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熊膽 結果共16筆

  • 陸高僧為熊發聲 籲停止養熊取膽汁

    中國大陸養熊取膽汁一事向來受到國際詬病。對此,河北趙縣柏林禪寺方丈明海已向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案,建議自2020年起全面停止養熊,2035年全面淘汰養熊取膽產業。
    2018/03/13 09:59
  • 越南禁養熊取膽 上千頭熊將獲新生

    棲息在中國大陸跟東南亞裡的亞洲熊,原本是森林裡的霸王,但因為熊膽是昂貴的中藥材,這些黑熊就被迫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每天被抽取膽汁,承受極大的痛苦,為了阻止這樣的情況,越南政府跟保育團體簽下協議,關閉牧場拯救上千頭熊,終結非法取膽汁的行為。
    2017/07/20 21:22
  • 「熊膽」補身? 越南黑熊遭濫捕抽膽汁

    下龍灣是越南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卻有很多遊客,到下龍灣不只是賞美景,還會去購買黑熊膽汁所製造的保健食品,這讓很多不肖業者,濫捕野生黑熊,只為了抽取牠們的膽汁,行為令人髮指。
    2013/08/16 14:56
  • 活熊取膽開放參觀 媒體准看不准問

    因為「活熊取膽」近期飽受爭議的大陸藥商「歸真堂」,為了爭取上市,22日開放媒體參觀基地,但整個過程只准看不准問,事後記者會,歸真堂更找來專家背書,竟然以「小孩吸母乳」跟「穿耳洞」來譬喻,正當化企業「活熊取膽」的行為。
    2012/02/23 22:19
  • 陸協會挺活熊取膽 稱不會痛很舒服

    取活熊膽,到底能不能上市,最近在大陸引發爭議!現在大陸中藥協會又跳出來力挺,協會會長甚至還說,大陸養熊業已經達到養豬業的水準,他曾經看過現代活熊取膽汁,就像開水龍頭一樣簡單,感覺沒什麼異樣,熊應該很舒服,此話一出,又引起一片撻伐。
    2012/02/18 00:14
  • 陸活取熊膽藥品擬上市 引發爭議

    大陸一家企業長期生產熊膽粉,現在因為打算要上市,引發爭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的歸真堂已經向大陸主管機關申請上市,消息曝光後,引發動保人士反彈,因為儘管這家藥廠標榜,是以無痛引流的方式抽取膽汁,也符合大陸的法令,不過動保人士認為,活取膽汁本身就太過殘忍,如果上市的話,將會有更多黑熊受害。
    2012/02/07 17:53
  • 蜂蜜誘入籠 「活熊取膽」畫面曝光

    大陸經常傳出,有人從事抽取黑熊膽汁來做藥材的行為,引起國際動保團體的關注,現在有人取得這種所謂「活熊取膽」的影片,工作人員先是用蜂蜜和牛奶,吸引黑熊進入鐵籠子裡,然後開始抽膽汁;不過業者說,根據大陸的法令,其實抽取人工飼養的黑熊膽汁並不違法,而且還有相關的規範,例如說要養到第3代、而且年滿3歲,才能抽膽汁。
    2011/09/23 18:42
  • 獵海豹取熊膽 陸藝人籲立法禁止

    保護野生動物的聲音,最近在大陸輿論中,逐漸受到關注,29日晚間,在北京就舉辦了一場慈善晚會,由兩岸三地的數十名藝人跟知名人士,共同呼籲保護動物,其中更有大陸名嘴直言,對於大陸飽受批評的活熊取膽商業行為,官方應該要盡快立法禁止。
    2011/05/30 00:38
  • 殘忍!陸「獵黑熊」之旅 嚐熊掌、熊膽

    大陸瀋陽最近堆出一種「獵黑熊團」,兩個星期的行程,標榜讓旅客到俄羅斯,感受獵殺黑熊的快感,更扯的是,業者不僅保證一定可以獵殺到黑熊,還說可以當場吃「新鮮熊掌和熊膽」,團費高達1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45萬),由於黑熊是國際保育動物,大陸官方說,業者已經涉嫌違法。
    2010/12/17 12:41
  • 活體取膽製中藥 亞洲黑熊生存受威脅

    歷史悠久的中藥在亞洲頗受歡迎,不過中藥裡採用的熊膽、犀牛角,或是虎鞭,讓這些保育類動物遭到濫補濫殺,或遭到不人道的對待;雖然大陸早就立法禁止販賣這些保育動物器官的中藥,不過黑市交易依舊猖獗,專家估計大陸的野生老虎僅剩20隻,再不嚴格管制,這些保育類動物的生存,面臨嚴重威脅。
    2010/03/21 09:20
  • 陳雲林訪台 保育團體獻3禮救熊

    陳雲林來台將和連戰舉行兩岸動物捐贈簽約儀式,不過台灣保育團體,也準備3份禮要送給陳雲林,第一就是大陸虐待黑熊,不斷抽取熊膽的影片,第二是台灣動物園裡的動物,長期和大自然脫節,而出現怪異行為的報告,第三份就是提醒陳雲林動物生存權利的小百科,保育團體希望這幾份禮,能藉賴幸媛之手,交到陳雲林手中。
    2008/11/02 13:24
  • 陸黑心商人真可惡 破肚取活熊膽汁

    中國大陸為了販賣膽汁,居然集體豢養黑熊,長期抽取活熊的膽汁!亞洲動物基金會透過管道救出28隻受虐黑熊,發現這些黑熊肚子上都有一個大洞,被工人直接插入鐵導管 抽取膽汁。有的黑熊被救出後,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已經瘦成皮包骨,有的搶救無效暴斃。
    2008/04/04 19:38
  • 搶救黑熊 中共人大提案「禁熊膽」

    熊膽在中藥學裡,被視為具有消炎,止痛,甚至保肝功能;亞洲黑熊也因此在中國大陸,遭到濫捕濫殺,甚至有黑熊 被專門養來取膽汁,中共人大會,最近積極推動新議案,希望能夠將熊膽列為禁品,遏止這種殘忍行為。
    2007/03/08 22:29
  • 拒殘酷取膽汁 英婦女買地護黑熊

    在中醫上,發高燒常吃熊膽粉,但您知道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嗎?在大陸,很多農夫把活黑熊的肚子開個洞,然後插管子進去,讓膽汁不斷的流出來,藉以取得熊膽汁,直到這隻黑熊死亡,有時候過程長達25年。這樣的殘酷過程讓一位英國婦人看不下去,成立了保護黑熊的組織,自掏腰包買下養農場裡的黑熊,就是要阻止這種不人道的行為。
    2007/01/08 22:39
  • 搶救受虐黑熊 英婦女深入熊膽農場羅賓森

    目前中國大陸至少有7千隻瀕臨絕種的亞洲黑熊,被關在非法的熊膽農場裡被飼養人員抽取膽汁,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為了搶救這些黑熊,英國保育人員到處奔走,呼籲當局嚴加徹查,幾年下來成功搶救出1百多隻黑熊。
    2004/07/24 13:32
  • 中國大陸非法熊場 殘忍取黑熊膽汁

    在中國大陸仍然有不少民眾迷信,黑熊的膽汁具有延年益壽,甚至是抗癌的功效,導致許多黑熊被關在鐵龍中,以不人道的方式抽取膽汁謀暴利。「亞洲動物基金會」最近就從天津的一處非法熊場裡,救出兩頭長期受虐的黑熊,現場相當怵目驚心。
    2004/02/2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