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火神山醫院 結果共30筆

  • 隔8月再爆死亡病例 河北急蓋3千隔離屋

    大陸時隔8個多月後再傳新冠肺炎死亡通報,病例就在目前的疫情重災區河北省。為了加速控制當地疫情擴散,官方緊急宣布,由曾經參與建設火神山醫院的企業,在石家莊加蓋集中隔離點,預計增加3千間隔離屋。
    2021/01/14 18:52
  • 石家莊成疫情重災區 官方急建3千戶集中隔離點

    河北省石家莊近日成為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地區,官方除了祭出異地隔離政策外,13日宣布建造3000間集中隔離點,由曾參與建設火神山醫院的企業負責。
    2021/01/14 13:56
  • 挑戰現有社交距離? 研究:病房病毒最遠飄4公尺

    中國大陸研究人員針對火神山的新冠肺炎病房,進行空氣樣本和物體表面樣本分析,意外發現病房內的病毒最遠散播距離長達4公尺,而且超過一半的醫護人員鞋底,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代表醫護人員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把病毒傳播到病房以外的地區。不過研究也發現,雖然如此,火神山醫院的工作人員並未染病,顯示適當的防疫措施的確能防止病毒傳播。
    2020/04/15 22:49
  • 雷神山醫院內部曝光 患者塗鴉傳遞心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期間,武漢緊急打造火神山和雷神山兩家專門醫院,收治確診患者,儘管兩院合計還有不到七十位住院病患,不過大陸已經決定,要在十五日前關閉兩家醫院,所有患者將會轉診到其他醫院接受治療,就在關閉前,雷神山醫院也公開院內情況,可以看到許多患者留在牆上的塗鴉。
    2020/04/12 17:13
  • 已經開始塞車! 武漢人興奮復工車潮湧現

    大陸疫情重災區湖北,也開始逐步復工,原本支援建造火神山醫院的300多名工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此外因為疫情宣布封城的武漢,隨著管制循序解禁,因為在家裡悶太久,民眾看到路上開始出現塞車,竟興奮的歡呼。
    2020/03/23 13:29
  • 武漢新增確診連五日降 14間方艙醫院「休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號這天,首次站上疫區前線「武漢」,他視察火神山醫院,還到造訪進行封閉式管理的社區,此舉意在突顯大陸疫情得以掌控外,也透露出湖北即將解禁的訊號。3月10日,武漢14間方艙醫院全部休艙,市區部分醫院也恢復門診看病。另外,湖北也宣告要開通「健康碼」,按綠、黃、紅碼管制人流通行。大陸在這波疫情中,衍生出一套新生活模式,特別是服務業加速線上銷售轉型,北京有書店和外賣平台合作,做起書籍外送服務。
    2020/03/11 19:51
  • 封城48天 習近平首次進武漢與患者視訊

    大陸官方宣布,新冠肺炎重災區武漢,已經連續兩天新增病例保持50例以下,疫情獲得控制。就在這時候大陸主席習近平也選在武漢封城48天以後,第一次飛往踏進武漢,踏進火神山醫院,除了慰問醫護人員,也利用視訊隔空替患者加油打氣。
    2020/03/10 21:10
  •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鍾南山:全球將延燒至6月

    武漢封城48天,在今天(3/10)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親身抵達武漢視察,他第一站到火神山醫院慰問醫護,跟病患視訊。選在這個時間點,站上疫情第一線,主要是武漢已經連續四天每日的新增確診都降至兩位數。中國大陸的疫情從數據上看來得到掌控,截至目前累計確診達8萬0754人,死亡3千1百多人(3136人),治癒近6萬人;現階段大陸要擔心的是境外輸入病例,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預測,全球疫情至少要延燒到6月。
    2020/03/10 19:52
  • 習近平赴武漢視訊慰問病患 警察進民宅防喊「假的」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抵達武漢並赴火神山醫院,透過視訊隔著螢幕「親切慰問」醫護人員與病患;另外,中國副總理孫春蘭日前遇居民高喊「假的」陳情後,武漢警方今天大舉進駐民宅維穩。
    2020/03/10 15:55
  • 神話破滅? 網傳火神山醫院漏水、被風吹走

    大陸武漢這兩天先是大暴雨,又下起大雪,網路瘋傳只花八天建造的火神山醫院,被暴雨侵襲,院內不停漏水就像水濂洞一樣,甚至還傳出,醫院被風吹走了。
    2020/02/16 12:31
  • 大陸徵集康復者「血漿」 稱含抗體能治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4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數超過6萬3千人,死亡1488人,但治癒人數也在增加,累計達到近7千人(6998人)。為了疫情搭建的火神山醫院,也有了首批7名治癒患者。而這些治癒患者,現在可能是正在受病毒侵襲患者的希望,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布最新研究進展,指出他們用治癒患者的血漿,成功製出用於臨床治療的「特免血漿」,投入11位重症患者,成效顯著;大陸醫院公開徵集治癒者血漿,期望有效新冠肺炎的治療。
    2020/02/14 20:00
  • 火神山「月薪8.6萬」徵清潔工 招募員:別再打來了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大陸當局花8天興建「火神山醫院」準備收治患者。近日網路流傳火神山醫院正在徵清潔工,月薪高達3萬-3.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15萬元),造成招募電話被打爆。對此,招募單位表示,高薪聘請清潔工為不實消息,實際月薪是1.8萬-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7萬-8.6萬元)。
    2020/02/12 22:12
  • 支援武漢防疫母突病逝 護理師淚崩朝老家方向行三鞠躬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目前已經有超過4.5萬起確診病例,死亡達1115例。大陸各省都有確診案例,可說是全面淪陷,醫護人員也紛紛投入第一線的防疫工作。1名到火神山醫院支援的護理師吳亞玲,工作期間得知在雲南老家的母親過世,淚如雨下地朝家的方向行三鞠躬悼念;不少網友得知後心疼不已,對她致上最高的敬意。
    2020/02/12 21:41
  • 新冠確診激增!公主號恐成海上火神山 台專家曝解方

