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熊本 結果共570筆

  • 共同社:岸田最快下週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週將前往熊本縣,視察台積電在當地的新工廠,希望展現出日本希望協助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態度。
    11小時前
  • 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6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15小時前
  • 開箱台積電總部!高規維安「CNN也驚呼」 點名這裡難徵才

    CNN團隊日前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感慨是花了好長時間才申請通過。台積電訪問中也提到,積極在全球拓點過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徵才是最不易的,更說面對各地通膨帶來的高成本,也是團隊要去一一克服的問題。
    2024/03/23 19:51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日本熊本鬧區驚傳砍人!3女被刺傷 傷者拿染血菜刀大喊救命

    日本NHK電視台、RKK熊本放送等日媒報導,九州熊本市中央區的市中心街道,於今(22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15分突然發生刺傷攻擊事件,已知有3名20多歲的年輕女性被利器刺傷,已被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並無大礙。熊本警方於上午10時左右在附近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一名20多歲男性嫌犯,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詳細狀況。
    2024/03/22 10:28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日航空公司搞烏龍 接駁車遲到34人沒登機險親眼看飛機跑掉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今(11日)上午發生一起烏龍事件,日本電視台報導,總部設於九州的空之子航空(Solaseed Air)一架由羽田機場飛往九州熊本的航班,在登機途中,因為有34名旅客搭乘的接駁公車遲到,結果班機就在旅客未全部登機的情況下直接出發了,直到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才發現此狀況,趕緊折返載客。
    2024/03/11 13:46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戰開打! 料聚焦台積電相關議題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舉今天公告,之前宣布會投入選戰的4名新人,今天上午均已登記參選。日媒預測,選戰的焦點之一包含台積電進駐當地後伴隨而來的人才與基礎建設等議題。
    2024/03/07 13: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台積電熊本二廠細節曝 腹地為一廠1.5倍、外派5百台籍員工

    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近日公開關於第二廠的細節。據了解,第二廠面積預計是第一廠的1.5倍大,計畫雇用約1700人,其中500人將是從台灣外派的技術人員。
    2024/03/03 17:12
  • 台積電設廠熊本 舉辦台灣文化研討會:聽到「蛤?」別生氣

    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年開始動工。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湧入熊本小鎮菊陽町,當地超市開始販賣台灣產品,餐廳也迎來台灣客人。事實上, JAL與菊陽町曾在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前舉辦台灣文化研討會,教導當地業者如何與台灣人溝通交流。
    2024/02/28 16:11
  • 台積效應、熊本還比「這裡」新屋價親民 台灣這縣漲幅35%

    藝人小嫻最近在屏東找房子,她賞屋也拍影片分享,現在新建大樓華廈,當地破紀錄的房價,一坪落在27萬至35萬,甚至獨棟含車庫透天,動輒兩千多萬起跳,小嫻驚訝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建商解釋確實因為近幾年物料人力成本都上漲的原因,不過一樣都非大都市的日本熊本,台積電晶圓廠開幕,周邊一戶式住宅,價位落在一千多萬。
    2024/02/27 19:50
  • 台積電熊本「日本一廠」完工 意外帶動IT業加薪

    新冠疫情引發2020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預期持續到2024年,凸顯出國家擁有先進晶片技術,至為關鍵。日本半導體產業雪崩式滑落,官方重金邀請台積電進駐,熊本一號廠上週六(2/24)正式開幕,產線啟動後,將是日本最先進晶圓廠。而台積電落腳熊本菊陽町,帶動當地地價、房市,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日本企業也因此提高薪資,免得專業人才流失。
    2024/02/26 20:00
  • 張忠謀快閃熊本廠開幕!遭傳密會日本經產大臣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24日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也到場致意。媒體報導,張忠謀與齋藤健闢室密談。台積電表示,張忠謀此行並無密會齋藤健一事。
    2024/02/26 15:31
  • 快閃熊本台積電 92歲張忠謀憶50年前情分

    日本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後,全球持續關注,創辦人張忠謀的致詞內容,張忠謀說,半導體需求將越來越大,目前製造能量已經就位,有AI加持下需求量大增,他說日前有AI相關人士跟他說,他們需要的量,不是只要幾千、幾十萬片晶圓,而是需要更多的晶圓廠,3間、5間甚至10間。
    2024/02/25 19:23
  • 肥水不能外流!NHK看台積電影響 專家:需培植日本產業支撐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的菊陽町,只是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卻著眼在台積電工廠對當地帶來的影響。當地的商務旅館,儘管提高薪資招募新人,卻已經好幾個月,還是補不起人力缺口;工廠也因為台積電搶人,只好重新培訓老員工。NHK更找來專家分析,認為日本政府如果不自行培植產業,來消化台積電供應的半導體,招商台積電的投資,恐怕無助於提升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2024/02/25 14:10
  • 菊陽町周遭房價漲4倍 台積電眷屬嚇:提前買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菊陽町設廠,讓這小鎮發生巨變,周遭房地產價格飆漲4倍,就怕隨著人口增加,未來房價更貴,有台積電員工眷屬決定提前買房,當地不動產業者表示,看屋人數多了30%以上。
    2024/02/25 14:01
  • 台積電熊本廠食堂徵才「月收10萬」包吃住行?真相打臉了

    台積電熊本廠昨(24)日正式營運,為當地經濟注入新的活力。而有民眾發現一則疑似熊本一廠食堂徵才資訊,且不僅吃、住、行全包,時薪更高達3000日圓,相當於新台幣612元,驚喜喊「好想去」。不過也有內行跳出來打臉,坦言大家都搞錯了。
    2024/02/25 09:35
  • 張忠謀:AI需求不是幾千萬片產能 是要更多晶圓廠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昨天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他表示,半導體產業未來一定會有更多需求,最近AI人士告訴他需要的不只是幾萬、幾十萬和幾千萬片產能,而是需要更多的晶圓廠,3間、5間甚至10間晶圓廠。
    2024/02/25 06:19
  •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近百家台日外媒到場

    台積電熊本廠今天(24號)開幕,在地吉祥物熊本熊到場支持,這樣一個半導體盛事,讓國內外媒體都很關注,現場聚集近百家的台日媒體,NHK更是派出50人團隊到熊本,根據當地媒體從業人員指出,之後會有約700人的徵才計畫。
    2024/02/24 20:05
  • 台積電熊本廠開! 張忠謀:復興日本半導體

    產業界重頭戲,台積電熊本廠今(24)日終於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與和總裁魏哲家三巨頭都到場,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依舊透過影片致詞,宣布將加碼補助熊本二廠。
    2024/02/24 19:47
  • 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雙贏 韓媒嘆:三星難縮小與台積電差距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晶圓廠,熊本一廠,為原先默默無名的菊陽町小鎮帶來「高麗菜田變矽谷」的台積電震撼,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將補貼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最多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7億元)的財政支持。韓媒《中央日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讓三星電子難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甚至不能百分百保證三星能堅守住業界第二名的位置。
    2024/02/24 18:10
  • 創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劉德音:台積電熊本廠會珍惜當地土地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具競爭力的投資環境,未來會秉持對社會ESG承諾,善用在地採購打造穩健半導體供應鏈,並會珍惜土地,致力半導體綠色製造,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2024/02/24 15:43
  • 日相岸田祝賀台積電熊本一廠開幕 再宣布補助第二晶圓廠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建廠,熊本一廠正式落成並於日本時間今(2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典禮,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以影片方式在典禮上致詞,他正式宣布決定對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財政支援。
    2024/02/24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