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明礬 結果共21筆

  • 真金不怕火煉 K金飾品碰高溫就變色

    純金不會輕易變質甚至是變色,那民眾購買金飾品,可能會買到非純金的K金或鍍金,這類金飾,只要遇到汞、鉛和硫,就會變白變黑,物理老師表示,日常生活像是化妝品就含有汞,染髮劑含有鉛,甚至流汗會產生硫,變色後要怎麼處理,專家也有撇步。
    2019/10/25 20:32
  • 郭台銘為何說2天後 他推測只因「等韓國瑜回來」

    面對外界傳言不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在2天內決定是否選總統,此番言論引發政壇討論,很多人都認為「郭董選定了」。前立委沈富雄則推測,之所以還要多等2天,原因就在「等韓國瑜回來」。
    2019/04/16 22:26
  • 華山分屍案找到更多女性人體標本?北檢說是「空穴來風」

    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案有新進展,檢方除了發現死者被割除的性器官,還在陳姓嫌犯住處發現另一片疑似女性性徵的人體標本,且經過檢驗,與高姓被害人DNA不符合,懷疑另有其他人受害。但北檢否認,說此消息為空穴來風。
    2018/08/02 18:38
  • 疑想做乳房標本 華山分屍嫌撒鹽巴、明礬防腐屍塊

    台北華山分屍案發至今已1個多月,檢方先前在解剖死者高姓女子的遺體時,發現其雙乳遭到利刃切除,檢警只找到一邊乳房,另一邊迄今仍未完全尋獲,事後陳姓嫌犯向警方供稱,「另一邊被我丟掉了」,近日傳出警方在陳嫌家中找到裝在夾鏈袋的一小片乳房組織,上頭覆蓋粉末是混合鹽巴的明礬,因此辦案人員研判陳嫌可能想將乳房做成標本。
    2018/07/31 08:04
  • 油條10個月不變? 教授:油脂氧化已變質

    民眾買的油條放了10個月,外觀沒變到底合不合理,保健營養系教授說,油條有低水活性加上可能添加食用明礬,確實不容易滋生黴菌又能保持脆度,但油脂氧化,除了會有臭酸味還產生自由基可能會危害身體,因此其他早餐店業者就提醒,當天買的油條最好還是在2、3天內吃完。
    2018/01/05 19:31
  • 吃不安心! 陸麥當勞早餐油條驗出塑化劑

    不少民眾愛吃油條當早餐,不過上海食藥監局抽查上海麥當勞的油條被驗出塑化劑,還有幾乎天天排隊的大陸網紅店品牌「桃園眷村」,油條則是被驗出鋁,代表可能有加明礬油炸,嚴重可能傷及智力。
    2017/12/05 15:57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紋路火燒撕裂聲 紫菜分辨新鮮3步驟

    紫菜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消費者要怎辦分辨,實際詢問專家,可以3個地方著手,一個是從外觀,有紫菜的葉脈紋路就是真的,另外用手撕撕看,如果一撕就斷代表新鮮,但如果發現紫菜煮久不爛不放心,可以用火燒一下,如果飄出刺鼻異味或是出現亮光,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藥劑「鋁明礬」。
    2017/03/18 17:58
  • 7200條重金屬油條下肚 違法添加工業明礬

    台中市衛生局查獲西區知名「模範早點」,為了讓油條口感比較酥脆,添加工業用明礬,衛生局也在早餐店倉庫,發現好幾袋25公斤工業用明礬粉末,業者辯稱不知道不能加,店裡每天製作1百多條的油條,都被民眾吃下肚。
    2016/12/12 18:13
  • 快訊/油條酥脆加「明礬」 食藥署將定限量標準

    最新消息,為了讓油條油炸後口感酥脆,常常會添加「明礬」也叫「硫酸鋁鉀」,食藥署今天預告草案,將參考國際標準加嚴管理,訂定含鋁添加物在油條、海蜇皮等,適用範圍跟限量標準,違法將能開罰3到300萬!
    2016/01/18 12:46
  • 雲衛局查薑絲 台榮食品疑違加二氧化硫

    衛生局上月初到西螺果菜市場抽查11件薑絲,其中有6件二氧化硫超標,並追查出業者使用的二氧化硫是向嘉義市台榮食品進貨,台榮食品疑似涉嫌將二氧化硫冒稱是銨明礬,今天衛生局與地檢署、保七、中打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兵分多路,再到稽查西螺果菜市場抽查薑絲,並當場查扣安明礬及保色美兩項添加物,同時持續追查下游流向
    2015/05/14 11:55
  • 黑心海帶添工業原料 業者賣10年才曝光

