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澱粉 結果共745筆

  • 減肥潛力股!吃「3蔬菜」甩肉減熱量 四季豆抑制澱粉吸收

    四季豆可以抑制澱粉吸收,達到降低血糖、抑制熱量攝取等功效?2019年曾有研究發現,每天餐前服用四季豆萃取物,連續35天,體重減輕了2.24公斤、體脂肪總量下降近2公斤,對於減重及改善胰島素阻抗,有正向效果。
    2024/04/13 10:02
  • 芋頭也能助減重!戒掉飲食5習慣 「168斷食法」更有感

    在追求健康體態的路上,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為什麼施行168斷食法沒有用?要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指出,一定要戒掉「清菜尾」的習慣。
    2024/04/07 12:05
  • 最頂「澱粉+澱粉組合」! 吃貨炸口袋名單:一生推

    台灣人愛吃澱粉,舉凡早餐店常見的燒餅油條、夜市小吃炒麵麵包等雙重享受,即便是熱量炸彈,這種美味仍令民眾難以拒絕,對此,就有網友相當好奇「澱粉+澱粉最頂的組合是什麼?」掀起大票吃貨透露自己的口袋名單。
    2024/04/07 08:49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高大成揭「前後2批貨」 疑業者搶先毀屍滅跡

    連環爆!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連續多天皆有醫院通報,截至今(2)日止,移除饒河店2個案,共累計29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事後針對受害者進行檢驗,驗出「米酵菌酸」,初步定調為該致命毒素釀禍,離奇的是,台北市政府稽查業者所提供的醬料、澱粉製品卻未驗米酵菌酸,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有問題恐是16日這批貨,而業者可能在發覺後就自行處理掉。
    2024/04/02 10:09
  • 清明連假注意「紅黃綠燈」!南部潤餅必包配料 竟是澱粉炸彈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吃潤餅是非常重要的風俗與習慣,不過在台灣的不同地區,潤餅中的餡料也會不同。對此營養師品瑄就依照常見的潤餅餡料,分成紅、黃、綠燈3種分類,同時她也提到,如果想要吃得健康又不變胖,配料的選擇就很重要,另外中南部特別喜愛的潤餅配料「油麵」熱量也相當驚人。
    2024/03/30 14:54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寶林案延燒 餐盒公會建議:營養午餐停用粿條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有民眾也開始擔心,學童的營養午餐會不會也受到影響,餐盒公會開出第一槍,呼籲團膳業者,盡量避免使用粿條相關產品,而其他業者解釋,其實粿條並不是全部都是純米製程,部分可能添加玉米、澱粉,口感會比較Q,但發酵機會其實不高。
    2024/03/29 18:45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2024/03/29 06:57
  • 即溶咖啡不可用熱水沖?專家授「2步驟」比現煮咖啡還好喝

    沖即溶咖啡竟然不能直接沖熱水!日本節目中專家教即溶咖啡粉,得先用少許冷水攪拌、勻開了以後,再加等比例的水放到微波爐中加熱,煮出來的咖啡比手沖研磨咖啡還香濃!
    2024/03/28 14:12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24/03/28 12:07
  • 抖音爆紅零食翻車!成份竟含「狗食原料」 攤販苦嗑滯銷品

    中國大陸抖音網紅零食「澱粉腸」近期爆出食安問題,陸媒調查踢爆,有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在「澱粉腸」中加入寵物飼料中添加「不建議人類食用」的雞、鴨骨泥。消息曝光後,陸社群出現不少販售「澱粉腸」攤販門可羅雀的場景,還有攤商直播時自己吃了10根來強調,自家販售的腸「沒有骨泥」。
    2024/03/18 18:13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發明的是天才!超商1款新品一吃莫名開心 內行曝「魔法」真相 

