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無國界記者 結果共36筆

  • 路透記者黎南遭襲殉職 無國界記者組織調查:遭蓄意攻擊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今天公布的調查中指出,兩週前一名路透記者在黎巴嫩南部採訪時喪生、其他記者受傷的事件為蓄意攻擊。不過這項調查結論沒有直接點名以色列部隊。
    2023/10/30 09:32
  • 無國界記者組織16頁報告 控俄軍冷血殺害烏攝影師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在長達16頁的報告中指出,在今年3月13日當天,俄羅斯軍隊「冷血處決」烏克蘭攝影記者李文(Maks Levin)及他的友人查尼紹夫(OleksiyChernyshov)。
    2022/06/23 08:43
  • 法籍記者與烏東平民同乘撤離巴士 遇俄軍轟擊亡

    法國及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今天的轟擊行動擊中一輛疏散烏克蘭東部平民的巴士,造成一名法國記者喪命。
    2022/05/31 15:30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港警搜立場新聞拘6人 無國界記者批攻擊新聞自由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動員200多人突擊泛民主派網媒立場新聞辦公室,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6人,包括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無國界記者組織稱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
    2021/12/29 13:36
  • 無國界記者組織報告 中國逮捕最多記者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7日發表一篇名為「中國新聞業的大倒退」報告,指出至少有127名記者遭中國關押,像是去年在武漢報導新冠肺炎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彭博社記者范若伊,CGTN澳洲籍女主播成蕾,到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通通成了階下囚,新聞自由情況令人擔憂。
    2021/12/09 22:22
  • 冬奧陰霾增 張展獄中絕食 彭帥「被失蹤」

    去年2月勇敢踏入武漢,揭露疫情真相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週四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年度新聞自由勇氣獎。但目前正遭大陸當局關押的張展,一年多來透過絕食抗議當局的不公,體重從原本75公斤剩下不到40公斤,家人近日向外求援,盼能盡快讓張展獲保釋就醫。另一位同樣「被消失」的中國女性,就是近來話題最熱的女網球員彭帥,為了確保彭帥安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放話,要北京放人並調查相關案情,為此甚至不惜退出中國市場。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證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在當前中國緊鑼密鼓籌辦冬奧下,人權議題讓北京形象蒙上深深陰影。
    2021/11/19 20:00
  • 陸駐法大使譙法媒!無國界記者酸:不滿新聞自由就去北韓

    大陸駐法使館日前批評記者媒體的舉動引起無國界記者組織反彈,發聲明呼籲盧沙野停止肆意謾罵記者,指外交官沒資格教導如何報導,並表示若不滿法國新聞自由,大可請調去北韓。
    2021/10/29 09:53
  • 波蘭通過新媒體法 輿論砲轟遏止新聞自由

    波蘭國會十二號表決通過媒體法案,目標對準經常批評波蘭政府的獨立電視台TVN。 波蘭國會下議院通過媒體法案,防止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企業,持有波蘭媒體的股權。一般認為新法案,就是針對美國Discovery集團投資,經常批評當局政府的新聞頻道。為了不影響九月底到期的牌照,Discovery集團將被迫出售持有的多數股份。波蘭右派政黨從2015年上台執政後,頻頻限制新聞自由,波蘭今年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已經跌落到第64位,創下新低紀錄。
    2021/08/13 13:12
  • 2021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大陸排名「倒數第4」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發表「2021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指出,亞洲地區遭審查制度和造假資訊病毒攻擊,尤其中國運用科技、網軍監控審查人民,在180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4。
    2021/04/20 22:50
  • 哈紹吉謀殺案 無國界記者組織狀告沙烏地王儲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宣布,已在德國對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提起刑事告訴,指控他涉及沙烏地記者哈紹吉謀殺案,觸犯「違反人道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3/03 09:20
  • 新冠病毒肆虐逾一年 國際組織:7人因揭露疫情被陸監禁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至今已經超過1年,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表示,這一年來中國至少逮捕了10名揭露疫情的記者或評論者,目前仍有7人被拘禁或下落不明。
    2021/02/10 17:51
  • 打臉大外宣! 中國新聞自由度排名全球倒數第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推特發文宣稱「隨時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的最新全球新聞自由度排名卻顯示,中國倒數第4,亞洲排名僅勝於土庫曼和全球墊底的北韓。
    2020/04/21 16:50
  • 【觀點】拿假新聞打假新聞,國安修法政治秀

