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海牛 結果共37筆

  • 史上最大哺乳類動物!秘魯發現「史前巨鯨」 比藍鯨重2倍

    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秘魯發現的一頭已滅絕的古代鯨魚,名叫Perucetus colossus(秘魯巨鯨),生活在約38至4千萬年前的始新世時期(Eocene);這種巨獸體形近似海牛,最長約20公尺,最重達340公噸,可能是最大哺乳動物藍鯨的2倍多,甚至超越最大的恐龍,是有記錄以來最重的動物。
    2023/08/03 10:53
  • 動物反常!海獺霸佔衝浪板 灰鯨求助人類

    人類生活空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越來越重疊,導致衝突不斷,也讓動物發展出異常行為。美國加州一隻母海獺,從去年開始,不只霸佔衝浪板,還試圖咬人,當局推測可能是賀爾蒙失調或人類餵食所導致。而在喬治亞州,則是有河狸染上狂犬病,失控攻擊女童;至於在佛州海域,則是傳出有大群海牛停在海岸邊,卻遭到人類包圍和隨意觸摸,可能影響到瀕危物種繁衍後代。不過在一連串負面互動下,近期學者也在美墨之間的太平洋海域,發現灰鯨竟會主動尋求人類幫助!
    2023/07/14 19:52
  • 芳苑普天宮擲筊祈福 「2023國際海牛文化節」國曆5月28日登場

    彰化縣的無形文資產芳苑海牛,長期以來是彰化縣政府推廣的項目,在(24)日上午於芳苑鄉普天宮舉行「2023國際海牛文化節」擲筊祈福儀式,縣長王惠美、請示媽祖擇定活動舉辦日期,祈求國泰民安及活動順利圓滿。王縣長表示,普天宮是全國面積第二大的媽祖廟,早期很多養蚵人家都會用海牛來運送蚵殼,形成一個獨有的文化,現在海牛轉型為觀光,國際海牛文化節今年邁入第5年,為了讓地方經濟繁榮,經過擲筊應允6個聖筊,擇定在國曆5月28日(農曆4月10日星期日)舉辦國際海牛節,歡迎全國鄉親來拜媽祖、體驗海牛文化,到芳苑海空步道觀賞潮間帶景觀,欣賞彰化之美。
    2023/02/26 16:35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伊恩襲美至少19死 廢水狂排海牛恐遭殃

    伊恩颶風侵襲美國佛州,目前累計至少造成19人死亡,雖然風暴已經遠離佛州,但還是有許多地區泡在水中,超過200萬戶仍然沒有電可以用。有生態專家警告,因為風災,許多廢水處理廠被迫排放汙水,恐怕危害海岸附近的海牛大量死亡。
    2022/09/30 17:02
  • 2021動物浩劫!五千隻野生鶴暴斃河面

    今年只剩下3天了,這是野生動物滅絕迅速的一年。美國佛州出現近千隻海牛,因為汙染的廢水被餓死;同樣銳減的非洲森林象,因為非法獵捕,加氣候變遷,棲息地大幅減少;最近在以色列,有5000多隻正遷徙的野鶴,因為禽流感集體死亡,水上漂流;這個區域50萬隻雞,連帶被撲殺,以免感染進一步擴大!
    2021/12/28 19:57
  • 千隻海牛因人類汙染餓死 美國佛州將推餵食計畫

    一般而言,餵食野生動物是遭禁止的行為,但美國佛羅里達州有1000多隻海牛因為人為汙染而餓死,處境嚴峻到官員考慮實施前所未見的餵食計畫。
    2021/12/08 14:50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小蠻自嘲懷孕像「肥美的海牛」 照鏡子驚呼:腳踝消失了

    31歲女星小蠻(王承嫣)和邵翔結婚1年,目前懷孕7個多月的她常在臉書、IG分享孕期的點點滴滴,近日,她更PO出一系列美照,呼籲大家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自嘲懷孕後的她就像「肥美的海牛」。
    2021/05/13 11:09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槍口不一致?菲防長嗆中佔南海 菲外長:菲中友誼牢不可破

    200多艘中國大陸船隻日前集結在南海牛軛礁,引起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不滿,批評中國仍有44艘中國民兵船未駛離,昨天(4日)更指控中國有意佔領更多南海海域。
    2021/04/05 15:12
  • 阿牛再見!彰化農人吻別夥伴 老牛下秒悲鳴迸淚

    彰化縣芳苑鄉的傳統養蚵產業,因蚵農仰賴牛車採蚵造就全台唯一的「海牛文化」。2019年一隻服役多年的「阿牛」,因為年老體弱無法繼續工作,一名和牠朝夕相處15年的老農只得忍痛將牠送往安養中心。就在告別前夕,農人離情依依地親吻牛隻,竟讓牠當場張嘴悲鳴,流下鼻水和眼淚,深厚情感令人動容。
    2021/03/10 18:21
  • 全台唯一下海 芳苑海牛車隊大閱兵

    彰化芳苑國小校慶,特別來賓是海牛。原來芳苑海牛,下海載蚵載觀光客,跟著主人拚經濟,也是全台唯一的特色。=
    2019/03/30 16:30
  • 天災來先躲避! 動物真有「災難預知」超能力

