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抽搐 結果共497筆

  • 隔著螢幕聞得到!男醉倒計程車噎住 下秒嘔吐物如噴泉噴濺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被嘔吐物噎到的案件,35歲的翁姓男子結束餐敘後,搭計程車回家,沒想到嘴角抽搐,被嘔吐物噎住,司機嚇壞報警,員警抵達時,輕拍男子的背,他的嘔吐物如噴泉般傾瀉而出,臭翻現場眾人,後續員警將其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4/04/11 10:46
  • 好心疼!愛犬口吐白沫、抽搐 疑「遭人餵毒」

    花蓮吉安光復村,日前有民眾家中的愛犬,跑出門遲遲沒回家,被發現時已經死亡,誇張的是,同一天有鄰居也碰到類似情況,還有人前幾天看到一隻小黃狗在路邊死掉,這陣子村里一連就有4起,讓民眾懷疑是不是有人惡意餵毒?畢竟附近棄養案例層出不窮,野狗成群結隊,常常追人、咬人。
    2024/04/02 13:04
  • 臨近死亡!資深名嘴劇痛抽搐晚間「突送急診」 靠點滴維生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患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44歲發現手指關節開始變形,拔除手指骨刺、做融合術、打進永久骨釘、置入人工指關節等,縱使對抗遺傳疾病艱辛,但仍正面迎擊。豈料,近期身體又出狀況,上週三晚上突發高燒,頭、胸、腹部,甚至全身骨頭每一處都極為不適,緊急送急診。
    2024/03/26 11:15
  • 白沙屯媽進香亂象!香燈腳亂丟垃圾住戶批:沒公德心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二天傳出各種意外,除了有香客突然抽搐倒地,還有人站在貨車後車斗,結果沒站穩摔下車受傷送醫,前一天在苗栗住宅前,甚至有不少香燈腳亂丟垃圾,沿路滿地垃圾山,造成當地居民困擾,怒批這行為真的很沒水準。
    2024/03/19 18:48
  • 白沙屯媽抵沙鹿!桃園男香客突「倒地抽搐」 警消急送醫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19)日上午進軍台中市沙鹿區,上萬名信徒浩浩蕩蕩徒步前行,不過行經鹿寮成衣商圈時,1名來自桃園的55歲翁姓香客突然倒下,並且有抽搐情況發生,現場警方及救護人員立刻將他移置空曠處進行救護,接著緊急送往童綜合醫院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警方也順利連絡上其家屬。
    2024/03/19 14:11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太急中毒!「喝水」比賽後意識不清 醫提醒:3小時不超過這量

    一名15歲國三男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雖領到6000元獎金,但當晚就頭暈、嘔吐、抽搐,送到馬偕兒童醫院急診時已意識模糊,所幸搶救得宜,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
    2024/03/03 14:29
  • 國三男喝水比賽「狂灌6千cc」嘔吐昏迷 住進ICU急性水中毒

    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領到6000元現金獎,當天晚上返家後就出現頭暈、嘔吐、抽搐,送至急診時意識模糊,經緊急處置並轉至加護病房治療後才化險為夷,順利出院返家,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醫師指出,嚴重急性低血鈉可能造成病人腦部傷害的後遺症,就像溺水時,若缺氧時間過久,對腦部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24/03/01 10:34
  • 砸傷腳趾「抽搐進加護」!遭細菌侵噬 柬移工全身僵硬命危

    在任何時候、地點受傷都要及時處理,以免因不慎感染衍生更多問題;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來自柬埔寨的33歲移工不慎被磚頭砸傷腳趾,竟在5天後出現全身肌肉僵硬、抽搐的症狀而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
    2024/02/23 14:04
  •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跳不停恐患「顏面神經痙攣」 醫曝2成因

    大家對於「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都很熟悉,但眼皮跳其實是一種常見的現象。然而,若是眼皮跳不停甚至逐漸造成臉部不自主抽搐、眼歪嘴斜,就要小心是顏面神經痙攣在作祟了。
    2024/02/05 11:03
  • 7歲女童染流感亡! 父控醫「沒快篩延誤治療」

    日前有一名北部7歲女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走路不穩、全身抽搐症狀,檢查後發現是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發病5天後身亡,女童父親控訴,女兒發病當天到一家診所就診,醫師沒有進行快篩,也沒有給予克流感藥物,質疑醫師延誤治療時機,當地衛生局獲報,已經展開調查。
    2024/01/31 15:23
  • 一歲女童抽搐、眼上吊 疑熱痙攣緊急送醫

    熱痙攣無關氣溫冷不冷,家長要特別留意!台北市北投有名一歲大女童,發燒後在家中客廳跌倒,不只全身抽搐、還眼睛上吊,著急的母親抱著孩子出門,結果攔不到計程車,幸好熱心夫婦得知後,載母女到消防分隊求助,小兒科醫師提醒,六歲以下孩童,由於腦神經發育不完全,一旦感冒、染上病毒,有可能導致熱痙攣。
    2024/01/28 19:15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失去反應能力發生抽搐昏迷!

