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槍枝法 結果共34筆

  • 捷克校園槍案14死 槍手先殺自己父親 再入校行凶

    捷克首都布拉格周四發生重大校園槍擊案,24歲槍手闖入查理大學掃射,在高樓層上課的學生,還冒險爬到窗外的雨遮躲避,槍案共造成14人死亡,槍手行兇後身亡,死因還待釐清。警方表示,槍手校園行凶前,先殺害了自己的父親,不過排除他是恐怖組織成員;初步調查也發現,凶手可能是模仿先前發生在俄羅斯的兩起槍案。捷克總理帕維爾向罹難者致哀,並宣布12月23日為國喪日。
    2023/12/22 20:00
  • 都是枕邊人下毒手!澳洲「10天內5名女性」死於家暴

    澳洲在十天內發生五名女性死於家暴的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北領地兩所監獄都已經爆滿,而且過半數的受刑人都是家暴犯,因為監獄資源有限,想靠矯正計畫對受刑人實施教化,成效恐怕不彰。在美國,家暴犯能否有擁槍權持續爭論不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今年3月宣布,禁止受家暴限制令約束的個人擁有槍枝法律「無效」,現在聯邦政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同意將重新檢視裁決,結果關係到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備受外界關注。
    2023/11/06 19:55
  • 緬因州槍擊18死 陸軍神槍手在逃 全鎮警戒.學校關閉

    美國緬因州南部城鎮的一間保齡球館和酒吧,周三晚間遭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射殺,至少造成1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目前仍在逃。凶嫌是陸軍預備役士官長,軍中同僚表示,他是單位中最厲害的神槍手;今年夏季受訓時,槍手出現幻聽症狀,威脅要攻擊國民衛隊基地,軍方立刻將他送到精神醫療機構治療,他在兩個星期後出院。緬因州沒有審查槍枝持有人背景的機制,是釀成這場悲劇的重要原因。
    2023/10/27 19:52
  • 美又爆大型槍擊案!銀行開槍釀5死 凶嫌直播

    美國肯塔基州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一棟銀行大廈傳出大型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證實,凶嫌是事發銀行的職員,疑似因為不滿被解雇,進而犯案,當場遭警方擊斃;案發後,肯塔基州州長表示痛心,尤其是死者當中一人是自己好友;還有兩名警員受重傷情況危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共和黨議員,盡速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
    2023/04/11 19:43
  • 美校園槍擊案6死 警14分鐘擊斃槍手 禁槍聲浪起

    美國田納西州校園槍擊案,共造成3名孩童和3名教職員死亡。28歲女性槍手證實有心理疾病,正在接受治療,她總共合法購得7把槍,行凶時所有的AR-15步槍,是美國近期大規模槍擊案中最常見的武器。案發當天。警方獲報後,花了14分鐘將槍手擊斃,整個過程都被攝影機記錄下來。總統拜登呼籲國會通過「禁攻擊性武器法案」,不過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又是堅定的擁槍枝支持者,法案要過關的可能性不高
    2023/03/29 20:00
  • 泰吸毒前員警刺死24童 殺妻小後自盡

    泰國發生震驚社會的大規模凶殺案,槍手闖入幼兒園,用槍和刀攻擊正在睡午覺的孩童,共造成37人死亡,最小的只有3歲。槍手是34歲的前員警,今年6月因吸食安非他命遭開除,行凶前幾個小時才因毒品案出庭;他從幼兒園離開返家的途中,還撞死路人,回到家射殺了妻子和繼子後,舉槍自盡。泰國是亞洲地區擁槍率最高的國家,總理帕拉育在案發後宣布,將加速槍枝法的改革。
    2022/10/07 19:54
  • 別再選了!64%民主黨人 不希望高齡79拜登選連任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四個月,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度卻屢創新低。在俄烏戰爭推升通膨,以及國內槍枝、墮胎議題爭議下,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率僅剩下三成三,高達六成的民眾不認可他的執政表現;另外自家民主黨人,也有64%希望2024總統大選,由其他人代表黨出戰,僅26%支持他再次披掛上陣,讓拜登白宮連任之路,出現重大警訊。
    2022/07/12 19:55
  • 紐約州新法禁止敏感場所攜槍 學校、時報廣場入列