    超商密度高,加上24小時營業,成為現代繁忙社會中人們不可或缺的存在,店內不僅提供網購取貨、代收繳費等服務,討論度最高的非「食物」莫屬,超商食物定期推出新品,保持新鮮感,增加消費者購買嘗鮮慾望,近日一名網友逛超商時,意外發現「1款漢堡新品」,買來嘗鮮後讚不絕口,由於該漢堡裡頭夾有澱粉食物,再搭配同為澱粉的漢堡,讓他吃完感到莫名開心,求問「澱粉+澱粉」有何魔力?
    2024/03/06 14:50
  • 快筆記!陳喬恩「葡萄柚減肥法」這樣吃 6天速甩3公斤

    44歲女星陳喬恩近期趁著新年,陪同馬來西亞籍老公曾偉昌返鄉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自曝胖了5公斤,因此決定用「葡萄柚減肥法」減重。她今(28日)透過微博分享「葡萄柚減肥法」的菜單,表示吃了6天,體重從51.5公斤降為48.5公斤,一口氣降下了3公斤。
    2024/02/28 18:20
  • 日本人怎麼瘦?拉麵、壽司高澱粉 網揭「這習慣」比運動更重要

    近年來,台灣出國旅遊的人數呈倍數成長,不少民眾一遇到連假就抓緊機會到國外放鬆,而日本也是多數人的首選國家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常看到日本的餐桌上出現拉麵、壽司等澱粉類食品,但實際走在路上,日本人的身材卻依然保持苗條,反觀台灣國民的肥胖率還比較高。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議,並指出「這習慣」是關鍵。
    2024/02/27 17:04
  • 戒澱粉掉頭髮!減肥不得不知30個小知識 停滯期只要1頓放縱餐

    減肥必須知道的小知識!可以戒澱粉嗎?吃水果和優格反而更胖?經期減肥有沒有效?易胖的食物有哪些?集結減肥最實用的30個小知識,看了幫助你少走減肥冤枉路,往更正確的瘦身之路前進!
    2024/02/26 10:42
  • 吃對澱粉穩血糖!「3款類蔬菜」別吃多 一日攝取量這樣算

    血糖狂飆、體重減不下來,是不是該禁吃澱粉?營養師表示,很多糖友、減重族群以為只要完全不吃澱粉,血糖就能下降,體重也能獲得控制,但其實澱粉吃太少也會讓血糖不穩,建議選擇對的澱粉及正確換算,穩血糖又不發胖。
    2024/02/17 15:43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影音/營養師分析4米飯營養! 春節「這樣吃」對健康最有益

    2024/02/13 10:30
  • 年年有「餘」!年菜好吃不能一直吃 專家授剩菜保存法

    今晚除夕各家圍爐年夜菜想必澎湃又過癮,但是年夜菜太過豐盛吃不完,可能留到初二後還繼續吃。就有營養師提醒,想是海鮮、澱粉、葉菜類等食物,最好一次完食,吃不完就必須冰,最佳時機是在菜還有餘溫的時候,切勿等到放涼才冰,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2024/02/09 17:05
  • 小心年後腫一圈!醫揭過年9種「熱量爆表零食」 等於1碗白飯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泡茶聊天的同時,也少不了各式零食解饞,甚至愈吃愈涮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有的零食熱量極高,一不小心就會吃進過多熱量,導致年後腫一圈,對此,醫師吳易儒羅列「9種熱量爆表零食」,提醒民眾適量攝取。
    2024/02/07 13:24
  • 害怕過年太失控? 營養師:餐前喝高纖豆漿讓身體少點負擔

    「過年吃飽飽,年後好煩惱」,是否也擔心過年大魚大肉成為年後的負擔?過年期間固然要享受美食,但健康的身心靈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4成民眾平均過年期間會增加近2公斤。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少攝取高鹽、高油及精緻澱粉製成的食物,就能為健康打好基礎,年後想要保持有型就會簡單點,並分享以高碳飲食搭配低碳飲食,並補充優質蛋白質維持平衡,就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維持年後有型狀態。
    2024/02/07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