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李屏賓 結果共24筆

  • 金馬獎遭大陸抵制!李安真實心情曝光 李屏賓嘆:他真的很受創

    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與證嚴法師合作,透過自己的照片與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推出新書《愛,最好的祝福》,今(4)日李屏賓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與工作經歷。他也提到了在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因獲獎者「國家認同」差異導致大陸開始抵制金馬,其實當年身為主席的李安心情很受創。
    2023/12/04 17:45
  • 金馬60頒獎陣容曝光! 「日本媳婦」林志玲合體名導北野武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盛大舉行,今天公布華麗頒獎陣容,包含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評審團主席李安、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金馬影帝張震、李康生、陳以文、阮經天,金馬影后張艾嘉、陳淑芳、楊貴媚、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以及金馬得主柯震東、林柏宏、劉冠廷、王渝萱、朱軒洋、范少勳,提名金馬獎且備受注目的群星許光漢、王淨、宋芸樺、袁澧林、柯煒林、劉俊謙,和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林志玲都將齊聚金馬,一字排開非常閃耀。
    2023/11/08 14:56
  • 許光漢首登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59男、女神星光名單曝光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登場,本屆典禮將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持,金馬執委會今(7)日公布第59屆金馬獎華麗頒獎嘉賓陣容,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等人。另外,男星許光漢也將首次登上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2022/11/07 15:09
  • 金馬慶功/點評「學弟」劉冠廷搞笑演技 李安神回覆戳人心

    第58屆金馬獎於昨(28)日順利圓滿落幕,會後,擔任主席的導演李安與下屆主席李屏賓前往各劇組所舉辦的慶功宴,和電影人、演員分享拍攝電影的點滴以及近況,在電影《詭扯》的劇組李安點評了「學弟」劉冠廷的演技表現,直言:「他做得很不錯,因為喜劇是要靠天份的。」
    2021/11/28 14:32
  • 金馬慶功/李安巡迴9慶功到天亮 曝「欠劉德華一部片」

    金馬獎頒獎典禮於昨(28)日順利落幕,這也是李安擔任金馬主席的最後一夜,典禮過後他照慣例親自到各劇組慶功宴巡迴慶賀,新任金馬主席李屏賓也跟隨,兩人到最後一站《瀑布》直至清晨6時才離開,期間李安的氣色依然紅潤,體力和毅力令人敬佩。
    2021/11/28 14:10
  • 李安卸任金馬主席!巡迴9場慶功宴不喊累 新任主席「實習」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而今年的主席李安任期也屆滿,功成身退。他承諾明年還是會回來金馬獎,典禮過後李安照慣例親自到各個劇組的慶功宴道賀,新任金馬主席李屏賓也跟隨見習。
    2021/11/28 13:09
  • 金馬慶功/李安曝明年金馬動向! 笑回白靈「最佳隔離獎」

    第58屆金馬獎於昨(27)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會後,擔任主席的導演李安與下屆主席李屏賓前往各劇組所舉辦的慶功宴,並和電影人、演員分享拍攝電影的點滴以及近況,在電影《詭扯》的劇組上,李安被問及卸下主席工作後,明年是否還會返台參加金馬盛會。
    2021/11/28 12:02
  • 台灣影壇活歷史!攝影師林贊庭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第58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晚頒給92歲的資深攝影師林贊庭,也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攝影師,林贊庭的學生、攝影師李屏賓替他引言,並盛讚林贊庭是台灣電影活歷史。
    2021/11/27 22:30
  • 快訊/李安卸任金馬獎主席 交棒攝影大師李屏賓

    李安自2018年開始,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長達四年,明年即將屆滿到期。稍早宣布要交棒給榮獲7座金馬獎的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正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李屏賓接獲通知後,也謝謝大家的肯定,自覺責任重大。
    2021/11/26 15:01
  • 李安卸任金馬執委會主席 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

    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昨天開董事會議,導演李安2022年初卸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後,由斬獲7座金馬獎的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李屏賓說,責任重大,感謝肯定。
    2021/11/26 14:32
  • 金馬57/御用班底全上台獻獎 侯孝賢奪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導演侯孝賢,侯孝賢說,拍電影是「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由侯孝賢御用班底杜篤之、李屏賓、廖慶松等,一起上台獻獎給侯孝賢。
    2020/11/21 23:04
  • 金馬57/「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為73歲名導侯孝賢,一直視侯導為精神導師的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擔任引言人,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及音效大師杜篤之及一眾影人合體頒獎。一直將電影當成人生信念的侯導今晚上台時全場起立鼓掌,他直呼「好開心喔!我都70幾快80了還勇成這樣,你說開不開心,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也拍不成坦白講,是互相。」
    2020/11/21 22:08
  • 全球第一!台北電影節如期開幕 千影迷捧場

