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政改 結果共197筆

  • 藍委在中國卻假投票 民進黨籲韓國瑜:公布院會錄影帶

    立法院會日前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事後證實他人在中國大陸參與活動。對此,民進黨今(16日)舉行「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揭露國會藍白合違憲行為,讓法案審查淪為過場,民主國會成為藍白鴨霸殿堂。王義川表示,上周立法院連一件最簡單的國會議案投票,都涉及違法刑事犯罪,證據全都在立法院錄影帶,呼籲韓國瑜院長應把院會錄影帶完整攤在人民面前
    2024/04/17 12:41
  • 外交循蔡英文路線?柯文哲:我選的是台灣總統 不是中國省長、美洲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常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怎料昨(6)日突表示會依循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對此,柯文哲今(7)日說明在民進黨包袱下,蔡英文撐到這個地方很OK了,強調自己沒民進黨包袱、能比蔡靈活,不管誰執政改變的只是應對中國方法跟態度,「我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國省長也不是美國洲長。」
    2023/12/07 12:14
  • 柯文哲提財政改革 超徵先還債、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提出財政改革方針,包含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從雙軌制改為單軌制,並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公開討論,且檢討討不合理稅制和所有資本所得課稅方式。
    2023/10/20 15:29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金融營業稅調降?蔡英文:考量妥善規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4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營業稅的稅率是否能夠調降,「稅制改革必須要要通盤討論國家財政改善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的區域以及國際稅制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蔡英文表示,金融營業稅3%撥進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到時候對於整體制度的規畫跟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跟評估。
    2023/07/04 16:34
  • 張麗善施政報告 籲中央健保補助統一

    雲林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昨(22)日召開,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針對上任至今數個月以來,在施政執行情形進行擇要說明。張縣長首先表示,2018年時在「雲林上場」的核心概念與目標下,雲林無論是在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社會福利、財政改善、觀光旅遊等方面,在在展現了亮麗的施政成果,讓全台灣看見雲林的轉變。
    2023/05/23 09:00
  • 謝國樑怨基隆捷運分攤費暴增 林右昌:因基隆財政改善很多

    基隆市長謝國樑4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針對「基隆捷運」基隆分攤費用暴增3倍到53.86億元,認為將使基隆陷入「財政黑暗期」,甚至會拖垮市府,呼籲中央全額負擔,還喊話讓基隆市升格。對此,甫卸任基隆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增加費用是因為基隆財政改善很多,統籌分配款還增加了10億元左右。至於謝喊基隆升格,他則表示,「升格的事情跟這個(基隆捷運)就扯得有點遠」,升格需要很長的時間。
    2023/03/06 10:44
  • 趙少康喊藍執政改回役期 農:操作政黨對立

    總統拍板兵役改革,媒體人趙少康說反對,還稱如果國民黨執政就要改回來,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就批,這是國安層次問題,別操作政黨對立,就連藍營的王鴻薇也說不反對改革,但要民進黨說清楚配套,否則是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2022/12/28 14:40
  • 張善政將合體羅智強! 自曝私下聊LINE「感情很好」

    日前國民黨閃電提名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引發黨內爭議,不只宣布參選的前議員羅智強相當錯愕,更爆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大為不滿怒退群組。邱奕勝昨(25)日終於現身議會,只是原本張善政向媒體發行程,要到場拜會他,卻突然取消,邱則回應完全不知道,也根本沒約;今(25)日張善政改拜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張善政受訪表示,明(26)日早上8點將赴桃園參加羅智強的「祈福走桃園」活動、與羅「合體」,並強調2人一直都有用LINE在聯繫,感情其實很好。
    2022/05/25 13:56
  • 整合首站吃閉門羹!張善政改找「戰鬥藍」明拜會趙少康

    國民黨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因事前未溝通而惹怒地方,張善政今(24)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整合之旅首站卻遭議長邱奕勝拒見。據掌握,張善政明(25)日上午將前往中廣與董事長趙少康會面,爭取「戰鬥藍」支持,下午則安排與萬美玲、魯明哲、呂玉玲3位藍營桃園立委見面。
    2022/05/24 13:01
  • 民進黨確認憲改六大方向 蘇貞昌:需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天確立最終憲改版六大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改革門檻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要,這都非常不簡單,還需要凝聚社會共識。
    2021/10/22 10:58
  • 截至11時逾2萬人預約成功!郵局五倍券網站仍塞車

