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特赦 結果共672筆

  • 等了逾10年!獵人王光祿狩獵案 「無罪」定讞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在2013年時,因為年邁母親想吃肉,親自開槍狩獵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個月,但當時王光祿表示,獵人狩獵,有何不對?因此開始了長達10年的司法程序,過程中多次被駁回上訴、總統特赦,時任檢察總長,還提起了兩次非常上訴。終於在昨天(14),確定改判無罪,雖然王光祿的媽媽已經在2022年逝世,但接到通知,他還是馬上拿起照片,與媽媽分享喜悅。
    2024/03/15 15:16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晚安小雞慘況曝!每天吃蟲+木薯 監舍「150人用1馬桶」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2月在柬埔寨拍被虐、強劫造假片,全案驚動柬國當局,二人未隔多久遭逮捕,當地法院火速判處兩年徒刑,柬國的強人前總理洪森更呼籲,司法部門勿減刑、特赦,一定要二人關好關滿。另一方面,近期消息傳出,有當地台商掌握「晚安小雞」、「阿鬧」將與百人關在30坪左右的監獄房舍,多人共用一個無法沖水的馬桶,「吃的食物則是木薯加昆蟲而且一天只吃一餐」。話題引發討論。
    2024/02/28 22:04
  • 賴將特赦陳水扁? 傳民進黨內已備3方案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上任,而他是否也要履行過去說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主張?現在傳出民進黨內已擬好三套劇本,就等賴清德拍板定案!
    2024/02/21 19:53
  • 將特赦陳水扁?民進黨傳「已備3方案」 綠營內部發聲了

    總統蔡英文520將交棒給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相關議題近期再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不管採甚麼方案,特赦阿扁就是好事;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認為,要先充分溝通討論,跟社會對話。
    2024/02/21 18:35
  • 晚安小雞恐命喪柬埔寨!吳子嘉揭「竹聯幫異地勢力」 籲家屬求助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聯手造假一系列在柬埔寨受虐的影片,遭當地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鍰400萬瑞爾(約3萬台幣),總理洪馬內也強烈呼籲當局不要減刑或特赦,意即「關好關滿」。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關2年,我覺得命都沒了吧?」建議他們趕緊找人聯繫竹聯幫大哥,否則難逃死劫。
    2024/02/20 12:02
  • 柬埔寨總理不忍了!首發聲怒轟晚安小雞 列黑名單終身禁入境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洪森昨日才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現任總理洪馬內今日受訪時,也首度針對此事件發聲,怒批兩人自私的行為傷害柬埔寨,將列入黑名單,終身禁止入境。
    2024/02/19 12:28
  • 晚安小雞成柬埔寨公敵 前總理洪森首發聲:一定讓他們關好關滿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今(18)日接受《柬中時報》創辦人兼總編輯阮志强訪問時,首度針對這起事件發聲。他對法院判決表示支持,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
    2024/02/18 15:35
  • 差別待遇?泰前總理戴克辛涉貪入獄 「關不到1年」提前獲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23年8月結束15年流亡生活,返回泰國後,因涉及貪汙等罪嫌遭到逮捕入獄。但他在服刑第1天就表示身體不適,住進警察醫院。泰國司法當局表示,考慮到戴克辛的病情與年齡,他今(18日)天已獲釋。此舉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痛批根本是特別待遇。
    2024/02/18 10:51
  • 惹民怨炸鍋!特赦兒童性侵犯 匈牙利首位女總統「宣布辭職」

    匈牙利總統諾瓦克(Katalin Novak)今天宣布辭職下台。此前她因赦免1名協助掩蓋育幼院性侵案件而遭定罪的男子,面臨國內輿論的巨大壓力。
    2024/02/11 08:29
  • 自己岳母也在內? 尹錫悅春節特赦財經及政治人士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通過春節特赦、減刑、復權提案,包括5名財經人士及7名政界人士在內,共45萬多人。韓媒報導尹錫悅丈母娘也將在3月的三一節獲特赦,引發議論。
    2024/02/06 14:45
  • 陳水扁貪汙案因病停審卻「幫女打贏官司」 陳幸妤不忍全說了

