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接觸傳播 結果共20筆

  • 突然出現這些症狀勿輕忽!若延誤治療 醫師:死亡風險高

    肺炎通常是由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細菌或病毒在進入肺部之後,會引發一系列的發炎反應,並導致肺炎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或胸痛,事實上肺炎的病原體,可以經由飛沫傳播接觸傳播,而在醫院或長照機構等病原體較多的場所,也會增加感染機會和風險。肺炎長年位於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2022年台灣因為肺炎死亡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1萬4000多人。在年長者,有多重共病和免疫不全的患者中,肺炎更容易引發重症,造成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
    2023/10/17 22:54
  •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2023/07/15 15:13
  • 美爆發腦膜炎雙球菌感染! 「集中2族群」已致7死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6月22日表示,他們正與佛羅里達州衛生局調查當地正在爆發的腦膜炎雙球菌病。當地媒體報導,腦膜炎雙球菌的感染已造成最少24例案例,當中7人死亡,而且大部分患者集中在同性戀及雙性戀者身上。
    2022/06/24 20:52
  • 需戴口罩防感染?猴痘疫情多國擴散 理論上可經空氣傳播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7日稱已將猴痘(monkeypox)旅遊注意事項中的有關佩戴口罩的建議刪除,以避免民眾對這種主要通過直接接觸傳播的疾病產生「混淆」。在我們對於CDC於6日曾建議旅客配戴口罩,因此舉能幫助預防「包括猴痘在內的許多疾病」。
    2022/06/11 15:59
  • 「櫃台接觸居服員」 3聯邦銀行員接連確診

    桃機染疫的居服員傳播鏈持續擴大,甚至已經延燒到銀行!位在中壢區健行路上的聯邦銀行,今天(1/12)暫停營業一天,有不少民眾撲空。因為一名女行員曾在櫃台接待過居服員,她發病確診後,全體行員進行採檢,又驗出2位陽性。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尚無法確定是否為工作環境感染,因1/7整間銀行有辦聚餐,高度懷疑是當時接觸傳染。
    2022/01/12 18:50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9:03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3:58
  • 氣膠為病毒主要傳播途徑 中山大學論文登外媒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主導的國際合作團隊,27日發表跨國論文,指COVID-19氣膠傳播才是主要途徑,顛覆過去認知的飛沫或接觸傳播,引國際矚目,獲國際媒體報導。
    2021/08/28 09:39
  • 案908僅待候診區15分鐘 專家:可能口罩沒戴好

    案908陪媽媽看病遭傳染新冠病毒,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環境感染,但桃園這家醫院,事發當下就已經大規模噴消毒,恐怕無法追蹤,各區域哪裡病毒量高,而指揮中心雖然研判是距離近的接觸傳播,不過專家仍有疑慮,認為要基因定序才能更準確判定。
    2021/02/01 13:26
  • 新冠肺炎除了接觸和飛沫傳染 「這個途徑」傳染更遠

    新冠肺炎的感染途徑主要就是接觸傳染和飛沫,現在有台灣的學者和美國學者,一起在國際知名期刊Science共同發表專文,當中指出我們平常呼吸、講話、唱歌等等,都可能會釋放出許多大小在1微米以下的氣膠,氣膠傳播也會比飛沫傳染飄散更遠。
    2020/06/08 22:52
  • 香港新增6例住同樓 傳播鏈恐成形.限聚令再延長

    香港一連兩天,新增六起新冠確診病患,而且都是住在同一棟大樓裡。專家前往現場勘查後,暫時鎖定信箱、電梯和大廳門把是主要傳播途徑。不過,這些都是屬於接觸傳染,顯示大樓內染病的患者當中,有超級傳播者,而且隱形傳播鏈恐怕也已經形成。儘管,只是這棟大樓發生群聚傳播,但港府依舊以此為由,把本周到期的限聚令,再延長14天到6月18號,使得年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今年被迫停辦。
    2020/06/03 19:59
  • 義大利「空汙粒子發現新冠病毒」萬一確實 傳播力難擋

    新冠肺炎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而義大利有研究團隊,在空氣汙染樣本裡發現新冠病毒,究竟空汙會不會助長病毒在空氣中傳播,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20/05/08 23:15
  • 搶口罩的變少了? 網友揭「關鍵原因」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確診病例已逾6萬人,由於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播,導致全民瘋搶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不過近日一名網友認為,近日「搶口罩的人變少了」,好奇背後的原因為何?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指出關鍵。
    2020/02/15 13:19
  • 快訊/廁後請洗手!陸從病患糞便中驗出活病毒 

    大陸衛健委最新消息,他們從部分病患早期症狀,例如:腹瀉等,發現到病患的糞便中有活病毒,表示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病毒會在消化道內增殖,提醒您,上完廁所後請記得一定要洗手!但是大陸專家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還是由呼吸道和接觸傳播為主。 
    2020/02/13 16:12
  • 防止「糞口傳播」 感染科醫:闔馬桶蓋再沖水

    新冠肺炎疫情在「陸港澳」持續升溫,香港就傳出一處社區「相隔10層樓」的鄰居相互傳染,懷疑是不是透過糞管傳播?對此,疾管署認為實際狀況還待證實,不排除是接觸傳播,因為跟患者碰觸相同東西而被傳染。部長陳時中更表示,傳播方式需要科學實證,無論糞口傳播、空氣傳播都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證實。
    2020/02/11 20:19
  • 飛沫恐隨氣流散播病毒!醫師:吃火鍋是高危險活動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先前香港發生1起家族感染事件,全家19人一起圍爐吃火鍋,目前已經9人確診,現在又有另外2人出現症狀。對此,香港的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今(10日)天指出,火鍋屬於「高危險活動」,人與人之間會有近距離接觸,有機會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播。
    2020/02/10 15:59
  • 吃火鍋促「氣溶膠傳播」感染武肺?台大醫駁:並不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日前指出,武漢肺炎傳播途徑除了飛沫和接觸傳播外,還可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意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了氣溶膠懸浮於空氣中,吸入後導致感染;還有專家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別吃火鍋。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駁斥此說法,指若真有此傳染途徑,早就整艘船、整台飛機的人通通都會感染,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會以這種途徑傳染。
    2020/02/10 08:14
  • 快訊/陸專家:武漢肺炎傳播包括「氣溶膠」傳播

    上海防疫小組發現武漢肺炎病毒,主要傳播途徑,除了直接傳播、接觸傳播,還包括氣溶膠傳播,所謂的「氣溶膠傳播」就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人類吸入後導致感染。
    2020/02/08 16:41
  • 恐接觸傳播!廣州1確診病患 家中門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各地陸續出現病例,其中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對病情監測時發現,1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被驗出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這也代表病毒可以在動物體外的環境生存,有接觸傳染的疑慮;對此專家呼籲,民眾更需注意手部的清潔和衛生,避免成為病毒間接傳播的途徑。
    2020/02/03 15:53
  • 「超級細菌」宜隔離? 醫界意見交戰

    超級細菌在台現蹤,疾管局公佈患者是在印度中彈的攝影師,經過採檢,發現只有帶菌,卻沒有症狀,調養後已經出院,患者在家中自主隔離,不過卻有醫生質疑,疾管局讓病患出院,恐怕有可能因為排泄物污染環境,導致社區傳播,倒是也有醫生持贊成意見,不過民眾也別擔心,超級細菌得經由接觸傳染,平常也得做好清潔消毒!
    2010/10/05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