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潮間帶 結果共119筆

  • 台東海灣驚見女屍!俯趴潮間帶礁石堆身亡 家屬不解曝疑點

    台東加母子灣今(23)日上午,有釣客前往欲釣魚,沒想到卻發現礁石堆上,有一名年約40至50歲的林姓女屍,嚇得立即報案,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海巡署人員到場後,確認已經明顯死亡。而家屬接獲通知則相當不解表示,死者平時生活單純,也沒有聽聞輕生念頭,實在不清楚為何會陳屍在海邊,檢警將進一步釐清死者死因。
    1天前
  • 遊小琉球注意!7月起「這3處」入場收費 開徵海洋保育費

    夏天去小琉球玩海要注意了!屏東縣政府今(4/16)宣布,為維護海洋環境,小琉球島上3處潮間帶將被指定為保育示範區,每次入場人數限300人,並於7/1起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每人每次將收60元,專款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及復育環境。
    2024/04/17 18:44
  • 一口上天堂!澎湖驚見「世界最毒螃蟹」 毒素可殺死500人

    澎湖近日接連發現兩種劇毒螃蟹,引起民眾恐慌。一種名為「銅鑄熟若蟹」,另一種則是號稱「世界第一毒螃蟹」的「繡花脊熟若蟹」。前者被發現於澎湖湖西鄉龍門住宅巷道,而後者則在澎湖馬公鐵線內海潮間帶現身。
    2024/04/15 14:43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稱潮間帶插滿風機遭駁斥 柯文哲:學藝不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一天下鄉彰化衝選情,臉書發文聲稱,彰化的潮間帶,被插滿風力發電機。這話一出立刻被經濟部長王美花駁斥,是「一根都沒有」,柯文哲也自嘲,是自己學藝不精。
    2023/12/11 23:39
  • 飛碟?陀螺?大型漂流物 民眾好奇觀望

    澎湖西嶼池東村,雙曲橋潮間帶,最近出現一顆大型不明漂流物,上面寫著簡體字,引起民眾圍觀,海洋志工推測,應該是從中國大陸飄來的電子浮標,近海漁業理事長還說,如果真的是多功能電子浮標,那價格相當高,目前海巡隊公告認領,半年沒人來領,就當海廢處理。
    2023/11/29 13:41
  • 基隆潮間帶驚見夢幻「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專家警:千萬別碰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昨(21)日出現相當罕見且絕美夢幻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這是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發現牠的蹤跡,甚至還一口氣出現至少7隻,讓不少志工都相當興奮。不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水交流組主任陳麗淑提醒,由於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本身帶有劇毒,因此民眾如果幸運發現牠千萬不要觸摸。
    2023/11/22 12:54
  • 很美「有毒」別碰!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現身基隆潮間帶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被稱為「海裡最美的殺手」,昨天21號現身在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而這是牠第3次出現在長潭里,不過這一次卻一口氣出現了7隻十分難得,但可千萬別看牠長得漂亮,就想觸碰牠,因為牠可是很毒的。
    2023/11/22 12:40
  • 別碰!超美「藍天使」海蛞蝓 現身潮間帶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別稱藍龍.藍天使,長期出沒在熱帶海域附近,這回罕見的現身基隆長潭里潮間帶,21日民眾直擊潮間帶一口氣出現7隻海蛞蝓,尤其牠全身以藍黑白相間為主,長得很美,大家爭鋒拍照,專家提醒,越美越特殊色的生物,用"眼睛"看就好,否則觸碰到毒液,容易對神經系統、心臟,以及皮膚造成影響,嚴重點會頭暈頭痛。
    2023/11/22 12:31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閃電劈中47歲婦人!一家5口後壁湖戲水雷擊 夫和3孩嚇壞

    屏東後壁湖潮間帶,下午2點多下起大雷雨,一家五口正好在餵魚區遊玩,47歲的媽媽遭到雷擊,當場昏迷,立刻實施CPR,過沒多久恢復意識,救護車將她送往鄰近醫救治。
    2023/08/09 23:33
  • 快訊/屏東後壁湖潮間帶民眾遭閃電擊中 送醫搶救

    屏東縣消防局恆春分隊於今(9)日下午2時53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後壁湖潮間帶有人遭閃電電擊,分隊人員抵達現場後,家屬表示,有先對傷患施行CPR已恢復意識,不過身體虛弱無力,目前已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救治中。
    2023/08/09 16:55
  • 台東必訪6景點!台版「蘇美島、天空之鏡」 2女神也愛去

    由TVBS打造的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由店長林心如帶領陳意涵、楊謹華、郭雪芙、周興哲等藝人,一同在台東經營寵物友善民宿。平時用心打理民宿之餘,也要用力地玩遍台東,小編這次特別精選6處明星們去過的景點,包括擁有「天空之鏡」美稱的海灘、體驗水上活動的消暑溪流等。看完節目想朝聖明星們去過的地方,就收下這篇跟著踩點去~
    2023/08/05 15:23
  • 罕見珍稀革龜擱淺恆春…搶救15小時不治 解剖確認死因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桐潮間帶昨天下午發現1隻革龜擱淺,海巡署和屏東海生館獲報前往救援。海保署今天表示,經搶救今天上午6時53分不治死亡,目前正解剖確認死因。
    2023/07/05 18:07
  • 大王具足蟲以腐屍為食 海蟑螂是親戚