    全球壟罩疫情期間,全球第一個如期舉行,甚至開放民眾進場的「台北電影節」,今天(6/25)正式開幕,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無聲"擔任開幕片,預售票更在10分鐘內被秒殺,能讓千位影迷齊聚,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也在美國返台居家隔離一結束,就趕場參加影展開幕。
    2020/06/26 00:25
  • 10歲離家在教養院寄讀 李屏賓一路逃票回鳳山

    「光影詩人」李屏賓一生都在追逐光與影,身為攝影師,他藉由鏡頭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心。少小離家的他,學著在無依無助之中自強,30出頭流落香港,分秒必爭不許失誤,終於練得文武兼備。
    2018/08/21 08:55
  • 拍攝危險 李屏賓一度要齊柏林別拍續集

    導演齊柏林6月10日拍《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今天舉行告別式。攝影師李屏賓回憶齊柏林「心很善良」,也建議他不要拍續集,「太危險了」,但齊柏林還是覺得「事情沒做完」。
    2017/07/14 13:03
  • 亞洲首位! 李屏賓作品回顧展MoMA登場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首次為亞洲攝影師舉辦作品展,第一人就是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李屏賓帶著14部作品,展開為期2週的放映會,包括剛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長江圖》、以及《刺客聶隱娘》、《花樣年華》,李屏賓畢竟是做影像的,他最在意的是早期的作品畫質比較差,怕影響觀眾的印象。
    2016/06/17 10:54
  • 台灣柏林影展摘2獎 李屏賓抱銀熊、曾威量奪短片

    第66屆柏林國際影展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2點舉行,台灣電影工作者共摘下兩獎。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憑《長江圖》摘下影展銀熊獎,獲得最佳攝影的殊榮,而在台灣攻讀電影創作的新加坡籍青年導演則憑國片《禁止下錨》摘下奧迪最佳短片獎項,獲頒2萬歐元。
    2016/02/22 09:38
  • 柏林影展台灣之光! 攝影大師李屏賓抱銀熊

    第66屆柏林影展舉行閉幕,今年難民危機的話題依舊是電影節一大重點,由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所執導的歐洲難民紀錄片《海焰》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台灣資深攝影大師李屏賓也以電影《長江圖》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016/02/21 11:39
  • 柏林影展閉幕 台攝影大師李屏賓抱銀熊

    第66屆柏林影展舉行閉幕,得獎名單也在閉幕式中揭曉,由描寫歐洲難民的紀錄片《海焰》抱回金熊,拿下最高榮譽的最佳影片獎,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因為電影長江圖獲得評審青睞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016/02/21 07:19
  • 黃子佼「貨櫃展」 和解西裝、金馬帽成展品

    迎接2016有3天連假,該去哪裡玩?北市在大佳河濱公園辦「晨曦音樂會」,除了元旦早上有升旗活動,舞台有演唱表演,還有12個行動貨櫃展覽。除了黃子佼、五月天的展品,還有攝影大師李屏賓在拍刺客聶隱娘期間私下的攝影作品。北市文化局的八個展覽館所也絞盡腦汁,設計很多互動藝術,北美館就邀請大家一起來許新年願望。
    2015/12/30 18:45
  • 李屏賓《刺客聶隱娘》奪金馬52最佳攝影獎!

    第52屆金馬獎今晚(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攝影獎,由李屏賓《刺客 聶隱娘》奪下,也是他第6座金馬獎!
    2015/11/21 20:52
  • 賣座片續集對戰 「鋼鐵人2」PK「葉問2」

    本週電影是賣座片續集的天下,好萊塢強片「鋼鐵人2」,以爆破場面 電腦特效要和香港的「葉問2」一較高下,而「葉問2」也將在人物上多做細膩刻劃,而描述攝影師李屏賓的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也要帶觀眾看到他和侯孝賢、王家衛等大導演的合作過程。
    2010/04/30 20:44
  • 〈獨家〉紀錄片呈現 攝影大師李屏賓故事

    一位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的名字,李屏賓,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花樣年華」、「不能說的秘密」等等,李屏賓就是幕後的攝影師;在電影圈20幾年,國內外電影展獲獎無數,最近李屏賓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談他如何訴塑造電影裡的視覺效果,許多跟他合作的大導演王家衛、侯孝賢等等,都在紀錄片中,談跟李屏賓的合作經驗;李屏賓還說,在拍片的時候,他偶爾會用一些小技巧,騙過導演,但看到拍攝出來的成果,許多導演明知被騙了,最後都甘願接受。
    2010/04/16 00:56
  • 〈獨家〉紀錄片呈現 攝影大師李屏賓故事

    一位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的名字李屏賓,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花樣年華」、「不能說的秘密」等等,李屏賓就是幕後的攝影師,在電影圈20幾年,國內外電影展獲獎無數,最近李屏賓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談他如何訴塑造電影裡的視覺效果,許多跟他合作的大導演王家衛、侯孝賢等等都在紀錄片中談跟李屏賓的合作經驗,李屏賓還說,在拍片的時候,他偶爾會用一些小技巧,騙過導演,但看到拍攝出來的成果,許多導演明知被騙了最後都甘願接受。
    2010/04/15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