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油污 結果共205筆

  •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2024/04/15 18:42
  • 家電科技再升級 空調品牌發布新技術

    為提高居家生活品質,空調品牌發布全新科技功能,讓空氣淨化再升級。
    2024/03/29 21:53
  • 抽油煙機清理不髒手!達人推超市2材料 「咖啡色髒水」自動流出

    年末大掃除最讓家庭主婦們頭疼的就是抽油煙機的汙垢,累積已久的油污不但影響烹飪健康,長久不清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火災。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從超市買回2種常見的材料,不到十分鐘髒汙自動流乾淨,不花多餘力氣就能搞定陳年油垢。網友們見此紛紛驚嘆「超好用」。
    2024/01/07 09:39
  • 倒廢油案外案 同業勾結收「正義廢油」牟利

    持續追蹤,其實今年初,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新莊塔寮坑溪散發惡臭味,於是夥同保七警方等單位蒐證,發現是廢油回收業者,將油污排放到下水道,汙染河川,當時十二人被拘提,進而追查到這名違法業者,還買正義廢油,勾結同業,非法外銷。
    2023/12/28 19:36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追遊客雙腳的油汙!疑天使輪沉船擴散 已撿12公斤油球

    旗津海水浴場將近百米範圍,拉起封鎖線,因為沙灘上出現油污顆粒,前一天導致大批遊客雙腳沾滿油污,初步研判可能跟沉船的天使輪有關,可能是沉船時油汙擴散,隨海流打進旗津海水域場的彎道,港務公司派船舶清潔員支援,光一天就撿拾了12公斤的油球。
    2023/08/27 19:44
  • 旗津海水浴場無預警現油污 遊客點燈清除批:沒官員做主

    好不容易南部天氣放晴又遇到周末,26日旗津海水浴場湧入大批遊客,但下午三點多,開始有遊客發現身上出現油污,由於直到五點多才有廣播提醒遊客離開,除了引起遊客罵聲不斷,也有議員批評市府麻木不仁,而市府相關單位及港務公司除了事後緊急善後外,油污原因仍查不清楚。
    2023/08/27 14:30
  • 不明油污入侵旗津遊客「黑嚕嚕」 高市府挨轟:到未開發國家?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26日)在旗津做「一日志工宣導下水穿救生衣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到一半,不少遊客反映下水後全身沾滿不明油汙,讓陳麗娜的一日志工秒變「一日除污服務員」。對此,陳麗娜表示,發生問題當下立即反映給觀光局、海洋局卻得到踢皮球的處理態度,讓她氣得再臉書大罵,「如同到未開發國家」。
    2023/08/27 10:41
  • 天使輪除油鑽孔安裝 預計22日抽完機艙污油水

    「天使輪」7月21日在高雄港外海沉沒,導致貨櫃漂流及油污滲漏,高雄港表示,今天下午已完成抽汲閥座鑽頭安裝,預計明天完成機艙(約137立方米空間)污油水抽除作業。
    2023/08/21 23:00
  • 天使輪貨櫃漂到林園橋下 風浪破壞攔油索

    「天使輪」周遭布設的攔油索因風浪過大遭破壞,高雄港務公司今天上午8時許接獲通報,高雄市林園區中門三號橋下有漂流貨櫃,立即調度吊車處理,在11時10分左右將貨櫃吊離。
    2023/07/28 14:54
  • 天使輪貨櫃打撈、除油污費用高 高雄港不排除提告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21日在高雄港外海沉沒,後續衍生油污處理、落海貨櫃打撈等作業,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今天說,不排除提告,已委請律師著手相關作業。
    2023/07/25 17:21
  • 天使輪貨櫃打撈與颱風搶時間 先處理淺灘110只貨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視察「天使輪」貨櫃打撈,他說,與颱風賽跑,優先處理目前擱淺淺灘的110只貨櫃,今明兩天是關鍵,今晚希望優先處理完最緊急貨櫃。
    2023/07/25 14:44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洗碗「1習慣」孳生48萬倍細菌 牢記3訣竅清潔溜溜

    你是不是有過,下班回家煮飯、吃飯後懶得洗碗,或者冬天水太冰遲遲不想面對洗碗,所以將沾滿油污菜渣的碗盤筷子先泡入水中,等到有空的時候再洗。如果你有這樣的習慣可就當心囉,長時間泡在水中的碗不僅不會比較好洗,甚至會沾染上爆量的細菌,讓你洗也洗不乾淨哦!
    2022/12/15 13:37
  • 桃園觀音溪油污!源頭被揪出 環保局:最高可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昨天中午獲報,觀音區觀音溪出現油污污染,經稽查員循水路溯源,發現1家纖維工廠為油污源頭,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並限期26日前改善完成。
    2022/08/21 16:22
  • 噁心慎入!31噸油污水染黑後勁溪 兇手是中油

