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波爾多 結果共39筆

  • 沙丁魚變致命毒藥? 32歲女法國餐館食用後肉毒桿菌中毒亡

    台灣常見罐頭主角之一的沙丁魚(sardine),日前卻在法國當地餐館,傳出驚人公共衛生事件,一共造成8名來自英國、愛爾蘭等國的遊客,在食用後生病送醫;另有一名32歲女子因此喪命,讓法國衛生部不敢大意,緊急派人到現場進行確認徹查。《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經過調查後發現,感染源頭來自法國波爾多(Bordeaux)一家餐酒館,他們提供的沙丁魚餐點內,被驗出含有肉毒桿菌,導致消費者出現肉毒桿菌中毒(botulism)症狀。
    2023/09/15 16:32
  • 彰顯台灣文化魅力! 北港媽祖盃大使Daniel Wong征服法國波爾多紅酒馬拉松

    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賽事今年迎來了第十二個年頭,這場盛大的賽事不僅是一個活動的延續,更是一個精神的傳遞。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匯聚在這片土地上,共同傳遞著堅持勇敢的表現與對於運動的熱愛。
    2023/09/05 18:07
  •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奪冠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世界賽5日至10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
    2023/07/12 16:42
  • 法禁短航班 2.5小時火車能到禁飛 綠能招商.台企入列

    法國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目標,23日宣布禁止短程航班,凡是從巴黎出發,搭高速火車能在2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的城市,都禁止提供航班;目前南特、波爾多及里昂三個城市的班機已全面廢除。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取消從首都維也納飛往薩爾斯堡的熱門航線;瑞典也對老舊耗油的飛機收取額外費用。總統馬克洪也積極招攬綠能產業,台灣固態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就宣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建造「巨型電池工廠」。
    2023/05/24 19:55
  • 巴黎也有棒球隊?男持棍棒砸精品櫥窗 法國反年改混亂擴大

    法國先前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到64歲,導致民眾怒火中燒。當地時間周四,法國發起第九度全國示威,只是這次場面更加失控。光是巴黎,就有近12萬人上街抗議,還有人蒙面怒砸商店街櫥窗;在巴黎之外,西南部波爾多的市政廳大樓,還被暴徒縱火,整個法國,越來越混亂。
    2023/03/24 12:56
  • 獨獻台灣嚐鮮!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特選貴腐甜白酒過桶醇順迷人

    今年夏天,蘇格登重磅發表「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臻選來自法國波爾多蘇玳產區的貴腐甜白酒過桶,擁有更細膩優雅的香氣,就像夏季清新的果香調香水般,甜而不膩,讓人驚豔!
    2022/08/05 16:00
  • 210萬難民抹淚撤離 俄烏軍闢6條人道走廊

    烏克蘭難民狀況日益嚴重,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已超過210萬人,相當烏克蘭人口約5%,成為二戰以來最迅速擴大的難民危機;難民署在月初報告中估計,會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現在表示很快恐得再提高預估人數。週三俄羅斯和烏克蘭部隊成功開設部分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約3萬5千人撤離,但烏方指控俄軍在東南部馬里烏波爾違反停戰協議,因此未能撤出民眾。目前鄰國波蘭收容最多難民,超過120萬人;烏克蘭西南邊的小國摩爾多瓦,儘管經濟條件不佳,也善意伸出援手。
    2022/03/10 19:56
  • T選讀/威士忌老酒比較好喝?達人破解:年份根本不重要

    這些年,每個月都有數不清的演講邀約,也因為這樣的機會,直接面對許多消費者,不論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還是各行各業有為的社會菁英、知識青年,我發現了一個現象,跟社會地位無關,也跟知識學歷無關,大部分的人都長時間困在一些對威士忌的錯誤理解,這樣的觀念或許來自以訛傳訛,或是一些傳統酒商的行銷術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許多喝威士忌幾十年的老前輩總是懷抱著錯誤的價值觀念,喝了這麼多年,還是在威士忌神秘殿堂之外打轉,不得其門而入。
    2021/10/06 09:48
  • 飛向宇宙!紅酒太空熟成1年要價2800萬 贈隕石開瓶器

    在國際太空站「熟成」14個月的「波爾多酒王」柏圖斯(The Pétrus 2000),在週二(4日)開始進行拍賣,據拍賣行初估,這支紅酒至少能以100萬美元(約2800萬新台幣)高價售出。
    2021/05/05 10:36
  • 李登輝愛「波爾多」葡萄酒 開政壇「紅酒文化」