    本刊昨(15日)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雖因病保外就醫及無法出庭受審貪污案,但卻在去年以「陳律師」之姿,出庭2次替擔任牙醫的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官司,引發法界對於是否重啟審判的討論,陳幸妤隨即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律師費很貴,她是一個女兒叫退休老爸去當個人頭,並提及願這社會仍有公理正義,也呼籲別把此案件拿來解讀扁案是否能開始審理,不然她會很自責是否該把其他病人的治療排開,自己去開庭。
    2024/01/16 13:59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稱蔡英文應「特赦陳水扁」 趙少康:要和侯討論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天上網路節目直播,有網友問到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趙少康回應,理論上來說總統蔡英文應該要特赦他,但是牽涉到的法律問題太大了,趙少康今天也補充,特赦是總統的權力,若當選一定要跟侯友宜討論。
    2024/01/04 15:28
  • 稱蔡英文「理應特赦阿扁」 趙少康改口:要和侯友宜、專家討論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接受《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專訪時,有網友提及是否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趙少康當時回應,理論上來說總統蔡英文應該要特赦他,但是牽涉到的法律問題太大了,是否特赦應該要專案討論。不過,趙少康今早受訪時表示,特赦非他權力,而是總統一人權力,所以要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
    2024/01/04 11:14
  • 直播開嗆! 趙少康:「賴清德、台獨、戰爭」三位一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日晚間上名嘴吳子嘉的網路直播節目,面對選民的問題直球對決,從割頸案講到阿扁特赦,把握選前最後時間,爭取選民認同。
    2024/01/03 23:27
  • 屠殺25人判刑權 秘魯前總統藤森入獄16年獲釋

    前秘魯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在1990年代長達10年統治期間因侵犯人權判處25年徒刑,憲法法院昨天恢復2017年引起爭議的特赦令後,他已於今天傍晚獲釋。
    2023/12/07 13:10
  • 苗栗負債361億 鍾東錦盼「未來總統」:特赦或幫還債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苗栗縣的財政問題,中央、地方都有責任,但不能用過去的錯誤來懲罰現在全體縣民,「無論誰當選總統,都應該特赦苗栗財政」。
    2023/11/27 22:39
  • 影音/承諾當選「特赦陳水扁」? 柯文哲:必須給社會交代

    2023/11/23 17:06
  • 當選特赦陳水扁?柯文哲要蔡英文處理:哪有保外就醫這樣

    有網友昨(21)日發現,陳昭姿聲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親口承諾,當選後將會特赦陳水扁。對此,柯文哲直言,陳水扁保外就醫多久,正確不要說「特赦」,而是這案子要解決,更點名總統蔡英文,「要處理就處理,哪有說保外就醫,站在階梯上可以演講,站在台上就不行,太荒謬,這情形要解決。」
    2023/11/22 15:49
  • 「柯文哲親口承諾」當選特赦陳水扁? 黃珊珊回應了

    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傳納入,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有網友昨(21)日發現,陳昭姿聲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親口承諾,當選後將會特赦陳水扁。對此,柯辦總幹事黃珊珊回應,不清楚對話過程,且黨內也沒有討論過特赦的事情。
    2023/11/22 11:13
  •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2023/11/19 17:19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特赦獨派換取連任 上千民眾不滿桑傑士上街抗議

    經過幾個月的協商,西班牙總理人選終於塵埃落定,總理桑傑士週四贏得國會支持獲得連任。
    2023/11/17 12:26
  • 狠刺女友111刀致死 俄殺人犯赴烏作戰「消犯罪紀錄」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經常傳出莫斯科以特赦或假釋方式,吸引監獄囚犯自願上前線服役的消息,綜合外媒報導,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批准特赦一名以111刀刺死女友的27歲男子卡紐斯(Vladislav Kanyus),因為背負17年有期徒刑的他,自願到烏克蘭入伍從軍。該份特赦令規定,卡紐斯即刻獲釋並將前往烏克蘭從軍,服役滿6個月後,政府將清除他過往「犯罪紀錄」,此舉讓大批俄羅斯民眾與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害怕成為他報復對象。
    2023/11/11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