意外,所幸送醫後四人皆無生命危險,目前官方正在以挖土機修復現場。
    2023/10/02 14:55
  • 日韓和好進行式!兩國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日本與南韓因歷史與領土爭議,兩國關係陷入二戰後最糟。在美國居中協調之下,日韓關係持續且快速解凍。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之後,日本首相也證實,正安排下週7號、8號訪問南韓。另外,日韓兩國財政部長,睽違七年再度進行正式會談,同意重啟財務對話。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反對尹錫悅對日本的「屈辱政權」,登上主權敏感的「獨島」表達不滿。
    2023/05/03 19:58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才剛破冰! 南韓外交部譴責日本通過「扭曲歷史」教科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長久以來緊繃的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岸田文雄也預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南韓。不過,兩國政府才剛宣布要加速推動「關係正常化」,南韓外交部今(28日)又發抗議聲明,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扭曲歷史」的學校教材,將獨島(竹島)稱為日本固有領土,韓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2023/03/29 10:08
  • 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 雙方歷史爭議仍暗潮湧現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會談、晚餐展現融洽氣氛,攜手宣布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但就獨島主權、徵用工及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似乎沒那麼容易畫下句點。
    2023/03/17 15:44
  • 尹錫悅訪日破冰 日韓同意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重啟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其實「穿梭外交」這個詞,就是2004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所定義的,然而這樣的互動在2011年12月,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最後一次訪日,登上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後中斷。相隔12年日韓重啟「穿梭外交」,後續的經濟交流合作也備受關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7 15:34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日韓領導人北約峰會首碰面 「破冰」對談盼改善關係

    由於二戰時期的慰安婦和強制勞役,加上日韓針對竹島(或稱獨島)主權歸屬問題的爭奪,兩國長年因為歷史因素關係持續冰冷,不過這次在西班牙舉辦的北約(NATO)峰會上兩國終於破冰,晚宴中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面,雙方進行了約3至4分鐘的談話,提到改善日韓關係的願景。
    2022/06/29 15:12
  • 「獨島」兩棲攻擊艦出動! 環太軍演韓動員史上之最

    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登場,南韓今年參演規模,是有史以來陣容最龐大,除了「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也首度出動「獨島級」兩棲突擊艦。艦隊出發時,在濟州海軍基地,舉行盛大儀式。
    2022/06/01 18:00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文在寅春節禮盒暗藏玄機 日駐韓大使氣到退貨

    每逢中秋或春節等重要節日來臨時,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便會以總統的名義,致贈禮盒給各個大使館。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今年禮盒的外盒,卻描繪出讓日韓陷入主權糾紛的獨島,使日本駐韓大使收到後,氣到退貨表示抗議。
    2022/01/24 14:13
  • 獨島爭議!日、韓外交官都缺席記者會 美國尷尬自己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18)日與南韓及日本外交次長舉辦3方會議,不過原定將由3方代表共同出席的聯合記者會,最終因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近日登上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為竹島),讓日方官員拒絕出席記者會,韓方代表經協調後也決議不出席,只剩雪蔓一個人尷尬開場。
    2021/11/18 17:55
  • 日韓爭議海域漁船翻覆 南韓海警尋獲2陸籍船員

    南韓海洋警察廳今(21)日稍早於「獨島」(日本稱作竹島)周邊海域尋獲3名失事船隻船員,其中1人已明顯死亡,身份待確認,另外2人已確定為中國大陸籍的落水船員,目前已將2人送往醫院治療。
    2021/10/21 11:36
  • 獨島主權引戰!日韓首長會議告吹 美主導副外長會議滅火

    韓及日本近期因核廢水及獨島主權議題引發政府及民間衝突,不僅出現南韓選手在東京奧運選手村掛出反日布條的情形,原本預計出席東奧開幕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因「多方原因」,確定不訪日,讓原本預計在奧運期間舉辦的「日韓首腦會議」宣告破局,改由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於今(21)日,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及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健良,進行3方聯合會議。
    2021/07/21 18:08
  • 日堅稱釣魚台為領土我無作為 馬辦:喪失國格、卑躬屈膝

