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港澳台 結果共86筆

  • 中國人口連兩年下滑 男比女多3千萬人「光棍問題」仍難解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1月1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國人口(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現役軍人的人口,不包含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員)在年底時的總數為14億967萬人,較去年同期少208萬人。從性別組成來看,男性人口達到7億2032萬人,女性人口為6億8935萬人,男女性別比例(以女性為基準比率為100)為104.49,換言之、男性比女性多出3097萬人。
    2024/01/17 11:50
  • 「抗美」成政治正確!韓戰遺骨回中國 陸官方高調宣傳

    73年前,北京當局以「抗美援朝」名義派出上百萬名「志願軍」,協助北韓參與韓戰,最終結果僅是剛剛好守住38度線,卻讓20到40萬軍人,命喪朝鮮半島。儘管戰爭慘烈而且與中方自身安全不太相關,但因為是「抗美」成功案例,近來已成為當局積極宣傳、讚揚的對象。官方更在周四、周五兩天,大動作從南韓迎回第十批、總共25具陣亡軍人遺骸安葬,並強調觀禮者包括港澳台學生,統戰意味十足。
    2023/11/24 20:00
  •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2023/10/20 09:53
  • 中國愛國教育法強納台灣 分析:擴大統戰基礎

    中國規劃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內容提及台灣。分析指出,草案擴及台灣、港澳是「政治正確」作法,除可達成大內宣效果,也提供更多政策工具有法律立基點執行對台統戰工作。
    2023/06/27 17:24
  • 被小粉紅抵制!余文樂潮牌驚傳退出大陸 網路、實體店面都沒了

    港星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紅極一時,但曾因將港澳台列為「國家」引發小粉紅不滿,又因某款紅色T恤上印有「5+1」手勢,被影射力挺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讓他被貼上港獨標籤,慘遭大陸網友抵制。最近傳出潮牌店淘寶天貓網路門市關閉,就連北京實體店面也不續約,看似將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2023/01/19 11:31
  • 陸2/16「開放商業性演出」 台港歌手能辦演唱會了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天發布,為促進演出市場恢復發展,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這代表中國歌迷可以聽到台港歌手的演唱會。
    2023/01/16 20:39
  • 陸防疫再放開 國際航班12日起直飛北京不分流他地

    繼8日起中國停止入境防疫集中隔離後,國際(不含港澳台)入境北京航班須先改降落他地的分流措施,將於12日起解除,象徵國際航班屆時可直飛北京,解除近3年來對首都的鐵桶防護。
    2023/01/06 17:02
  • 《一步一腳印》不忍貧童就學困難 拾荒伯攢錢認養四十載

    一個拾荒老伯竟能在40年間捐出超過400萬元幫助貧童以及捐贈消防警備車,還因此登上『富比士慈善英雄榜』並榮獲『港澳台慈善愛心獎』。他是台中烏日的趙文正。
    2022/12/28 14:49
  • 認「裴洛西訪台」踩紅線 陸接連七波軍演恫嚇

    在裴洛西可能訪台消息傳出後,大陸文攻武嚇不斷。從7月底到8月5日,大陸解放軍進行至少7次軍演,除了要警告裴洛西之外,剛好遇上大陸的八一建軍節。而習近平更在中共統戰會議中強調,要加強統一戰線工作,更提到在港澳台的統戰工作,必須「爭取人心」。學者分析,在中共20大前,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以及對台立場,恐怕只會更加強悍。
    2022/08/01 21:35
  • 賭王何鴻燊「深愛原配」卻擁4妻!元配黎婉華結局令人唏噓

    在港澳台無人不曉的賭王何鴻燊,於2020年逝世,享耆壽98歲,而除了事業之外,何鴻燊的家庭也成了大眾茶餘飯後的話題。縱觀何鴻燊一生,四個妻妾、十餘子女,享盡齊人之福,不過,何鴻燊卻在大房黎婉華去世時說道:「最愛的已去世。」
    2022/06/18 23:51
  •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 消費額近腰斬 嚴重影響外企、港澳台商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有專家學者就指出,封城已經對經濟造成每天上看數百億人民幣的損失,甚至上海統計局最新公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產值,較去年同期重跌逾六成,幾乎所有產業皆呈現衰退,其中又以以外企、港澳台商影響最大。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因為疫情封城,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上海消費品零售額在4月也出現幾乎腰斬的情況,當中以住宿餐飲表現最差,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回應,將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緩解因為疫情中斷的供應鏈供應鏈問題,並且積極的推動加入CPTPP等協定。」
    2022/05/23 16:18
  • 嚴防境外詐騙!大陸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 未來恐擴及全國

    大陸當局不僅疫情兩頭燒,現在為了嚴格控管境外詐騙,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陸續通知各門市用戶,將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簡訊、語音接聽功能,如需使用者則要另外申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只是試點,未來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恐擴大至全大陸,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共服務電話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計畫安排。」
    2022/05/17 15:40
  • 大陸嚴防境外詐騙 多個省分關閉港澳台簡訊功能

