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村婦 結果共24筆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圖輯/紀念農村婦女反抗暴君 義大利小鎮「橘子戰爭」開打

    義大利中世紀小鎮伊夫雷亞(Ivrea)於近日展開了「橘子大戰」,以紀念農村婦女維奧萊塔(Violetta)在中世紀時反抗暴君的英勇行徑。這項活動每年都會在「懺悔星期二」前持續三天,根據傳說,12世紀時有名公爵宣稱自己有權在年輕女子新婚時與他們同寢一夜,而維奧萊塔拒絕讓他行駛該特權並砍下公爵的頭,民眾於是揭竿起義,最終推翻公爵。為了紀念該革命,民眾在活動期間會分成「公爵派」與「維奧萊塔派」,並在活動中互丟橘子來一較高下。
    2023/02/20 14:14
  • 安心亞爆料「2重量級演員」太傲嬌! 哀嘆對戲沒辧法完全融入

    安心亞首次挑戰全台語劇,在公視《牛車來去》演出40年代台灣農村婦女「阿春」,她坦言難度頗高,「因為台詞中的俚語,幾乎是我沒有聽過的台語唸法」。導演李岳峰經常根據劇情現場加台詞,她一開始超緊張,最後卻有點上癮,表示:「導演現場加詞時,我發現用寫的已經來不及,就用錄音的方法來背,反覆播放錄音能讓我練熟台語的語氣和唸法。而且每次導演改完台詞後更有溫度,更能幫助我進入角色狀態。」
    2022/11/21 19:05
  • 快訊/屏東萬丹灣內村婦人遭雷擊 意識清楚送醫

    屏東萬丹鄉灣內村,下午兩點左右發生一起雷擊事件,一名婦人和婆婆到農田工作,疑似遭雷擊,婦人肩膀和胸口灼傷, 目前送醫急救中。
    2021/10/02 17:51
  • 「液體黃金」行銷全球 摩洛哥堅果油助脫貧

    北非摩洛哥特有的堅果油,原本是當地人的烹調用油,現在運用在全球美容行業,尤其針對抗老護膚和頭髮修復,因此被賦予「液體黃金」的美名,當地農村婦女參加合作社,手工製作出這些堅果油,行銷全球,也幫助她們成功脫貧。
    2021/06/25 14:33
  • 步出超市警報器響 女遭保全攔「當眾脫褲」怒證清白

    許多大賣場門口會設置警報器,避免民眾在裡面偷藏東西離開。日前在大陸浙江金華,1名女子在裡面買東西結完帳後準備離開時,警報門突然響起來,保全人員見狀將她拉住再三檢查,甚至還要求翻出口袋。女子氣不過,直接氣到把褲子脫了,認為自己被當成賊,可說是老臉丟盡了。
    2019/12/04 08:30
  • 大陸「AI戰」傾國之力 超日趕美急起直追

    全球正進入了AI戰國時代,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定下了「AI計劃」,目標在2030年,包括人工智慧核心產業以及相關市場規模,總計要超過11兆人民幣。而在政府帶動之下,大陸科技產業形成了「金字塔」供應市場,也產生新的工作,改變農村經濟型態,比方說,為了讓AI學習,最上游的研發商需要大量的數據,因此出現專門製作資料庫的中小企業,這股科技需求甚至進入了農村,成為鄉村婦人們的收入來源。
    2019/07/16 19:52
  • 大媽自稱「菩薩上身」行醫 癌友吃配藥活活痛死

    生病就去看合格的醫生!一名女子罹患癌症,因聽信友人自稱「菩薩上身」抓藥讓她治病,結果最後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況,搶救無效後不治死亡。
    2018/11/28 12:19
  • 扯髮踹臉!惡男狠揍懷胎7月孕妻 只因「沒煮飯」

    近期一段家暴影片在大陸網路上瘋傳,一名懷孕7月的農村婦女,竟然遭丈夫以繩子綁在水泥柱上當眾咆嘯毆打,甚至更使勁往孕婦臉上踹,後來孕婦因不堪虐打而暈厥過去,現場眾多圍觀者卻無人出手制止丈夫的暴力行為。這幕被民眾拍下後PO上網路,引發網友熱議。
    2018/08/20 09:48
  • 務農、家事兩頭燒 長野縣農女用APP調度

    日本夏季盛產什麼蔬果?知名的有山形縣的櫻桃,還有長野縣的萵苣,產量分別都是全日本第一,而也因為銷量太好,再加上高齡化等因素,讓人手不足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還讓農村婦女務農、家事蠟燭兩頭燒。對此,山形縣選擇向育兒媽媽招手,利用照顧小孩的空檔來打工,長野縣則是推出一個共享APP,讓農村婦女再忙都能擠出,屬於自己的時間!
    2017/07/11 20:26
  • 金馬影后!新生代實力派演技 台陸PK戰

    金馬53女主角獎,算是台陸新生代演員PK戰,許瑋甯因為《紅衣小女孩》先在台北電影節封后,精湛演技更入圍金馬,還有吳可熙飾演女主角的電影《再見瓦城》風光躍上威尼斯影展,另外大陸演員包括范冰冰演農村婦不惜犧牲扮醜,還有周冬雨、馬思純,實力派演技問鼎影后。
    2016/11/24 16:18
  • 貴州「老乾媽辣醬」奇蹟 靠辣椒農民致富

