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熱帶雨林 結果共121筆

  • 馬克洪訪巴西會魯拉 投資10億歐元保護雨林

    法國總統馬克洪26日展開巴西訪問行程,並與巴西總統魯拉,一同啟動價值10億歐元,折合約346億台幣的亞馬遜綠色投資計畫。
    2024/03/28 14:22
  • 驚悚畫面曝光!英國冒險王秘訪叢林 攝影師遭「跳蚤入侵皮膚」產卵

    MyVideo播放的BBC旅遊實境節目《賽門李維野性之旅 第一季》,以其豐富的內容和獨特的視角,一經推出便躍上「MyVideo BBC PLAYER熱播觀看排行榜TOP10」。該節目探訪地球上的珍貴野生土地,首集便帶領觀眾來到位於非洲剛果的「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主持人賽門李維和攝影團隊親身體驗了嚴酷的叢林環境,包括在泥沼和水窪中前進、蜜蜂、飛蟲攻擊,讓他在鏡頭前痛罵:「這是我待過最惡劣的叢林!」
    2024/03/17 13:51
  • 有圖/男去秘魯被叮!罕見蟲寄生嘴唇孵化亂鑽 手術夾出3幼蟲

    嘴巴竟被蟲寄生! 33歲的陳先生於去年10月中旬到秘魯旅遊,疑似因在熱帶雨林區住宿,嘴唇遭馬蠅寄生,返國二週後嘴唇腫大且伴隨疼痛感,就醫發現竟然是少見的馬蠅蟲卵寄生,蟲卵已寄生在體內孵化成幼蟲,手術中順利取出3隻寄生於嘴唇上的馬蠅幼蟲;醫師指出,國內遭馬蠅蟲卵寄生案例非常少,過去只發生過兩例寄生在頭皮的案例,這次發現寄生在嘴唇的情況也是行醫以來首次見到。
    2024/02/23 13:47
  •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2024/02/11 10:45
  • 亞馬遜森林逢史上最嚴重乾旱 居民沒水洗澡憂「不歸路」預兆

    2023年亞馬遜森林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乾旱,大火蔓延,動物死亡,科學家擔心這類事件正在將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推向不可逆轉的地步。
    2023/12/22 10:21
  • 有片/巨蜥闖新加坡F1賽道遭「路殺」 澳足賽毒蛇亂入急喊停

    位於東南亞的新加坡屬熱帶雨林氣候,潮濕多雨帶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動物「四處橫行」屢見不鮮;近日在當地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就有好幾隻澤巨蜥(Water monitors)大搖大擺闖入賽道「湊一咖」,近距離觀賞賽車競速,不過其中一隻卻沒能來得及躲過急駛而來的車輛,當場被「路殺。」
    2023/09/17 17:27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保護熱帶雨林、擴張石油探勘 亞馬遜峰會有矛盾

    亞馬遜峰會將於8日和9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貝倫(Belém)舉行,除了將達成保護亞馬遜的共識外,如何處理該地區各國已經發現的巨大石油儲量,則存在分歧和矛盾。
    2023/08/05 10:54
  • 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近日,義大利傳來一起悲劇,一名14歲的義大利少年馬修(Matteo Chieu)在暑假跟媽媽回巴西探親,怎料,卻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竟出現嚴重疼痛,儘管家人已經緊急將他送入醫院治療,但他仍不幸去世。
    2023/08/02 15:25
  • 「貘克」疑熱衰竭逝!馬來貘插畫家Cherng發圖文致哀:希望他過得開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證實,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於昨(18)日離世,7歲9個月大的牠還算是年輕,死因不排除是熱衰竭或免疫系統等問題,詳細原因尚待明(20)日獸醫解剖確認。對此,網路插畫家Cherng以馬來貘形象聞名,他今天也在社群發出圖文為「貘克」致哀,「希望他(貘克)在那邊可以一樣過得很開心」。
    2023/07/19 21:05
  • 馬來貘「貘克」疑熱衰竭死亡! 動物園曝病程:來得太快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園區內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算是比較年輕,目前判斷非自然死亡,死因還需要調查可能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動物園指出,「貘克」病程相當快,15日出現倦怠狀況,17日獸醫就積極介入治療,當天「貘克」精神有略微恢復,但18日治療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無效,在下午兩點多過世,死因還有待確認,但動物園也強調,馬來貘需要的水池與樹蔭,園區都有完善的提供,之後動物園也將幫「貘克」舉辦追思會。
    2023/07/19 14:55
  • 馬來貘疑熱衰竭死亡! 專家曝「這點」恐讓動物體感溫度更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園區內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非自然死亡,死因還需要調查可能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對此,台大動物系教授林美峰指出,馬來貘基本上都是放養在外面,如果環境很熱又不是樹蔭很多,的確有可能會熱衰竭,加上動物因為離地面比較近,因此動物感受溫度的體感和人類是不一樣的。
    2023/07/19 14:22
  • 快訊/馬來貘驚傳熱死 北市動物園證實: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驚傳死亡,傳出死因疑似為熱衰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對此證實,「貘克」在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非自然死亡,但死因仍須調查,可能原因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將於明(20)日進行解剖釐清。
    2023/07/19 13:32
  • 加菜了!黑猩猩大啖「冰粽」消暑 這時間衝動物園慶端午

