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會談 結果共4,498筆

  • 報復在即!伊朗恐發動回擊 美急派中東最高指揮官赴以色列談判

    五角大廈今天表示,美國負責中東地區的最高指揮官庫里拉(Erik Kurilla)今天赴以色列,與以色列軍事高層就安全威脅舉行會談。
    2024/04/12 15:55
  • 劍指中國大陸!美日菲首次三邊峰會 拜登:美日菲防衛堅若磐石

    美日菲三國領袖,舉行首場三邊會談,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更強調一旦菲國在南海區域遭受攻擊,就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協定」,等同隔空示警中國,別輕舉妄動。針對台海問題,三國也齊聲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2024/04/12 15:13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南海安全受威脅 美日菲首度峰會即將登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第二次訪問白宮,在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雙邊會談,拜登將強化對菲律賓如鐵打的承諾,面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美國、日本、菲律賓舉行首次峰會,聯合聲明將對南海議題有強硬措辭,並且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另外在能源安全、基礎建設和關鍵及新興科技上的計劃,更加深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
    2024/04/11 19:02
  • 不讓東亞變烏克蘭! 美日峰會談「防禦」 與澳洲共建防空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份前往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的盛大歡迎。兩位領袖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在聯合記者會上,除了重申維持臺海穩定的重要,還不斷提到「防禦」這個關鍵字。拜登宣布,美國將和日本、澳洲建立聯合防空網絡;岸田文雄也承諾,會增加國防預算,來強化日本的防衛能力。
    2024/04/11 13:50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會選「東大廳」 曾辦拜習視訊會議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2024/04/10 18:25
  • NHK專訪蘇利文談台海 美國要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在美、日領袖會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蘇利文表示,此次岸田文雄訪美,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且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永遠不會發生。
    2024/04/10 13:01
  • 日媒:日中韓峰會 預計5/26.27在南韓舉行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日本及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日本、中國及南韓當局,正協調5月26日及27日,在南韓舉行領袖會談,假使一切順利,這將是三國峰會時隔約4年半後再度登場。
    2024/04/10 12:05
  • 李強會葉倫 籲美勿將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除了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舉行多輪會談,週日也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李強呼籲美方不要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2024/04/08 20:12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不得有「致命性援助」!葉倫警告中國:助俄將有重大後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強調中國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實質協助,包括對俄國防工業的支持,否則將有重大後果。專家指出,這代表美國立場出現重大轉變。
    2024/04/07 08:32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2024/04/04 23:01
  • 拜習隔4個月通話 聚焦台海.南海.經貿科技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周二上午展開105分鐘「拜習通話」,這是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面對面會談之後,相隔4個多月終於再次溝通。通話主題,圍繞在台海與南海,以及美中經貿與高科技競爭上。雙方都認同兩國應該要有更密切的溝通,因此美國財長葉倫,以及國務卿布林肯,近期也將陸續親訪中國。但學者坦言,美中雙方的溝通並不等於更友善的互動,雙邊關係發展,仍只能邊走邊看。
    2024/04/03 19:55
  •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2024/03/29 17:30
  • 劍指艾司摩爾 習近平和呂特會談聚焦半導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與來訪的荷蘭總理呂特舉行會談,聚焦半導體議題。
    2024/03/28 11:34
  • 岸金會破局 金與正批日缺乏勇氣拒絕談判

    先前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望前往北韓訪問與金正恩會面,但現在卻傳出會談破局。
    2024/03/27 12:16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產業之旅第3站! 賴會晤林百里與逾30家ICT業者談水電、人才等議題

    520就職前,準總統賴清德的產業交流之行第三站,週二會晤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另外,賴清德與超過30家ICT業者面對面會談,業者提出對於水電與人才荒等議題的憂慮。
    2024/03/26 18:44
  • 大谷記者會談水原「中途換稱呼」 網淚:翔平心裡還有感情

    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員水原一平涉嫌違法賭博、盜用大谷的銀行帳戶,遭到球隊開除,事件曝光後震撼體壇,大谷翔平時隔多日舉行記者會回應此事,日本球迷注意到大谷翔平在稱呼水原一平時,一開始沒有提及其姓名,中途卻改口使用「一平桑(一平先生)」來稱呼他,讓許多谷粉們感到相當難過,紛紛表示:「好心痛」、「愈聽愈悲傷」。
    2024/03/26 16:56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沒總統陪同! 賴清德獨自視察陸軍航特部

    要通盤掌握國防情勢,雖然準總統賴清德尚未就職,不過,在總統蔡英文的安排下,賴清德近期已加入例行軍事會談,及國安事務討論。昨天(22)更首度啟動國防訪視行程,視察陸軍航特部。
    2024/03/23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