    美國紐約州議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新的槍枝法,禁止在時報廣場等諸多「敏感場所」攜帶武器,並要求申請槍枝許可的人接受更多訓練、交出社群媒體帳號供政府審查。
    2022/07/02 13:56
  • 大法官判決 紐約州可攜槍趴趴走 美參院通過槍枝安全法

    美國發生多起重大槍擊案後,最高法院竟做出令人意外的判決,推翻了紐約州的槍支限制,允許民眾攜帶手槍到各種公眾場合;這個判決也引發各界反彈,警察出生的紐約市長亞當斯,痛批判決會讓紐約槍枝暴力氾濫。不過美國國會在槍枝限制上,倒是做出正面回應,參議院以65票同意、33票反對通過了槍枝安全法,法案將禁止家暴犯擁槍,也鼓勵各州將青少年犯罪紀錄,納入國家犯罪背景調查系統。
    2022/06/24 19:58
  • 美最高法院裁定 紐約州攜槍限制法案違憲

    美國近期多起大型槍擊事件後,槍枝法案卻再度鬆綁。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民眾享有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枝的權利。
    2022/06/24 15:22
  • 重大突破!美參院兩黨槍支改革達協議 想過關仍有阻礙

    美國近期連續爆發多起重大槍擊案件,造成21名師生無辜喪命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在全美掀起多起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的示威行動。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2日也宣布,由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共組的跨黨派小組已經針對一項「槍枝安全法案框架」達成協議,有望推動美國近10年來最重大的槍枝法案,打破兩黨在槍枝議題上的僵局。
    2022/06/13 13:02
  • 記取水牛城槍擊案教訓 紐約州購槍年齡提高至21歲

    美國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今(7)日簽署法案,將具購買半自動步槍年齡資格由18歲提高到21歲,在水牛城一家超市爆發出於種族動機的大規模槍擊血案之後,強化管制槍枝法規。
    2022/06/07 13:08
  • 美又傳槍擊奪醫生命 拜登沉痛:孩童死因槍擊首位

    繼德州小學槍案後,美國再傳重大持槍攻擊,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的醫院,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主治醫生,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喪生,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槍手身上留有遺書,表明背部手術後仍然持續疼痛,因此買槍射殺主治醫生。總統拜登針對連續發生槍擊案發表演說,他公布了驚人數據,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目前眾議院正召開槍枝法案聽證會,兩黨議員激烈辯論,這個由民主黨提出的槍枝管制法,要在參議院過關的難度很高。
    2022/06/03 20:05
  • 別再讓人民失望 拜登籲共和黨支持槍枝法案

    針對美國近期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2日晚間在白宮發表演說,他嚴正表示受夠了槍擊事件,敦促國會禁止攻擊性武器,擴大背景調查,同時實施其他明智的槍枝管制措施。
    2022/06/03 15:24
  • 仇恨槍殺撼動全美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劇毒

    美國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枝暴力事件,其中又以紐約水牛城,奪走十條非裔性命,牽涉「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最被關注;拜登夫婦17日前往槍案現場獻花,為死者家屬禱告,並承諾會對槍枝法進行改革。另一起震驚台灣社群的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已經被檢方起訴,包含一級謀殺和五項殺人未遂罪,目前人被關押且不得保釋。而在週二,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所小學也傳出槍響,起因是一名七歲學童帶槍上學,槍枝意外走火,令家長們都非常恐慌。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民眾人人自危。
    2022/05/18 19:55
  • 紐西蘭恐攻案英雄 男子舉刷卡機退槍手

    上周五發生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共奪走了50條人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週日,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到案發現場,慰問罹難家屬,她的服裝得宜,而且態度真誠,加上事發後,果決的危機處理,獲得多數紐西蘭民眾的肯定。阿爾登也對全國宣示改革槍枝法的決心。槍手連續攻擊兩間清真寺,幸好有一名阿富汗裔的男子見義勇為,拿著手邊的刷卡機當武器,擊退了槍手,保住更多人的性命,後來他也被警方表揚,稱他是英雄人物。其實紐西蘭警方本身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2名地方警察,單憑身上的配槍,在案發36分鐘之內,就制服了火力強大的槍手。世界各地都發起了哀悼活動,雪梨歌劇院打上了紐西蘭國家標誌,倫敦則是舉行了反種族歧視大遊行,聲援紐西蘭的少數族群。
    2019/03/18 20:13
  • 紐西蘭血案過後民眾回歸日常生活 警方加強戒備