    有業者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成為話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介紹大王具足蟲就是巨深水虱,以海洋生物屍體為食,所以消化道很臭,潮間帶常看到的海蟑螂、鼠婦則是親戚。
    2023/05/24 21:20
  • 報警啦‼ ⌈有人破壞紅樹林⌋ 查明原因竟是保育作為

    最近有民眾發現,淡水河八里左岸,竟然有人開著怪手,將大片紅樹林剷除,原想這不是國中課本教的,胎生植物水筆仔的紅樹林嗎?怎麼可以這樣破壞?
    2023/04/19 16:00
  • 專訪/紀錄片導演遇恐怖意外! 受困爛泥為救「它」頭破血流

    資深生態攝影師梁皆得繼《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之後,再推出歷時30年拍攝的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愛鳥成癡的他,幾乎是用生命在拍,他透露有一次去馬來西亞一個偏遠的潮間帶拍攝,在回程路上整個人陷入爛泥巴中出不來,為了不讓貴重的攝影機也遭殃,就用力一扳,沒想到用力過猛撞到自己的頭,他笑說:「那時還想說怎麼會下紅色的雨,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血!」
    2023/04/18 08:37
  • 「奇葩地標」與他的產地!裝置藝術褒貶不一 澎湖人這樣說

    澎湖夜釣小管、浮潛和潮間帶探索等親水遊憩豐富,每年吸引眾多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前幾年「吉貝珍珠小童」爆紅,吸引不少遊客刻意到澎湖,朝聖當地奇特的裝置藝術,加上近日又有網友發現,澎湖城前社區出現的「大牡蠣地標」外表酷似監察院長陳菊,澎湖裝置藝術又被拿出來討論,澎湖當地人也對這些地標,持正面態度看待。
    2023/04/17 13:28
  • 海上嬌客現身小琉球海域!遊客貼窗搶拍:看海龜還加碼看海豚

    清明5天連假,大批外地遊客紛紛湧入小琉球,體驗浮潛或是來一趟潮間帶生態之旅,不過相較假期前2天,屏東東琉航線意外出現一群嬌客。多家航運公司今(3)日上午從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隻,皆於途中遇上一大群海豚,不期而遇的嬌客,吸引遊客們搶拍,紛紛拿起手機貼到窗邊錄影,直呼「超幸運」。
    2023/04/03 16:39
  • 芳苑普天宮擲筊祈福 「2023國際海牛文化節」國曆5月28日登場

    彰化縣的無形文資產芳苑海牛,長期以來是彰化縣政府推廣的項目,在(24)日上午於芳苑鄉普天宮舉行「2023國際海牛文化節」擲筊祈福儀式,縣長王惠美、請示媽祖擇定活動舉辦日期,祈求國泰民安及活動順利圓滿。王縣長表示,普天宮是全國面積第二大的媽祖廟,早期很多養蚵人家都會用海牛來運送蚵殼,形成一個獨有的文化,現在海牛轉型為觀光,國際海牛文化節今年邁入第5年,為了讓地方經濟繁榮,經過擲筊應允6個聖筊,擇定在國曆5月28日(農曆4月10日星期日)舉辦國際海牛節,歡迎全國鄉親來拜媽祖、體驗海牛文化,到芳苑海空步道觀賞潮間帶景觀,欣賞彰化之美。
    2023/02/26 16:35
  • 冬季限定!青海菜盛產 澎湖海岸裹上「抹茶」

    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是澎湖的旅遊淡季,不過在這個季節,卻有個限定美景,就是在海岸線出現的「綠石槽」,這是澎湖的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前是產季,目前正值旺季,滿滿的青海菜覆蓋在海邊消波塊,反而成為獨特的景觀。
    2023/02/19 20:31
  • 跟著伊登的腳步 暢遊彰化牛車採蚵 芳苑燈塔 白色海豚屋

    世錦賽三鐵冠軍明星伊登(Iden)到訪彰化二天,彰化縣長王惠美於5日頒授他為觀光大使,伊登帶路要告訴大家有那些好玩的地方,昨天一連前往鹿港天后宮、芳苑王功燈塔、海空步道、伸港白色海豚屋等彰化著名景點及打卡熱點,特別的是王縣長與伊登一起去體驗,全國獨一無二的「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王縣長說:「彰化很有料,過去太低調!」,彰化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好所在,歡迎大家跟著伊登的腳步,一起感受彰化之美!
    2022/12/07 10:22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錯過等明年!「夜巡海生館」最後8場 深度探訪海洋秘境

    「夜宿海生館」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為了造福無法過夜的遊客,屏東海生館今(2022)年首度推出另類玩法「夜巡海生館」,造成全台轟動。隨著年底將至,最後一梯次的體驗活動已公布時間,提醒有興趣的民眾趕緊手刀預約,否則就得等到2023年了!
    2022/09/13 16:05
  • 熱爆!旗津氣墊樂園 15米高65米長滑水道周末幫消暑

    氣溫持續飆高,高雄旗津從22日起,每周的五六日下午推出免費的大型氣墊樂園,其中有15公尺高65公尺長的滑水道,另外嘉義的竹崎親水公園,標榜來自淨水廠的乾淨水源,每日也吸引上千人到場戲水,而小琉球觀賞潮間帶知名的威尼斯海灘,更是擠滿遊客。
    2022/07/2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