    故總統李登輝愛喝紅酒出了名,而他最愛的是波爾多葡萄酒,五大酒款當中,又以侯伯王酒莊產的最為偏愛,而他不僅帶起台灣政壇紅酒文化,也熱愛打高爾夫球,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福特,都曾和李登輝切磋過球技。
    2020/07/31 14:51
  • 快訊/歐洲首次出現武漢肺炎疫情 法國2例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歐洲,法國衛生部宣布,境內出現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在波爾多住院治療,另一人在巴黎確診,這也是歐洲首次發現確診病例。
    2020/01/25 09:11
  • 歐洲最高沙丘加速風化 二戰碉堡沉入海中

    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下周於西班牙展開,當全球關注在氣候議題的同時,Focus團隊帶您關心,氣候變遷對歐洲最高的沙丘所帶來的威脅,比拉沙丘,位於法國西南部,是重要的自然地貌和觀光熱點,受到異常天氣影響,加速本來風化的情況,6千萬立方公尺的沙不斷推向森林,淹沒房屋和道路,並隨著海平面上升,沙丘因此不斷遭到侵蝕,建在上頭的大批二戰碉堡,幾乎全沒入海中,整個地區的觀光經濟和生態和民眾的生活,受到極大威脅,帶您直擊現場的狀況。
    2019/11/27 20:04
  • 直擊波爾多!復古救白酒.生物動力耕作

    法國的新阿基坦大區,距巴黎僅約兩小時高鐵車程, 擁有生蠔盛產地、歐洲最高的沙丘,及知名葡萄酒鄉波爾多,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勝地之一,然而在氣候變遷下,整個區的觀光、海產到葡萄酒產業面臨衝擊,接下來三天將帶您Focus在這個區域面臨的挑戰;今天首先來到波爾多,這個同時生產紅白酒的地方,因為暖化導致白酒數量大減,為環保永續經營,葡萄園掀起復古潮流,使用馬匹耕作和人力採收,也不使用農藥,Focus團隊帶您深入了解,這些高級酒莊是如何不計成本,維護風土並拯救白酒。
    2019/11/25 20:01
  • 高溫熱壞葡萄 歐洲紅酒名產區恐洗牌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我們來關心很多人餐桌上的要角:葡萄酒。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葡萄酒恐怕會越來越難釀成,也會變得難喝,產地也會逐漸往北發展。因為紅酒用的葡萄,有一定的氣溫要求,只要過熱,不但會讓葡萄欠收,酒的口感也會變差。法國葡萄酒名產區「勃艮第」的百年酒莊,就遭受熱浪侵襲,葡萄難以收成,因此特別調查全球氣候,發現日本北海道各項條件,都符合「黑皮諾」葡萄生長,決定扎根北海道。
    2019/09/20 20:05
  • 遭手榴彈炸斷手掌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痛苦哀嚎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經連續第四個周末發起,沒想到場面依舊失控,抗議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超過百人受傷。其中在港口城市波爾多,一名男子想拿起掉在地上的手榴彈投擲,沒想到手榴彈突然爆炸,手掌全斷,讓人怵目驚心。
    2018/12/10 11:45
  • 跟波爾多同「北緯38度」 寧夏推酒莊旅遊

    寧夏是大陸西北地區最小的一個省,去年接待遊客超過「3千1百萬人次」,靠「旅遊」進帳一千多億台幣,這是因為寧夏被稱為「塞上江南」,除了有大漠風情,也有不一樣的玩法!尤其地處「北緯38度」,跟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產區,是同一個緯度上,所以寧夏打造葡萄酒產業,年產1.2億瓶,「酒莊旅遊」也成為特色。
    2018/10/20 18:06
  • 【商周】葡萄酒界的時裝週

    每年春天的波爾多新酒品嘗週(En Primeur Week),以及接續的新酒預售,是葡萄酒界固定上演的年度重要戲碼,說是葡萄酒的巴黎時裝週也不算太超過,全球主要葡萄酒媒體少有缺席,也有來自世界的四千名酒商參與品嘗前年秋季才剛釀成的新酒。
    2018/05/03 21:33
  • 趙薇擁超夢幻酒莊 前主人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

    不少藝人都插旗紅酒事業,而有「女版巴菲特」稱號的趙薇,也是其中之一,甚至大手筆買下法國波爾多的酒莊,這個酒莊曾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所擁有,是該區一坪單價最高的酒莊!
    2017/09/21 12:04
  • 【商周】被遺忘的琥珀色寶藏