    紐西蘭基督城歷經清真寺槍擊血案,奪走50條性命後,企業學校今天恢復上班上課,警方承諾加強巡邏,總理也表示將著手緊縮槍枝法令。
    2019/03/18 10:20
  • 紐國清真寺槍擊49死 目擊者:遍地遺體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造成49人死亡,事發當時多名無名英雄挺身搶槍,1名父親為了保護兒子和槍手搏鬥,不幸傷重在醫院去世。這次事件是80年代以來第一起大規模槍擊案,重創紐西蘭平靜的社會,而槍手作案工具竟然是合法購入持有,也讓紐西蘭政府決定要修改槍枝法。
    2019/03/16 13:24
  • 美國槍案連連 第一線醫界血淋淋照反槍

    美國在周一連續發生了多起槍案。芝加哥的一間醫院,遭槍手闖入槍殺了一名女醫生、一名藥劑師助理和一名警察,槍手也在與警察交火中身亡。美國其他三個州也同時傳出槍響,各地槍案加起來,至少有10人死亡。槍枝氾濫問題再度成為焦點,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發出怒吼的是第一線的搶救生命的醫界人員,他們發文批評槍枝氾濫,已經危害公衛體系;沒想到卻遭到擁槍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反嗆,要醫生「管好自己的事」。醫界於是發起了「這是我們的事」運動,醫生們紛紛貼上自己在搶救槍傷病患時,急診室滿地鮮血的照片,以此向擁槍團體表達抗議。
    2018/11/20 19:52
  • 美高中生罷課17分 悼佛州槍擊罹難者

    美國時間14日的早上10點,全美高中校園的學生集體罷課17分鐘,以紀念上個月佛州校園槍擊案的17名罹難者,另外還有數千名的學生前往白宮外抗議,要求政府加強槍枝法,否則就用選票換掉議員。川普對於高中生的全國性反槍行動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回應。不過這樣的社會氛圍似乎已經影響了共和黨的選情;像是這次的賓州眾議員補選,民主黨就在這個的川普大票倉,以些微差距打敗了共和黨,提前為共和黨的期中選舉敲響警鐘。
    2018/03/15 22:54
  • 佛州立法買槍須21歲 允教職員佩槍惹議

    美國佛羅里達州今天通過管制槍枝法案,將購買武器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同時資助一個讓部分教師和學校職員佩槍的計畫,引發爭議。
    2018/03/08 14:23
  • 校園槍擊後川普提建議 美步槍協會不贊成

    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師生喪命後,總統川普與共和黨同志提議修改美國槍枝法規,不過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今天表態,拒絕他們的提案。
    2018/02/26 13:03
  • 全美爆串聯學運反槍枝 川普提議老師配槍

    美國史上第二血腥槍擊在全美引發大規模學生運動,多個州都有數千名高中生走上街頭要求國會議員改革槍枝法,引發效應如海水浪潮,就連支持槍枝的川普也打開白宮大門聆聽生還者和受害家屬訴求,考慮將擁槍年齡提高到21歲並加強背景審查,不過在校園安全方面川普卻有驚人提議,表示要武裝老師,加強射擊訓練並配槍,又再度引發教師和專家們批評聲浪。
    2018/02/22 21:07
  • 恐懼變憤怒! 3輛大巴滿載抗議學生發聲

    14日美國佛州高中校園槍擊案,共奪走17條性命,生還的高中生發起遊行活動,要求加強槍枝法,還有上百位的學生坐了6個半小時的車,前往佛州州議會向議員請願;剛好有為民主黨議員提動議,討論禁售大容量彈匣的法案,但議會卻以36票對71票否決了提案,讓在場的學生激動大哭。這群學生決定,將在3月24日發起反槍大遊行,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名嘴歐普拉都慷慨解囊支持。總統川普在連日的輿論壓力下也終於表態,將要立法禁售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步槍的裝置「撞火槍托」,同時還要加強購槍者的背景調查。
    2018/02/21 21:12
  • 德州槍擊美軍難脫責 嫌犯家暴前科未上報

    德州槍擊造成近50人傷亡,成為美國史上前五大槍擊案。
    2017/11/07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