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條約 結果共432筆

  • 中共海軍慶75週年!美菲送「史上最大軍演」 共軍專家急跳腳回應

    正當中共海軍成立75週年之際,史上最大規模的美菲「肩並肩」大型軍演將在22日舉行。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曹衛東今天向媒體表示,反對菲律賓引進外國的軍事力量威懾第三方,並說這已非單單保護菲律賓。
    2024/04/20 15:36
  • 直搗中俄朝家門巡航! CNN獨家登美B-52轟炸機

    美日菲峰會登場,拜登向日本及菲律賓兩國領袖保證,美國的防禦承諾「堅如鐵甲」。拜登也明確表示,如果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遇襲,就會啟動雙邊防衛條約。另外,CNN獨家登上美國B-52轟炸機,從美國直飛中俄及北韓邊界,直擊巡航任務。
    2024/04/12 22:20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北約75週年面臨2窘境!對烏克蘭軍援不及 憂川普回歸恐毀約

    北約成立於75年前的4月4日,32個盟國外長如今齊聚布魯塞爾總部切蛋糕、觀賞軍樂隊表演,但週年慶氣氛難以掩蓋對烏克蘭軍援不及,還有擺明討厭北約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度領導美國這兩大窘境。
    2024/04/05 10:20
  • 存款不到40萬!他「靠1招」買下1600萬房 神操作曝光

    出社會努力工作賺錢,為的就是能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隨著房價水漲船高,薪水、物價漲幅不成正比,許多人因此卻步,然而,一名網友透露弟弟存款不到40萬就敢買房,曝光「1操作」讓他大開眼界。
    2024/04/03 15:25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2024/03/29 12:49
  • 波頓:川普若上任 將施壓要求日本協防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才要登場,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傳出對盟國的安保條約也將會出現大變動。
    2024/03/29 12:23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世界盃借嘸台北田徑場 球迷轟、足協致歉

    足協才因為女足不平等條約事件道歉,如今四天內出現第二次道歉。這次是因為,沒辦法替男足在世界盃資格賽,租借到台北市立田徑場,只能把賽事轉往燈光不符合賽事標準的高雄楠梓球場。針對足協解釋,是沒有獲得北市體育局同意,體育局反擊,是足協先違反規定,沒參加相關會議提出場地申請。
    2024/03/08 13:36
  • 遭爆恐嚇女足選手簽「不平等條約」!足協急道歉:會作廢合約

    中華足協遭爆逼迫女足國家隊簽訂不平等合約,進而引發爭議。中華足協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除了對球員們道歉外,也強調會作廢該合約內容。
    2024/03/04 21:50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川普稱鼓勵普欽攻打「不付帳單」的北約國 白宮:精神錯亂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積極競選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他10日表示,會「鼓勵」俄羅斯攻打「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國家,外界解讀他是指若再次當選,將不會遵守「 北約條約第5條」的集體防禦原則,白宮指此番言論「令人震驚且精神錯亂。」
    2024/02/11 17:04
  • 任內在台最後農曆年 孫曉雅拍影片拜年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她親自到內湖花市買花,用花藝來慶祝新年,另外他也上了知名網路節目,和主持人邰智源直球對決,被問到台美是否為盟邦,孫曉雅說並不是,因為這在外交層面上代表有簽署條約,但台美是良好的合作夥伴。
    2024/02/09 19:26
  • 蘇起嗆「格局小」 馬英九喊不理解:我一點都不小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批評馬英九看不到大格局、管太多小事,還刻意不照顧國民黨自家人,遇到挫折就退縮,而且有「棄車保帥」的習慣。對此,馬英九今(8)日表示,「我格局一點都不小」,並指,在他任內跟對岸簽訂這麼多條約,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碰面,這都是先前未曾有過的,「聽聽就好」。
    2024/02/08 10:21
  • 薪情差!亞東醫院遭控醫調薪須簽「類賣身契」

    現在有不少醫療院所,都祭出加薪策略,要留住醫護。不過亞東醫院遭到醫師工會控訴,要調薪得要先簽一份新的契約,而契約內容堪比賣身契。包括加班要經過院方同意、員工直接同意無薪假等等。亞東醫院表示,員工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簽,不簽也不影響既有權益。
    2024/02/07 13:3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核子武器

    全球地緣政治變幻莫測的情況下,全球強權國家都把核武當作談判籌碼,不僅俄羅斯因應政治情勢,宣布退出核武裁減條約,中國大陸也在不斷增加核子武器的數量,目前美國也推核武現代化。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奧本海默電影裡有提到,當初曼哈頓計劃一開始不是為了仇恨或惡意,而是希望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希望核子武器可以終止戰爭,且是終止未來的所有戰爭,但是沒想到的是,在二戰後美蘇兩國就進入冷戰期,所以兩國核子彈頭的數量持續升高,這背後的國際策略就是賽局理論,指你不知道對手下一步會做出的舉動是什麼,只能自己去預測,並做出,所以美蘇兩國當時並不知道彼此有多少核子武器,只能不斷增加自己國家的核武。」
    2024/01/19 16:00
  • 結婚1年半炒飯300次! 「小班受夠了」傳與翹臀珍爆婚姻危機

    「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和「小班」班艾佛列克分手20年後舊情復燃,前年7月完婚,先前曾有八卦雜誌爆料2人婚前簽訂「性愛條款」,規定小班1週要炒飯4次,雖未獲證實,但翹臀珍每次出外被拍到都容光煥發,小班每次出去都被拍到疲憊不堪、精神委靡的模樣,令外界更加相信傳聞屬實,該條約若是真的,算起來結婚1年半至今已經炒飯302次,傳出小班有點受不了了。
    2024/01/17 11:47
  • 高端合約曝!疫苗採購價金落差逾百元 疾管署:沒估冷鏈運費

    高端合約爭議持續燃燒,今(16日)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端內部召開董事會,同意提前解除保密條約,對外公開合約內容。
    2024/01/16 17:32
  • 澳洲女學者殺夫躲台! 跨洋與情夫合謀「再殺」

    澳洲一名女學者,2017年為了爭奪小孩監護權,涉嫌與情夫共謀殺害自己的前夫,事後逃往台灣躲藏,其間,她曾兩度謀劃要再殺前夫一次,被澳洲檢方發布通緝,但礙於台澳之間沒有引渡條約,無法直接逮捕,這個月15日,她因簽證問題前往帛琉,台灣、帛琉及澳洲警方合作逮人,將她引渡回澳洲受審。
    2023/11/27 19:48
  • 核武恐失控?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羅斯宣布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緊接著美國與北約也宣布暫停參與,代表未來軍備類型和數量不再受到約束。而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外界擔心,歐美與俄羅斯將陷入新一輪軍備競賽,雙邊關係降到冰點。
    2023/11/09 13:51
  •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北約跟進

    俄羅斯7日宣布退出,1990年簽署的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CFE,美國和北約組織隨即跟進,以作為對俄羅斯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回應。
    2023/11/08 14:02
  • 心動了啦!「30條黃金」遭拍賣 低於市價

    法務部執行署桃園分署,31日舉辦黃金拍賣會,這回拍賣數量多達30條,每條約1公斤左右,均低於市價210萬,這一場拍賣會最大贏家出爐,是一名遊艇業者標到5標案,帶走15條金條,而他為了拍賣會有備而來,受疫情影響乾脆將船賣掉,換成黃金保值。
    2023/10/31 12:57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