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撤僑 結果共461筆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美國也束手無策!僑民「逃出太子港」 到大使館得靠自己

    海地首都太子港,仍是眾多黑幫攻城掠地的主戰場,連正在積極撤僑的美國都束手無策,因為當地連機場都已經關閉,美國公民想要搭上專機離開,得先想辦法自己逃到大使館!許多人半路遇上黑幫搶劫,生死未卜,已經預訂的專機座位最後一刻遭到取消,但美國大使館也愛莫能助。海地國家警察局現在採取「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上周末連續擊斃兩名幫派頭目,希望能加速瓦解街頭的惡勢力。
    2024/03/25 19:55
  • 海地黑幫之亂 警察力竭 民眾私刑懲惡 美派機撤僑

    海地黑幫之亂並沒有因總理辭職下台而降溫,警察和黑幫在首都太子港當街駁火;社區居民為了阻擋黑幫,自行架設檢查哨,過濾進出社區的人,他們還動用私刑,放火燒死闖入的黑幫成員。警察現在是海地唯一還在運作的國家機構,黑幫火力強大,但擁有防彈衣的警察卻不到四成,他們已經精疲力盡,士氣全消。海地亂象短時間難解,美國已派出多架直升機前往撤僑。
    2024/03/22 19:54
  • 海地高級社區遭幫派血洗 至少10人遭殘忍殺害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的無政府狀態持續惡化,首都太子港早已淪為幫派份子搶奪地盤的戰場,當地學校成了收容所,擠進至少1500人,大多數都是有孩子的家庭。有人選擇逃到鄰國多明尼加,但海地人在那裡並不受到歡迎,邊境重兵鎮守,不讓非法移民進入。留在海地的居民只能自力救濟,和警方互助合作,對抓到的幫派份子還會動私刑,抓起來滅口後當街焚燒做為警告。但黑幫依舊猖狂,當地一處高級社區17日晚間遭到攻擊,至少10人遭到殘忍殺害。
    2024/03/19 19:55
  •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2024/03/19 13:56
  •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2024/03/17 12:15
  • 子彈砲火流竄!緬北內戰激烈 泰國借道中國撤僑

    緬北內戰愈演愈烈!緬甸軍政府部隊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在緬北的衝突白熱化,泰國外交部最新宣布,200多名受困當地的泰國人將借道中國大陸,搭乘包機撤回泰國。
    2023/11/21 13:29
  • 日本自衛隊再撤僑 飛機載46人含1台灣人離開以色列

    根據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空中加油和運輸機於昨晚載送46名乘客離開以色列,準備返回日本,其中包括1名台灣人。
    2023/11/03 10:02
  • 美軍「快速反應部隊」來了! 將助美公民撤離黎巴嫩

    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火,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正趕往地中海馳援,傳出第一個任務,是協助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撤僑。另外伊朗外長接受CNN主播質問,「伊朗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他說伊朗不希望戰事擴大,但也警告,美國離這麼遠,不要插手中東事務。
    2023/10/30 17:58
  • 以巴情勢緊張!台撤僑專機順利抵義大利

    隨著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派出撤僑專機。目前一共有14人,在義大利時間20日下午3點,已順利抵達羅馬。
    2023/10/21 13:42
  • 外交部逆轉急撤僑 16人搭專機、137人留以

    以巴衝突升溫,外交部在今(20日)下午啟動撤僑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專機共載9名國人共16人搭機到羅馬,不過另外有35名大陸民眾,因為至今陸方仍未派專機,也向我駐處求援,但要請他們提供護照,就沒有回應了。
    2023/10/20 20:45
  • 我撤僑包機載16人赴羅馬 吳釗燮:原有35中國人也想搭機

    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昨天宣布啟動撤僑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包機將於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40分起飛,目的地是羅馬,台北時間晚間8時25分會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2023/10/20 17:57
  • 以色列撤僑專機僅16人搭乘 137國人不回台原因曝光

    為因應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我國外交部在昨(19日)宣布啟動撤僑專機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專機將於今(20日)台北時間下午5點40分起飛,預計晚間8點25分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2023/10/20 16:51
  • 以哈衝突日益升溫 TVBS採訪團正趕赴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日益升溫,也連帶中東多國局勢緊張,土耳其、約旦和黎巴嫩,都爆發反以色列和反美示威活動,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也決定派出撤僑專機,預計20日中午,從台拉維夫起飛,下午抵達羅馬。而TVBS採訪團隊,正在趕往以色列,將為台灣觀眾帶來整個中東局勢的最新發展。
    2023/10/20 14:27
  •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準備撤僑  李淳: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

