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政治協議 結果共20筆

  • 年底拜習會破冰?搶救經濟保連任 拜登、習近平各懷鬼胎

    近幾年來,美國和中國大陸兩強對峙,最怕雙邊擦槍走火、引發軍事衝突,因此今年底即將登場的拜習會格外引發關注。有專家認為,拜登就任總統後不斷摸索,與習近平都清楚對方立場和底線,因此接下來雙邊接觸將走向務實,在競爭同時也求取最大利益。至於中美最在意的台灣問題,我方國安高層認為,不需要擔心中美在拜習會上簽署新的政治協議,因為中美關係不會發生根本性改變,民主和專制的對抗會持續下去。
    2021/10/21 22:40
  • 遭嗆笨蛋! 馬反酸林飛帆為9萬薪「髮夾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馬英九執政時期和歐巴馬關係不好,甚至想和對岸簽政治協議,都被美國擋下,林飛帆直接痛批馬英九是失智笨蛋,而馬前總統也反酸林飛帆,講話沒信用。
    2020/12/08 21:32
  • 不甩陸委會「提醒」! 王金平9月16日赴海峽論壇

    國民黨今天正式宣布,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海峽論壇,代表團的團長,王金平說是要重新建構彼此互信,不過陸委會再度警告,提醒不得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否則違反國安五法,王金平就說如果政府有疑慮,他可以跟蔡總統報告。
    2020/09/08 21:05
  • 兩岸政治協議門檻增 朱:民進黨為敗選準備

    郭台銘日前拋出「他拼經濟、韓拼造勢」的「勝利方程式」,另一位黨內對手朱立倫笑說他也有方程式,就是「韓拚造勢、他做事」要跟韓郭戶別苗頭,而針對立院會期最後一天通過法案說未來兩岸政治協議要經過三關卡,比修憲還難,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完全就是為了政治考量!
    2019/06/01 12:06
  • 兩岸政治協議須雙審議及公投 學者:最低門檻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兩岸條例第5條之3條文修法,未來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公投通過。學者分析,這是最低限度的防衛門檻,但有助國內凝聚最大公約數。
    2019/05/31 17:36
  • 兩岸簽署政治協議 須經國會雙審議加全民公投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並舉辦全國性公民投票通過後,才能簽署、換文,由總統公布生效。
    2019/05/31 15:36
  • 立院三讀 兩岸簽署政治協議須經全民公投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兩岸簽署政治協議協商前須經國會同意,協商後要再經國會審議,最後經全國性公投通過後,始得生效。
    2019/05/31 15:08
  • 兩岸政治協議修法 學者:如何界定應釐清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兩岸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相關規範。政大法學院今天舉行座談會,與會學者認為,公投門檻高低可以討論,並應對「政治協議」做出明確定義。
    2019/03/29 13:56
  • 兩岸政治協議門檻比照修憲 朱立倫:卡死和平

    行政院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門檻程序比照修憲;近日提出「和平宣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這種作法無異卡死和平。
    2019/03/29 11:53
  • 兩岸政治協商門檻擬比照修憲 國家主權禁談判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且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得作為協議項目。
    2019/03/28 15:19
  • 快訊/行政院通過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協議比照修憲門檻

    行政院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議題的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而陸委會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
    2019/03/28 15:01
  • 行政院通過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協議比照修憲門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議題的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9/03/28 12:36
  • 蔡總統:不接受任何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的協議

    針對兩岸是否簽署和平協議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天明確指出,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2019/02/20 12:04
  • 兩岸條例修法列優先! 陳明通五度稱「都因吳敦義」

    蔡政府確定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明定兩岸進行任何政治協議前,內容必須由行政院提出,事先還要經過公投程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度強調,會修法都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提出未來可能赴陸洽談和平協議。
    2019/02/19 13:16
  • 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明訂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修法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且中國對台灣不放棄武力,「我們要小心」。
    2019/02/19 10:10
  • 美增駐阿軍 不排除與塔利班達政治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談及美國對阿富汗16年衝突的新策略,不排除最終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達成政治解決協議的可能性。
    2017/08/22 13:43
  • 快訊/公投法初審過關 國台辦:反對任何方式台獨

    針對立法院近期挑燈夜審,爭議的「公投法修正草案」初審過關,由於涉及領土變更、兩岸政治協議,大陸國台辦剛剛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包括:立法、修法的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或為台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
    2016/12/20 10:19
  • 【FOCUS新聞】烏克蘭大轉彎!棄歐盟協議 向俄靠攏

    東歐的烏克蘭要棄歐盟,向俄羅斯靠攏了嗎?上個禮拜烏克蘭政府決定,停止與歐盟簽署貿易與政治協定,轉向與俄羅斯示好,官方指出,是基於國家安全及經濟考量,不少國際媒體都以「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勝利」來形容,但烏克蘭政府臨陣倒戈,在國內引發抗議浪潮,超過10萬群眾上街示威,要求政府按照原定時間表,與歐盟簽署協議,甚至在廣場上紮營,揚言政府若不履行承諾,就會持續抗爭下去。
    2013/11/25 20:10
  • 綠修公投法遭藍封殺 蔡:馬講話反覆

    馬總統上禮拜拋出公投有共識,不排除對岸「簽兩岸和平協議」,綠營順勢提案,把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公投入法,只是在中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藍營封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客氣批評,很遺憾,馬總統講話反覆、不一致。
    2011/10/25 17:58
  • 東展拍賣流標 藍綠都提「陰謀論」

    備受矚目的東展興業拍賣,第一拍流標,消息傳出,政壇藍綠陣營各自請出重量級財經立委,進行政治解讀,朝野相互質疑對手和陳由豪達成政治協議,以確保東展股票,但是藍綠陣營也都和陳由豪劃清界線,避免產生負面效應。
    2004/02/16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