    高雄市一對生產海帶、海茸的潘姓夫妻,長達10年都使用工業級的氨明礬及碳酸氫銨,來去除海帶上的黏液增並加口感,而且每天生產的3、4千台斤,全銷往知名的哈囉市場、鳳農市場及大社果菜市場,長期食用恐怕會造成慢性中毒,由於日前衛生局單位發現有工業原料流向食品工廠,消息才意外曝光,而往稽查時對方還一度否認態度囂張
    2015/03/23 18:33
  • 鴨血加「明礬」 代謝差鋁堆積恐傷骨失智

    新北市的双鵬公司,將髒雞血混入食用鴨血裡,引發「髒鴨血」風暴,不少名店紛紛淪陷!但毒物科醫師提醒,除了來源乾不乾淨,鴨血裡加什麼食品添加物也很重要,像很多業者為了使鴨血看起來飽滿、吃起來有嚼勁,會添加明礬,但明礬含鋁,腎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吃多,累積在體內會傷骨,甚至導致阿茲海默症
    2015/02/15 13:28
  • 憂吃油條、糕餅失智 膨鬆劑限鋁量

    市面上販售糕餅類和水產食品,像是油條、魷魚和海蜇皮,吃起來口感很有嚼勁,其實大多有添加含鋁的膨脹劑,也就是俗稱「明礬」,萬一鋁含量攝取過量,將會導致老人失智和神經毒病變,衛福部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訂出食品含鋁膨脹劑殘留標準,若水產類食材鋁殘留量每公斤超過500毫克,依法將開罰3萬到300萬罰鍰。
    2014/04/12 13:58
  • 鋁油條「不違法」照賣! 衛署:多喝水

    國家食品安全不設防嗎?台灣民眾恐怕還得再吃一年,殘留「鋁」的食物,消基會點名,老店賣的油條、知名甜甜圈,都被驗出鋁,問題就在業者為了讓產品變膨,使用的明礬跟膨鬆劑都含有鋁,其實市面上,早就有不含鋁的「新款」膨鬆劑,只是衛生署遲遲沒有訂出殘留標準,部分業者繼續用舊款,萬一民眾長期食用,損害健康,也無法可罰。
    2012/04/07 13:03
  • 「知名甜圈、油條含鋁」 恐損童智力!

    國家食品安全如果「不設防」,可能導致民眾體內殘留的「鋁含量」變高,記憶力衰退,消基會抽查發現,知名店家賣的油條跟甜甜圈,有超過6成的比例殘留金屬「鋁」,原來業者為了讓產品口感更好,摻了明礬或是膨鬆劑,偏偏衛生署沒有制定標準,無法可罰,提醒家長,萬一小朋友在一週內吃下4個含鋁量250ppm的甜甜圈,就會超過聯合國標準,長期下來會影響智商發展。
    2012/04/06 18:27
  • 山東出現「油條精」 吃多恐老年癡呆

    油條如何炸得膨鬆又有嚼勁?大陸出現了所謂的油條精,專門賣給早餐店使用,這種非法的化學添加物,還直接在外包裝,寫上了「油條精」3個字,實際上裡面就是「明礬」,大陸專家說,吃多了會誘發老年癡呆或骨質疏鬆。
    2011/01/17 12:55
  • 營養午餐有毒? 供應商「明礬」泡海帶

    這個月19日,新竹市載熙國小和竹光國中,900名學童吃完營養午餐後發生食物中毒,40多人緊急送醫急救,雖然衛生單位的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但上午新竹市衛生局去突擊供應食材的廠商,發現不僅沒有食品公司執照,還以工業用明礬粉泡海帶,十分離譜。
    2010/01/26 17:29
  • 陸黑心油條多 官方新規「油條身分證」

    還記得過去曾經報導過,大陸有很多不肖商人,在油條裡面加入「明礬」,很多人因此都不敢吃油條;為了消除疑慮,現在浙江官方特地新規定,所有的油條都要有「身分證」,藉此來讓消費者安心。
    2009/11/17 17:11
  • 油條加「臭粉」變膨脆 但有廁所味

    傳統做油條都加明礬,可是大陸東北有業者,為了讓油條增加膨鬆度,拿「臭粉」代替明礬炸油條,據說炸出的油條比一般的大一號,吃起來更脆,不過味道有一點點不太好聞,有廁所阿摩尼亞的怪味。
    2009/10/29 18:32
  • 石蠟滑石粉加工 大陸黑心瓜子致癌

    大陸安徽出現黑心瓜子,這些瓜子賣相好,嚐起來口感也不錯,但是走訪瓜子工廠,發現廠商用明礬、工業鹽、滑石粉及石蠟等高致癌物加工,啃顆瓜子,就啃下這麼多致癌物。
    2004/05/31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