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滅村 結果共189筆

  • 初一驚爆18死命案!疑出獄復仇 陸男「鞭炮聲遮槍響」滅村

    中國大陸日前一起「屠村滅門案」引起關注;網傳消息指出,山東日照市莒縣有近20人遭槍殺、甚至連接獲救護支援到場的醫生也不幸殉職,事件爆發後驚動武警、軍方動員圍捕,然而在事件爆發沒多久、消息疑似被中國官方全面封鎖。
    2024/02/13 08:27
  • 雲南山崩滅村!確認47人被埋至少8死 習近平下令全力搜救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22日清晨發生土石流災情,截至傍晚已確認至少8人喪命,且仍有數十人被埋受困。
    2024/01/23 09:23
  • 冰島2天震逾2800次!恐火山爆發「滅村」 地裂驚人畫面曝

    冰島西南地區自10月底開始,頻繁出現火山活動,本月12日冰島氣象局(The 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更發布火山爆發警告,示警即將有相當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目前已強制撤離沿岸市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的4千名居民。此外,由於當地火山活動太過頻繁,當地已有不少地發出現相當嚴重的「地裂」,當地居民也認為,一旦火山爆發真的會對當地造成「天崩地裂」,整個城鎮恐怕會被摧毀。
    2023/11/14 11:38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遍地腐屍炸惡臭!1700人「聽雷鳴窒息死」 非1夜滅村悲劇曝

    眾所周知「缺氧」對人體傷害極大,而倘若是瞬間被「奪走氧氣」,那麼恐怖的後果可想而知;1986年的西非喀麥隆曾發生一起滅村慘案,超過1700人、3500頭牲畜一夜之間屍橫遍野,浩劫場景令人不忍直視。而經過調查後才得知,原來幕後真兇是近處的尼奧斯火山湖(Lake Nyos)噴發,導致大量二氧化碳在瞬間讓所有生物窒息,推測是奪命主因。
    2023/08/24 13:36
  •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記者冒雨連線南韓大邱淹水險滅村

    颱風卡努的中心,在週五凌晨進入北韓,不過威力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只是卡努縱貫南韓國土16個小時,還是在南韓留下足跡。大邱因為淹水,有村莊幾乎滅村;海陸交通到周五早上也還無法恢復。這場颱風,在南韓造成一人死亡,而且南韓氣象廳還特別提醒,要小心土石流帶來二次災情。
    2023/08/11 12:16
  • 印度村莊慘被土石流「滅頂」!10多死逾百人遭活埋生死未卜

    印度西部近日遭受嚴重暴雨,導致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除被迫關閉學校外,就連交通也中斷,20日又傳出日發生恐怖土石流「滅村」,當地官員透露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6人,且災情嚴重到救援行動被迫暫停,目前仍有約100人被活埋、生死不明。
    2023/07/21 17:11
  • 烏小鎮如滅村 前太空人造訪基輔兒童醫院

    俄烏戰爭,導致許多百姓的住家被毀,哈爾科夫一處1300人村莊,被形容就像是從地表抹去,無法居住。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挨轟,把冬天、糧食還有能源當武器,彷彿想重演史達林時期,在烏克蘭釀成的大饑荒。周末期間,比利時總理還有前NASA雙胞胎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分別造訪烏克蘭,史考特凱利還訪問兒童醫院,他痛批俄軍邪惡攻擊,怎能睡得著覺。
    2022/11/28 14:28
  • 「鱷」夢終結!活吞83人險滅村 5公尺變種巨鱷抓到了

    非洲烏干達最近捕獲到一隻長約5公尺的「變種巨鱷」,當地村莊10幾年來遭受這隻巨鱷襲擊,已經有83人受害,讓該村人口減少10%,許多村民更是因此而不敢居住於此,紛紛搬離此地導致有「滅村」危機。所幸這隻巨鱷在日前已經被捕獲,許多民眾圍觀,當局也透露牠可能的最終結局。
    2022/07/18 18:17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印度染疫死亡破30萬人! 新德里小村3/4人口確診

    印度染疫死亡破30萬人,新德里有一個村落,近四分之三村民確診染疫,幾乎快要滅村。除了新冠病毒,現在印度還有毛黴菌肆虐,已經有近一萬人感染。另外,尼泊爾也疫情升溫,超過6千人病逝,醫院就近在河邊燒屍。至於拉丁美洲,死亡人數也超過一百萬人。
    2021/05/24 22:15
  • 被消失的地圖 滅村陰謀批全球化侵略.坎城評審團獎

    出門在外需要依賴地圖,現在尤其需要google map、apple map等電子地圖。但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地圖真有繪出地球的全貌嗎?一部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巴西電影對此提出疑問。故事描述一座偏僻小村莊,悄悄地從Google地圖上消失,陷入了預謀的絞殺。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透過村民以暴制暴捍衛土地與傳統,對當代社會的武裝暴力、水資源掠奪、官僚貪腐,乃至於全球化的文化與政經侵蝕,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2020/09/24 19:57
  • 「合掌村」無遊客 千萬維持費重擔.滅村危機