    高雄楠梓後勁溪河面,近期被黑色油污染黑,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溯源稽查,結果在上方支流發現,油污疑似是由中油的橋頭供油中心,其內部箱涵滲漏,稽查人員抽樣比對,確認跟下游採到的樣本一致,依法對中油開罰1萬至600萬罰鍰,後續環保局和中油人員,也在場清出31噸油污水,至於為何會滲油,供油中心還要釐清。
    2022/07/10 12:53
  • 戰爭犧牲者!黑海漂數千「海豚屍」 疑軍用聲納與水雷所害

    俄烏戰爭從開打至今,到昨(3)日剛好滿100天,現在戰役轉移到烏克蘭東部,在北頓內次克地區雙方展開激烈攻防,不過在這長期戰火中,卻出現一批意外的「犧牲者」。在黑海地區有上千隻的海豚相繼死亡,屍體陸續漂上岸,牠們可能受到水中炸彈、船艦原油污染或威力強大的軍用聲納給傷害,這場人類的戰役已經嚴重影響到自然界生物。
    2022/06/04 18:03
  • 這不是油污!老梅綠石槽特有「黑色吸鐵砂」

    新北石門區老梅綠石槽,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但一旁沙灘上,卻覆蓋大量的黑色沙粒,民眾都誤以為是海上油污,原來這其實是吸鐵砂,早期火山爆發,鐵質隨著岩漿帶出而成,成為在地的一大特色。
    2022/03/16 12:57
  • 盧廣仲挺《諸葛四郎》打造主題曲 自曝生命英雄是他

    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的主題曲由三金滿貫得主盧廣仲量身打造,首次為動畫電影創作主題曲的盧廣仲,也是初次認識諸葛四郎這位傳奇英雄,他認為四郎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義感,總是願意為了他人挺身而出。盧廣仲也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模樣,他說:「我想起小時候在鐵工廠工作的爸爸,我記得他總是揮汗如雨,用佈滿油污的雙手撐起全家,他的努力與付出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
    2022/01/14 18:31
  • 空氣全是油臭味!加州海底管線大漏油 魚、鳥屍體沖上岸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週日(3)傳出海底管線大規模漏油事件,已洩漏至少超過3000桶的石油,大量工作人員正在與時間賽跑,部署在水面上及海底進行清理工作,試圖控制影響面積。現場人員表示,當地的空氣中瀰漫濃濃油臭味,且也陸續出現全身沾滿油污的鳥類及魚類屍體被沖上岸,目前當局仍在調查導致漏油的原因。
    2021/10/04 13:24
  • 污染農地!夜市滷味名攤工廠排油污廢水 環局依法告發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鴨頭滷味名店,在郊區設有製造工廠,遭農民指控,長期排放大量油脂的污水到水溝,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田,導致稻子枯萎而死,氣得向市府檢舉;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工廠裝設的油脂截留器功能不足,讓含油脂的污水污染水溝,已依法告發,經派員複查目前完成改善。
    2021/09/25 18:14
  • 家長注意!不鏽鋼碗黑油殘留「白醋+水」煮沸 清潔溜溜

    不鏽鋼碗不是沖沖水,就能洗乾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發現,市府送給幼兒園畢業生的不鏽鋼碗組,就算用清潔劑清洗、烘乾,仍有黑色油污殘留,就怕這些化學物質影響小朋友的健康,提醒家長們包便當前,利用清水加白醋煮沸,徹底清潔。
    2021/08/31 13:31
  • 中油大林廠洩油污染琉球恆春 屏東縣府研議重罰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廠外海卸油浮筒管線破裂導致原油外洩,油污飄散污染屏東琉球、恆春海岸及漁港,縣府今天表示,將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及漁港法等相關法令,研議對中油重罰。
    2021/07/01 14:44
  • 大林煉油廠外海油污 中油拚本週完成岸際清除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關注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浮筒破裂致原油外洩事件;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今天說,會動員更多人力,今天的重點在紅柴坑漁港,也希望在本週內,讓整個岸際浮油的回收清除告一段落。
    2021/06/29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