    民進黨政府高舉「防衛性民主」大纛,修訂國安五法,無國界記者組織的「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是臺灣輿論支持政府限縮人權的理由之一,報告中指稱臺灣是中國不實資訊主要操作目標,中共假新聞已如病毒傳播,臺灣新聞自由嚴重侵蝕。執政當局急急立法限制自由來捍衛自由
    2019/07/20 15:00
  • 反送中遭武力驅趕 7港媒上街捍衛新聞自由

    不滿採訪反送中時,不斷遭受港警以武力驅趕,香港七家媒體決定在周日上街,呼籲港府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因為根據「無國界記者」公布的2019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只排名第73,外界更擔憂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將會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被消磨殆盡。
    2019/07/12 21:39
  • 法國黃背心攻擊媒體 無國界記者組織連署反對

    法國「黃背心」運動發展兩個多月,連續數週出現採訪中的記者被攻擊的消息,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起連署,呼籲終結暴力,並表示報導是為大眾服務,與抗議一樣是公民基本權利。
    2019/01/22 10:17
  • 追查涉歐盟資金弊案 保加利亞女記者遇害

    非營利組織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sans frontieres),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在180個國家中,前三名依序是挪威、瑞典、荷蘭,台灣名列第42名,美國第45名,日本第67名,歐盟國家中排名最低的是保加利亞,僅位居111名,記者時常得面對恐嚇以及人身攻擊。當地一名30歲的女記者馬里諾娃(Viktoria Marinova),追查政客以及商人涉嫌詐騙歐盟款項的弊案,沒想到上周六(10/6)被人發現陳屍在公園,死前疑似遭人性侵,警方正在調查,這起命案是否與她的工作有關,而這也是歐盟在一年之內,第三起記者遇害事件。
    2018/10/09 19:55
  • 印度18個月7記者被殺 無國界記者組織擔憂

    隨著過去18個月有7名記者遭到殺害,且網路辱罵和騷擾事件大幅上升,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對印度記者處境表示擔憂。
    2018/07/05 12:19
  • 無冕王難為 巴西記者遭威脅或殺害人數高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在里約熱內盧記者會上公佈的數據,2010至2017年間,巴西是拉丁美洲地區記者被殺害人數第2多的國家。
    2018/04/26 10:50
  • 台灣新聞自由指數升 政院:續推動言論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名列第42,較去年進步3名。行政院今天表示,新聞自由是鞏固民主改革的根基,政府將持續推動言論自由,並落實開放政府。
    2018/04/25 18:41
  • 新聞自由指數 台灣第42亞洲最佳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位列第42名,較去年進步3名,在亞洲國家中仍是最佳。
    2018/04/25 15:33
  • 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 勿用蘋果中國iCloud

    無國界記者組織5日發出聲明,敦促記者在2月底前停止使用中國的蘋果手機iCloud雲端服務或改變用戶國家設定。無國界記者組織方面表示,這是為了保護記者的安全。
    2018/02/06 16:51
  • 快訊/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封殺! 柯:有拒訪自由

    先前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封殺特定記者是不尊重新聞專業,對此柯文哲強調,在新聞報導上,作為一位記者如果不查證也不平衡報導,這連新聞專業都沒有,此外作為被採訪者也有拒絕被採訪的自由。
    2018/01/31 18:34
  • 回應RSF 柯文哲:記者若不查證可謂無專業

    針對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尊重新聞專業,柯文哲今天回應,如果記者不查證也不平衡報導,這連專業都沒有,不應當再去要求其它。
    2018/01/31 17:55
  • 無國界記者組織:中國關押記者全球最多

    無國界記者組織19日在德國柏林公布年度報告。其中,中國累計關押52名新聞工作者,被列為全球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報告也指出,中國政府開始透過延長關押時間,讓異議人士保持緘默。
    2017/12/19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