    日本富山縣的知名景點「合掌村」恐怕面臨滅村危機。合掌村被列為世界遺產,去年湧入14萬觀光人次,但是疫情影響,國內外遊客大減,幾乎無人造訪。居民除了沒有觀光收入,一年高達三千萬日圓的村落維持費,也因此失去資金來源。而防疫期間,醫院暫停門診,民眾也盡量減少就醫,小兒科門診人數大幅下滑,已經有兒科診所因失去大部份收入而倒閉;這也讓醫界擔憂,兒科倒閉潮之後,醫病失衡,孩童就醫品質將被犧牲。
    2020/06/16 19:55
  • 3千萬日圓觀光收入泡湯 「相倉合掌村」恐滅村

    位於日本富山縣境內的相倉合掌村,儘管只有14戶人家,全村不過40個人,但依舊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村民每年得籌措3000萬日圓經費,來維護合掌村落景觀。只是疫情重創當地觀光,也讓村民大喊,如果觀光客再不回來,他們可能得面臨滅村危機。
    2020/06/13 17:36
  • 魔神仔挾持22年? 紐男誤闖「滅村」禁地人間蒸發

    台灣民間盛傳山區常有「魔神仔」,經常老人或小孩入山後迷路,被找到時宣稱有人帶路卻走不出來,22年發生一起外籍登山客爬阿里山,卻從此失蹤。當年23歲的外籍男子和5名台灣年輕人登山,中途突然轉向獨自前往另一條路線,途中經過「千人洞」,是曾被血腥滅村的地點,之後當地人在樹上找到一條疑似牛仔褲,一拉下來竟掉出滿滿骨骸,懷疑就是失蹤的外籍男子。
    2020/06/05 14:22
  • 渡假村不蓋了!陸客少沒生意 寶得利賣地

    為打造渡假村,財團要住戶搬遷,現在又要把土地賣掉,居民怨遭滅村!面海的基隆市中正區長潭段,當初寶得利集團看上這片海景,想打造渡假村,40多戶的住戶,被要求拆遷,和大財團在法院耗了3年,雖然每戶都拿到1、2百萬的賠償金,但根本買不起新房,只是現在寶得利卻因為陸客團減少,竟又要賣掉土地。
    2019/08/26 14:25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惡水無情人間有愛 小林村倖存者不幸中小確幸

    莫拉克風災、高雄市小林滅村10年了,倖存者翁瑞琪在不幸中找到小確幸,與鄰居印尼外配楊美露共同走過重生坎坷路共組家庭,堪稱「惡水無情,人間有愛」的最佳寫照。
    2019/08/07 17:40
  • 小林村受災戶痛失3子 人工受孕生回兩兒

    10年前莫拉克颱風的八八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慘遭滅村,當時一對陳姓夫妻的三個小孩都被沖走!兩夫妻忘不了孩子,不斷嘗試人工受孕,想把孩子生回來,終於在2016年底生下雙胞胎,現在兩個兒子2歲多了,跟著爸媽回到當初幫他們的醫院,慶祝父親節!
    2019/08/07 16:02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小林村國賠案打10年…韓國瑜放棄上訴 葉毓蘭4字盛讚

    10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高雄甲仙的小林村慘遭滅村,當時村內倖存的138為災民,認為市府沒積極撤村而導致滅村,憤而申請國賠。官司一路纏訟10年,災民們在一、二審都敗訴,直到日前高分院更一審逆轉勝訴,但高市府仍可上訴。上任百日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3日回應,市府決定放棄上訴,讓災民得到應有的補償;消息一出,小林村居民喜出望外地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更以4個字「勇哉仁栽」讚賞韓國瑜的決策。
    2019/04/04 12:09
  • 小林村國賠判定! 15人獲最高300萬賠償

    十年前莫拉克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慘劇。上百位災民不滿向高雄市府提告申請國賠,歷經一、二審敗訴後,高等法院合議庭逆轉宣判,當中15人可以獲得150到300萬元賠償。
    2019/03/27 17:37
  • 小林滅村國賠案更一審勝訴 自救會籲市府勿上訴

    高雄小林滅村國賠案更一審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高市府應分別賠償15戶災民新台幣150至300萬元不等,全案可上訴。小林村自救會會長蔡松諭率災民聆判後呼籲高市府不要再上訴。
    2019/03/27 15:54
  • 小林村國賠案更一審 自救會籲專家出庭作證

    10年前莫拉克颱風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100餘名災民家屬訴請國賠,部分災民住家位於土石流潛勢區被發回更審,其餘都敗訴定讞,高雄高分院今天開庭,自救會籲專家出庭作證。
    2019/02/27 15:12
  • 社子島開發案環評 近百居民訴求重做家戶訪查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今天進行環評,在地里長率近百名居民舉白布條抗議,訴求應重做家戶訪查以及聽證會舉辦地點應在社子島。開發單位土開總隊回應,聽證會地點會再研議。
    2019/02/27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