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文革 結果共146筆

  • 李克強人生謝幕 經濟思維在世前終難發揮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零時10分在上海去世。李克強是中國結束文革恢復高考的第一批知識份子,地方經歷完整,最後並官拜總理。他的「李克強經濟學」在強人政治下終難發揮,一年前的中共20大在年齡未到頂之下確認「裸退」,今年初交出總理棒子,人生謝幕在一片震驚中。
    2023/10/27 12:09
  • 紀念毛澤東文革游長江 南昌擬組織2千人游贛江

    江西省會南昌市官方為紀念毛澤東1966年7月16日在長江武漢段游泳15公里,決定在7月15日下午舉行「千人(游泳)橫渡贛江活動」,全程約2.6公里,預定選拔2000人參加。
    2023/07/03 08:44
  • 她自嘲在藍營大逆不道 看「炎上高嘉瑜」揭民進黨衰敗信號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多次發言與黨內意見不一,引發綠營支持者不滿,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12)日晚間在台北市進行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高嘉瑜一進場就遭支持者砲轟,狂噓「下台」、「背骨」,甚至有人比出「倒讚」手勢。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3)日談及此事,她自嘲自己在國民黨內11年來也做了很多「大逆不道」的事情,但她也不曾受到這樣的對待,直言看到民進黨員大會「炎上高嘉瑜」,根本是現代版文革,「民進黨的鬥性,從鬥外人改成鬥自己人,這就是衰敗的信號」。
    2023/01/13 11:53
  • 香港導演記錄六四、文革、反送中 《憂鬱之島》拍出未來迷惘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電影《憂鬱之島》,最後以一票之差輸給了《九槍》飲恨,該片描述香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香港導演陳梓桓在今(21)日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拍攝《憂鬱之島》一直都是一直都是很困難的事,「受訪者願意面對鏡頭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信任」。至於是否有受到威脅?導演笑說目前還沒有:「我們時時刻刻都謹記著,當初影片在外國放映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但到了亞洲包括台灣有了討論度,現在很多人會談論,我們也在想未來可能會小心一點。」
    2022/11/21 19:06
  • 上海也反習?民眾高舉布條寫這兩句 疑致敬「新坦克人」

    中共二十大前夕,一名反習人士在北京四通橋高掛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等標語的布條,後來遭到逮捕。民運人士王丹稱讚他是「新坦克人」、網友也封他為「北京四通橋勇士」。二十大閉幕當日,傳上海也有2人高舉寫著「要、不要」的布條走上街頭,疑似在向「新坦克人」致敬。
    2022/10/24 18:12
  • 20大「胡錦濤被帶走」! 律師嘆:文革的狼性

    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22日閉幕。閉幕式上79歲的前總書記胡錦濤,被習近平隨扈「架離場」的畫面引起全球討論,甚至連胡錦濤3個字在大陸都成了禁搜詞,外界議論紛紛,也有諸多猜測。對此,有律師就認為,胡錦濤是習近平的貴人,習應該感謝胡錦濤才對,但他的感謝,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帶走胡錦濤,直言「這就是文革產生的狼性」。
    2022/10/24 15:07
  • 外媒緊盯習近平連任 聚焦「習威權」鞏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大陸文革後慣例,蟬聯第三任任期。全球多家主流媒體以直播或快訊報導。外媒關注議題除了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還包括上海書記李強接任總理呼聲高,以及中共對台態度。
    2022/10/23 18:14
  • 民進黨台灣隊海報致敬敵國? 網酸:紅共綠共一家親

    距離年底大選還有35天,民進黨臉書昨晚貼出1張「2022台灣隊」海報,當中除黨主席蔡英文,還有綠營各縣市首長候選人,不過該海報是以繪畫方式呈現,就有網友在PTT上貼文,稱自己在研究所時,也看過很多毛澤東的宣傳照,覺得畫風太像。對此,底下網友紛紛留言,酸「東方紅台獨綠」、「就說是綠共了」、「紅共綠共一家親」、「畫風感覺看了想吐」,「這跟文革真的沒兩樣」、「綠衛兵啊,風格像很正常」,但也有網友反駁不像,就只是復古風。
    2022/10/22 11:47
  • 中共20大!人事布局撲朔迷離 「誰上誰下」習近平說了算

    每屆中共黨代會,人事總是最受關注的焦點。尤其中共20大,是習近平打破文革後慣例,蟬聯第3任總書記的關鍵會議。因此,誰能進入中央乃至政治局,關係到習近平未來權力的穩固性。
    2022/10/09 13:28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文革四人幫之孫變MI6線民? 獄中揭華為對英威脅情報

    中國大陸電信大廠華為旗下5G建設因潛在危害國安問題,被英美等西方大國抵制。如今有消息指出,英國軍情六處(MI6)一名大陸籍線人已向英國議會提供與華為威脅有關的高價值情報,且該名線人的身份疑似為毛澤東親信的孫子。
    2022/02/17 10:17
  • 文革沒結束? 廣西4人違反防疫規定 遭強押「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廣西近日發生一起離譜事件,當地有4人因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境等行為遭懲戒,但卻先被押解「遊街示眾」。影片流出後也引發爭議,部分媒體、網友認為違背依法治國精神,侮辱嫌犯人格。警方對此則表示,這僅是現場懲戒警示活動,沒有不合適。
    2021/12/30 10:18
  • 中共六中全會 港媒分析:歷史決議對文革評價不變

    據分析,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即將通過的第三個關於歷史問題的決議,也許會改變對文化大革命的敘述,但評價不變。
    2021/11/09 10:48
  • 分析:監管風暴非文革 但中共對資本容忍度降低

