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淪落人 結果共14筆

  • 黃秋生從影低潮無酬接演「這角色」 竟獲香港金像獎影帝

    港星黃秋生2018年主演的電影《淪落人》,讓他拿下生涯第3座香港金像獎影帝,他在過去受訪時不諱言當初接到邀約時,正值多年演藝低潮,甚至認為自己已從香港影壇退休,心理狀態跟片中的身障人士沒兩樣:「片中那句台詞,『我有什麼夢想,我就是廢人一個』,我是真的有感觸。」該片將於香港影展線上影展免費放映。
    2021/12/15 16:01
  • 6部香港經典電影看免錢 這天起開放免費取票

    2021香港影展以「香港記憶香港情」為策展主題,精選6部近期具代表性的港產電影免費放映,包括《好好拍電影》、《淪落人》、《金都》、《夜香.鴛鴦.深水埗》、《狂舞派3》、《殺出個黃昏》等香港電影,影帝黃秋生無償演出陳小娟執導的《淪落人》第3度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真摯道出同屬香港邊緣人的身障者與菲律賓移工之間,如何從歧見化為扶持,也反映了香港人近幾年來的蛻變。
    2021/12/07 18:10
  • 同是「病毒」淪落人 川普推文謝強生友善與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英國首相強生通話,感謝強生對他的友善與支持;川普上週確診染疫後,在醫院短暫度過一個週末,強生今年稍早也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住進加護病房。
    2020/10/08 14:58
  • 獨家訪問新科金像帝后 黃秋生三度擒帝

    香港金像獎在昨天(14日)舉行頒獎典禮,影帝影后分別由黃秋生和大陸女星曾美慧孜抱走。TVBS也獨家訪問到兩位新科帝后,黃秋生笑說,早知道會得獎的話,就不會無酬接下這部戲,讓人看見他幽默又暖心的一面。
    2019/04/15 17:03
  • 擊敗發哥、郭富城 黃秋生《淪落人》奪影帝

    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天(14日)晚上登場,今年入圍的影帝影后,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大陸演員曾美慧孜,憑《三夫》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黃秋生則是擊敗《無雙》的郭富城、周潤發等勁敵,殺出重圍奪下影帝。
    2019/04/15 08:38
  • 香港金像獎年輕化 爾冬陞放手玩行銷

    香港電影最大盛事香港金像獎,明天就要登場,今年入圍電影有一大特色,就是新導演、港產電影相當受矚目,知名導演爾冬陞擔任主席,大膽啟用年輕團隊,從宣傳影片到拍攝,都展現年輕人的活潑特質。
    2019/04/13 20:15
  • 小故事大震撼!《淪落人》港金像獎8提名

    香港金像獎電影盛會,本周日即將登場,今年的大黑馬,是獲得8項大獎提名的《淪落人》,由金獎影帝黃秋生,飾演一位工作中受傷、肩膀以下癱瘓的男子,遇上一名頂著大學學歷,卻因為家境貧困,第一次到香港做幫傭的菲律賓女孩。黃秋生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題材打動,答應無酬演出;而拍出這部作品的導演陳小娟,今年才32歲,希望讓外界關注香港的外傭問題。這群離鄉背井的外國女性,是香港經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估計她們一年就賺進126億美金,佔香港GDP的3.6%;但淘金夢的背後,是仲介的壓榨和家鄉無止盡的黑洞錢坑!
    2019/04/11 19:59
  • 寫實港片夯! 黃秋生《淪落人》金像入圍8獎

    早期香港電影以警匪動作片聞名,但現在港片流行社會寫實劇,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故事簡單卻催淚,在香港金像獎也有多項提名,像是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就細膩刻畫菲傭和主人,宛如家人間的情感。
    2019/04/06 18:35
  • 31歲就敢跟影帝硬碰硬 黃秋生反誇她好棒棒

    香港電影近年有不少以關注社會弱勢為題材的佳作,本屆香港金像獎其中一部獲得8項提名的《淪落人》,就是描述菲傭與殘障雇主間暖心故事。該片導演陳小娟應邀來台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就邀請到影帝黃秋生擔綱主演坦言壓力不小,她雖敢直接跟影帝槓上,但也怕黃秋生拒演。
    2019/04/03 21:50
  • 黃秋生無酬力挺 《淪落人》 入圍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

    由新銳導演陳小娟自導自編、黃秋生所主演的香港電影《淪落人》,獲獎無數。陳小娟在有限的資金下拍出了長片處女作《淪落人》,她坦言一開始就向黃秋生說明資金有限,怎料黃秋生霸氣回覆:「行啦,幫妳啦!」到電影殺青後都沒有收一毛錢,讓她深受感動。而黃秋生不只無酬接演,更挑戰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激發出他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淪落人》在香港舉辦的慈善特映會好評口碑延燒,粉絲求加場的留言灌爆官方粉絲團,只得緊急再加開。黃秋生說:「我為導演感到高興,這也證明了我沒有看錯人。」
    2019/03/24 14:34
  • 陸太極搏擊之爭 格鬥狂人嗆打趴馬雲保鑣

    大陸格鬥教練徐曉冬打趴太極大師,在大陸武林掀起波瀾,還說單挑同是太極拳高手、馬雲保鑣李天金,為此馬雲在微博發文回應,自由搏擊和太極規則不一致,無從談起,還說在核彈面前武功同是天涯淪落人,相煎何太急。
    2017/05/06 12:06
  • 太極搏擊之爭 馬雲:核彈前武功都沒用

    太極拳與自由搏擊到底哪個厲害,近期在中國大陸掀起熱議。自稱「偽拳迷」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今天說,兩者是「拿鴨和雞比」,在核彈面前,一切武功「同是天涯淪落人」。
    2017/05/04 12:16
  • 同是天涯淪落人 台灣首對跨性配偶的故事

    因為跨性別的身分,她們始終得不到家人接納而回不了家。吳伊婷的父母在中國工作,把她獨留在台灣,工作不順時,她曾動念自殺,最後奮力一搏自己發新聞稿向媒體求救,運勢否極泰來。
    2016/12/19 12:34
  • 趴趴熊、大頭狗漏餡 機車搶匪落網

    台北縣兩名不到30歲的男子,既是鄰居,也一樣沒工作又沒錢,同是天涯淪落人,兩人竟結夥機車搶劫,但犯案時一個戴大頭狗圖案的安全帽,另一個戴趴趴熊,這麼好認的特徵,警方一公佈照片,馬上就逮到人。
    2004/11/28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