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杏鮑菇 結果共50筆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米酵菌酸」不具傳染性! 鳳梨、杏鮑菇皆無

    日前傳出,台灣曾在腐爛的鳳梨及杏鮑菇中,驗出過「米酵菌酸」,農業部緊急澄清這是錯誤訊息!原來,部分作物確實曾驗出「唐菖蒲伯克氏菌」,但當中四種病原型,只有「椰毒病原型」會產稱米酵菌酸,目前台灣國產的作物中從未檢出過。
    2024/04/01 14:06
  • 國內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 農業部說話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熱議,米酵菌酸疑為肇禍源頭,日前有公衛專家指出,過去國內也曾在腐敗的鳳梨與杏鮑菇驗出米酵菌酸,引起民眾恐慌。對此,農業部澄清,國內鳳梨與杏鮑菇未曾驗出米酵菌酸,民眾可安心食用國產優質農產品。
    2024/04/01 08:54
  • 只要300元!鹽酥雞攤竟出現「1高檔海鮮食材」 老饕也傻眼

    鹹酥雞不只是臺灣的特色小吃,更是許多人消夜或嘴饞時的首選,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去買鹹酥雞的時候,竟然在攤車的食材櫃上,看到一整片的烏魚子,而且一問之下,一大片的烏魚子只賣300元,也讓這名網友直呼「第一次在鹹酥雞攤看到。」
    2024/01/07 11:30
  • 一年四季吃得到!醫曝「火鍋1食材」能穩定血壓 1類人要少吃

    無論是火鍋、滷味或是家常菜,都能見到杏鮑菇的身影,不過有些人卻非常排斥吃菇類,但醫師指出,杏鮑菇其實富含營養,並列出「4益處」。
    2023/12/30 23:37
  • 菜價飆買不下去!超市、量販祭「平價蔬菜」 促銷時程快記牢

    受到颱風影響,國內菜價飆升,讓不少人直呼買不下去,而量販、超市也推出蔬菜抗漲措施,家樂福即日起將陸續進貨特惠蔬菜共計120噸以上,包含8月推出特惠的有機杏鮑菇、有機鴻禧雪白、有機高麗菜等總量約50噸;全聯也推出平價措施,包含馬鈴薯、洋蔥、杏鮑菇、白蘿蔔等都推出促銷。
    2023/08/09 16:47
  • 多吃菇可防癌!傳杏鮑菇「+1物」易長黑痣 醫曝真相

    杏鮑菇本來是屬於冬季的蔬菜,正常情況下它的生長要求溫度要在攝氏20~26度之間,且要有足夠的水分供給,通常每年的11月到1月份才是盛產季,屬於冬天食用最好的冬季蔬菜。但因現今栽植技術進步,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而因杏鮑菇低卡又高纖,被認為是控糖、降血脂、潤腸胃的好食物,不過卻有人說「吃杏鮑菇不能吃鵪鶉蛋,易長黑痣」,是真的嗎?
    2023/06/29 15:28
  • 北市精華路段見巨型蘑菇 他笑「可吃好幾餐」行家揭真相

    路邊若是出現野菇,一定要仔細看清楚,千萬別亂採帶回去吃,以免發生危險。最近有男性民眾分享,在北市一處交通路口分隔島上,發現一顆「巨型蘑菇」,其體積大到連行道樹都無法遮住它,就連該民眾也忍不住開玩笑。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們笑稱,「這一定是阿嬤種的」,但也有人警告千萬別亂採。
    2022/10/16 23:29
  • 常見5種菇類富含「這營養素」 可抗癌還能降低膽固醇

    疫情期間,除了維持良好的防疫措施外,也可透過飲食來幫助顧好免疫力。營養師余朱青分享市場上常見的多種菇類,就是很好的選擇。
    2022/07/25 18:35
  • 一吃就上癮!居酒屋「秘醬串燒」超涮嘴 2私房菜必點

    下班小酌首選看這裡!位在台北市長春路上有家4.8顆星的「串燒居酒屋」,不少饕客首推飛魚卵香腸及融合酸甜口感的豬五花包番茄,可以說相當開胃!另外,店家獨門秘訣串燒醬汁,還使用了10多種配合,花了將近7.5小時熬煮,讓人一吃就上癮。
    2022/07/02 13:30
  • 教你聰明吃菇!增強免疫、調體質 「素食界牛肉」必須知

    疫情升溫之際,許多民眾希望多攝取可以增加免疫力的食物,營養師余朱青透露市場上常見的多種菇類,就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其中一項堪稱「素食界的牛肉」,喜愛吃菇的民眾絕對要知道。
    2022/05/25 05:30
  • 烤肉不能少「這東西」!營養師曝好處多 疫情間金鐘罩

    昨(21)日是中秋節,不少人都烤肉來慶祝佳節,而烤肉時也有許多人會烤菇類,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無論是烤在網子上的香菇、高級餐廳的松露、火鍋裡的金針菇、國外的蘑菇等,通通都屬於「菇類」,另外她也一次奉上27種菇類的營養素比一比。
    2021/09/22 05:13
  • 鹽酥雞比女生素顏可怕?營養師曝「這炸物」熱量超驚人

    鹽酥雞可說是最受歡迎的平民美食之一,尤其是追劇、宵夜時必備良伴。不過你知道哪個鹹酥雞配料,油炸前後熱量差最多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中指出,別以為蔬菜應該比較健康,在油炸時它的水分被油脂取代,熱量最高的竟然是杏鮑菇,能相差5倍,比女人素顏還可怕。
    2021/08/24 15:21
  • 每天18克就有效!「吃菇」成防癌新捷徑 3種人要當心