    日本政府日前發表2021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釣魚臺毫無疑問是日本的,韓國的獨島也是日本領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認為,較於韓國外交部馬上抗議,我外交部竟然只對日本關注台海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絕口不提釣魚臺主權問題,這是喪失國格、卑躬屈膝到極點的表現,令人深感痛心。
    2021/07/15 12:53
  • 南韓政府召見駐韓日官 抗議《防衛白皮書》獨島主權說

    日本政府於今(13)日敲定2021年的《防衛白皮書》,卻因再度將獨島(Dokdo,日本稱作竹島)主權納入白皮書中,引發南韓政府不滿,並在上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公使表示抗議。
    2021/07/13 14:31
  • 北韓批日本利用東奧炒作政治、強奪領土 日媒關注

    北韓在對外官方網站《我們民族同心》中宣傳朝鮮半島統一的政治思想,昨(4)日更在上面大肆批評日本東奧組織委員會於其官網放上島根縣竹島(韓國、北韓稱為獨島)的資訊,指摘日本當局利用東京奧運炒作政治,是惡劣的外交手段。
    2021/07/05 12:22
  • 日韓貿戰二周年!南韓半導體「去日本化」路迢迢

    日韓貿易戰兩年了,為了對抗日本的出口管制,南韓政府發起自救,力拚半導體材料、零部件等國產化,試圖擺脫對日本的依賴,不過這條「去日本化」的道路似乎走得不太順遂。今年上半年,南韓總出口額雖然寫下歷史新高,但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卻大幅回升,來到10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主要是因為半導體設備、材料等進口額再度暴增。不過自兩國自開打貿易戰以來,南韓境內的「反日情緒」升溫,抵制日貨運動持續發酵,加上疫情影響,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去年就收掉了位於明洞的旗艦店,Nissan汽車也退出南韓市場,而今年就連美妝大牌「植村秀」也受波及,正式宣布要撤出南韓。
    2021/07/01 19:51
  • 日韓領袖會談破局 韓指與獨島之爭有關

    日本和韓國原本約定好在G7領袖峰會期間,以簡單的方式舉行兩國領袖會談,出席者分別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不過今(14)日卻傳出日本片面爽約,而理由居然是跟「獨島/竹島的領土之爭」(日本方面稱為「竹島」)有關。
    2021/06/14 15:54
  • 韓國防白皮書主張擁竹島主權 日本防衛省抗議

    韓國國防部昨天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日本防衛省為此召見駐日韓國大使館的武官表達抗議。
    2021/02/03 11:08
  • 快訊/南韓直升機載病患就醫 不慎墜海7人失蹤

    南韓一架消防直升機,31日晚上從獨島出發,要載病患前往南韓治療,沒想到起飛2到3分鐘後就墜入海中,直升機上7個人目前下落不明,南韓海岸警備隊已經展開搜救,官員也表示將派出潛水員協助。
    2019/11/01 11:31
  • 經濟戰爭升溫 UNIQLO在韓業績掉四成

    日本與南韓的關係持續緊張,現在傳出南韓八月中將在有領土爭議的獨島上軍演,引發日本反彈,至於南韓的拒買日貨運動,已經收到初步成效,日本快速時尚龍頭UNIQLO,七月份在南韓業績狂掉四成,甚至收掉在首爾鍾路區,經營10多年的店面。
    2019/08/05 13:12
  • 被踢出貿易白名單 南韓總理:日本越界了

    日本將南韓剔出容許簡化出口手續的「白名單」,讓兩國關係持續惡化。南韓總理李洛淵3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譴責日本越界,上千南韓群眾3日晚間,也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外頭集會抗議,而最新消息指出,南韓考慮最快這個月在獨島周邊舉行海空聯合軍演。
    2019/08/05 00:18
  • 中俄軍機侵領空 韓軍機開火.日本提抗議

    東北亞煙硝味十足!週二(7/23)上午,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五架軍機,首次同時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其中一架俄羅斯軍機,還飛進了有領土爭議的獨島空域,引發中、俄、日、韓四國紛爭;南韓下令戰機升空、警告射擊,因為不滿中、俄侵犯領空,但遭中俄否認,說是防空識別區不代表領空;日本則把獨島稱為「竹島」,宣稱握有主權,除了反對俄羅斯軍機侵入自家「竹島」領空,也在領土主權問題上槓上南韓。
    2019/07/24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