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晉華 結果共20筆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快訊/罰6000萬美元 聯電認罪竊美光營業秘密

    聯電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竊取美光營業秘密的案件,美國司法部新聞稿指出聯電認罪,處以6000萬美元罰款,並且將配合調查共同被告大陸的福建晉華。
    2020/10/29 08:23
  • 公開批評非裔和穆斯林 華裔選美佳麗遭奪后冠

    美國密西根州新晉華裔選美冠軍朱軒奇,18日遭到美國世界小姐主辦單位褫奪后冠,理由是因為她在網路上發表冒犯性言論,朱軒奇一向公開表態支持川普,還曾在推特發文批評非裔和穆斯林,儘管后冠被拔除,她依舊堅持自己的政治理念,表示還是會繼續發表看法。
    2019/07/22 13:10
  • 老美訴訟威嚇!大陸半導體業風險增 嚇退人才回流台灣?

    美國司法部控告大陸國營企業福建晉華,涉嫌竊取美國半導體巨頭美光的商業機密,導致聯電原本協助陸方研發DRAM的團隊被迫停擺,甚至傳出有上百人回流台灣,轉進華邦電效力。外界解讀,近期美國頻頻拿大陸半導體業開刀,業界可能出現人才回流潮,但有專家分析,除非有家庭因素,否則台灣低薪環境,還是很難吸引人才回流。
    2019/01/11 22:43
  • 美中貿易戰衝擊! 這家企業人才大舉回流

    受到美股上週五,道瓊指數大漲746點,台股今天開盤上漲78點,早盤更一度大漲157點,站回9500點關卡,不過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傳出聯電在福建晉華的研發成員中,有超過百名半導體人才,大舉回流台灣。
    2019/01/07 12:23
  • 快訊/中美貿易膠著、半導體撤陸 台人才回流

    財經消息,聯電為福建晉華研發DRAM的團隊成員當中,有超過上百名台灣的記憶體人才回流,轉往華邦電等等,國內大廠任職。這是2019年開年以來,第一樁赴陸半導體人才大舉回流的案例。業界人士認為,這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陷入膠著,台商考量未來大陸接單不確定性高,再加上美方大力阻擋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使得當地人才磁吸效應大為減弱,未來可能會有更多赴陸人才回流台灣。
    2019/01/07 09:30
  • 美國祭出司法制裁 聯電:與晉華技術合作已暫停

    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聯華電子公司今天(4日)表示,已暫停與晉華的技術合作,相關技術團隊去留將再做安排,細節不便透露。
    2019/01/04 22:19
  • 《大老闆故事》鋼索上的聯電? 鋼索上的台灣?

    「天曉得他們做什麼? 產品根本還沒有賣!」向來有話直說的「半導體景氣鐵嘴」、矽品創辦人林文伯,一句話就戳中人們對美國起訴聯電竊密案最大的疑惑:為何還沒有看到鐵證如山的證據,聯電就被美國司法部以號稱最高200億美元的天價起訴? 真相,究竟是什麼?
    2018/11/08 23:35
  • 美控晉華聯電竊密 中經院:削弱中國製造2025

    美國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竊取美光的商業機密,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認為,美國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要台灣減少對中國的科技移轉,削弱中國製造2025。
    2018/11/05 18:08
  • 福建晉華遭美制裁 中國自製晶片雄心恐受阻

    美國商務部10月底將中國半導體廠商福建晉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這間公司曾自稱是國內科技業領頭羊,並打算推動中國自製晶片且停止仰賴進口,如今雄心面臨嚴峻挑戰。
    2018/11/05 14:58
  • 快訊/中美貿易波及!美控聯電竊資 恐罰6000億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到台灣半導體,這個月1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宣布,起訴大陸國營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以及3名台灣人,控訴他們涉嫌共謀竊取美國半導體美光科技的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如果罪名成立,被告會面臨最高15年監禁,公司則可能面臨沒收非法所得,以及超過折合台幣約6000億罰款。
    2018/11/03 10:36
  • 晉華、聯電竊密案 AIT:台美合作對抗經濟間諜

    美國司法部控告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AIT今天說,司法部感謝台灣執法單位合作調查,這是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對抗經濟間諜犯罪的範例。
    2018/11/02 17:01
  • 美控福建晉華與聯電竊密 經長籲產業加強管控

    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書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商業機密。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呼籲,產業應加強管控,避免人才及關鍵技術流失。
    2018/11/02 14:34
  • 美控晉華竊美光機密 法人:中國發展DRAM受阻

    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書指控福建晉華和聯電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法人認為,中國發展DRAM恐將受阻,並將影響半導體設備與材料需求。
    2018/11/02 12:23
  • 美控竊美光商業機密 聯電:嚴正以對

    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書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商業機密。聯電表示,對於指控將嚴正以對,並竭力回應指控。
    2018/11/02 09:13
  • 快訊/涉嫌竊取商業機密 聯華電子遭美起訴

    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11月1日公布的起訴書裡,中國大陸的國營企業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以及台灣的聯華電子,因為涉嫌共謀竊取美國最大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商業機密而被起訴,另外還有3名台灣人也一併被起訴。
    2018/11/02 08:32
  • 美司法部控告陸晉華、台灣聯華 竊取千億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宣布,控告中國國營福建晉華公司和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約台幣2690億元)。
    2018/11/02 06:58
  • 反制「中國製造2025」 美下令禁售「福建晉華」

    半導體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新戰線!繼中興通訊之後,川普政府再次開鍘,點名大陸記憶體大廠「福建晉華」,以國安威脅為由,把它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禁止出售美國產品和技術,美國頻頻對大陸科技業開刀,有意反制「中國製造2025」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8/10/31 23:13
  • 大陸金融單位救市 「中國平安」拋史上最強回購案

    大陸挽救國內經濟頻頻出招,30號大陸證監會罕見在盤中發出三點聲明,激發A股士氣,股價由黑翻紅;另外也在近期放寬上市公司回購股份限制,大陸保險業巨頭「中國平安」立馬發布公告,研擬回購不超過10%的股份,如果順利進行將為市場注入人民幣1100億的資金。在大陸全力救市同時,中美貿易戰卻出現升溫跡象,美國商務部在29號對大陸福建的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祭出禁售令,此舉猶如中興通訊翻版,再次打擊大陸科技業。不僅如此,美國總統川普預告,下個月底G20峰會期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雙方如果沒達成協議,最快12月初對剩下還沒加徵關稅的大陸商品開鍘。
    2018/10/31 20:20
  • 憂危國安 美禁企業向中國福建晉華出口技術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積體電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其使用美國技術,指這家科技公司可能危及美國國安。
    2018/10/30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