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法務部長 結果共1,253筆

  • 熬16年擴建!中檢辦公室無窗 法務部長心疼:檢察官自己畫

    台中高分檢署、台中地檢署、台中地方法院等單位在同一棟辦公,長期以來面臨廳舍不足的問題,經許多單位共同爭取之下,行政院於109年核定擴建廳舍,並於上(2)月取得建造執照,今(27)日上午,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形容同仁辦公環境克難,辦公室沒有窗戶,檢察官還要自己畫窗戶安慰自己。
    2024/03/27 12:24
  • 藍委批「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法務部長:我執行過2件死刑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26)日在質詢時提及死刑議題,並以新北割喉案為例,呼籲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有肩膀,「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人權團體(指廢死團體)低頭」,針對被害者、加害者人權都要平衡,蔡清祥則回應,他執行過兩件死刑,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該執行就執行」。
    2024/03/26 13:52
  • 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近日國內發生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不只辣椒粉混摻,就連沙茶醬都被驗出,相關食品添加物緊急下架封存。對此,法務部表示上週已責成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與調查、警察、衛政等機關通力合作持續積極擴大查緝不法。特別呼籲相關業者,若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4/03/11 13:51
  • 名檢咆哮住戶!管委會影片被外流怒告 最終判決出爐

    知名檢察官劉承武,109年間遭爆身兼多個社區的管理委員會主委,還在開會時對著住戶咆哮,影片被拍下後流出,劉事後被查出蹺班4次、擅離職守跑去開管委會,一度引發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斥「丟檢察官的臉」。不料劉承武為了自清,事後提出自訴控告錄影的許姓住戶涉嫌違反個資法、強制罪,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劉承武確定敗訴。
    2024/03/06 12:43
  • 任職逾10年「歷經4任部長」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辭職獲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晚間證實已辭任次長職務,明天生效,後續擬退休,可能回任檢察官。
    2024/01/15 20:25
  • 周玉蔻PO文「據說硬上女學生」 黃國昌嗆下流提告求償百萬

    名嘴周玉蔻於今年6月13日在臉書發文寫下,若黃國昌擔任柯文哲的法務部長「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裡,被他『硬上』(據說如此)的女學生,會不會召開記者會啊?」等語,遭到黃國昌痛批惡意捏造、下流,並提告求償100萬元、刪除文章一案,台北地方法院今(21)日開庭,雙方都未親自到場,僅律師出席。而周玉蔻的委任律師堅稱,周的言論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的意見表達,黃的律師則反駁,周指控黃涉性侵犯罪,已傷害黃的名譽卻無法證明所述真偽。
    2023/11/21 16:31
  • 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黃國昌:盼打造監督部隊

    前立委黃國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隨即加入民眾黨,黃國昌上廣播說,是希望能實現,在藍綠兩黨不過半的情況幫國會打造監督部隊,甚至也提到只要柯文哲邀請,他就會願意當法務部長,只是前時力戰友就酸,民眾黨理念跟黃國昌背道而馳,民進黨立委也酸他「背骨」!
    2023/11/17 18:39
  • 批藍白合比法怪 黃國昌指侯柯配55波:怎會讓弱的當正的

    前立委黃國昌昨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轉戰加入民眾黨,而他15日曾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藍白合」,直言自己若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定會拼到底,看到柯一臉沮喪,他認為若真的有研究過民調,就會知道真正有機會打贏的是「柯侯配」,「柯文哲當總統才真的有機會贏,還有什麼好吵的」。
    2023/11/17 14:21
  • 退時力加入民眾黨 黃國昌:盼打造監督部隊

    前立委黃國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隨即加入民眾黨,黃國昌上廣播說,是希望能實現,在藍綠兩黨不過半的情況幫國會打造監督部隊,甚至也提到只要柯文哲邀請,他就會願意當法務部長,只是前時力戰友就酸,民眾黨理念跟黃國昌背道而馳,希望他莫忘初衷!
    2023/11/17 12:58
  • 郭台銘連署傳不法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方依法偵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拚連署參選總統,但在連署上傳出不法情事,已有多人被約談;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如果有發生違法情形,尤其涉及刑事責任,各地檢署都會依法偵辦。
    2023/11/15 11:01
  • 黃國昌任法務部長? 柯:社會不正常不得不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未來是否會找來前立委黃國昌加入他的團隊,備受外界關注。這幾天柯文哲在中南部拚陸戰,回應民眾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會不會挨批藍綠善變?他對此回應,這社會太不正常了,不得不找他。
    2023/11/13 23:30
  • 趙天麟疑涉國安!小三遭爆有統戰背景 高檢已分案

