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新創公司 結果共565筆

  • 近似人類仿生機器人 準備驚艷世界或帶來恐懼

    輝達上個月的GTC大會,就公布人型機器人計畫,再次推升相關熱潮。高盛預估2035年,人形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380億美元。但是跟一般工廠裡的機器人相比,這些人形機器人普及的速度慢的多,包括仿生機器人的外型還有互動方式,尺度的拿捏,都還是業界不斷討論的問題。
    2024/04/15 15:08
  •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2024/04/09 14:28
  • OpenAI宣布ChatGPT免註冊 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

    面對科技大廠以及新創公司紛紛推出AI聊天機器人,掀起這波熱潮的OpenAI宣布,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ChatGPT,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就能使用,希望改善使用者體驗。
    2024/04/03 13:53
  • CNBC分析南韓財閥模式 專家稱不改革將扯經濟後腿

    韓劇裡總會出現能隻手遮天的企業集團,這些南韓財閥在70年代成為經濟成長的火車頭,因此演變成喊水會結凍,影響政治以及社會的家族集團。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分析南韓財閥的企業模式,發現隨著南韓新創產業發展還有經濟模式的改變,這些財閥也改變以往的經營方式。但專家認為這樣的改變還不夠,必須展開財閥改革。
    2024/04/01 14:48
  • 賴清德走訪KKday旅遊創新產業交流 喊「觀光立國」

    準總統賴清德近日展開「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他26日接連走訪Gogolook、KKday等新創公司,與多位新創業者進行閉門座談。據與會人士轉述,會中討論聚焦於台灣旅遊新創品牌發展、數位創新應用、國際市場開拓經驗等多項議題。
    2024/03/29 14:10
  • 亞馬遜史上最大對外投資 追加27.5億美元力拚AI

    店商龍頭亞馬遜也力拼AI,宣布對新創公司Anthropic新一輪的融資,總價到40億美元,成為這間公司史上最大對外投資項目。
    2024/03/28 11:27
  • 馬斯克Neuralink首例大腦植晶片患者 單憑意念下棋、玩遊戲

    美國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進行網路直播,影片中可見首位大腦植入晶片的患者運用意念在網路上下西洋棋、玩遊戲。
    2024/03/21 14:28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施壓OpenAI 馬斯克將開放聊天機器人原始碼

    億萬富豪馬斯克先前才控告OpenAI投奔營利目的,週一又再度施壓,表示旗下AI新創公司xAI的聊天機器人Grok,將在本週開放原始碼。
    2024/03/12 11:46
  • 擠掉GPT-4!支援萬字、幻覺下降「AI模型中的勞斯萊斯」上市

    亞馬遜、Google投資的新創公司Anthropic,被譽為OpenAI的重要競爭者,4日釋出新版「Claude 3」聊天機器人系列,並宣示其AI模型在多項基準測試中,表現優於OpenAI的ChatGPT。
    2024/03/06 15:20
  •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2024/03/04 12:39
  • 在美台人遇裁員曝心聲 軟體工程師不再是金飯碗

    過去兩年,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裁員潮,原本在美國新創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台灣人也分享,當時突然被拉進一個會議,直接通知被裁員,完全毫無預警,但也認清確實這就是科技業現況,尤其AI浪潮下,恐怕一直被視為金飯碗的軟體工程師,職缺也會開始縮減。
    2024/02/29 23:30
  • 「人形機器人」將成AI下個商機?亞馬遜、輝達都有投資

    知情人士向《彭博》爆料,包含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在內的多家科技巨擘正在投資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成為全球自2022年掀起人工智慧(AI)旋風後的最新商業契機。
    2024/02/24 15:04
  • Neuralink晶片首植入人腦 馬斯克:可靠意念控制滑鼠

    美國新創公司Neuralink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今晚表示,首位植入Neuralink大腦晶片的患者似乎已完全康復,且已能利用意念控制電腦滑鼠。
    2024/02/21 09:09
  • AI科技打造「海上搜救網」 守護英國海岸線!

    過年出遊,安全最重要!英國新創公司,將AI科技投入海上救援工作,利用AI影像分析技術,定位落水民眾,聯手無人搜救船,進行救援任務。一來,無需浪費力氣,大範圍搜尋落水者,二來,用無人船搜救,也能降低搜救人員的作業風險,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2024/02/13 14:48
  • 加拿大新創公司科技 自拍30秒就能測健康

    過年期間,吃多大魚大肉,也別忘了把關健康。隨著科技演進,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智慧科技,能隨時幫你監測身體上的數據,加拿大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種自拍看健康的軟體,號稱只要拍攝30秒,就能識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您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
    2024/02/13 10:21
  • 上班沒隱私?星巴克等企業「AI監控員工聊天」 稱是為了這檔事

    專門分析員工資訊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Aware表示,沃爾瑪(Walmart)、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星巴克(Starbucks)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Aware來監控普通員工間的聊天記錄,以此追蹤員工情緒,消除不良影響。
    2024/02/11 11:04
  •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2024/02/10 14:01
  • ChatGPT之父計劃籌220億重塑全球半導體 台積電也在名單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正設法籌募數兆美元,以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並已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局等潛在投資者進行會談。
    2024/02/09 17:21
  • AI找到尚比亞「百年最大銅礦」 美新創公司預計十年內開挖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富豪支持的礦產探勘公司「KoBold Metals」,使用AI技術尋找礦床。他們近日宣布在尚比亞發現百年以來最大銅礦,預計10年內開挖生產。此舉有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產的依賴。
    2024/02/07 14:50
  • 馬斯克新創公司完成首例「人腦晶片植入」 目標造福癱瘓人士

    身兼多職的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美國時間29日宣布自己創辦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已順利完成第1次人體實驗,接受晶片植入的患者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2024/01/30 10:18
  • 印新創公司用AI模仿人聲助選 遭OpenAI開罰

    生成式AI龍頭OpenAI上週宣布,即將推出反假訊息工具,同時也禁止將旗下AI技術用於競選活動。
    2024/01/24 15:08
  • OpenAI執行長:AI雖強大 人類不用擔心被取代

    研發ChatGPT的新創公司Open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18日參與世界經濟論壇,一場探討AI帶來衝擊的論壇。奧特曼表示,當世人更接近功能強大的AI時,更多怪事會出現,但不用擔心被取代,人類仍會處於較高地位,因為是人類決定世界上什麼事情應該發生。
    2024/01/19 15:06
  • AI幫你客製雞尾酒 美CES展「AI」商戰開打!

    今年洛杉磯消費電子展,AI商品是大宗。南韓科技公司推出AI調酒,利用ChatGPT讀取、辨識顧客當下心情,再將資訊傳送給機器人,製作客製化雞尾酒。AI手寫機器人,則模擬人類手寫字跡,幫你找回「手寫的溫度」。而我國新創公司,推出的智慧拉麵販賣機也參展,短短45秒,就能做出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連一向毒舌的美國特斯拉創辦人都說:好吃,發文力挺。
    2024/01/12 13:47
  • 印度媽媽CEO疑怕拿不到扶養權 竟悶死4歲兒屍體藏行李箱

    印度近日傳出1起家庭悲劇,有名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的女執行長疑似為了扶養權而害年僅4歲的兒子,更可怕的是她在行兇後還試圖將小孩的遺體藏入行李箱中,不過事蹟最終仍敗露,警方將她逮捕後已經展開調查,試圖釐清案件細節。
    2024/01/10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