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東京大學 結果共140筆

  • 外媒曝「臺大顏值世排12」?學生讚「管院生」最美

    臺灣大學靠著「高顏值」也擠進世界大學排名了嗎?網路瘋傳「泰晤士報」揭露世界大學的顏值排行榜,其中臺灣大學排名第12名,不只是亞州第3,更勝過東京大學和北京大學,雖然難以查證調查真偽,但已經引發討論,尤其有不少臺大生都很認同,更點名外文系和管院學生顏值最高。
    2024/03/20 20:15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 台積電進駐熊本拚半導體人才培育 照護員、送貨員也學做晶片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如何培養半導體人才也成為熊本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媒《熊本朝日放送》報導,熊本大學為此設立新的科系與課程,讓高中生參觀見習,熊本大學也與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合作設立研究室分部。針對非半導體領域的普通人,也有企業開設「研修設施」,沒有相關背景的照護員、送貨員都能嘗試「轉職」來到半導體業界。
    2024/02/23 11:25
  • 最聰明的學生都吃啥?開箱東京大學食堂「赤門拉麵」超吸睛

    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玩,但除了一般人熟悉的旅遊景點,TVBS要帶你來逛逛日本東京大學。校園內風景優美,有忠犬八公與主人重逢的雕像,最特別的莫過於可以在學校的中央食堂用餐,也來看看看全日本最聰明的學生都吃什麼。
    2024/02/10 13:33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泰勒絲4天東京演唱會首日!粉絲狂熱擠爆巨蛋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從7日開始,連續4天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4場門票全部秒殺,外媒也直擊東京街頭,不乏穿戴泰勒絲周邊商品的民眾,甚至還有人特意辭掉工作,就為了追隨泰勒絲的巡迴演唱。根據東京大學估算,在周邊商品、餐飲和住宿消費被帶動下,預估會帶給日本超過72億元台幣的經濟效益。
    2024/02/08 14:58
  • 石川強震海嘯達4.2公尺 倒塌七樓建築摸黑搜救

    由於石川災區,目前還有大約80人失聯,自衛隊增援人數翻倍,增加到4600人,同時搜救犬也一併出動。另外根據東京大學現地調查,發現這次強震,在志賀町漁港,最高的海嘯高度達到4.2公尺。
    2024/01/04 18:43
  • 東大理工阿宅超狂變身 成新宿紅牌男公關月賺260萬

    有著「日本第一牛郎」之稱、撩妹名言無數的羅蘭(Roland)可說是日本最出名的男公關,羅蘭的人氣更讓男公關行業被許多人看見。日本名校東京大學物理工程系的一名男大生瑛助(えーすけ,音譯)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當男公關,創下一個月收入1200萬日幣(約新台幣262萬元)的好業績,瑛助也不吝於分享自己以前的「黑歷史」舊照,從只會埋頭苦讀到成為紅牌男公關,過程堪稱「男大十八變」。
    2023/12/25 15:25
  • 3D列印太慢 東大專家以摺紙為靈感打造4D列印

    目前利用3D印表機能打造出各種模型,但專家還是嫌一層一層列印太過緩慢,號稱要打造4D列印。推動這種列印方式的關鍵,是小朋友們也很熟悉的摺紙。日本東京大學專家打造出特殊材質,列印過程當中也印出摺線,印出來的平面材質再利用水或是特殊的刺激方式,就能自動彎摺變成立體的造型。
    2023/12/22 11:50
  •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2023/12/12 09:05
  • 身體缺乏「這元素」!醫師:頭髮強韌度下降、指甲易斷裂、免疫功能下降

    肌肉是身體存蛋白質最重要的組織,如果缺乏會造成肌力不足力氣變小,這也是老年人容易肌少症、引發跌倒主要原因之一,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暨營養師廖誼青表示蛋白質缺乏時,頭髮強韌度會下降、指甲容易斷裂,也會出現皮膚乾燥、彈性下降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頭髮、指甲和肌肉的重要成分,蛋白質的建議量為一般成人是1.1g/kg,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則必須提升蛋白質建議量至1.2g/kg,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發生!
    2023/11/22 22:58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餓到發火關鍵原因是它 科學家:大腦存在這種物質