    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料,與中國籍女子有婚外情,在野立委質疑當中是否涉國安疑慮。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台灣高等檢察署已分案,要蒐集相關資料處理中。
    2023/10/26 15:45
  • 趙天麟外遇大陸小三涉國安危機?蔡清祥:高檢署已啟動蒐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與一名大陸籍女子爆出不倫戀,放棄連任退出2024立委大選,據前立委邱毅爆料,該名女子名叫張晴,和趙熱戀時,參加一個「統戰組織」,針對外界質疑是否恐有洩露國家機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表示,高檢署和調查局目前已搜集相關資料了解中。
    2023/10/26 10:37
  • 趙天麟「外遇陸女」遭質疑洩密國防外交 法務部長回應了

    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料,疑與一名中國籍女子婚外情,更被人質疑有洩密疑慮。針對檢調有無查洩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沒有得到相關的訊息。
    2023/10/25 21:40
  • 潛艦洩密案朝「外患罪」調查! 高檢已分他字案 藍:為何現在才放話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高檢署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據悉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但藍營立委也質疑,如果真的發現有洩密之嫌,何不早一點檢舉,等到這個時間點,難免引發聯想。
    2023/10/02 18:43
  • 馬文君被指外洩潛艦國造資料 高檢署今天將分案調查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上週相關報導出來後,高檢署與調查局都已在進行了解中,而「他們(高檢署)已經告訴我今天會分案」。
    2023/10/02 11:22
  • 「混蛋」只查民間縱放官員? 蔡清祥:違法都查 

    新北市衛生局清查進口蛋流向,發現有三家液蛋代工廠,曾接受畜產會委託代工,把進口巴西蛋製成液蛋,再貼上產地台灣的標籤,檢調要釐清是否有假冒產地的嫌疑。不過檢方是否只會查民間業者,不查官員責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只要涉及犯罪都會查。
    2023/09/22 22:46
  • 逮捕在野領袖案過關! 韓國會陷混亂網傳暗殺令

    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最大在野領袖「李在明」的逮捕案,昨天表決過關後,同黨議員大鬧議場,並且和法務部長出現激烈爭執。網路上還出現,要暗殺投下同意票的議員,南韓警方展開調查。
    2023/09/22 18:34
  • 誰主導「改產地賣混蛋」? 五地檢署分案調查

    進口蛋爭議延燒,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五個地檢署,無論是民眾告發或檢方剪報分案,都依涉犯食安法、偽造文書等罪調查。其中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遭告發的部分,北檢指派黑金專股調查,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高檢署會體察民意,要求各地檢署盡速查明事實。
    2023/09/22 16:19
  • 進口蛋產地標台灣「不罰農業部」 王鴻薇怒:法務部勿縱放官員

    台中市政府日前追查進口蛋品流向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卻被標示台灣」,引發眾怒,但業者喊冤稱,是農業部人員要求標示產地為台灣。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受訪表示,會開罰標註不實的廠商,「誰標的罰誰,不是農業部標的,不會罰農業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為何追查方向只查民間?縱放政府官員?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勿縱放政府官員。
    2023/09/22 12:04
  • 陳佩琪爆柯文哲要她「進總統府當醫生」 王定宇1句酸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醫師陳佩琪透露,柯建議她退休後,可以申請總統府醫務室的職務,此話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酸,柯還沒選就已經有法務部長、新聞局長,現在還派家族成員進總統府醫務室,狠酸「這樣的『新政治』真是厲害」。
    2023/08/30 12:49
  • 評鑑被動手腳!3度申請外役監被打槍 易寶宏第4次過關原因曝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9:14
  • 外役監服刑爆弊案!易寶宏「審查分數造假」 恐有更高層涉案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7:43
  • 怎麼可能53歲!凍齡潘儀君熱愛貓咪 演法務部長苦背台詞

    以《倚天屠龍記》、《姻緣花》等戲走紅的潘儀君,最近在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裡飾演女性法務部長,覺得角色充滿挑戰性,尤其是要背下劇中大量專業用語壓力非常大,許久沒在台灣拍戲的她,這次露面參與宣傳,狀態極好完全看不出已53歲,也讓人驚呼歲月真的是對她特別寬容。
    2023/08/12 22:08
  • 破從影尺度!53歲花系列女王「露骨跨坐激戰」網驚:又騷又狠

    53歲女星潘儀君90年代憑著演出《花系列》電視劇走紅,近來在《八尺門的辯護人》影集中出演「法務部長」陳令秋,以過人政治手腕推動法律改革,引出廢死議題,為扭轉局勢插手海濱命案。其中,她和黃健瑋有破尺度激戰的床戲,被網友大讚「部長又騷又狠」,儘管畫面十分撩人,但潘儀君坦言其實當天是在微醺狀態下靈肉分離「硬著頭皮幹」, 更哀嘆「誰要看阿桑!?」
    2023/08/1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