    在眾多的葡萄酒種中,現下最冷僻的,是加烈酒與甜白酒。雖仍有媒體和酒評家的關注,但在甜味與高酒精常被妖魔化的年代,即使價格低廉也難逃愛好者日減的命運。即使熱門如波爾多,當地最頂級,釀造成本最高的貴腐甜酒Sauternes產區也經歷了長年的滯銷與虧損。許多偉大的一級名堡如Ch. Guiraud或Ch. Lafaurie Peyraguey等紛紛改釀更多的干白酒以自救。
    2017/03/16 14:43
  • 法國右派總統初選 前總理費雍大幅領先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總統大選,右派政黨今天進行初選第一輪投票,結果由前總理費雍拔得頭籌,波爾多市長居貝次之,前總統沙柯吉則遭淘汰。
    2016/11/21 09:21
  • FOCUS/風沙釀美酒 波爾多馳名滋味有內情

    聞名全球的「波爾多」葡萄酒,它的產地就位在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由於面向大西洋,一年四季都受到每秒超過25公尺的強風吹拂,也吹出了歐洲最大的沙丘「皮拉沙丘」。這裡獨特的景觀,吸引每年190萬名觀光客遠道而來。不過今年,法國當局出動無人機調查結果發現,沙丘正以每年5公尺的位移速度持續向內陸逼近,影響當地居民和業者的生活!
    2016/09/02 22:33
  • FOCUS/宛如:成人紅酒主題樂園 法波爾多開張

    位於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法國「波爾多」,最近有一棟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那就是耗時7年建造而成的「葡萄酒博物館」。雖然說是「博物館」,但裡頭並非傳統的走馬看花,因為館內的展覽共分為19種不同的主題,結合數位科技和訪客進行互動,除了一般品嚐的,用看的、聞到、觸覺、甚至是用聽的,讓民眾用「五感」來品酒,找尋屬於自己獨特的味蕾,並且了解葡萄酒6千年來的歷史與文化;當然人氣最高的,就是位於頂樓專門品酒的酒吧,花上20歐元,相當於730元台幣,就能360度眺望窗外的葡萄園美景,並且一邊品嚐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2016/06/06 20:58
  • FOCUS/暖化動搖法國本 紅酒「風土」從根轉變

    法國葡萄酒所以能引領全球,關鍵正是對「風土」的重視,從選擇品種、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但現在因天氣太熱,葡萄成熟過快、糖分增加,酒精濃度也跟著提高,法國劃分十個法定產區,包括FOCUS團隊走訪的羅亞爾河谷產區、民眾很熟悉的香檳區、勃根地、波爾多、阿爾薩斯等等,最適宜栽種葡萄的緯度是北緯在40到50度之間,範圍涵蓋整個法國,但因為地球暖化,未來栽種緯度恐怕提高到45到55度,南法產區包括波爾多在內將被完全排除在外,法國葡萄酒從選擇品種 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因為暖化使得葡萄酒原來的風味改變、甚至消失,這將動搖目前嚴謹的釀酒制度與法規。
    2016/02/04 21:25
  • 法國33年最慘車禍 巴士卡車對撞釀43死

    法國南部酒鄉波爾多附近的小鎮,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滿載觀光客的巴士在鄉間小路和卡車發生對撞,兩輛車瞬間起火燃燒,結果造成至少43人死亡。當地媒體報導,這是法國近33年來發生過最嚴重的車禍死亡事故。
    2015/10/24 13:41
  • FOCUS/冷秋驗收全球暖化 印度熱死兩千人

    11月底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著眼新的氣候公約,來取代2020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美國總統歐巴馬,率先拋出對抗氣候變遷聲明,找了81個企業背書,包括蘋果、Google、可口可樂,希望這些市值加起來5兆美元,員工900萬的大企業能以身作則減排。而主辦今年氣候大會的法國,剛結束9月份的葡萄收成,奇特的現象是,今年農家改以晚上採收,因為白天高溫,容易讓葡萄變色走味,影響紅酒口感。事實上,暖化已經開始影響葡萄栽種,紅酒之鄉波爾多,甚至開始試種,來自西班牙、希臘,緯度比法國低,比較耐熱葡萄品種,但法國的紅酒認證,向來是依照地區跟品種區分的,現在天氣打亂栽種,有可能撼動行之有年的認證制度。
    2015/10/20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