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無症狀 結果共1,259筆

  •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兩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2024/04/02 08:04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2024/03/27 15:57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66歲男肚子劇痛!無症狀驚罹肝癌晚期 12公分腫瘤撐爆

    一名66歲男子因肝腫瘤破裂大量出血送醫,經診斷後,醫生發現有12公分大的腫瘤,幾乎佔據右半邊肝臟。在醫療團隊多次治療和討論,最終決定採用釔90放射治療,成功消除了腫瘤。
    2024/03/21 09:30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2024/03/17 13:06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1招」防範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根據消防署統計,自15到17日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低溫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心肌梗塞」總是很突然,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完全沒有症狀」,提醒民眾務必留心。
    2023/12/19 21:07
  • 本土劇一哥遭「警告恐罹癌」!早期無症狀 5徵兆快就醫

    43歲藝人Gino(蔡東威)以偶像團體「K ONE」出道,後來朝戲劇及主持界發展,近年更轉戰本土劇,演藝表現亮眼。日前他透露,曾因拍戲導致很多內傷,這幾年還罹患嚴重胃食道逆流,被醫師警告恐有罹癌風險,必須定期追蹤。
    2023/12/18 15:54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毫無徵兆!29歲OL愛運動「竟罹肺癌」 2變化需警戒

    無症狀也會罹患肺癌!大陸一名29歲女子平時工作朝九晚五,假日時還會與朋友出門運動、露營,看似相當健康的生活。有天突然咳嗽,趕緊前往就診卻驚覺「右肺上葉出現五公分大的肺結節」,不幸罹患癌症。醫師呼籲兩類肺結節狀況務必謹慎,切勿輕忽。
    2023/12/06 13:11
  • 男星驚傳「大腸癌驟逝」!罹癌才4個月亡 6徵兆快就醫

    日本搖滾天團「X JAPAN」由五人組成,出道超過40年,至今在樂壇仍占有一席之地。怎料,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近日傳出已於10/29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5歲。他從6月健檢確診罹癌,到10月惡化、去世,僅短短4個月,事發突然使其他團員感到震驚。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幾乎無症狀,一旦出現徵兆務必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2023/11/25 16:06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快訊/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白宮:拜登陰性無症狀

    美國白宮(White House)在美國時間4日晚間表示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的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不過目前症狀較輕微,至於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篩檢結果則呈陰性。
    2023/09/05 09:40
  • 開學疫情大鬆綁! 中小學快篩陽「輕症、無症狀」可到校

    中小學將於本月30日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依照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口罩採自主配戴,但搭校車等公共運輸時,仍建議戴口罩。
    2023/08/26 13:49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天熱也好發!竹市前資深議員心肌梗塞病逝 「7警訊」別輕忽

    新竹市前市議員徐信芳在新竹市議會曾連續擔任9屆市議員,任期總共34年3個月26天,可謂政壇長青樹,怎料昨(8/16)晚傳出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5歲。醫師提醒,急性心肌梗塞前兆是毫無症狀,且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到院前就死亡,因此一定要正視身體發出的警訊。
    2023/08/17 15:42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