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新加坡AI 結果共9筆

  • 靠AI機台辨識 餐廳廢油變航空業減碳救星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2026年開始,從當地起飛的航班,1%的燃料,必須使用永續航空燃料,也就是SAF,到了2030年,規劃提高到3-5%的比例,也代表減碳的國際趨勢延伸到航空燃油,國內有廠商先嗅到商機,研發智能回收機台,關鍵在於履歷認證機制,靠著AI系統辨識油品,確實是廢棄油再利用,避免油品被濫用。
    2024/03/18 23:11
  • 新加坡人工智慧策略 招攬專才增至1.5萬人

    新加坡喊話大力發展人工智慧,副總理黃循財宣布,作為國家人工智慧AI策略的一環。
    2023/12/06 15:11
  • 95歲李嘉誠手機玩AI 問「星港是競爭對手?」答案讓他笑了

    95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罕見露面,接受新加坡媒體的訪問。他在影片中緬懷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也提到最近用手機玩AI時,詢問「香港與新加坡是否為競爭對手」,得到相當有意思的答案。
    2023/10/06 12:12
  • 「二手車界亞馬遜」 獨角獸Carro翻轉中古車線上市場

    放眼全世界的二手車市場,東南亞如今是一級戰區,新加坡新創業者Carro引進AI技術,提供完善的二手車一條龍服務,所有資訊透明化,疫情期間還有無人賞車服務。Carro以多元化的銷售方式,成為市值超過十億的獨角獸,更是亞太地區成長最快速的公司,也獲得「二手車界亞馬遜」的稱號。
    2021/10/19 12:55
  • 監督民眾防疫!新加坡巡邏機器人上路 禁6人同行

    新加坡內政部的先端技術部門「科學技術局(HTX)」於5日發表了一台名為Xavier的巡輪機器人,在接下來三週將於大巴窯中心(Toa Payoh Central)市區試營運,這台搭載AI的機器人會監督人們遵守新冠病毒防治規定及其他道路相關規範。
    2021/09/08 17:16
  • 美國確診數破200萬例 全球疫情最新情報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受關注,美國確診數破200萬例,巴西染疫死亡超過4萬人。另外,AI防疫登場,新加坡出動聊天機器人協助監測移工健康狀況。
    2020/06/12 09:26
  • AI非萬靈丹 專家:智慧城市衍生諸多疑慮

    越來越多亞洲城市在提供社會福利和公共服務時,採用臉部辨識和人工智慧(AI)等科技。但都市發展專家今(17日)呼籲,亞洲政府也應解除民眾的隱私疑慮和保護社會弱勢族群。
    2019/10/17 21:20
  • 「新創天堂」新加坡 啟動國家級六大支援

    隨著時代演變,新創業成為時下主流,許多有想法的人紛紛尋找創投公司支持,而新加坡有如亞洲的「新創天堂」。為搶得先機,新加坡大舉投資各新創產業,累積金額高達78億美元,居東南亞之冠;政府更規劃六大援助方案,提供金錢或技術。同時也成立創新機構,加強輔導發展「深科技」的新創業者,抓住話題與熱錢,成功吸引海外企業進駐,讓新加坡成為新創與高科技產業的聚集地。
    2019/09/16 20:02
  • 拚亞洲AI基地 日本.新加坡傾國力育人才

    面對AI科技興起,從智慧家電到自動駕駛車,都需要龐大的相關人才,在新加坡,以國家力量發展五年計畫,最新一輪再加碼115億台幣,要成為亞洲、甚至是全球AI人才基地;之前,新加坡就開辦了專業課程,免費提供一萬人參加,並提供實習付給薪水,表現優良還有獎金。而在日本,同樣也感受到這股科技浪潮的壓力,政府新年度發展AI預算,增加1.5倍達到1200億日幣(337台幣);民間企業也急起直追,空調巨頭大金工業開辦社內大學,選出一百名新進員工,專心學習人工智慧的各種知識,要培養出能為己所用的AI專家。
    2019/03/28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