    慶祝端午節,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今(22)日準備特別「冰粽」送給新熱帶雨林區的黑冠松鼠猴及非洲動物區的黑猩猩們享用,時間點分別是上午11點及下午2點30分,民眾可前往陪動物們吃冰消暑。
    2023/06/22 10:26
  • 他墜機困亞馬遜雨林!為活命「吃愛犬」果腹 曝4大生存法

    哥倫比亞一架載有7人的飛機日前墜毀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4名孩童40天後奇蹟獲救的消息傳遍國際社會;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近日分享在熱帶雨林迷路時的求生技巧,表示他22歲時也曾同樣受困叢林,當時為了生存忍痛「吃掉愛犬」,各式蟲子也成了「野外佳餚」,靠一己之力撐了1個月才終於獲救。
    2023/06/20 17:49
  • 墜機失蹤4童 哥國叢林存活40天!最小11個月大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傳出奇蹟式的生還故事,4名11個月大到13歲的孩童,搭機在叢林墜毀後失蹤,在哥國軍方和原住民持續搜救下,40天後找到存活的孩子們。據了解,這4名孩童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最年長的孩子多少了解該如何在熱帶雨林中生存,他們靠吃木薯粉、種子和水果存活下來。現在他們被送往首都的軍醫院治療,哥倫比亞總統也親自前往探視。
    2023/06/12 19:54
  • 生存達人! 哥倫比亞4童雨林求生40天 1歲娃也奇蹟生還

    哥倫比亞1架載有7人的小飛機,上個月1號墜毀在當地南部的熱帶雨林,結果機上有4名孩童竟然消失在叢林中。經過40天的搜索,哥倫比亞軍方宣布,他們在雨林中,找到失蹤40天的小朋友們。他們最大的不過13歲、最小甚至剛滿1歲,而且現在健康狀況良好,讓所有人大呼奇蹟降臨。
    2023/06/10 19:10
  • 哥國墜機尋獲奶瓶! 雨林4童撐17天疑奇蹟生還

    哥倫比亞月初一架小飛機,墜落在南部熱帶雨林,七名乘客中卻只找到三人遺體,另外四名小朋友人間蒸發。救難人員地毯搜索,意外尋獲剪刀和奶瓶,還有吃剩的果實,懷疑他們可能奇蹟生還。由於最大年齡只有13歲,最小的更只有11個月大,好消息也相當振奮人心。
    2023/05/19 13:34
  • 馬來貘三代同堂!「貘花豆」長成小淑女 分居住熱帶雨林區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家族已繁殖到第3代,園方為了管理將家族成員分組放風,例如老么「貘花豆」就與父母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室外區,「貘花豆」的阿姨則住在另一個活動場。
    2023/03/10 16:43
  • 只有30公分 厄瓜多發現新品種迷你蟒蛇

    對於蟒蛇的刻板印象,多半都是擁有巨大、厚實且非常長的身軀,並具備強而有力的絞殺能力。但科學家日前在南美洲厄瓜多熱帶雨林內,發現一個新品種的迷你蟒蛇,身長僅有30公分,讓所有人為之眼睛一亮。第一個發現的研究員隨即拍照和取得樣本,請南里奧格蘭德大學實驗室協助辨認,對迷你蟒蛇進行基因比對才確認是新物種。
    2023/01/18 14:21
  • 金臨天下/中國「潤學」大流行!舉家偷渡美國 年假放60天Q1成關鍵

    近年來「潤學」在中國大陸成了熱門的話題,因為經濟衰退加上疫情封控的關係,沒有辦法移民的中國人,現在冒險穿過了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再北上,希望可以偷渡到美國,但這樣的作法恐怕會讓中國的經濟雪上加霜。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現在面臨的內憂外患。
    2022/12/23 22:59
  • 超大誘因!印尼集資蓋新首都 供企業30年「稅收減免」

    擁有1千萬人口的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長期飽受交通雍塞、洪水、空汙等問題所苦,因此印尼政府於今年初通過「遷都」法案,計畫自2024年起將首都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命名為「努山塔拉」(Nusantara);印尼官員近日更表示,政府將祭出獎勵措施吸引企業投資,包含「30年稅收減免」,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矚目。
    2022/10/19 17:12
  • 網友打開谷歌地圖驚見「客機墜雨林」 澳洲民航局揭真相

    近日一名眼尖的網友打開谷歌(Google)地圖時,竟在澳洲北昆士蘭(North Queensland)的一處熱帶雨林內,發現一架疑似「墜落的飛機」,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將其PO上網後也引發廣大討論;針對該令人費解的圖像,澳洲民航局解釋,這就是所謂的「幽靈圖像」(ghost image)。
    2022/08/22 17:36
  • 不滿威權、疫情防控 陸男跨8國偷渡到美

    CNN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至今,尋求庇護的大陸公民增長將近八倍,其中75%的人在美國尋求庇護。最近CNN又再揭露,一位大陸公民,透過船隻、汽機車,還有徒步走過熱帶雨林,穿越8個國家逃到美國。
    2022/08/18 19:18
  • 高溫拉警報!珊瑚泡在熱水裡煮 恐大規模「中暑」白化

    全台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就連水底的珊瑚,恐怕也要中暑了!美國NOAA長期監測珊瑚礁,預測台灣墾丁、小琉球等南部地區,將率先進入珊瑚白化1級警戒。
    2022/07/22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