    以巴戰況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2023/10/20 12:08
  • 快訊/以巴衝突升溫!外交部啟動撤僑 明中午專機起飛

    由於以巴衝突局勢持續升溫,我國外交部今(19日)宣布,經綜合評估,指示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措施,正式啟動「撤僑」作業,專機訂於20日中午自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下午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際機場(FCO)。鑒於當地情勢變化快速,外交部呼籲我國在以僑胞及國人利用該專機儘速離境。
    2023/10/19 15:35
  • 比較心態?以哈衝突南韓撤僑免費 日本民眾不滿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越演越烈,各國紛紛進行撤僑活動,日本和南韓14日就安排專機撤僑,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還特別針對南韓政府派遣運輸機,協助載運51名日僑離開以色列,向南韓外長朴振通話致謝。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僑民要搭乘包機離開以色列,每個人須支付3萬日圓的費用,才能夠搭乘日本政府安排的租用型飛機離開,而在3天前已有8名日本僑民支付這筆費用搭機離開以色列,但南韓卻是直接出動空軍運輸機前往以色列,並載送僑民離開,只不過南韓政府發現空軍運輸機的機位還有剩,於是向日方提議,可以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日本僑民搭乘,而當天甚至還有免費提供給新加坡的僑民。」
    2023/10/19 15:33
  • 以色列撤僑包機收費挨批 日本政府:自衛隊航機不收費

    日本政府日前向搭乘撤僑包機的日僑收費遭批,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由自衛隊航機執行以色列日僑撤僑任務時,將不會要求搭機者負擔相關費用。
    2023/10/18 16:00
  • 立院開戰!藍委譙「無能」 吳釗燮怒拍桌:人身攻擊要道歉

    以巴衝突今(18)日進入第12天,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日質詢關切以巴衝突撤僑議題,質疑外交部撤僑慢半拍。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駐以色列代表處確認當地147名國人想留在以色列,會保持密切聯絡,但李貴敏接著痛批吳釗燮「無能」、「無為」,這番話也讓吳釗燮氣的拍桌表示,不能接受人身攻擊,兩人一陣唇槍舌戰激烈交鋒。
    2023/10/18 13:10
  • 以巴衝突/日本將派自衛隊航機赴以色列撤僑

    面對以巴衝突升溫,日本政府繼日前安排包機撤離當地日僑後,接下來將派遣3架自衛隊航機執行撤僑任務。根據日媒稍早報導,至今已有8人搭乘包機及51人搭乘韓國軍機撤離。
    2023/10/17 17:06
  • 以巴衝突多國撤僑 陸公民怨求救大使館被告知「自己想辦法」

    以巴衝突以來,有中國公民遇難,但北京尚未派出專機幫助公民撤離,有中國民眾抱怨被告知「自己想辦法」,但引來中國網友指責他們不願花錢搭飛機離開,卻只想著蹭國家的好處。
    2023/10/17 14:42
  • 2萬美國公民求救!美急派包機專船 撤賽普勒斯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衝突,可能隨時升級到地面戰。由於有大約兩萬美國公民,向政府求救,美國增派包機撤僑,一天可以撤離800人。同時加派船隻,從以色列海法港,將美國僑民,載運到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從海、空兩路,分批撤僑。
    2023/10/16 20:30
  • 以巴衝突航班銳減 日韓安排專機急撤僑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超過一週,因大部分民航公司減少或停飛以色列航班,導致多國民眾滯留以色列,
    2023/10/16 14:38
  • 南韓以色列撤僑班機免費! 日本「每人要付3萬」惹議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為早日平息以巴衝突,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5日宣布,將派遣前日本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上村司作為政府代表前往中東各國;而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包機,已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搭載8名僑民離開以色列降落杜拜。不過此班機卻要求公民繳交每人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還僅飛到杜拜,令日本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3/10/15 21:55
  • 日外相致謝南韓協助撤僑 仍有逾千名日僑滯留以色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跟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進行電話會談,對韓國政府派遣運輸機協助載運51名日僑離開以色列表達謝意。截至10月14日止,仍有逾千名日僑暫留以色列。
    2023/10/15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