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林利 結果共668筆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犬驗尿測癌!美最新研究 共享私人狗公園夯

    全球寵物飼養人數不斷增加,推動食品、旅遊、醫療等毛孩商機蓬勃發展;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動物癌症護理和研究中心,正在研發狗狗的癌症快篩技術,預估再過5到10年,有望透過簡單的驗尿,就能偵測出癌症,讓心愛的毛寶貝能及早接受治療。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爆發的犬呼吸道疾病,再加上擔心帶狗狗到狗公園放風,會和其他狗起衝突等因素,出租「私人狗公園」的服務越來越受到歡迎,類似共享租屋平台AirBnb的概念,讓屋主能利用家中閒置的空間賺些外快的同時,飼主和狗狗也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奔跑。
    2024/03/29 20:00
  • 白米含肉細胞!南韓培育「牛肉米」 更營養又減碳

    氣候變遷步步進逼下,全球人造肉市場蓬勃發展,現在南韓更獨步全球,結合人造肉和白米,開創出全新的「牛肉米」;這種新白米,每一粒都均勻分布了一層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標榜比一般白米更營養,而且生產過程的碳排放,也比傳統養牛產業更低,開發商認為,可望成為未來永續且更便宜的蛋白質來源。
    2024/03/15 19:54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角逐奧斯卡8項入圍!《芭比》女力真實生活續發酵

    第96屆奧斯卡將在週日(台灣時間11日周一早上),在美國洛杉磯的杜比劇院登場,各項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開展。本屆入圍電影中,締造14億美元的全球總票房的《芭比》獲得最佳影片等8項提名,片中傳達的女權議題持續發酵,也帶動芭比相關商機。今年是芭比誕生65周年,品牌除了推出全新8款芭比人物,也預告今年還會有全新系列的芭比世界。
    2024/03/07 19:54
  • 經典當道!黑膠唱盤銷量暴增 樂高藝術倫敦登場

    科技來勢洶洶,為藝術、音樂都帶來變革,不過更快速方便的節奏,卻又往往讓人懷念起過去的美好。隨著黑膠唱片再次流行,帶動周邊商機,美國一家高級唱盤販賣店,自疫情以來銷量大增,一台上看3萬美元,約合台幣94萬,一年能賣出好幾百台銷往世界各地。同樣經典的樂高積木,則與世界名作翻玩出新火花,這個樂高藝術展曾被外媒評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現在正在英國倫敦展出。
    2024/03/06 20:00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史上最熱二月!義大利暖冬苦旱 滑雪恐成歷史

    自去年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剛過的二月也不例外,將打破單月最熱紀錄。在氣候變遷,和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大小災情在全球上演。義大利南部正經歷60年最熱冬季,西西里島面臨嚴重乾旱,中部山區則無雪可滑,而在南半球澳洲,夏季的最後一天,雪梨熱到39度。
    2024/03/01 20:00
  • 萬牛奔騰逃命!德州野火燒進奧克拉荷馬 還在擴

    美國德州野火肆虐,迅速在北部狹長地帶蔓延,還延燒進隔壁奧克拉荷馬州,目前已知1人死亡。德州目前有至少5處火場,其中最大一場,已成為當地史上第二大,3天延燒超過85萬英畝,甚至一度威脅到一座核武設施。當局已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專家警告危機尚未解除,火勢還會進一步擴散。
    2024/02/29 20:00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中國高端雪茄需求強勁!古巴雪茄銷量破紀錄

    為期一周的「古巴雪茄節」,周一在哈瓦那登場,吸引100多國、近三千名行家和雪茄愛好者齊聚一堂;會場上,壟斷全球奢侈雪茄市場的古巴雪茄集團宣布,去年銷量創新高,達到7.21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其中,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再次位居榜首。儘管在遭風災重創後,菸草供應尚未全面恢復,但業者透過大力推廣高端雪茄品牌,逆轉危機。
    2024/02/27 19:53
  • 觀旅新體驗!「倫敦電視塔」將成精品飯店

    全球旅遊觀光從谷底回彈,新景點如雨後春筍冒出,埃及首次開放「開羅大城堡區」的一塊全新部分,包括兩座半圓形的塔樓,供旅客參觀;美國第三大飯店業者(MCR Hotels),買下英國知名地標「倫敦電視塔」,將打造精品旅宿體驗。至於中東的杜拜機場,去年遊客量則大增超過三成,推動國內經濟復甦。同樣吸引觀光客湧入的,還有哥倫比亞第二大城「麥德林」,但也傳出不少男性旅客,使用約會軟體,被捲入綁架下藥,甚至撕票事件,駐波哥大美國大使館一月已發布安全警示。
    2024/02/22 19:54
  •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2024/02/21 19:56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隱眼盒變身建材.廚餘成包裝 澳廢物回收商機

    全球塑膠汙染嚴重,不論是升級再造,還是開發更永續的替代方案,近年來日益受到關注。澳洲推出「拋棄式隱形眼鏡」回收再利用計畫,把其中的塑膠、鋁再製成建築材料;另外,還有研究團隊,利用食物垃圾開發出永續的包裝材料。減塑勢在必行,不過並不是每一種塑膠都有回收的管道,澳洲在一項軟塑膠回收計畫停擺後,有民眾為避免垃圾進入掩埋場,自家倉庫堆滿收集了一年多的垃圾。
    2024/02/12 19:57
  • 中國年輕人不喝白酒改喝它!法國烈酒商投資破10億人民幣

    過年過節,少不了喝個酒慶祝,大陸掀起一股威士忌熱潮,吸引各大酒廠搶佔市場;全球第二大烈酒集團,在四川投資超過10億人民幣,並在近期發表首支在地生產的威士忌,使用中國的大麥、峨眉山泉水、以及長白山的橡木桶所釀造。專家分析,隨著經濟水平提升,又受到年輕人青睞,大陸威士忌市場潛力無窮。
    2024/02/09 19:59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交通噪音變燃料!英國新技術促微藻生長

    交通便利伴隨噪音、空氣汙染等危害,法國巴黎通過公投,將大型車輛的停車費提高三倍,針對更高排放的車輛加收費用;哥倫比亞的波哥大實施「無車日」,獲得民眾熱烈回響。至於在倫敦,這個不乏交通噪音的城市,則正在開發一種新技術,利用噪音促進微藻生長,再製成生質能,形成更永續的循環。
    2024/02/06 19:54
  • 十年來最致命!智利野火狂燒3天 逾百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智利,中部的瓦爾帕萊索大區,上周五(2日)爆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當局警告罹難人數還會增加。這場野火是智利十年來最致命的天災,總統波里奇宣布周一、周二全國哀悼兩天,並且對重災區實施宵禁,還派軍隊協助滅火。至於美國西岸加州,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接連降下暴雨,恐出現致命暴洪和山崩,南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提前疏散市民。
    2024/02/05 19:47
  • 科技三巨頭財報亮眼!Meta史上首派息

    在一系列備受矚目的財報下,週四,美股反彈回升;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母公司Meta,上一季的業績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其中Meta更宣布第一次派息,推動股價大漲14%。接下來,市場緊盯週五將公布關鍵的就業報告。不過各種經濟數字的美好,仍敵不過物價上漲的壓力,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最近興起一種「大聲省錢」的新趨勢。
    2024/02/0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