    輕度低血糖症狀以交感神經症狀為主,雖然意識清楚,可能出現心悸、手抖、冒汗、飢餓、煩躁、心跳加快、焦慮、頭暈等情形,事實上中度低血糖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出現嗜睡、視力模糊、噁心等情形,重度低血糖則可能影響到腦神經功能,出現失去反應能力、抽搐,甚至昏迷等情形。
    2024/01/25 22:47
  • 救救我兒子!1歲嬰發燒狂抽搐叫不醒 警車當救護車急送醫

    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日前在家中發現,年僅1歲的兒子突然發高燒、身體狀況不太好,當下馬上請朋友協助騎車載送欲前往醫院,沒想到才在路上兒子的狀況又急轉直下,不斷抽搐、意識模糊。王姓婦人嚇壞了,就怕他會有什麼意外,隨即衝進一旁派出所尋求警方幫助,當下三名值班員警見狀,馬上開警車鳴笛載送前往,僅花2分鐘就將母子送達醫院,經治療後順利脫險。
    2024/01/25 11:21
  • 眼皮一直跳!命理師揭10吉凶預兆 跳「這邊」代表財運上門

    在生活中,不少人會經歷眼皮無故跳動的狀況,醫學專家表示,這可能是眼部肌肉壓力大導致眼瞼抽搐,或神經受壓迫的跡象,但在民間,眼皮跳動往往被解讀為吉凶預兆,命理老師艾菲爾更指出眼皮跳動可能隱含的10個預兆,其中包含了五個好兆頭與五個壞徵兆。
    2024/01/24 16:11
  • 嘉義表藝中心驚傳毒狗!園區浪浪癱軟倒地 5法鬥1死1命危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近日發生疑似毒狗事件,議員服務處的副主任張文榮在臉書揭露,中心內有駐地浪浪被發現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癱軟在地;另外民眾帶毛小孩來走走也有中毒跡象,已知1死1命危,現在嘉義縣家畜防治所介入,將查明中毒原因。
    2024/01/03 11:31
  • 9歲男童「一吃水果」狂吐!慘罹罕病伴終身 嚴重恐致命

    大陸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亮亮,先前曾因吃水果狂嘔吐還出現反覆抽搐,隨後趕緊就醫治療,醫師稱男童因是癲癇導致抽搐發生。後詢問男童病史才發現,男童自小就無法吃水果,一查才發現確診罕見疾病,且會伴隨終身、無法根治。
    2023/12/05 12:08
  • 日本類大麻軟糖吃了嘔吐、意識不清 醫揭風險:政府快管理

    日本爆出「HHCH類大麻軟糖」民眾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慉等症狀,日本最快將於12月2日將HHCH列為管制性藥品,而國內食藥署也提醒,如民眾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可處分最高2億元,但因HHCH尚未在國內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不過,醫師提醒,HHCH屬於人工合成,有類大麻成份,會直接作用到大腦中樞神經,引起意識不清、抽搐等問題,如讓孩童吃到恐影響大腦,國內一定要好好處理,弄清楚流向,別讓HHCH軟糖在台流竄。
    2023/11/22 16:24
  • 2包「毒咖啡」一口乾!高雄女激烈抽搐後暴斃 毒友目睹繼續喝

    2021年中旬,高雄一名簡姓女子,因情緒低落來到宋姓男子住處,宋男把新興毒品「喵喵」毒咖啡包,當濃縮咖啡一次泡2包,簡女飲後未隔多久開始激烈抽搐,他注意到簡女反應異常,便找到錢姓友人求助,2人認為沒事後,便置之不理也去「泡咖啡」喝,直至晚間驚覺對方明顯死亡,才報警處理;解剖確認簡女死於濫用藥物。簡女父親向宋男求償共計697餘萬元,但調查發現,簡女有多次吸毒紀錄,法官認定應自負半責,法院判宋男賠175萬餘元,並依販毒、過失致死等罪,判處4年6月徒刑;錢男則被依販毒罪判3年7月。可上訴。
    2023/11/17 19:21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流感3死!9歲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全身抽搐腦炎住加護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31)日表示,上週3例流感死亡個案、24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重症個案為9歲的中部男童,10月上旬打過流感疫苗,10月下旬出現咳嗽、高燒、失去意識、全身抽搐情形,研判為感染流感併發腦膜炎,入住加護病房,3日後病況改善出院;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不只可以預防感染,也能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3/10/31 14:29
  • 體弱黑熊倒臥花蓮卓溪鄉工寮 搶救不治死因待釐清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有民眾工寮遭黑熊闖入破壞,且黑熊被發現倒臥屋內、全身抽搐,經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野灣團隊到場救援,黑熊仍死亡,血液檢查為肝衰竭,且沒有新外傷,將病理解剖了解死因。
    2023/10/20 16:40
  • 花蓮工寮驚見台灣黑熊!急促喘息「全身抽搐」無意識 送醫不治待解剖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昨(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人員獲報後前往,發現黑熊倒臥在床板上全身抽搐且急促喘息,隨後便失去意識,救傷團隊將黑熊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花蓮分署已將黑熊送往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推斷死因。
    2023/10/20 15:37
  • 男遊埃及以為看到前世記憶 頻現「既視感」竟是癲癇發作

    1名54歲男性到埃及旅遊時,接連在幾個初訪之處感到似曾相識,過幾天又出現短暫失神和抽搐症狀,就醫才發現是癲癇引發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服藥後就不再出現既視感。
    2023/10/17 13:53
  • 高雄岡山凌晨離奇車禍!騎士自撞護欄彈飛「抽蓄吐血」昏迷

    高雄岡山區寶米路今(10)日凌晨,驚傳一起離奇車禍意外,一名陶姓騎士不明原因自撞石墩後摔倒在地,竟不斷吐血抽搐,路過的好心民眾見狀趕緊報警求助,而陶男傷勢嚴重陷入昏迷,經送往海軍總醫院急救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外,車禍事發時未有目擊民眾,因此詳細原因也待警方釐清。
    2023/10/10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