    一些評論將中國連串的監管行動形容為文革復辟。但學者鄧聿文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目前權力穩固,沒有發起文革式運動的誘因;相關行動更像是打造「乾淨社會」,向正統社會主義回歸。
    2021/09/14 15:34
  • CNN盤點中共建黨百年 文革、天安門「黑歷史」全上榜

    中國共產黨在今(1)日迎來100年黨慶,為慶祝建黨百年,大陸政府於天安門廣場舉辦大規模閱兵及表演活動,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也整理出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10項「大事記」,其中從大長征、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等官方不願承認的「黑歷史」全上榜。
    2021/07/01 11:39
  • 文革題材 張藝謀《一秒鐘》突遭金雞獎撤片

    中國大陸電影展「金雞獎」將在今(25)天登場,不過,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開幕片《一秒鐘》,傳出因「技術問題」取消放映。其實,這部片在去年,就臨時被迫退出柏林影展,當時外媒就認為,可能是題材關於文化大革命,讓北京當局無法接受。
    2020/11/25 11:24
  • 模擬閱兵 暴走團擾民 陸民眾批:文革遺毒

    中國大陸多地民眾抱怨,「暴走團」橫行,這群人會穿著統一的服裝,聲勢浩大的模擬閱兵陣容,走在大馬路上,阻礙交通,製造噪音,讓民眾受不了,批評是文革遺毒的擾民大隊。
    2020/09/23 19:13
  • 睽違五年返鄉考察 習近平疫情中諾:脫貧奔小康

    中國大陸逐步復工復課,身為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選在這個時候,回到老家陝西視察,參觀西北地區最大的製造業:陝西汽車,走訪負責策畫西部發展的交通大學,以及整個西安城最重要的消費地標。這趟考察行程,很明顯繞著大陸經濟三馬車而安排。第一季度的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總值,以及社會消費零售,三大經濟指標全數下滑超過一成五,GDP甚至重跌6.8%創文革以來最糟。隨著工廠復工,希望指標數據也能逐步收窄。
    2020/04/23 20:00
  • 1221挺韓反韓別擦槍走火 綠委率隊訪高警局

    12月21日,高雄可能同時會有罷韓跟挺韓,兩場遊行活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週日一早帶著黨內議員,到警局拜會警察局長,拜託要保護參與者,還說有重要情資提供,但是面對媒體提問,劉世芳卻以偵查不公開原則,沒具體描述是什麼重要情資,但事實上截至12月1日上午,高雄市警局根本就都還沒有收到,挺韓團體或是韓陣營提出的遊行申請。
    2019/12/01 13:21
  • 議員爆「高流」鬧文革 市府駁:疑政治介入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的人事案,被綠營議員指控成了文化大革命,為了要安插李佳芬的閨蜜林宜靜,撤換專業董監事,雖然前一天,當事人已經跳出來否認是李佳芬的閨蜜,7日文化局長更跳出來質疑有政治黑手伸進董監事,而副市長葉匡時也說,身為監督單位的市府無法有效監督行政法人,所以才要修法。
    2019/11/07 13:20
  •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2019/09/28 11:55
  • 林鄭暗示頒「緊急法」 議員齊轟如文革戒嚴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超過2個月了,到底該怎麼樣讓這一切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相當強硬,她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實施「緊急法」,這是香港現行法律的第241章,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狀況,有危公共安全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通過立法會表決來實施,屆時可以對所有的刊物,文字,圖片進行審查,逮捕,羈押民眾,對於海陸空運送的貨品都可以審查管制,甚至還可以搜索住所,香港民主黨議員痛批,緊急法幾乎等同戒嚴,將徹底摧毀香港的自由法治。
    2019/08/28 22:12
  • 重演文革 除「個人意志」催化演員無形中

    「八九學運」源起於文化大革命十年禁錮結束後,中國大陸社會呈現一種改革與開放的時代氛圍,她站在自由之門的門邊,最後終究退回門內,不過,文革紅色思潮中那種講求極端集體意識,放到今天,新世代中國人應該難以接受,不過,卻有人依舊懷抱著文革情結,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紀錄片,但它更可以看做是「人性的實驗」,大陸導演葉京為了讓年輕演員體驗文革,將他們封閉在四川鄉下的兵工廠,演員每天穿著文革服裝,唱著當時的歌曲,喊著當時的口號,當一個演員請假竟然掀起一場場批鬥大會時,這些年輕人從嘻嘻哈哈到入戲的改變令人驚訝,也敏銳地反映出中國社會對於集體主義迷戀又覺得殘酷的複雜心理。
    2019/06/04 20:00
  • 張藝謀被迫撤影展 傳因「一秒鐘」涉文革

    導演張藝謀以電影「一秒鐘」第五度征戰柏林影展金熊獎,日前卻突然以「技術問題」為由,宣布撤展,傳出真正原因,是劇情觸及文革議題,閉幕典禮上,評審團主席意致辭表達遺憾,主辦單位還搬上空座椅,疑似抗議大陸的審查制度。
    2019/02/19 20:33
  • 金庸辭世享耆壽94歲 留15部經典小說傳世

    武俠小說作家金庸辭世,享耆壽94歲。總共留下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每一部都被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大半個演藝圈的影劇明星,多是演出金庸作品而走紅。金庸的本名查良鏞,他的好友,同樣也是小說作家倪匡,推崇他的為人和成就「古今中外、無出其右」。文學界對他的評論也相當高,形容金庸的作品把武俠小說推向顛峰。
    2018/10/31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