    郵局今(4)日起開放民眾上網預約登記領取五倍券,因為今年中華郵政改採「須預約再領券」措施,想要在10月12日領到就得預約,不料今日9時《TVBS新聞網》記者進入網頁,卻發現無法顯示,雖然隨後重整有成功進入,不過畫面破圖,按下一步之後也沒有反應,又反覆出現無法連上網站,直到超過10時仍有此情形。
    2021/10/04 09:12
  • 誰接班日相菅義偉?四人爭自民黨總裁大位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29號舉行總裁選舉投開票,勝者預計10月4號在日本國會,被選為新首相。這回選舉在現任日相菅義偉放棄尋求連任後,陷入大亂鬥,一共四人出馬競選,也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不過目前選情領先的是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而過去主導政局的派閥,這回也開放旗下議員,自己決定要投給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21/09/17 19:52
  • 石破茂不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表態支持河野太郎

    距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公告日倒數兩天,擁有高民調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正式表態不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有志改革的勢力不該一分為二」。
    2021/09/15 17:43
  • 3人角逐日本首相大位 聯美抗中成共同立場

    已表態參選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3人,都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方面表明「對抗中國」的立場。
    2021/09/14 16:34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情三雄鼎立漸明 石破將挺河野

    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17日即將公告,目前選戰態勢逐漸明朗,擁有高民調的前幹事長石破茂預料不會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讓選情成三足鼎立之勢。
    2021/09/14 14:42
  •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人氣高 民調:新首相最佳人選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9月底的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總裁選舉,這也等同放棄連任首相。根據日本最新一項民調顯示,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被民眾認為是接任首相的最佳人選。
    2021/09/12 14:46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河野太郎正式宣布參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今天正式宣布,將參選牽動下任首相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
    2021/09/10 16:10
  • 河野太郎竄起民調第一 高市早苗挑戰女首相

    日本下任首相,競爭者越來越多。目前民調第一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預計明天宣布參選。另外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宣布角逐自民黨黨魁,要挑戰日本第一位女首相。至於德國,梅克爾的政黨民調大跌,月底恐怕變天。
    2021/09/09 18:30
  • 河野太郎將宣布參選 自民黨總裁選舉漸成鼎立之勢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明天將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選情漸成3人競逐鼎立之勢;但前首相安倍晉三等黨內實力派人士影響力未減,也讓選戰難脫派閥運作及大老主導老路。
    2021/09/09 17:04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石破動向恐讓河野陷兩難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月底登場,有意角逐人選紛紛浮上檯面。目前傳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可能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果真如此將陷河野於兩難。
    2021/09/08 17:09
  • 自民黨魁五強鬥爭 河野太郎任首相民望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為全心防疫,不參加月底的自民黨黨魁選舉,反倒激勵日股大漲,達到五個月以來新高。而黨內各候選人積極布局,去年落敗的前外相岸田文雄四處奔走,拜訪基層民眾、黨內議員,替自己爭取票源。民調呼聲最高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持續與自家派閥交換意見;另外去年角逐總裁失利的大老石破茂,今年雖有意再出馬,但因贏面不大,有可能轉為支持河野太郎。而在野黨與工商界則開始向政府施壓,呼籲盡快研擬經濟復甦方案。
    2021/09/07 19:51
  • 河野太郎封鎖謾罵推特帳號 指網路發言要有禮節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之一,今天「被河野先生封鎖了」一度成為推特熱門關鍵字,原來是河野封鎖謾罵網友。河野認為做法沒問題,網路發言也應遵守禮節。
    2021/09/07 16:53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傳石破茂不選改挺河野太郎

    牽動日本下任首相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傳出有力人選之一的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正考慮不參選黨主席,改為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
    2021/09/06 18:05
  • 日本首相誰來接? 共同社民調:河野太郎31.9%居冠

    日本共同社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指出,56.7%受訪者認為首相菅義偉將卸任是理所當然;至於最適合擔任新任首相的人選,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以31.9%居冠。
    2021/09/05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