    中國嚴控境外詐騙簡訊,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陸續通知用戶,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簡訊、語音接聽功能,需要使用功能的用戶則需申請開通,是否有更多省分跟進受矚。
    2022/05/16 15:20
  • 買兒童BNT卡關 陳時中:涉3公司利潤分配

    我國購買兒童BNT疫苗到底碰上什麼難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主動透露,其實涉及了三間公司利潤分配,根據陳時中的說法,因為目前僅輝瑞有出兒童版疫苗,但在陸港澳台的銷售權,是BNT所有,所以陳時中希望,能透過四方合約來解決問題!
    2022/04/19 13:47
  • 嗆陳時中是理由伯!她揭「買嘸疫苗」17大藉口:魯蛇心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宣布,開放6至11歲的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兩劑需間隔28天。消息一出引起許多家長反彈,灌爆衛福部臉書抗議,痛批「為什麼要孩子當白老鼠」,要求能讓BNT趕快進來,不要只有一種選項。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解釋,兒童疫苗為輝瑞公司生產,沒有中港澳台的販售權,目前已與BNT、輝瑞與上海復星進行四方會談。不過對於陳時中的說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並不買單,狠酸陳時中是「疫苗理由伯」,更細數自去(2021)年4月至今,陳時中回應疫苗進度的答覆。
    2022/04/18 19:44
  • 中方擬安排包機撤僑 強調包括港澳台人士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周五凌晨表示,由於烏克蘭局勢惡化,將安排包機撤離想離開烏克蘭的國民。
    2022/02/25 13:00
  • 神仙陣容!百位藝人獻聲冬奧 粉絲見「2天王」合體暴動

    2022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組委會近來都在密集宣傳,更集結了兩岸三地百位音樂人、電影人拍攝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將於2月1日首發。
    2022/01/29 19:34
  • 大陸演藝經紀人須考證 「反分裂」港澳台適用

    近來中國大陸不少藝人爆發爭議,在王力宏事件後,大陸官方也表態,整頓娛樂圈的意味濃厚,最新手段是要求演藝經紀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台灣人想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適用此法,還得擁護大陸「憲法」,不能危害統一。
    2021/12/26 23:58
  • 台灣也適用!陸要求經紀人考「資格認定試」 估明年實施

    近期大陸整治娛樂圈,除了要求藝人需「德藝雙馨」外,更進一步要求大陸藝人的經紀人需要考「資格認定試」,通過者才能在大陸從事演出經紀工作,來自港澳台的經紀人也適用。預計明年(2022)年3月開始實施。
    2021/12/26 21:30
  • 開公司碰壁!劉樂妍「被認證屬外資」氣炸:台灣人沒資格

    近年來將演藝事業重心轉到大陸的前女F4成員劉樂妍,昨(23)日深夜在微博上崩潰痛訴原本很開心要創業,開一家一人獨資的經紀公司,沒想到用她個人證件開公司竟被認定屬於「外資」,讓她難過直呼「其實我就想跟你們一樣,但每次都覺得我還是不一樣,真的好煩!」
    2021/11/24 12:25
  • 日票選「十大最美中港台女星」 熱巴第六、冠軍混血五官

    最近,日網票選出「最美中港台女星Top10」,從兩岸三地中選出最符合日本審美觀的「美人」!榜中,第六到十名分別由迪麗熱巴、陳慧琳、龍夢柔(大陸女星)、林依晨及陳喬恩拿下。連熱巴都擠不進前五,也令人更好奇奪得前五名女星究竟有多美!
    2021/06/24 05:23
  • 上海復星卡台積電、郭董買BNT疫苗? 陳時中:沒要繞過代理商

    政府授權台積電、郭台銘購買BNT疫苗,三方也達成原廠製造、包裝和直送台灣的共識,但是針對國台辦重申,上海復星擁有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陳時中也回應,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並且尊重商業合約。永齡基金會暫時沒有進一步回應;而台積電表示,如果購買到會發布重訊。
    2021/06/19 19:41
  • 陸復星醫藥擁「BNT疫苗權利」 台難找輝瑞買

    採購海外疫苗失利,傳出買不到輝瑞疫苗,是因為大陸藥廠取得BNT陸港澳台權利,台灣才會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對此,陳時中沒有否認,而國內有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前也已經有受試者接受第一劑疫苗施打,要拚六月上市。
    2021/02/02 19:02
  • 快訊 /疫情加兩岸關係 陸教育部暫停今年陸生赴台

    大陸教育部港澳台辦相關人員表示,綜合考量當前疫情控制和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今年大陸各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赴台讀書,至於已經在台灣讀書的陸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台灣或回大陸,至於台生赴陸就讀政策不變,有關招生信息已在網路公布。
    2020/04/09 15:21
  • 廣東新禁令、入境集中隔離 民眾深夜搶通關

    大陸防疫再升級,從28日0時開始,暫時停止幾乎所有外國人入境;另外在廣東省從今天早上六點開始,所有入境人士,包括港澳台都要經過核酸檢測、隔離觀察14天,因此許多人趕在措施生效前通關。
    2020/03/2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