    防癌又有一個新捷徑:多吃菇!研究發現,每天吃18克的蘑菇,癌症風險就可降低45%。營養師表示,許多研究發現,菇類入菜除了好吃以外,還有藥物價值,也有研究發現,不同的菇類對於不同的癌症特別有防禦效果。
    2021/08/05 16:14
  • 「素食界的肉」杏鮑菇5好處一次看 簡易食譜加碼公開

    起源於地中海的杏鮑菇,有著「素食界的肉」的超狂稱號,因為低熱量又高蛋白,是許多健身、瘦身人士的得力助手,Q彈的口感入菜每道都好吃!但你知道嗎,杏鮑菇的好處遠遠不止這些,今天就來一探究竟!
    2021/07/30 13:43
  • 美國夯吃菇菌 新創業者超市種菇新鮮賣

    各種菇類對台灣民眾來說, 是餐盤上再熟悉不過的菜色, 但像是杏鮑菇、猴頭菇這些食材, 對歐美民眾來說卻有點陌生。 這幾年因為環保健康意識興起, 各種菇類成為不少民眾的新歡, 美國菇類的價格持續看漲, 還有新創業者利用科技打造培養箱, 直接放在超市和餐廳裡, 讓顧客可以嚐到最新鮮的菇菌。
    2020/12/28 13:00
  • 三倍券買小吃攏免找!徐國勇「官員的日常」他驚嘆

    振興三倍券上路後的首個周末,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8)日特別到士林夜市,帶頭示範用三倍券買小吃,期間他拿200元的券買100元的杏鮑菇或3串100的炸鮮奶,都大方表示「不用找零」,最後還用2千元三倍券捐香油錢。看到徐國勇如此大器,「宅神」朱學恆忍不住驚吐一句話,引發大批網友共鳴。
    2020/07/19 14:25
  • 食品展登場! 「各國料理+生魚片試吃」民眾湧

    台北食品展今天登場,除了一樣有各國試吃料理,這次還有現場生魚片,現切試吃,是在食品展中首見,讓不少民眾都覺得很新鮮,另外還有「混搭風」料理,像是混搭口味的豬肉水餃以及杏鮑菇香腸,也成為這次食品展的亮點之一。
    2019/02/22 16:15
  • 日產200噸 台商林次郎「杏鮑菇大王」

    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現在炸雞業者有的也增加「炸杏鮑菇」的菜單;而在大陸西部有許多回族,他們則把「杏鮑菇」當豬肉和蔬菜來吃,但如果提到全大陸最大的杏鮑菇「種植商」和「供應商」的話,那可就是天津的一位台商了!他在增加杏鮑菇的甜度和Q度、以及產能方面,都有自己的「武林秘笈」。
    2019/02/16 19:10
  • 每13人就1人大腸癌 烤肉最好搭彩色蔬菜

    中秋節將至,許多民眾瘋烤肉,但國健署提醒,國人平均每13人就有1人會罹大腸癌,烤肉要小心把致癌物也吃下肚。最好烤白肉,且搭花椰菜、杏鮑菇、洋蔥、甜椒等彩色蔬菜。
    2018/09/18 12:19
  • 南部自助餐「5菜40元」 老闆娘:沒算錯啊!

    現代人的薪水愈來愈薄,連買個餐點都要精打細算。最近有南部網友分享,日前她買了一份自助餐,便當內有白飯加上5樣菜色,價位總共是40元。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詢問「在那裡?」更有不少北部網友直言,「這在台北最少要90元,甚至上百元了!」
    2018/06/10 18:39
  • 喵星人不爽被巴頭 一臉驚恐笑歪飼主!

    你家的喵喵有不可觸犯的罩門嗎?來自台北的1歲喵喵女孩「敲敲」,日前被飼主「狂巴頭」,沒想到竟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彷彿在央求,「不要再摸我的頭啦」,爆笑反應讓飼主笑到不行。
    2017/12/12 00:05
  • 選擇更多元 高鐵便當換新口味登場

    高鐵便當全面改款,全新風味的「香滷肉排」、「香烤雞腿排」及「三杯杏鮑菇」口味今天上架,採非基因改造食材,提供旅客更多元選擇。
    2017/04/06 11:42
  • 【商周】蓋無塵室種菇 萬豪酒店、王品搶用

    「伸手撥開庫房裡的雲霧,沐浴在霧狀RO滲透水的粉紅菇、杏香菇、黃金菇和銀耳,色彩繽紛。「蕈傘像5塊硬幣大小就能採收,」方世文一面解釋著,一面伸手將成熟的杏鮑菇放入籃中,要搶鮮送到客戶手裡。
    2017/03/23 21:17
  • 菜價翻轉! 颱風後溫室有機菜竟相對便宜

    菜價居高不下,有人買菜沒注意價格,買完3天菜花了3000塊!仔細觀察超市或賣場,有些店絲瓜、胡瓜、小黃瓜因為成本太高先不賣了!倒是種在菇寮的杏鮑菇或鴻喜菇,反而相對便宜,而颱風過後還有一個現象,以往價格比較高的有機蔬菜,因為種在溫室內,比較不受颱風影響,價格也相對穩定。
    2016/10/1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