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焚風 結果共459筆

  • 04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大清早變天,鋒面通過易雨、雨區擴大!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1天前
  • 炎熱!4縣市亮高溫警示「上看36度」 台東縣注意焚風

    好熱!中央氣象署在今(17)日上午11:31發布4縣市的高溫資訊,台南市和屏東縣亮橙燈,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和台東縣則亮黃燈,提醒民眾注意避暑。
    1天前
  • 今感受更悶熱!中南部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明變天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北移,水氣減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北部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悶熱,預測各地高溫普遍為30至34度,近山區附近氣溫還會再更高,其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且臺東易有焚風,提醒農民朋友留意防範農作物損害;晚起鋒面再接近,金門、馬祖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入夜中部以北地區降雨機率亦逐漸提高,請注意天氣變化,金門、馬祖持續易有局部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中南部地區亦有短暫出現霧或低雲的機率,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1天前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04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一北暖南熱、西部午後雨!週二三各地晴朗炎熱、防曬多補水! ●清明連假鋒面徘徊、天氣不穩定,慎防『雷擊、強降雨、溪水暴漲』!
    2024/04/01 08:08
  • 狂風暴雨災情! 機場漏水、鷹架脫落、樹斷砸車

    北部下大雨,桃園機場也發布雷雨警報,短時間大量降雨,也造成航廈局部漏水,同一天下午,台東也出現焚風,強力的風勢,也吹毀一處建案的鷹架,搖搖欲墜,民眾嚇得趕緊報案,幸好都沒人受傷。
    2024/03/31 19:34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卡努登朝鮮半島 南韓史上首個南北貫穿颱

    第6號颱風卡努回頭經過日本沖繩後北轉,擦邊九州帶進驚人風雨,繼續向北登陸南韓,成為南韓氣象史72年來,第一個南北走向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南韓氣象專家表示,受高氣壓影響,卡努速度相當慢,恐怕擴大災情。南韓目前已經下令至少一萬民眾提早避難,陸海空交通幾乎癱瘓;而逐漸遠離暴風的濟州國際機場,已恢復部份航班。
    2023/08/10 20:05
  • 06:00天氣即時報/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持續降雨 恐有2颱風接力生成

    西南風持續為中南部山區帶來豐沛水氣,山區已有災情出現,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將持續降雨。
    2023/08/07 05:18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卡努颱風尾發威!中南部大雨再炸一週 父親節雨區又擴大

    卡努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引進強勁的西南風仍為中南部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指出,明(6日)起西南風減弱,雖雨勢不會像這兩天這麼強,但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山區,仍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2023/08/05 19:51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部山區紫爆到發亮 今天繼續有大豪雨

    雖然颱風卡努陸上及海上警報解除,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昨天起到今天嚴防豪雨大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會有連續顯著雨勢,東半部地區易有焚風,慎防高溫及農損。
    2023/08/05 05:10
  • 卡努遠離!東部恐現極端高溫 「週末豪雨」改炸這區

    颱風卡努已遠離台灣,明(5)日起,北部、東部區域天氣型態為多雲或晴,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降雨,以及東部的焚風。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將變成降雨熱區,明日要嚴防豪雨或以上的降雨。
    2023/08/04 20:24
  • 宜花東亮高溫燈號有焚風 清晨台東成功37.7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宜蘭、花蓮及台東高溫燈號資訊,宜蘭及台東有焚風,氣象局觀測,清晨台東成功鎮氣溫達攝氏37.7度。
    2023/08/04 10:32
  • 08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陸警今週五(4日)5時30分已解除,海警部分不排除中午之後解除。 ●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西部及山區易有雷陣雨,尤其北部山區有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東半部注意焚風。 ●適逢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2023/08/04 08:47
  • 焚風飆破39度!台東逾9小時如烤箱 冷飲店生意大賣

    台東從清晨5時許出現焚風,下午1時20分氣溫更飆破攝氏39度,持續36度的熱風吹逾9小時,冷飲店生意大賣;台東氣象站研判,今晚到明天都還會有焚風現象。
    2023/08/03 16:02
  • 台東颳8級強風! 鐵花村帳篷支架被吹垮 

    台東颳起8級強風,受到地形影響,甚至吹起焚風,儘管不在颱風警戒區內裡,還是傳出災情。像是鐵花村的攤商帳篷被吹落、多處路樹被吹倒,甚至還有電線桿斷成兩半。
    2023/08/03 13:20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 15縣市高溫再飆38度!明起雨區擴大氣溫微降 最新成颱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特別是北北基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10)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漸增,午後雷陣雨由山區擴展到西半部平地;降雨增多,各地高溫略降,但氣溫仍高。
    2023/07/09 07:54
  • 06:00天氣即時報/還要再熱一天!周一水氣變多這些地區有雨

    昨天各地高溫炎熱,創下今年7月以來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跟昨天一樣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大台北盆地、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高溫機率。下周一後水氣變多、雲量增加,預計就會略微降溫,西半部地區午後也開始要留意雨勢。
    2023/07/09 05:11
  • 外出必防曬!明紫外線恐飆「危險級」 15區續亮高溫燈號

    今(8日)各地晴空萬里,屢傳高溫紀錄,不僅台東縣發生焚風,中央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時30分測得38.6度高溫,台北信義、內湖區,體感溫度也高達41度,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南投局部山區更達到大雨的標準。
    2023/07/08 19:38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週末熱爆!體感飆40°C「紅色警戒區」出爐 這天迎雨降溫

    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各地酷暑持續,氣象局明(8日)針對1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熱到「亮紅燈」,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明後兩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都是高溫炎熱,但下週太平洋高壓勢力北抬,午後雷陣雨機率增,有望略為降溫。
    2023/07/07 20:02
  • 入夏最熱來了!小暑「2地紫爆」飆38度 下週4天灌雨降溫

    今(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受地形影響,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7 0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