    來看大陸貴州創造的辣椒經濟,69歲的陶華碧原本是一名農村婦女,她研發的老乾媽辣椒醬,帶動貴州200萬農民一夕致富,貴州省今年前3季經濟成長率為10.5%,是大陸各省成長第2快的省分,現在「老乾媽辣醬」銷售到全世界,在美國超市價格翻了7倍,美國人還替它取了一個霸氣的名字,叫做「憤怒的女士」。
    2016/11/23 22:11
  • 貧困+好逸惡勞 陸農村婦女生小孩自賣

    誘拐兒童並且販賣,在大陸一直是很沉重的社會問題,但過去大多是聽到孩子被拐賣,現在大陸警方破獲一個販嬰集團卻是自生自賣!這些賣小孩的媽媽大多來自四川的山區,警方調查,最關鍵的問題還是貧困,但也有人好逸惡勞藉此牟取暴利!
    2016/01/22 11:40
  • 只看不扶!開車門害摔 女博士判賠

    路邊臨車開車門,害騎士摔倒,大學助理教授,遭控袖手旁觀沒救人,法官判賠63萬!前年新竹一名大學女助理教授,載著家人,行經新竹市南大路的速食店,當時在路邊黃線臨停,妹妹突然開車門,一名黃姓機車女騎士,被撞倒在地,黃姓婦人指控,助理教授一家人,站在旁邊看,沒把她扶起來,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廖姓女助理教授擁有博士學歷,妹妹也是碩士,「不是鄉下沒讀書的村婦」,應該知道突然開車門,可能導致車禍,判賠63萬元。
    2014/07/07 14:30
  • 村婦出身公司名抄港劇 詐騙50億

    大陸發生一起罕見鉅額詐騙案,女騙子是農村出身,沒有傲人學歷,連公司名稱都抄襲港劇創世紀裡的明大集團,還找人假冒香港富豪李嘉誠私生子,一方面又辦珠寶拍賣公益活動,高調接受訪問,讓許多被害人受騙上當,7年內詐得將近台幣50億。
    2012/08/27 17:55
  • 【中國進行式】拚白領薪金 「月嫂」橫掃南北傳奇

    吉祥的龍年才剛開始不久,一窩蜂出生的龍寶寶已經帶動大陸社會經濟新一波的熱潮,其中最明顯的,是專門到人家家裡,幫忙坐月子的「月嫂」,原本是農村婦女專屬的工作,現在因為供不應求,不但薪資漲到比一些白領還高,還有業者看中這塊商機,全力展開企業化的經營。
    2012/03/19 13:22
  • 免費體檢當餌 陸婦遭「手術詐財」

    大陸鄉間出現誇張的詐騙手法,有不肖份子專門找純樸的農村婦女,以「免費體檢」為誘餌,誘騙婦人上當,再在體檢之後,謊稱得了重症,要當場動手術,以此詐騙人民幣300到2000,約台幣1500到1萬元不等。在河南一處鄉村,全村60名婦女,竟然有90%都受騙上當,不但被詐財,還無故捱了刀。
    2010/08/08 11:40
  • 親友17口全埋! 小林村婦痛撫遺照

    高雄甲仙鄉小林村整個滅村,在今天舉行了頭七法會,有一名婦人趕回法會現場,傷心的拿著一疊彩色照片,一一細數每一個人,算一算,總計竟然高達17名親屬,一夕之間全部都沒了!
    2009/08/15 08:33
  • 我的家和田沒了 同富村婦哭求助

    南投信義鄉目前只剩東埔及神木兩村,對外交通中斷,國軍弟兄今天也派出30多人進駐,搶通道路,清除校舍污泥;有農民看到自己的農田都沒了,難過的哭了。
    2009/08/14 13:05
  • 媒體採訪兼點唱 村婦歌手如巨星

    外表像個村婦,歌聲卻相當優美,在英國版星光大道一夕爆紅的蘇珊,如今變成一個媒體爭相追逐的大明星,不僅她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衝破1200萬人次,也有製作人開始跟她洽談唱片合約,不過有人問,外表樸素的蘇珊,需不需要重新造型?評審說,蘇珊保持原來的模樣就可以了。
    2009/04/17 12:58
  • 救病婦 警消出動4部車接駁

    颱風造成南投台21線豐丘明隧道土石坍方,一名信義鄉望美村婦人突然心臟病發,卻受困在山裡無法就醫,於是消防隊和派出所接力合作,前後派出4輛警消用車,突破坍方重圍,將這名婦人接駁下山就醫,成功把她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2007/10/08 18:10
  • 沒天良!大陸販嬰集團猖獗

    大陸近來傳出多起販賣嬰兒的事件,在福建廈門連續好幾名家長,因為孩子失蹤向警方報案。後來才知道這些小朋友都是被人口販子帶走了,而在四川則是有人利用無知的村婦抱走別人家的小嬰兒,然後集體送到山東販賣。
    2004/09/18 18:15
  • 無法接受敗選 眷村婦人服毒自盡

    總統大選結束後眷村不少老榮民,對於這樣的結果看法不一,有人坦然,有人不滿。台中縣太平也傳出一名眷村獨居婦人,無法接受支持的候選人落敗服毒自盡。
    2004/03/22 18:24
  • 妻下毒殺夫 夫家反為妻連署陳情

    河北省有個寧晉縣,名字聽起來像「寧靜」,但近來卻不平靜,一名村婦用毒鼠強毒死了丈夫,但這丈夫的父親卻帶領全村村民向檢方連署陳情,因為他們都為這媳婦老被丈夫拳腳相向相當地抱不平。
    2003/08/3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