    美國心臟協會公布研究顯示,夜晚只睡4小時的女性,在隔天會比安穩睡滿9小時的女性多攝取329大卡。也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吃更多消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接受TVBS專訪指出飢餓和憤怒都是由共同的基因控制的,其中一個基因的產物是神經肽Y,當飢餓的時候這種化學物質就會釋放到大腦當中,由於神經肽Y還掌控了憤怒的情緒,因此,當人體感到飢餓的時候,也更容易變得煩躁。
    2023/11/06 23:13
  • 降戒心出奇招!專家為研究鳥類戴「頭套」裝成同伴 實驗結果曝

    由於多數鳥類動作敏捷,遇見人類便一飛而散,許多科學家在研究鳥類行為時總因如何降低其戒心傷透腦筋;日本東京大學科學家鈴木俊貴(Toshitaka Suzuki)為方便研究「鳥語」,突發奇想戴上巨型「鳥頭套」接近鳥類,想藉此讓其誤以為是同類而放鬆警戒,只可惜花了1年時間鳥兒們都未上當,實驗失敗引起議論。
    2023/09/03 18:06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超過這年紀沒有補充這三種維生素 醫師:罹疾病風險高!

    健康話題!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維生素D的功能包括促進鈣質吸收、維持正常的骨代謝和肌肉功能,因此補充足量的鈣質與維生素D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日本東京大學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博士廖誼青分析,維生素D的來源包括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魚類,像是鮭魚和鯖魚。
    2023/05/24 22:59
  • 「清不清白」AI來判!東京大學請AI當法官

    生成式AI「ChatGPT」問世,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大家都想知道,AI到底能「聰明」到什麼程度?日本東京大學為探討AI實力,舉辦模擬法庭,虛構刑事案件,讓人工智慧當法官,根據案情、證詞等,在庭上當場提問,並做出判決。對於審判結果,旁聽者認為公平性優於人類;也有人懷疑正確性,表示若自己成為被告,對AI法官的判決不會服氣。
    2023/05/19 19:57
  • 留學生被控「臉書煽獨」返港遭逮 日本教授:不敢赴中

    一名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被指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港獨訊息,返港後被捕。披露事件的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今天說,事件令不少日本老師及留日中港學生擔憂,她目前不敢踏足中國。
    2023/05/11 23:27
  • 結束雲遊海外!馬雲出任東京大學客席教授 專注農業、創業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繼擔任香港大學管理及商業策略名譽教授後,據日媒今日(1日)最新消息,馬雲已應聘至東京大學擔任客席教授,將從事可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方面的研究並開設創業講座。
    2023/05/01 15:06
  • 貓咪腎病有解?日學者證實「藥物積極研發中」:目標2年內完成

    慢性腎臟病對於貓奴來說,是最恐怖、也最令人聞之色變的病症,作為家貓最常見致死原因的腎臟疾病,由於病程冗長折磨、加上會導致貓咪腎臟功能喪失30%甚至更多,其造成的傷害可見一般;前東京大學宮崎徹教授針對「貓咪腎臟藥」的研製也再度被提起,而根據宮崎徹教授的說法,他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完成相關藥品的研發和普及。
    2023/04/16 16:52
  • 裴洛西訪台沒意義? 日學者:美恐破壞地域穩定 中美更難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於今(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全球關注。裴洛西訪台前,北京也數度揚言此舉將帶來嚴重後果。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的准教授(副教授)佐橋亮,接受《朝日新聞》訪問時,分析了裴洛西訪台帶來的影響與後果,他也直言,美國這麼做有可能會破壞地域穩定,裴洛西這次的訪問,對日本和台灣沒有太大的意義。
    2022/08/02 18:26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日第七波疫情來襲 東大研究「4新冠藥」有效抗BA.5

    日本進入第七波疫情,傳染力更強、具有免疫逃脫能力的「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這也讓人好奇過去使用的藥物,是否仍對這個新的亞變種有效。根據21日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等研究團隊,使用7種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進行實驗後,發現有4種藥物能有效對抗Omicron亞變種「BA・5」。
    2022/07/21 18:37
  • 日本擋不住BA.5 單日確診破9萬.入第七波

    日本進入新一波新冠疫情。確診數迅速飆升,已突破單日9萬,逼近上一波的10萬高峰;BA.5取代為主流病毒,高傳播、高免疫脫逃,打過三劑疫苗或確診過患者都有感染風險。東京大學研究報告顯示,BA.5致病率比BA.2更強,染疫後體重可能下滑,肺炎現象也較嚴重。
    2022/07/1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