    觸覺是動物感知世界的方法,而動物的感知能力,比人類還要靈敏。像是大型水生哺乳動物海牛,身處又黑又暗的海底,全靠著觸角上成千上萬的纖毛,大開威能,不僅能取代觸覺、嗅覺和味覺,連溫濕度都能感覺得出來.
    2018/10/09 00:40
  • 彰化海牛犁蚵田 體驗一日蚵農

    有看過水牛犁農田,但您是否聽過「海牛犁蚵田」?在彰化芳苑台61線旁的養蚵人家,至今還採用百年前流傳下來的駕牛車入海採蚵的方式,這種海牛文化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現在開放民眾體驗,成為觀光的新亮點。
    2018/08/22 23:38
  • 嚐蚵嗲玩芳苑! 搭海牛車採蚵、潮間帶現烤

    暑假開始了,今天起每週五的「饕客行腳趣」,帶大家吃在地小吃,而且要深入當地,邊吃邊玩!第一站前進彰化「芳苑鄉」。在彰化沿海「潮間帶」,養殖的蚵田採「平掛式」,這裡的蚵,每天接受兩次漲退潮的滋養,蚵仔比較Q,但生長速度慢。遊客到這裡,不只可以吃蚵嗲,還能體驗海上採蚵、現烤蚵仔的樂趣。
    2017/06/30 18:31
  • 為賺觀光財…無良漁民鐵鍊鎖儒艮關海底牢籠

    為了賺錢如此蒙蔽良心…印尼一名熱愛潛水的民眾日前到海裡潛水時,竟發現有漁民為了賺錢,將兩隻外觀近似海牛的儒艮(Dugong),以鐵鍊栓在海底,還在牠們的四周插了鐵桿圍成牢籠,限制牠們的行動,並以到籠內觀賞牠們為賣點,向觀光客收去費用牟利。
    2017/02/15 16:25
  • 禁遊憩! 告示牌打臉文化局「海牛觀光」

    彰化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被文化局列為藝術保存,也是全台灣兩個無形文化資產之一,不過最近彰化縣府在海邊立了一個告示牌,寫禁止不是從事漁業活動的行為,包含觀光遊憩,引起當地從事海牛觀光的業者反彈認為,告示牌的內容會使得他們賴以為生的海牛採蚵,跟載客觀光被禁止,呼籲縣府要重視,不過彰化縣府澄清,單純只是禁止動力載具,包含鐵牛車跟民眾的車輛,並不是禁止黃牛拉車的載客觀光活動。
    2016/07/12 13:46
  • 內行人才知道!網友推基隆、屏東、彰化這樣玩

    旅遊網站近來舉辦網路票選活動,要大家選出全台灣各鄉鎮最在地的玩法,結果由基隆「夜釣小管」奪冠,第2到5名分別為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彰化「芳苑海牛採蚵」、苗栗「藺草編織工藝」和南投「草屯竹子工藝」。
    2016/06/30 22:23
  • MiLB/王維中無四死球完投 威猛奪10勝

    美國職棒小聯盟左投王維中台灣時間2日先發登板,演出9局完投,幫助所屬球隊布羅瓦郡海牛(Brevard County Manatees)以5比2贏球,這是王維中生涯首次9局完投,也是首度單季獲得雙位數勝投。
    2015/09/02 12:32
  • MiLB/王維中6局掉4分 苦吞第4敗

    小聯盟左投王維中台灣時間8日輪值先發,主投6局被擊出7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掉4分皆責失,所屬球隊布羅瓦郡海牛(Brevard County Manatees)以1比4輸球,王維中吞下今年第4敗。
    2015/08/08 11:51
  • MiLB/王維中無責失吞敗 防禦率降到3字頭

    美國職棒小聯盟左投王維中台灣時間29日輪值先發,主投6局掉3分都非責失,所屬球隊布羅瓦郡海牛以1比3輸球,王維中無責失分吞敗,防禦率下降到3.99。
    2015/07/29 10:07
  • MiLB/王維中厲害 狂飆5連勝

    美國職棒小聯盟左投王維中台灣時間17日登板先發,明星賽後延續好手感,在進階1A主投7局僅失1分,幫助所屬球隊布羅瓦郡海牛(Brevard County Manatees)以4比1贏球,王維中奪下5連勝。
    2015/07/17 11:19
  • MiLB/王維中回穩 奪4連勝

    小聯盟左投王維中遭到密爾瓦基釀酒人移出40人名單後,在小聯盟進階1A的狀況反倒回穩。王維中台灣時間6日再度登板,主投5局掉3分有1分責失,幫助所屬球隊布羅瓦郡海牛(Brevard County Manatees)以5比4贏球,王維中奪4連勝。
    2015/07/06 11:55
  • 金頭腦!挖蚵一人350元 海牛哥年賺百萬

    一般人對彰化的印象,就是逛老街、看古蹟、或是吃美食,在芳苑興起另一種觀光旅遊,就是搭牛車遊潮間帶,可以體驗撈蚵仔、摸蛤仔,撈上來現煮現吃,3個小時一人350元,這不是官方所推出的行程,而是當地社區居民,因為養蚵的收入不好,集合牛車、鐵牛車資源,發展出獨特的半日遊,居民有4成都加入拚觀光的工作,只要出車載客人或是導覽簡介,3小時可以領1600元,居民熱烈參與推廣,讓這裡的觀光從1年有1000人,攀升到一萬人。
    2014/04/23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