    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至今(12日)確診數已達174人。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11日)在臉書表示,疫情讓日本世界檢疫大國形象破滅,並以大陸專門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醫院比喻「快樂公主號變成海上的火神山」。
    2020/02/12 11:10
  • 沒藥吃、沒水喝 網轟「方艙醫院」資源不足

    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人(22112確診),為了提供足夠病床,除了接治重症病患的火神山以及雷神山醫院外,當地還打造了三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病患。不過卻遭質疑,把病患全部集中在一起,又沒有實施隔離,又沒提供醫療等服務,反而增加風險。對此,大陸專家出面背書說,病患都已確診,並不會交叉感染。
    2020/02/07 18:11
  • 病人曝火神山醫院「豐富菜色」 網驚:吃的比我好

    中國大陸政府為因應武漢龐大的醫療資源需求,才花短短8天就在當地蓋好一座火神山醫院,來收納救治染病患者。其中一名病患用影片紀錄住在醫院的隔離生活,並曝光每天食用的餐點。影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驚呼「吃的比我好!」
    2020/02/07 14:05
  • 火神山醫院開百萬年薪徵清潔工 網:怕賺了沒命花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至今,截至6日為止,在大陸就有超過2.8萬起的確診病例;大陸方面為了要收治病患,只花8天的時間就蓋好「火神山醫院」。只是內部的陳設照片曝光,網友們都驚呼「根本是進得去出不來」;現在更有網友轉發,火神山醫院對外招募清潔人員的訊息,月薪高達3萬至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8萬至15萬元),大家看了都直呼「母湯」:怕賺了沒命花。
    2020/02/06 21:02
  • 病例數每日攀升 中國大陸.港澳確診破2.4萬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數據,每天持續攀升,中國大陸含港澳截至今天(2/5)上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萬4千人,死亡達491人。大陸國家衛健委估算死亡率,大陸全國平均是2.1%,而湖北死亡率是3.1%,其中武漢死亡率遠高於平均水平是4.9%,大陸專家說這是因為,武漢收治重症病患的醫療設備相對其它地區緊張。武漢的運動中心、會展中心,緊急改建成救急的「方艙醫院」,收治疑似和輕症患者,但卻被質疑過於簡單的隔間,比較像是避難中心,不適合用來收治傳染病人。
    2020/02/05 19:55
  • 火神山病房門僅能從外開 挨批像集中營

    大陸官方為了增加武漢醫療資源,僅僅花了8天時間就蓋好一座火神山醫院,但有工人拍攝內部畫面,發現病房設計,門竟然只能從外面開,病患只能從一個小窗口,可以跟外面的人交流,加上交由解放軍接管,這樣的環境不少網友看了,批評這根本不是醫院,反而更像集中營。
    2020/02/05 19:24
  • 淚訴抗疫風險 前線護士哽咽回憶過往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緊急興建的武漢市火神山醫院,2月3日啟用後,開始收治第一批50位輕症患者,他們在火神山醫院的情況也首度曝光。一位經在抗疫最前線的護士就哽咽著說,面對大量的病患,她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堅守在崗位上。
    2020/02/05 16:48
  • 北京也爆群聚感染! 疫情難遏習近平神隱6天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50天,疫情全境擴散,現在連北京也爆發群聚感染!儘管火神山醫院火速完工,卻仍不夠用,現在湖北直接徵收飯店,當做隔離點。封城12天後,大陸解放軍終於出動,載送物資,不過疫情失控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連續神隱6天。
    2020/02/04 22:25
  • 火神山醫院收治首批病患 另蓋方艙醫院

    為了接治武漢肺癌病患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在短短八天內建成,今天(4日)上午九點,已經開始接治第一批病患。而除了火神山和興建中的雷神山隔離醫院外,武漢也宣布另外再蓋三座的「方艙醫院」,將收治新冠病毒檢驗呈陽性,但沒有發病的輕症病患。
    2020/02/04 11:19
  • 武漢肺炎陸死亡人數超SARS 火神山醫院今啟用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中國大陸境內確診人數截至今天(2/3),已經突破1萬7千人,死亡達到361人,超越了當年SARS在中國大陸的死亡人數。現在不僅湖北多地下達封城令,浙江溫州市也進行人流管制措施。而大陸中央一聲令下,為防疫興建的火神山醫院,歷時八天在今天(2/3)開始正式收治病患,整間醫院419間病房,能提供一千張病床,大陸央視記者在醫院使用前曝光內部裝修。
    2020/02/03 19:59
  • 八天飆速完工! 直擊陸火神山醫院內部

    大陸官方為了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動用上千名人力、物力,在八天內建造的火神山醫院今天啟用,開始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這座醫院內病房總有計419間病房,1千張病床,大陸衛健委專家鍾南山對此表示,火神山可以收納大量確診病患,有助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2020/02/03 11:33
  • 快訊/8天完工!武漢火神山醫院 明天啟用

    大陸官方剛剛宣布,武漢耗時8天,緊急興建的火神山醫院,正式完工,預計明天正式啟用,這座醫院面積約一萬坪,可以容納一千張病床。
    2020/02/02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